母親是一個很具代表性的名詞,可是對治斐來說,母親卻是傷心的代名詞,治斐的母親早在治斐十歲的時候就已經過世了,雖然治斐不曾忘記自己的母親,但是只要 到了母親節治斐還是會很難過,從小和治斐一起長大的鏡夜很清楚這件事情,儘管治斐口中說不會寂寞,但是鏡夜總是會在治斐的眼中看見落寞的神情,鏡夜知道自 從治斐的母親過世後治斐就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鏡夜總是會去好好的安撫治斐的情緒,不希望治斐的臉上出現哀傷的表情。

「讓,恭喜你和你自己最心愛的人團聚在一起。」敬雄恭喜自己的好友。

「謝謝你,敬雄。」須王讓很高興聽見自己的好友稱讚。


今天是母親節,須王家的大家長也就是環的奶奶破例讓自己的孫子的母親,也是她一直不想要承認的媳婦進入須王家,雖然之前總是很有責任的在照顧這位媳婦,但 多少也不忍自己的孫子沒有母親,只好決定讓兒子與媳婦在一起,這是她送給媳婦的母親節禮物,鳳家的大家長鳳敬雄帶著妻子清子與最小的兒子鏡夜以及鏡夜的未 婚妻治斐一起來到須王家恭賀自己的好友須王讓。

在兩家人相談甚歡的情景下,治斐覺得格格不入的,清子知道是因為今天是母親節的關係,鏡夜也發現到身邊的未婚妻有些落寞,總是看著窗外的風景發呆,看見這 樣的情形鏡夜有些擔心治斐的情況,小小年紀就已經失去母親的治斐總是會在母親節的時候顯現落寞的樣子,熬過這麼久的時間哪可能不會去想自己的母親,鏡夜輕 輕的安撫自己的未婚妻,希望自己的未婚妻可以看開些,感受到鏡夜的安慰治斐勉強的笑了笑,這一切的表情看在須王家大家長的眼裡是那樣的不解,須王奶奶不解 眼前的女子為什麼會表現那樣寂寞的表情出來。

「鏡夜,我想要一個人靜靜,我去外面走走。」治斐靠在鏡夜的肩膀上說。

「好,但是不要想太多了,琴子阿姨也不會想要看見妳這樣的。」鏡夜摸摸治斐的臉頰。

「嗯!那我失陪了。」治斐點點頭表示了解。

「那孩子還是老樣子,到了母親節和琴子的忌日的時候都會露出那樣的表情。」清子看見這樣的情形非常的擔心。

「媽…」鏡夜知道母親話裡的意思。

『她是鏡夜的未婚妻?那個孩子有心事?』須王奶奶看見這樣的情形想。

『媽媽,我好想您。』治斐看著美麗的花朵想。

「小妹妹,有心事嗎?」須王奶奶看著治斐的背影問。

「您好。」治斐見到來人馬上打招呼。

「怎麼了嗎?難得高興的日子,卻看見妳一臉落寞的樣子。」須王奶奶看著治斐問。

「今天是母親節,但家母已經過世了,所以有點懷念。」治斐小心翼翼的說。

「妳真是可愛的小女孩,要是我的孫媳婦該有多好?」須王奶奶很滿意治斐的表現。

「不好意思,須王奶奶,我喜歡的人是鏡夜,而且我想須王奶奶也調查過我的身世吧!」治斐對於這種事情總是可以應付的很好。

「呵呵!平民的小孩,敬雄的妻子清子,大學同學的女兒,藤岡治斐。」須王奶奶也佩服治斐可以應對這樣好。

「須王奶奶調查的很清楚,我喜歡環學長,但那只是單純的喜歡,我愛的人是鏡夜,除了鏡夜以外我不會愛上任何人的。」治斐有禮貌的告訴須王奶奶。

「治斐。」鏡夜出聲叫自己最愛的未婚妻。

「鏡夜。」治斐跑到鏡夜的懷中。

「果然還是說服不了那孩子,老朽我只能祈禱我那不成才的孫子可以找到像治斐一樣好的女孩了。」須王奶奶自言自語的說。

「我相信環學長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心愛的人的,須王奶奶就不用擔心了,畢竟須王奶奶對環學長是那樣的用心良苦。」治斐聽見須王奶奶的話回應。

