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中設定一護二十歲,夏梨和游子都嫁人了~
一護有一把很漂亮的梳子,那把梳子是一護出嫁前魂一親手交給她的,那把梳子很漂亮,上面刻有雕花,是魂一親手做出來的梳子,因此一護都很小心翼翼的在保管 那把梳子,白哉總是會見到一護在保養那把梳子,早晨會看見妻子習慣性的用那把梳子整理她那過長的橘色頭髮。
今天五番隊提早下班,一護來到六番隊,打開執務室的門,看見白哉依舊在批公文,戀次依舊很努力得在整理公文,一護笑了笑,開口:「戀次,你先去休息吧!我有事和白哉說。」
戀次:「謝啦!隊長夫人。」
戀次出門前順手關上門,一護走到白哉身邊,馬上被白哉抱在懷裡,說:「怎麼突然過來找我?」
一護:「等下跟你說,我先幫你按摩吧!還有今天五番隊提早下班。」
「嗯!」一護站起身來,走到白哉的背後,輕輕的幫白哉按摩肩膀,白哉享受一護的按摩,一護拍拍白哉的背,要白哉放輕鬆,不要那麼緊繃,按摩完後,一護才開口說來六番隊的目的。
一護:「陪我去買梳子好不好?白哉!」
白哉:「買梳子?」
「嗯!我想幫你梳頭髮。」
「為什麼?」
「沒有啊!聽管家說緋真姊生前會幫你梳頭。」
「妳不是緋真,所以不需要這樣做。」
「我不是要學緋真姊,我只是單純的想幫你梳頭髮罷了,你不陪我去就算了。」
說完一護就氣沖沖的離開,往三番隊的方向走去,邊走邊嘔氣,一護不過就是想像爺爺奶奶那樣子幫心愛的人梳頭髮,一護打開三番隊執務室的大門,發現除了副隊 長吉良井鶴之外,隊長守一人不見蹤影,一護嘆氣,離開三番隊,不用想也知道守一一定是去二番隊培養感情了,一護只好放棄找人回六番隊去。
跟白哉回去的路上一護都沒有開口說一句話,一護一回到家馬上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護靜靜的坐在梳妝台前打開首飾盒望著魂一送給她的梳子,想起小時候總是 會看見爺爺幫奶奶梳頭髮,那時奶奶的表情是一臉幸福的樣子,奶奶的頭髮是一頭烏黑的長髮,爺爺總是會小心翼翼的把打結的地方梳開,然後重新幫奶奶綁好頭 髮。
那時的自己總會要求爺爺替自己梳頭,「爺爺,幫一護梳頭髮啦!」
而爺爺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不行,爺爺只幫奶奶梳頭。」
「什麼嘛!爺爺每次都這麼說。」一護賭氣的說。
「總有一天一護最愛的人也會幫一護梳頭髮。」魂一一臉正經的說。
「夫人,當家說要準備吃飯了。」管家的聲音傳入一護的耳中,打斷了一護的回憶。
「我知道了!」一護回答管家,並且快速的換下死霸裝,換上和服,打開房間的門到主廳去。
一護站在主廳的門外,說:「我吃不下,你們吃吧!」人就離開了。
戀次和露琪亞當場傻眼,白哉放下筷子追了出去,看見一護只是靜靜的坐在房間前的走廊上看月光,手中拿著首飾盒,一護自嘲的想:『果然用不到了,白哉怎麼可能會幫我梳頭呢!只是提議要去買梳子也不陪我去,算了吧!我果然戀人失格,沒有資格當他的妻子。』
看見一護哀傷的眼神,白哉知道自己很對不起一護,下午應該順著一護的意思去買梳子的,而不是拒絕她,線再看見一護哀傷的眼神心真的好痛,他們果然不了解對方,一點都不契合,他們都不適合當對方的另一半,一個是成年男子,一個是涉世未深的小女孩。
