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是和情人節在一起,對於吳二白和解連環這對夫夫來說,根本沒有特別的意義,雖然他們會在應景的節日當中煮元宵來吃,對於今年元宵和情人節在一起不是那樣有想要過情人節的意思。

都已經是老夫老妻的兩人並沒有打算想要過情人節,兒女早已經長大有各自的家庭,他們自然會去過情人節或是元宵節,當然吳一窮和吳三省則是會各自帶伴侶去慶祝。

「老二,真的不跟我和老三一起去慶祝?」吳一窮出門前還問了一下自家弟弟。

「不需要,我和小環待在家裡就好。」吳二白謝絕了大哥吳一窮的美意。

「好吧!那我就不強迫你了。」聽見自家弟弟這樣說,吳一窮也不做任何強迫性的動作。

「老二,你確定不跟我和老大一起去燈會嗎?那大嫂弄的元宵可記得要吃嘿。」吳三省痞痞的笑著。

「給我叫二哥,我會吃大嫂包好的元宵。」吳二白有種想要嘆氣的衝動。

「老二幹麻不跟我們一起去,連老頭子他們都要去了,還要跟小環一起待在家哩,真奇怪。」吳三省大剌剌的和吳一窮說著。

「不知道,也許他們不想出門,就不要強求他們了。」對此吳一窮雖然覺得疑惑確還是不會強求自家弟弟。

「丫頭他們都帶孩子去逛了,又沒把孩子丟給他們去過情人節,幹麻不出門呢?」吳三省還是摸不透自家二哥的個性。

遠遠的吳二白還是可以聽見吳三省和吳一窮的對話,對於自家兄弟們的疑惑他不想要去解釋,只是單純不想要去逛燈會罷了,加上前陣子解連環染上風寒才剛好,與其出門一趟又染病,不然待在家裡好好休息。

吳二白進入屋中看見解連環正在看電視,當然還不忘泡茶喝給自己喝,看見這樣的情形吳二白微笑,每年過年都要從杭州回到長沙待在元宵過後才會回去,雖然家中有這個習俗讓大家小有不方便,卻也不檢他們賞燈會的興致。

「一窮哥、三省哥,他們都走了。」解連環看見吳二白近來後問。

「嗯,和大嫂以及文錦去賞燈。」吳二白點點頭。

「喔,肚子有些餓了的說…」解連環這才想起今天自己還沒有吃晚餐。

「小環,要吃元宵嗎?大嫂親自包了元宵,我去煮。」聽見自家老婆說肚子餓,吳二白這才想起他們兩人還沒吃晚餐。

解連環點點頭表示同意,吳二白進入廚房煮元宵,今天是元宵節,家裡自然會有應景的食物,吳夫人和媳婦們總是會親自動手做元宵給大家吃,加上吳家大嫂的手藝很好,大家都很喜歡吃她們做的元宵。

在煮元宵的同時,吳二白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因為家裡沒有女孩子的關係,都是他在母親身邊幫忙,有次解九爺帶著孩子們一起到長沙過年,自己親手包了許多元宵給解連環吃,對方吃的一臉開心的樣子讓吳二白無法忘記。

「剛剛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吳二白把煮好的元宵端到解連環的面前。

「不會是我稱讚你說你弄的元宵很好吃的那件事?」聽見對方這樣說解連環想起某些往事。

「的確是那件事,先喝點湯,以免傷胃。」吳二白告訴解連環。

「嗯,那件事有什麼好懷念的,好吃,大嫂的手藝真好。」解連環吃的津津有味,他很開心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元宵。

吳二白淡笑不語,安靜的吃著自己的份,他們已經好久沒有兩人單獨一起吃元宵,往年孩子們都會陪伴他們兩老,今年難得和情人節碰在一起,所以孩子們都去過情人節去。

解連環當然知道今年的元宵節也是情人節,只是他們倆人並沒有在過什麼特別的節日,自然就省去了慶祝的活動,兩個老男人不需要什麼甜言蜜語、花前月下這種東西,自然就不會想要去慶祝什麼。

「我覺得這輩子我聽過最肉麻的話就是『玉環愛妃,你可否留在我身邊?』這句話,當初我真的以為你把自己當成是唐明皇了。」解連環想起吳二白說過的話。

「我只是很隱諱的跟你求婚,當初你跟我打賭打輸了,自然就該嫁給我。」吳二白喝了一口茶,他可以想見等下對方會怎麼大吼了。

「他媽的,吳二白,你非得說出那件事嗎?老子當年打賭根本沒輸,你是作弊。」解連環現在就像炸了毛的貓一樣,指著吳二白吼出當年的事情。

「不做一些手段怎能讓你心甘情願的嫁給我。」吳二白很理所當然的說出這句話。

聽見這句話解連環已經想要摔東西,但是想想這裡是老家,要是亂摔東西被大嫂知道,肯定會不好過,與其繼續和吳二白生氣,不如不要理會對方還比較快一點,解連環很乾脆的別過頭不去看對方。

『小環,一年的約定到了,你只有三個選項可以選。』吳二白看著解連環。

『哪三個選項?』解連環突然不解眼前的人。

『一是嫁給我、二.我娶你、三.跟我結婚。』吳二白從容的說出這句話,似乎已經想到對方會回什麼話。

『他媽的,你三個選項老子不管選哪一個都對你有利。』解連環聽見後馬上跳腳。

『你知道就好,所以我們結婚吧!小環。』吳二白把心愛的人拉到自己的面前。

『哼!老子為什麼要聽你的?』解連環別過頭去不看吳二白這個人。

『因為你是我的。』吳二白是個非常霸道的男人。

『知道了。』解連環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硬是不去看吳二白這個人。

吳二白看見自己的詭計得逞而微笑,眼前的人就是這麼好逗弄,讓他這樣愛不釋手,這是某天發生在吳家二爺家中的一個趣事,聽說吳三省知道後拿來笑話解連環很久,氣的解連環想要宰了吳三省這個沒心沒肺的傢伙。

吳二白想起以前的往事只是笑笑的沒說什麼,當然解連環也想到當初那件事情,只是他在心裡嘆氣,當年自己不該輕易的和吳二白打賭的,最後輸的人肯定是自己, 吳二白坐到解連環的身邊摟住他,想著當年要不是自己故意用些手段,自己肯定不會娶到他的,今年的元宵如往前一樣,那樣的和平又幸福。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