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與虛圈的戰鬥中白哉和一護身受重傷,當卯之花隊長醫好他們的時候,發現一項驚人的消息,朽木白哉完全忘記黑崎一護這個人的存在,白哉誰都記得,可是 就是不記得一護,一護知道這個消息後沒有多大的反應,只是笑笑的說她沒事,然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中,一護的家人看見一護這樣的情形很擔心,畢竟一護是他們 的心肝寶貝,而且在這場戰鬥中有許多的皇族的人都過世,讓一護的打擊非常的大,對此一護傷心不已,畢竟疼愛她的親人都已經過世了。
「公主殿下,我很抱歉,我已經盡力了。」卯之花隊長告訴一護。
「沒關係,我知道了,剩下的事情我自己想辦法。」一護微笑的對卯之花隊長說。
一護在四番隊裡的院子裡想了很久,決定一件事情,那就是讓白哉完全遺忘她的存在,因此她對所有的下人都要他們三緘其口,絕對不要透露自己的存在,到時候白 哉恢復上班的時候,她自然會告訴他,他們的關係只是上司與下屬,剩下的一切都不要說,一護決定連孩子都暫時放在戀次和露琪亞那裡,時間到她一定會去接孩子 的,只是她很對不起孩子,因為自己的關係害的孩子必須失去自己的父親,一護覺得這個方法是最好的,她不想要白哉知道太多的事情。
隔天一護正常的上班,在所有六番隊隊員的面前一護一點異狀也沒有,只是微笑的對自己的長官道早安,戀次在一旁有些膽顫心驚的,畢竟一護看起來沒問題的樣子 才恐怖,她的內心已經受到許多的創傷,這樣下去會不會有崩潰的情況產生,這才是戀次擔心的事情,刻骨銘心的愛戀竟然這個輕易的就被遺忘掉,一護會接受這個 消息是不想要讓大家擔心,所以努力微笑給大家看,就是不希望大家擔心她。
「您好,朽木隊長,我是您的第三席隊員,我叫黑崎一護,另外一個身分是皇族的公主,四楓院家的養女。」一護九十度鞠躬。
「妳就是我忘記的隊員,那我們以前的關係是?」白哉有些疑惑。
「朽木隊長,我和您的關係就只有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其他就沒有任何的關係。」一護微笑的說。
白哉失去對一護的記憶,在這場戰役還沒有發生前兩人就已經是夫妻關係了,但是現在其中一方遺忘了對方,這種夫妻關係就不需要再繼續下去,朽木家的老管家以及僕人看見這樣的情形很擔心,當家大人竟然忘記自己最愛的夫人,這叫夫人情何以堪。
「夫人,當家大人要是真的想不起您怎麼辦?」朽木家的老管家來到皇宮問自己的夫人。
「白哉忘記就算了,白哉沒有我也可以生活的很快樂,他有緋真姊姊的記憶就可以活的很快樂。」一護苦笑的說。
「那家裡的東西呢?夫人您的東西要怎樣處置?」管家問到重點。
「把那些東西收起來吧!過一陣子幫我送回皇宮中,不好意思麻煩你了,管家爺爺。」一護微笑的說。
「我知道了,夫人。」老管家心疼一護。
老管家知道一護的心裡面一直都還惦記著白哉,只是失去記憶的白哉根本不會認得一護,一護也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決定去遺忘他們的愛情,遺忘他們的愛情後,一 護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不需要受到任何的拘束,“從沒喜歡過何來說分手”,這句話的體悟讓一護體會很深,自從白哉失去記憶後,一護有去探望過幾次,可是 這幾次下來白哉都說他不認得一護,因此一護決定放棄自己的感情,讓兩人的生活回到平靜。
白哉在朽木家發現許多女性用品,可是那些東西卻不屬於已經嫁出去的妹妹露琪亞的東西,好像家中曾經有一位女主人存在過,但是問下人這件事情,那些下人也多 不說那些東西的主人是誰,已經過世的夫人緋真是不會用到那些東西的,白哉遺忘的很徹底,忘記一護所有的一切,可是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家中有一位小女 孩曾經住過,但是那種感覺還是很陌生,白哉知道自己遺忘了誰,可是卻想不起與那人的關係是怎樣的關係。
一護曾經交代下人說如果白哉問起就說不知道,不要回答那些事情,因此僕人們都緊記夫人的話,不去多言說那些東西是一護夫人的東西,一護不想要讓白哉知道她 曾經存在過朽木家,要遺忘就遺忘的徹底,就當作她曾經不存在這裡,不存在這個空間當中,白哉偶爾會看那些東西模糊的想起一位美麗的女孩,可是腦海中的影像 從沒有清晰過,想要看清楚那位女孩的面貌時,白哉就開始頭痛起來。