隔天早晨,一護難得比白哉早起,一護留下一封書信交給管家,請管家代為交給白哉就去上班了,白哉起床發現身邊的人已經起床卻不見人影,白哉拿到管家交給自己的書信,打開來看。
內容:
   白哉,我想跟你分手,因為我覺得我不夠格做你的妻子,我沒有緋真姊那樣的溫柔,我不過只是想要像個小孩子一樣擁有依靠,所以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很稱職的做你的妻子,我很謝謝你長久以來的照顧,抱歉,請你原諒我的任性。
   相信我,我真的很愛你,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做你的妻子,因為我們在心靈上或是思想上都沒有共通點,既然這樣子,我想我們不需要給對方痛苦,最好的選擇就是分手。
                      一護 筆
看完信後白哉喃喃自語:「一護,妳真傻!」
今天早上例行性的開會,五番隊隊長由影武者的統領白崎暫時擔任,一護回到皇宮暫時代替父親管理屍魂界,魂一和鳳淵去現世玩,父親和叔叔各自帶著妻子去巡視流魂街,哥哥和妹妹們要各自管理自己的番隊,因此這項工作就由一護暫時代替。
皇宮中的一護正在努力批公文,什麼話也都沒說,靜悄悄的,十二番隊和十三番隊的隊長察覺到一護和白哉的問題,各自去找其中一人談話,這次情況不太妙,嚴重到要分手的情況,他們必須想法子挽回他們的婚姻,要是被魂一知道這件事情可是會嚴重的處分。
六番隊的沙發上,浮竹坐在上面想要和白哉說話,拿起戀次遞過來的水,喝了一口,浮竹開口說:「白哉,可以跟我說說為什麼你和一護的婚姻會亮紅燈?」
白哉:「因為我沒有去陪她買梳子!」
「你知道一護為什麼要堅持去買梳子嗎?」浮竹溫和的問。
「因為想幫我梳頭髮。」白哉似懂非懂的說。
「你知道魂一老師和鳳淵老師是怎麼相處的嗎?」
「不清楚!?」
「他們的互動跟你們差不多,但是每天早上魂一老師一定會幫鳳淵老師梳頭髮,然後幫鳳淵老師綁頭髮。」
「那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一護並不是想學緋真,只是想幫心愛的人梳頭髮,如果你連這點都不懂,我會勸你和一護分開。」浮竹依舊溫和的說,但是口氣卻是強硬的。
皇宮中
一護:「浦原叔叔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何貴事呢?」
浦原:「哎呀!被妳猜出來啦!」
「請說吧!不然就別打攪我處裡公文。」
「知道了,今天心情不好吧?!」明明問出來的是問句,聽起來卻是肯定句。
「我沒事的,浦原叔叔。」
「好吧!我先回去了,有事情要說出來唷!」
「嗯!再見!浦原叔叔!」
「再見!我可愛的一護。」
浦原離去沒多久宮女就來通報一護說白哉來找她。
宮女:「大公主,朽木駙馬爺求見!」
一護:「我知道了,請他進來吧!其他人呢?」
「太子殿下和太子妃正在回程的路上,公主們和準駙馬爺們都在回來的路上,紫蘭公主和煌公子也都在回程的路上。」
「大家都要回來了,吩咐下去請廚房開始準備晚膳。」
「是的,公主殿下。」宮女恭敬的說。
然後兩位宮女拉開門讓白哉進入一護所在的地方,看見白哉進來,一護下令:「你們全部退下,晚膳用好再叫我。」
宮女們:「遵命,公主殿下。」
說完,所有的宮女們都退下去,看見宮女們都退下去,一護和白哉才開口說話。
一護:「白哉,對不起!」
白哉:「不,該道歉的是我!是我沒有聽清楚妳的意思。」
