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啟山要自家孫子張起靈去杭州拜訪一下吳老狗,主要原因是近期兩人不小心鬧了彆扭,想要和好的張啟山只好派出人畜無害的張起靈去當說客,當然如果還有吳邪在一旁幫忙說話,那吳老狗原諒自己的機會就大多了。

可惜張啟山沒想到吳老狗竟然會陪著夫人一起回娘家,到北京解九爺的家裡去,正巧自己剛好去拜訪二月紅,本想跟二月紅吐吐心事,問問二月紅有什麼可以解決的法子,正巧接到孫子的電話,讓自己有了機會可行。

張啟山接到自家孫子的電話後,馬上和二月紅一起到解家去,此時吳老狗和解九爺正在鬥嘴中,二月紅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每次看見吳老狗和解九爺鬥嘴的樣子就覺得很好玩,張啟山卻不是那樣樂意看見自家愛人跟別人鬥嘴。

「狗爺,可別說我沒手下留情。」解九爺剛剛和吳老狗練完身子。

「小解九,你最好有手下留情,老子都被你踢疼了。」吳老頭聽見解九爺的話實在很不高興。

「佛爺,您和二爺怎麼來了?」解九爺發現到他們的存在馬上停下不繼續和吳老狗鬥嘴。

「聽阿坤說小狗兒在這,我想找他。」張啟山用人畜無害的笑容說著,除了吳老狗外其他人都會相信他。

(p.s:阿坤是張起靈的小名)

「嘖!老子不想理你的說。」吳老狗看見張啟山不太高興的說。

「小狗兒,上次那件事情是爺錯了,原諒爺好不好?」張啟山看見吳老狗馬上求情。

「老子不打算原諒你!!」吳老狗死活就是不想原諒張啟山,他對於導火線引起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

二月紅看見張啟山和吳老狗的情形感到不解,用眼神問問自己的愛人,解九爺只是聳聳肩表示自己不清楚,看樣子是他們兩人鬧彆扭,二月紅剛好和夫人以及張啟山和張夫人一起過來拜訪。

張夫人和二夫人早過去找吳夫人聊天,院子裡就剩下四個大男人,在房子內的兩位夫人笑看這樣的情形,吳夫人和張夫人看著自家老公在鬧彆扭的樣子覺得很好玩,看樣子他們又因為一些小事情而賭氣。

「吳夫人,您家老爺子又在鬧脾氣啦?」二夫人看見這樣的情形問。

「是呀!似乎是佛爺又惹到他的關係,正在和佛爺鬧彆扭。」吳夫人對於自家丈夫和愛人鬧彆扭的情形不以為意。

「怪不得我家老頭子那天回來會悶悶不樂。」張夫人總算了解自家丈夫悶悶不樂的原因。

「大姊、二姊、五姊,妳們都在呀!」解夫人從房間出來看見好姐妹都在客廳裡的樣子說。

「小妹快來看,外頭正有好戲呢!」活潑的張夫人招手要解夫人快點過來看好戲。

這群夫人是不折不扣的腐女,對於自家丈夫和別人家丈夫在一起的事情非常熱衷,其實早在他們嫁給自家丈夫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自家丈夫和其他男子有曖昧,共組家庭後大多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私底下他們四位夫人可是有在交流的,張夫人和吳夫人還會交流一下自家孫子,解夫人和吳夫人也會談論自家兒子們的閨房趣事,二夫人和解夫人也會聊聊自家老公們的曖昧關係。

張啟山正在求吳老狗的原諒,他會叫張起靈去杭州的原因就是想求吳老狗的原諒,沒想到吳老狗剛好人在北京,自己也正巧可以和他相遇,老天讓他們巧遇在一起,就表示張啟山真的有心想要求吳老狗的原諒。