白哉看見一護的時候總覺得一護是很悲傷的,那雙眼睛藏了多少的悲傷在裡面,每次自己見到一護的時候,白哉的內心總是有許多莫名的情感,一護眼裡透露的悲傷 讓白哉看的一清二楚,只是自己一直都想不起那位女孩到底是誰,總覺得他們的關係絕對沒有上司下屬這樣的簡單,但是想不起來的事情就是想不起來,即使自己每 次看見家裡多了那些不知名的女性用品的時候,白哉依然還是想不起來那位女孩到底是什麼樣子,心理一直只有對緋真的愛,可是看見那位女孩就會忘記緋真,白哉 開始陷入矛盾當中。
「大哥,你到現在都還想不起自己忘記什麼事情嗎?」露琪亞擔心的問。
「露琪亞,我到底是忘記什麼事情?是人嗎?」白哉很疑惑這件事情。
「我只能告訴大哥,您遺忘了一位對你很重要的人,你們還有骨肉在我這裡。」露琪亞還是不敢告訴白哉一護的事情。
『大哥、露琪亞,我請求你們,不要把我的事情告訴白哉,就讓他忘記吧!孩子過幾天我會去帶回來的。』一護曾經這樣懇求露琪亞和戀次。
『這樣做真的好嗎?』戀次有些擔心。
『我只能這樣做了,不管怎樣被忘記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一護苦笑的說。
『我知道了,雲矢我們先帶著,如果想通的話就來接雲矢吧!』露琪亞不忍心的說。
『謝謝你們。』一護笑的很勉強。
露琪亞隔天就把雲矢給帶回家裡去,白哉看見雲矢後知道那是自己的寶貝兒子,可是依舊是想不起來雲矢的母親到底是誰?雲矢明亮的雙眼讓他想起一個人,好像很 久以前有一位小女孩總是陪伴在他身邊,那位小女孩的眼睛也是這樣的明亮,女孩的眼睛特別的漂亮,讓白哉印象很深刻,可是他還是想不起來那位女孩到底是誰? 明明有很熟悉的感覺,卻還是一直想不起來,白哉開始陷入自己的世界中,他很想要想起來那位女孩是誰,感覺上那位小女孩對他很重要。
「雲矢,我還是想不起來你的母親,這樣的我,你會不會恨?」白哉問自己的孩子。
「父親,您就不要再自責了,想不起母親就算了。」雲矢告訴自己的父親。
「不行,我一定要想起你的母親,你的母親對我來說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白哉很堅持這件事情。
「我覺得母親刻意就是想要讓您遺忘她,她不希望您想起她。」雲矢告訴白哉自己的感覺。
「你母親總是很傻,我僅剩的印象中你母親是那樣的傻,她用自己的痛苦去成全別人的好。」白哉對於這些印象還有些記憶。
「可是父親您到現在還是想不起母親啊!」雲矢有些想要哭,他很想要父母親團員。
白哉坐在自己的房間裡想事情,『我到底應該要怎麼辦才好?忘記她,對我來說卻沒有好過,為什麼她就是遲遲不肯讓我想起她呢?』
「卯之花隊長,我真的沒有辦法了,我快要無法隱藏我的感情了。」一護快要哭出來的對卯之花隊長說。
「一護,妳確定妳這樣做好嗎?讓朽木隊長刻意遺忘妳,我想這樣對他也不好。」卯之花隊長苦勸一護。
「我知道,但是….」一護不知道要說什麼。
「等朽木隊長想起妳的時候,妳要怎樣去面對呢?」卯之花隊長有些擔心的說。
一護開始沈思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她的確沒有想到過,如果白哉想起她的話到底會怎樣她不知道,一護有些不太想要讓白哉想起自己,因為一護知道白哉還是很愛緋 真的,即使對自己的愛比緋真還要多也是一樣,過世的人要是被忘卻的話就等於真正的離開人世了,一護想要維持這樣的平衡,所以不想要白哉想起自己,但是對白 哉的思念卻逐漸在增加,戀次已經把雲矢帶回朽木家了,她唯一的依靠也不在身邊了,一護多少也感到很痛苦,只是她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才好?一護很矛盾,不想要 白哉想起自己的記憶,反而自己卻在思念白哉這個人。
「卯之花隊長,我是不是遺忘了一位對我很重要的人?」白哉決定和卯之花談談自己的事情。
「朽木隊長的確遺忘了很重要的人,可是那位當事人知道您遺忘後就沒多說什麼,總是想要刻意的抹滅掉你們存在的痕跡。」卯之花微笑的提醒。
「這是為什麼呢?」白哉非常的不解。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要這麼做,但是我大概知道是為什麼,她知道這件事情怎樣也留不住,不如就讓這件事過去。」卯之花大概猜出一護的心意。
「我忘卻這些事情對她和我都很重要嗎?」白哉對於這件事情更是不解。
「她曾經是朽木隊長您的夫人,您遺忘了您最愛的人,她會有何感受呢?」卯之花微笑的說。
當白哉聽見這句話後大概就知道意思了,如果是他知道對方遺忘了自己,那他的感受一定是很痛苦的,現在讓自己最愛的人痛苦的人是他自己,他必須要想法子找到 自己最愛的人,要好好的跟她道歉,要好好的跟她說對不起,也要好好的補償對她的虧欠,也要重新的好好愛她,也要想法子恢復自己的記憶,不要對自己所愛的人 有任何的虧欠,白哉知道自己的心情後和卯之花隊長道謝後離開,卯之花看見這種情形就知道白哉已經想通了。