白哉把手放在一護的臉頰上,輕輕捧著一護的臉,拭去一護的淚水,當白哉把手放下後一護直接衝入白哉的懷裡,像個孩子般的撒嬌,白哉輕輕拍一護的頭,要一護安心下來,白哉不帶情慾的吻著一護的柔唇,一護回應著白哉的吻。
此時宮女通報:「公主大人、駙馬爺大人,可用晚膳了。」
一護:「知道了,妳下去吧!」
宮女:「是!」
「今天陪我住在這裡,好嗎?」一護撒嬌的問。
「當然好囉!我的朽木夫人。」白哉寵溺的說。
飯廳中,除了那些老不死的大人不在之外,小孩子們都毫無拘束的吃飯。
吃飽飯後,一護把剩下的公文交給守一去處裡,目送游子回浮竹家,然後牽起白哉的手到院子裡走走,白哉拿掉牽星箝的樣子很迷人,一護很喜歡這個樣子,散步完回到房間,一護先去更衣沐浴,白哉在房間看書等待一護更衣沐浴完。
偌大的浴池,一護泡在水中,好好清洗身體,洗去一身的疲勞,今天一整天處理所有事情讓一護有些疲憊,泡澡是一護減輕疲勞的好方法,一護站起身,離開浴池,擦乾身體穿上浴衣,吹乾頭髮回到房間,然後要白哉去沐浴更衣,白哉應一護的要求去沐浴更衣,回來他可以好好抱抱一護。
沐浴完的白哉回到房間,一護要白哉坐下來,拿起梳子幫白哉梳頭髮,白哉享受一護幫自己梳頭髮,幫白哉梳完頭髮後,白哉把一護抱在懷裡,拿起一護最寶貝的梳子幫一護梳頭髮。
白哉:「明天我們一起去買梳子吧!」
一護:「嗯!這麼說定囉!」
白哉輕輕安撫著一護睡下去,白哉也陪著一護睡去,明天兩人能夠正常上下班,白哉答應一護去買梳子就是會賠一護去買梳子,他不想再看見一護那哀傷的眼神,總是有說不出的苦衷,一護不喜歡被束縛,寧願在流魂街混一整天也不願回家的那種小孩。
果然,隔天下班後白哉真的去陪一護上街買梳子,看了好幾家店一護都沒看見滿意的梳子,於是兩人決定去流魂街那邊看看,果然在流魂街中的一家店裡看見滿意的梳子,一護買了下來。
一護:「老闆,我要這個梳子,多少錢?」
老闆:「兩位是夫妻啊?!」
「對呀!老闆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看小姑娘妳很喜歡這把梳子,是否有跟這把梳子匹配在一起的梳子。」
「嗯~!我有一把,那是我出嫁前爺爺親手交給我的,上面的雕花跟這差不多。」
「喔~!怎麼說?」
「我的那把是雕梅花的,這把是雕櫻花的,很適合我先生。」
「哈哈~!小姑娘識貨!不算妳錢啦!當作是我這老頭子送的。」
「可是,老闆,這樣子我會害你虧本。」
「不會的,這把梳子本來就是要和妳的梳子匹配在一起的。」
「我不懂?」
「這把梳子是皇族的東西,當年那位皇族為了救我一命而留下這把梳子和一點錢救濟我,我看姑娘妳的氣質不一般,是位皇族,你們的東西就該還你們。」
一護沒說話,笑了笑,她知道老闆所說的人是誰,一護對老闆鞠躬道謝後就和白哉一起離開這家店,一護當然知道那把梳子出自誰手,一護知道其實老闆很珍惜這把梳子,但是當初欠人家人情債要還,所以才割愛給她的。
一護和白哉相視而笑,快快樂樂的回到朽木家,露琪亞和戀次看見他們合好非常開心,總算可以不用再身處於極地之中,真是謝天謝地,可是多歸功於疼愛一護的叔叔們的傑作。
一護:「白哉,我愛你。」
白哉:「我也愛妳,一護。」
「我們能夠愛多久呢?」
「一輩子!」
「一輩子很長唷!朽木大人。」
「我知道,但是我會愛妳生生世世,朽木夫人。」
夫妻倆訂下契約,會愛對方一輩子、生生世世永不離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