「這個孩子,呵呵!」須王奶奶不去想太多了。

鏡夜看見自己的未婚妻落寞的表情已經不見了,反而很感謝須王奶奶這樣做,治斐開心的挽著鏡夜的手回到屋子裡去,不知不覺當中大家都受到治斐的影響,須王奶 奶在學校的活動當中見過治斐幾次,發現到治斐是不可多得的女孩子,但卻已經被鳳家的人訂下來了,須王奶奶看見治斐後就刻意去調查治斐的身世,後來發現到治 斐早在母親琴子還健在的時候就已經成為鏡夜的未婚妻了,鳳家的人和藤岡家的人早已經是舊識,大學時代的好朋友到現在都還有交往,因此才把自己的孩子指定在 一起,而孩子們也剛好相愛,進而成為未婚夫妻,須王家是無法和鳳家搶人的,那女孩的心已經交給鏡夜,拿都拿不回來的。

「感覺上須王奶奶沒有想像中強勢嘛!」治斐和鏡夜在院子當中散步。

「那是在妳的面前,在我和環的面前,她幾乎是那種不可接近的人。」鏡夜摸摸治斐的頭。

「鏡夜,今天聚會結束後,可不可以陪我去看媽媽?」治斐慢慢的吐露出自己的希望。

「可以,我知道妳今天不好受。」鏡夜怎會不知道自己的小女友在想什麼。

「不好意思,今天應該是開開心心的日子才對,環學長好不容易和自己的母親團聚了,我卻這樣掃興。」治斐知道今天的自己狀況不是很好。

「小傻瓜,不要去想太多了,我們去看伯父和伯母吧!」鏡夜安撫自己未婚妻的情緒。

鏡夜帶著治斐去看須王讓和他的妻子,環也陪在自己的父母親的旁邊,他看見鏡夜和治斐的來到開心的招手,治斐也拿出微笑的看著環,衷心的祝福環可以跟他的母 親團聚,鏡夜知道治斐其實心理一點也不好過,母親早就已經不再世上了,每每到這種日子治斐真的堅強不起來,偏偏今天的聚會治斐必須要一起過來,不然鏡夜早 在家裡好好的陪伴治斐,這樣就不會看見治斐寂寞的表情,至少治斐可以開心一點,治斐也就不會這樣的難過。

「環學長,恭喜你和你母親團圓了。」治斐說出自己的祝福。

「謝謝妳,治斐。」環高興的笑。

「夫人,您好。」治斐有禮貌的對須王夫人打招呼。

「妳好,妳一定就是鏡夜的未婚妻,藤岡治斐小姐了。」須王夫人微笑的說。

「是的,夫人的記憶真是好。」治斐依舊挽著鏡夜的手。

「真是可愛的孩子,讓跟我說的時候我還不相信呢!現在親眼見到就知道妳真是可愛的孩子。」須王夫人真的很喜歡治斐。

「謝謝夫人您的厚愛。」治斐真的很不喜歡這樣應對。

「對我不需要拘謹,妳一定很不習慣吧!」須王夫人知道治斐是平民人家的小孩。

「是、是的。」治斐有些訝異。

「失去母親一定很難過,但是也要堅強的過下去,這樣的話在天上的母親才會開心喔!治斐。」須王夫人笑笑的說。

「嗯!我會的,夫人您真的很平易近人。」治斐聽見這句話有些眼眶泛淚。

「呵呵!因為我和妳一樣是平民,而我的父母親也都過世了。」須王夫人溫柔的說。

「這樣呀!」治斐擦擦自己落下的淚水。

鏡夜在一旁默默的看著這一切,鏡夜很感謝須王夫人這樣安慰治斐,也許這樣安慰下去治斐就不會去想太多事情了,須王夫人就像個母親一般的在安撫自己的小孩, 清子和敬雄看見這樣的情形也就放心許多了,他們有些擔心今天治斐有些適應不過來,看樣子今天已經有人幫他們安慰治斐了,鳳家的人真的都很喜歡治斐的笑容, 鏡夜更是喜歡不已,所以不管怎樣都不會把自己最愛的女友、未婚妻讓給別人,同時也希望自己最愛的人可以過的很快樂,鏡夜最愛的一件事情就是看見治斐的笑 容,那撫癒人心的笑容是他最喜歡的笑容。