二月紅和解九爺剛好看了一場好戲,誰叫張啟山和吳老狗每次鬧彆扭就會有好笑的事情發生,二月紅和解九爺可是很喜歡看他們吵架的樣子,吵吵鬧鬧已經是他們兩人的代名詞了。

「操!老子不想跟你吵了,小解九,你家廚房借我一下。」吳老狗拂袖離開張啟山的身邊。

「哟!狗爺今天要親自下廚呀!我們有口福了。」解九爺聽見吳老狗要下廚的事情感到很開心。

「嘖!要是你親自下廚,老子肯定會死,你煮的麵可是連三吋丁都不吃。」吳老狗可是清楚解九爺的廚藝實在是糟糕透了。

「下廚煮麵給你們吃,那是你們的榮幸。」聽見這句話解九爺不甘示弱的說著。

「我家小龍肯定是遺傳你,廚藝不怎麼樣。」吳老狗對於孫子的廚藝不抱希望。

「說到這,丫頭是我家的才對,不要跟我搶。」解九爺硬是要和吳老狗搶孫女。

「丫頭是我的,你少跟我搶。」吳老狗聽見解九爺要跟自己搶孫女就感到不是很高興。

「吵死了,又為了這件事在吵,丫頭是我的,哥哥你少跟我搶。」吳夫人聽見丈夫和兄長吵架的話題馬上插嘴。

解九爺聽見妹妹吳夫人說的話馬上閉嘴,從小一起長大怎會不知道妹妹是個強勢的女人,在某些事情上可是非常堅持,吳老狗聽見老婆大人的發言沒說話,默默的進入廚房煮飯給大家吃。

張啟山看見吳老狗進入廚房煮飯的樣子可是非常期待,卻不知道吳老狗的內心當中很想下毒毒死張啟山這個人,當然吳老狗只是想想沒有實際去做,誰叫自己還是那樣心軟。

「好吃,狗爺弄的菜色果然比餐廳的好吃。」張夫人吃了第一口馬上稱讚。

「老頭子,你可以嫁人了。」吳夫人只是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操!老子是男人,不是女人。」吳老狗聽見這句話馬上炸毛,他最討厭人家把他當成女人。

「小狗兒的手藝果然不錯,小狗兒,你就嫁給我,為我洗手作羹湯吧!」張啟山微笑的對吳老狗說著。

「操你媽的勒!憑什麼要老子嫁給你?不是你嫁給老子!」吳老狗聽見張啟山的話更是炸毛。

「誰叫你吳家都是受。」解九爺涼涼的說著,好似不關自己的事情一般。

「他媽的,小解九你就不要說出這句話,別忘了你家小環是嫁給我家二白。」吳老狗意思就是我家還有一隻攻君存在。

「你家孫子還不是跟小環一樣是被壓的。」解九爺不以為意的說著。

「你解家還不是都是…」吳老狗火大的看著解九爺。

「哎呀!哎呀!吳家終究逃不過被張家壓的命運。」解九爺的意思是,你們爺孫倆都一樣,逃不過張家人的手掌心。

張啟山和二月紅看見他們鬥嘴的樣子只是笑笑的,現在他們兩人說的內容碰巧就是他們的生活,四位夫人更是聽的津津有味,張啟山很喜歡看吳老狗炸毛的樣子,當然也會是時候順順自家愛人的毛,以免愛人過度跳腳。

二月紅從不參與他們的話題,反而是很喜歡看自家愛人跟人家鬥嘴的樣子,解九爺最喜歡鬥嘴的對象就是吳老狗,兩家從以前到現在就是世交,因此當張啟山和二月紅認識吳老狗和解九爺前,吳老狗和解九爺就已經認識了。

「小狗兒,別氣了,快吃。」張啟山安撫自家愛人。

「哼哼!」吳老狗不爽的吃著自己的飯菜。

「是說,狗兒,你家丫頭什麼時候可以跟我家海客訂親。」張啟山突然問出這句話。

「尼馬好,你已經把我一個孫子訂下當兒媳了,還要跟我搶我家丫頭。」吳老狗不是很高興的說著。

「海客一直跟我叨唸著,你不答應我只好問弟妹了。」張啟山決定這件事還是問吳夫人的意見。

「張啟山,你不要給老子太過分了!!!」吳老狗瞬間炸毛,直接抓起張啟山的領子對他大吼。

「老頭子,這門娃娃親我答應了。」吳夫人用不容質疑的語氣對吳老狗說著,讓吳老狗根本無法反對自家夫人。

「是…」吳老狗聽見這句話無法說什麼。

聽見吳夫人答應自己後,張啟山覺得自己可以和自家孫子交代,不過要安撫自家愛人可就要傷腦筋了,這下子自己可能要把吳老狗拐回家滾床單來安撫,張啟山在心裡打什麼主意吳老狗並不知曉。

