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藤光是一位很活潑好動的孩子,父母親在她九歲那年離開她的身邊,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父親進藤正夫的工作需要往國外跑,母親進藤美津子不免會擔心丈夫無法自己打理生活,所以就跟著丈夫一起去,懂事的小光並沒有說什麼。

之後小光的代理監護人就改成大表哥佐為,美津子的姊姊美奈子的兒子,佐為和虎次郎因為求學的關係早已經搬出來住,小光跟著他們一起住,美奈子很放心把小光 放在佐為的身邊,主要的原因是佐為的男友緒方精次讓美奈子放心許多。

「嗯…今天要買什麼才好呢?哥哥他們好像不會很早就回來的樣子。」小光一邊走路一邊想事情。

正在想事情的小光並沒有注意到迎面而來的塔矢亮,沒想到兩人就這樣剛好撞在一起,小光手上的東西就這麼不小心的掉了出去,散佈在其他的地方,小光看見這樣的情形也知道是自己的錯,所以並不打算和那個人吵架。

只是想起等下要撿起東西就感到慌亂,塔矢亮抬頭看見小光的樣子有些臉紅,看見東西散亂一地馬上一起撿起來,畢竟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打算要和眼前的人道歉。

「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所以沒有注意到。」小光第一個反應就是道歉。

「沒關係,我也一起幫妳把東西撿起來。」塔矢不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而生氣。

「謝謝你幫我,我叫進藤光,請問你是?」小光覺得還是要好好道謝。

「我叫塔矢亮,妳好。」塔矢看見小光的樣子多少有些臉紅。

東西收好後小光微微點頭就離開,塔矢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把小光的身影深深的烙印在自己的內心當中,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的和她見面說話,塔矢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可愛的女孩。

小光的話就沒有什麼感覺,不過小光覺得塔矢是很溫柔的男孩子,只是因為現在她真的很趕時間,有點急著想要回家去,沒有好好道謝讓小光多少感到不好意思,小光覺得他們說不定還有再次見面的機會。

『進藤光嗎?真是可愛的女孩,希望以後還可以見到她?』塔矢的內心當中對小光有好感。

這件事情過後的幾天,小光正在弄晚餐的時候聽見客廳當中佐為和緒方正在講話,虎次郎似乎也在旁邊聽的樣子,不過這是這個家每天都會上演的情景,他們四個人一起住總是有個照應。

緒方、佐為、虎次郎都很疼愛小光,緒方和佐為的感情也很穩定,從學生時代起他們就在一起,很少聽見他們吵架的樣子,感情真的很好,這點虎次郎和小光都可以證明。

「塔矢老師要你和虎次郎明天過去一趟,說我們的研討會要請你們一起去參加。」緒方一邊脫下領帶和西裝一邊說。

「要去參加呀!那小光怎麼辦?」佐為想起他們兄弟的確很久沒有去參加研討會,雖然他們不是塔矢名人的弟子。

「真奇怪,我們又不是塔矢行洋老師的弟子,怎麼老是叫我們過去?」虎次郎多少有些不解。

「是因為你們的棋藝太好了,老師也想要和你們對弈。」緒方笑笑的說。

「那明天誰要接我下課?」小光把晚餐端出來問他們。

「對了,小光明天要上空手道課,都忘記這件事了。」佐為多少有些懊惱。

「明天我去接吧!佐為你和虎次郎不是都有比賽。」緒方想起他們兩人有比賽。

「嗯!明天我有手合,我會晚點過去,我要先去跟教授拿報告。」虎次郎告訴他們。

「你接小光後再來接我,我們一起去。」佐為告訴緒方。

「好。」緒方點頭。

隔天小光下課後就去上空手道課,這是進藤平八也是小光的祖父要求的,主要的原因是說小光是那麼可愛的小女孩,所以應該要學習一點防身技巧,當然小光對於這件事沒有什麼異議,這樣自己除了圍棋之外還有一個可以寄託的東西。

平常晚上吃飽飯過後小光會和家裡的三位大人輪流下棋,增進自己的棋藝,當然小光會下棋的事情只有幾個人知道,大部分都是小光身邊很親的人,藤崎明這位青梅竹馬也知道,只是沒有幾個人知道小光的圍棋師父是佐為就是。

「啊!緒方、佐為,歡迎你們。」明子看見緒方他們過來笑笑的歡迎。

「你好,伯母,請問小虎來了嗎?」佐為有點擔心自己的弟弟。

「虎次郎已經來了,正在大廳那裡等你們。」明子高興的告訴他們。

「伯母,您好,我叫進藤光。」第一次來人家家裡的小光有禮貌的打招呼。

「好可愛的小女孩喔!歡迎、歡迎!」明子看見小光馬上開心的說。

「進藤?」塔矢聽見小光的名字馬上從廚房出來。

「啊!你是那天的…」小光看見塔矢的時候馬上說。

「妳是那天的…」塔矢很訝異可以看見小光。

「小光,妳什麼時候認識我家的小師弟?」緒方多少有些好奇。

「前幾天不小心在大街上跟他撞到,就這樣認識。」小光把事情跟緒方說。

「哎呀!沒想到小亮認識這麼可愛的女孩。」明子開心的說。

「母親!!」塔矢有些害羞。

「小光,妳今天可以自己先打譜嗎?我們要開研討會。」佐為告訴小光。

「好。」小光沒有意見。

塔矢很訝異小光會圍棋,小光笑笑的跟塔矢打招呼,明子帶小光去一個小房間,小光乖乖的在裡面自己打譜打發時間,塔矢整個人在研討會上多少有些不能專心,塔矢名人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兒子那樣不專心。

塔矢名人知道今天自己的弟子緒方帶了一位女孩過來,只是沒想到自己的兒子會對那位女孩傾心,佐為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笑笑的,緒方更是露出狐狸般的微笑,似乎在打什麼算盤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