「治斐,妳果然還是適合笑,希望妳一直這樣下去。」鏡夜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嗯!我會的。」治斐害羞的點頭。

「兩位的感情真的很好呢!」須王夫人微笑的說。

「治斐是我最愛的人,我們從小就認識。」鏡夜微笑的說。

「是啊!因為我最愛鏡夜了。」治斐微笑的回答。

「媽媽,他們可是未婚夫妻呢!」環補充這句話給母親。

須王夫人微笑的看著這樣的情況,鏡夜的一舉一動可以牽引著治斐的情緒,治斐的笑容可以讓鏡夜的臉上掛上滿足的微笑,這樣的一切讓人看起來他們的感情就是那 樣的好,而且他們的互動從沒有過多的言語,不需要言語就知道對方要說什麼了,就是因為他們足夠了解對方,所以清楚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樣的事情,在治斐身邊的 鏡夜可是最幸福的男人,有治斐的存在讓他的生活多了許多的東西,就是因為這樣鏡夜才會那樣的珍惜治斐,就是希望可以永遠的擁有治斐這個女人,同時鏡夜也很 感謝自己的父母親讓治斐成為自己的未婚妻,治斐是鏡夜用生命去愛的女人。

治斐也很高興可以和鏡夜成為未婚夫妻,有鏡夜在自己的身邊讓她的生活多了許多東西,母親過世後鏡夜就特別的照顧自己,只有鏡夜可以安撫自己的情緒,從以前 在一起到現在讓治斐多了許多快樂的回憶,鏡夜的一切是讓自己開心的因素之一,只要可以看見鏡夜,治斐就會安心無比,鏡夜給予她的安全感比別人還要多,能夠 讓藤岡治斐傾心的人就是鳳鏡夜,除了鏡夜以外治斐是不會愛上任何人的,治斐可是很愛鏡夜的,就如同鏡夜很愛治斐,兩人付出的愛是一樣的,沒有人多或少,天 平是一樣的重量的。

「看見那兩個孩子真的讓我想起大學時候的你和清子。」須王讓對自己的好友說。

「呵呵!是啊!要是琴子也在的話該有多好。」清子有些想起自己的好友。

「涼二說今天想要單獨靜靜,他會和琴子說治斐和鏡夜的情形。」敬雄握緊自己妻子的手。

「我想你們說的那位女性一定很幸福,她身邊總有很多人關心她。」須王夫人溫柔的說出這句話。

「琴子說過她很幸福,涼二對她很好,女兒又很乖巧,她沒有遺憾的離開這個世界。」清子想起自己好友臨終前說過的話。

「琴子的家庭生活很幸福,治斐會延續他們的幸福的,治斐的身上總是可以找到琴子和涼二的影子。」敬雄總是會在治斐的身上看見好友們的影子。

「是啊!在我們身上的幸福一定可以繼續延續下去的,孩子們也會好好的把握他們的感情的。」須王讓很清楚這些孩子的特性。

「一定會的,那兩個孩子一定會幸福的。」須王夫人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會錯的。

鏡夜和治斐一定會延續自己家庭的幸福,治斐會延續自己母親的幸福,她有一位這樣愛她的人,就如同自己的父親是那樣的愛自己的母親,琴子臨終前告訴治斐和自 己的好友說她有多幸福,就是因為涼二那樣的疼愛她,那樣的深愛她,這份愛一定可以在治斐和鏡夜的身上延續下去的,人的一生能夠找到自己最心愛的人就是最幸 福的事情,然後和自己最心愛的人一起把那份幸福給延續下去,這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過的幸福美滿,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

鏡夜找到自己最愛的人,這個心愛的人他會好好的保護她,然後永遠的和她在一起度過一生,鏡夜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可以永遠的看見治斐的笑容,對鏡夜來說治斐的 笑容是最好的寶物,這份寶物他不想要讓給任何人,治斐這位女人他也不想要讓給別人,很慶幸治斐愛的人是自己,一心一意愛的人就是自己,他們的幸福會這樣繼 續延續下去的,琴子生前很放心的把治斐交給鏡夜,鏡夜會好好的對待治斐,好好的珍惜治斐的一切,不僅是要給琴子一個交代,更是要對治斐做出負責的情形,因 為他的心早已放在治斐的身上拿不回來了,兩人的幸福會這樣延續下去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