但是夫人們洞悉觀察後大概知道張啟山在打什麼主意,不過她們不打算和吳老狗說,畢竟那是他們兩口子的事情,自然是他們兩口子自己解決,張大佛爺不是省油的燈。

當晚張啟山就把吳老狗給拐回家,兩老就在床上滾了幾圈,氣的吳老狗想要把張啟山給踢下床去,可惜自己已經被張啟山榨乾,躺在床上根本無法動彈,想要踹人的力氣都沒有。

「所以我就說嘛!我家那口子才不會跟你家那口子鬧彆扭很久。」張夫人聽著實況轉播後說著。

「我當然知道,佛爺一向把我家老頭子治理的服服帖帖。」吳夫人可是很清楚誰是飼主誰是寵物。

「這下子不知道我家那口子什麼時候出房門,等會我倆先去外頭逛逛好了。」張夫人知道張啟山一時半刻不會從房間裡出來。

「也好,幫我家老頭子買酸痛藥膏好了,他可是會用到的。」吳夫人還是那樣的貼心。

兩位夫人就這樣揮別下人去市集當中買東西,張啟山和吳老狗今天能夠走出房間就要偷笑了,兩位夫人怎麼會不知道他們家的老公們冷戰幾天了,張大佛爺不會輕易的放過吳老狗。

這次的巧遇根本就是張啟山故意設計的,聽見自家孫子打電話告訴自己說,吳老狗人在北京的時候,張啟山腦袋裡就開始思考要怎樣故意和吳老狗巧遇,然後怎樣把人拐回家滾床單。

吳老狗從沒想到竟然會在北京跟張啟山巧遇,明明只是單純的陪自家娘子回去看解九爺,同時去和解九爺訴苦一下,卻還會被抓包,吳老狗當然會跳腳,張啟山根本就是專制的軍閥嘛!雖然張啟山本來就是軍閥出身的將領。End

作家的話

設定:吳夫人是解九爺之妹

p.s:鑑於正文說吳解兩家有淡薄的血緣關係,照天真的筆記(吳邪的私家筆記這本書)上說是吳媽媽那裡的關係,但是憑著脈絡想應該不太可能,可能有關係的 應該是解九爺把妹妹嫁給吳老狗比較有可能性,解九爺是一名習慣做事以利益為重的人,一定會安排這門親事,因此才這樣設定。

至於原著中的設定,自然是尊重,只是照道理推敲的話這樣比較有可能,因此才更改設定(其實照原著中的設定也沒錯,吳一窮娶了遠房表妹< 吳媽媽是解家女兒之類的>...因為原著中吳解兩家本來就是世交,也應該有姻親關係。

只是對於大家設定二環這個配對的時候,總是把解連環設定為吳二白的表弟,因此作者覺得以上兩種可能都有...其實解連環真要說的話真的是吳二白的表弟啦!不過是遠房的。

不過我還是更改設定,讓吳老狗娶了解九爺的妹妹,這樣比較符合三叔的脈絡,雖然跟原著不同,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太過糾結。

此文是用來搞笑用的,搏君一笑罷了,請忽略裡面有幾個沒看過的名字,那是自創角的小名,由於長篇尚未敲定,所以有自創角的名字的短篇暫時不會發上來,畢景整個架構上未完成前,我不會把設定丟上來,到時候長篇會有解說。

髒話什麼請別介意,我只能想到那麼多,我還沒找到我想要看的狗血大陸劇,還請大家多多擔待。

畢竟我看的大陸劇都是古裝劇,語氣都是古語用法,沒啥搞笑的東西,還請大家將就點,我會努力找找看有啥狗血又好笑的片子,努力學學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