一護在皇宮中看風景,她摸白哉曾經送給她的首飾,矛盾的心態一直在折磨她,一護不知道要怎樣才好,她甚至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白哉才好,所以才刻意請假好幾 天沒有去上班,就是想要平靜自己內心的波濤洶湧,矛盾的心態讓她真的很想白哉,很想自己的孩子,人家說母子連心,做母親哪有不想自己的孩子的,可是一護知 道現在不適合去探望自己的寶貝兒子,白哉已經慢慢想起她了,要面對那樣的白哉一護會不知所措,因此一直在忍耐不要去想自己的兒子,那樣的痛苦大家都看的 見,守一和戀次都非常的擔心一護。
『怎麼辦?我已經不知道要怎樣才好了?我好想見雲矢,我可愛的孩子。』一護在自己的房間中想。
白哉自己走到皇宮去,一護已經請了好多天的假沒有去上班,就是想要好好的平靜自己的心情一下,忘卻自己所有的感情,忘卻那些不該有的一切,忘卻自己對白哉 的所有愛意,讓自己可以恢復成以往的一護去面對大家,可是當宮女通報說白哉來到的時候,讓一護有些訝異,不知道自己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白哉,思念一下 子就湧入自己的心中,好不容易忘卻的情感全部又回到自己的心中。
「一護,我們的關係應該不會那麼單純吧?!」白哉面對一護的時候這樣說。
「為什麼這麼說呢?」一護故意不解。
「如果只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妳就不會刻意的表現這麼明顯。」白哉說出自己的觀察。
「什麼樣的明顯表現?」一護故意裝不懂。
「妳知道了,因為妳是我的夫人。」白哉把一護抱入懷中。
「朽木隊長,請您放開我。」一護有些不知所措。
「我不要,為什麼要刻意抹去妳所有的一切,為什麼要讓我徹底的忘記妳?」白哉掩蓋不住傷心。
「忘了我,忘記我們的愛,忘記我們的一切,你就可以好好的過日子。」一護忍住自己的情緒。
「我不需要妳這樣做,沒有妳,我要怎麼生活,我不要過那樣空虛的日子,我不要只是行屍走肉的在過生活。」白哉傷心的說。
「你是朽木家的當家大人,我已經無法為你做什麼了,你還需要我做什麼?」一護大哭。
「誰說的,妳是我的妻,我們的孩子還在等待妳回去。」白哉擦乾一護的眼淚。
一護高興的看著白哉,她已經化解矛盾的心態,羈絆越深越不容易忘記的,一護忘記這個道理,所以勉強自己忘記白哉這個人,也要白哉忘記自己,可是她忘記一件 事情,那就是白哉看見他們的骨肉的時候一定會想起自己,雖然想不起自己的樣子,可是會想起他們生活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一護完全忘記這件事情,所以這裡是一 護失算的地方,現在白哉已經前來找她了,她想要逃也逃不掉,失去的愛情她必須去接受,重新回到他們的生活去。
「孩子,對了,還有孩子,還有雲矢。」一護已經進入崩潰狀態。
「我忘記的一切就請妳幫我一起想起來,不要獨自讓我想起來,更不要讓我忘記妳的一切。」白哉告訴一護這安心的話語。
聽見這些話後一護馬上安心下來,她總算可以回到自己心愛的人的身邊,可以回到自己寶貝兒子的身邊,不需要再這樣承受無形的壓力,丈夫忘記妻子的一切讓妻子 非常的痛苦,好不容易丈夫已經想起一些事情,妻子的壓力就可以減輕一些,不需要再獨自承受這些痛苦,一護可以恢復成以往的樣子,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可以和 自己最愛的家人在一起,這是天大的喜訊,不需要獨自承受這樣孤苦的日子。
白哉知道自己帶給一護很大的痛苦,一護已經失去最愛的親人,可是自己卻這樣遺忘了她,讓她要獨自承受這樣的壓力,現在自己可以給一護補償,補償自己的虧 欠,讓一護在未來的生活中活的很快樂,沒有任何事情可以煩心的,他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共享天倫之樂,回到戰役以前的生活,回到他們應該有的生活去,回到他們 親生孩子的身邊,也回到他們撿回來的小女的身邊去,他們一家四口快快樂樂的過生活,平靜的生活將持續下去,大家看見這樣的結局也輕鬆許多,至少他們不會在 分開了。
「對不起,忘了妳。」白哉跟一護道歉。
「不用跟我道歉,那是意外造成的。」一護告訴白哉。
「原諒我帶給妳這麼大的痛苦。」白哉請求原諒。
「我原諒你,只要你不要再忘記我就可以。」一護開心的靠在白哉的懷中。(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