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情侶們會互贈足夠紀錄一整年戀愛情事的日記本,以此象徵兩人將攜手走過未來一年,並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吳邪最近知道一年當中有十二個情人節,那件事情是從書上知道的,因此吳邪決定每個月的十四號都要好好的慶祝,第一個月是日記情人節,吳邪決定和張起靈一起 來寫交換日記。

張起靈知道吳邪想要慶祝某些日子,似乎有意思想要做什麼,吳邪想要做的事情張起靈一定都會願意做,他也想和吳邪一起慶祝,只要可以和吳邪在一起他就很幸福。

「小哥,我們來寫日記,好不好?」吳邪笑笑的問著張起靈。

「好。」張起靈很喜歡看吳邪寫的字。

「那我們去文具店挑選日記本?」吳邪決定和張起靈一起出門挑選日記本。

「好。」張起靈當然沒有問題。

張起靈和吳邪一起去文具店買日記本,他們兩人挑選一個沒有什麼花樣的日記本,他們打算一起寫日記,吳邪很期待他們兩人之間的交換日記,張起靈很喜歡看吳邪寫的字,瘦金體的字跡很漂亮。

當然吳邪也很喜歡看張起靈的字,而且張起靈不太會寫簡體字,習慣寫繁體字的張起靈的字跡很漂亮,吳邪很喜歡看,而吳邪對簡體字和繁體字並沒有太大的認知障礙。

「小哥,你說要我先寫還是你先寫?」日記本買回來後吳邪突然問出這句話。

「都可以。」張起靈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

「那我先寫好了。」吳邪決定要來好好寫交換日記。

「嗯。」張起靈都沒有什麼意見。

吳邪是想要慶祝一月十四日的日記情人節,當然這樣的交換日記不僅僅只有這個月,他想要繼續一直下去,可以和張起靈保持一個這樣的習慣很不錯,因此吳邪希望可以繼續下去。

張起靈當然很樂意和吳邪一起維持這樣的習慣,能夠和吳邪有任何的交集張起靈都很高興,而且在日記中可以看見另外一面的吳邪,而且自己也可以和吳邪說很多事情。

“小哥,這幾天小爺想要慶祝一個節日,這是小爺最近在書上看到的,一年當中有十二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就是不同的十二個情人節,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慶祝,希望你不要介意,小爺想要和你一起慶祝這些值得慶祝的日子。”

“當然,如果你不願意小爺也沒關係,只是小爺希望你可以接受,嘛…就看小哥你啦!小爺只是說說而已。”

“最近你沒有去倒斗,小爺很高興,至少你沒有失蹤,不會讓小爺聯絡不到你,每次你突然失蹤都會讓我很擔心,下次要去倒斗的話,還拜託你跟小爺說一下,不然小爺真的會很擔心。”

吳邪把日記寫好之後,就默默的放在桌上,他相信張起靈看見後一定會自己動手寫,不然怎麼會是交換日記呢,張起靈一定會乖乖的寫,自己只要提醒他說自己已經寫好就可以。

晚餐時間吳邪進入廚房煮飯,然後提醒張起靈說自己已經把日記內容寫好了。

「小哥,我已經寫好了,晚上換你寫了。」吳邪露出笑容告訴張起靈。

「好。」張起靈聽見後點頭,有些期待吳邪寫的內容,不知道吳邪會寫什麼。

「今天的晚餐吃秋刀魚,好不好?」吳邪看見冰箱裡面的東西後問張起靈。

「好。」張起靈對菜色沒有任何意見。

「OK!」聽見張起靈說可以吳邪馬上開始動手。

張起靈看見吳邪進入廚房煮飯後就進入房間,看見日記本擺在桌上,默默的打開日記本,看見裡面的內容之後會心一笑,果然自己最愛的人還是會擔心自己,看樣子自己要好好讓他安心。

張起靈坐下來開始寫日記,雖然只是簡單的回應吳邪,當然還是要好好的安撫吳邪,他知道吳邪一定會擔心自己,吳邪可是自己這輩子對世界唯一的聯繫,這個聯繫自己一定會保護好。

“吳邪,你想要慶祝什麼日子我都可以陪你慶祝,我很高興可以和你一起慶祝這些日子,你是我的最愛,我當然會陪你一起慶祝。”

“以後我要去倒斗的話,我一定會告訴你,我也不希望你這樣擔心我,每次回來看見你睡不好的樣子我很心疼,以後只要出門我都會告訴你,還有,我愛你。”

張起靈不吝嗇在文字上表達自己的情感,他要好好的告訴吳邪說自己有多麼的愛他,讓吳邪可以放心下來,吳邪帶給他的就是一個家的溫暖,這份溫暖和幸福張起靈不願意放棄、放手。

「小哥,可以吃飯囉!」吳邪探頭進入房間告訴張起靈。

「好。」張起靈露出好看的微笑,和吳邪一起走到餐桌準備吃晚餐。

這樣簡單又微小的幸福張起靈很喜歡,也希望一直這樣持續下去,只要待在吳邪的身邊他就很高興,看見吳邪為了自己所做的點點滴滴,張起靈內心當中真的很感動。

一個自己這麼愛的人,願意用男子之身委身於自己,還幫忙自己打理一切,這樣的幸福要是沒有好好的把握,可是會讓自己後悔一輩子,好不容易可以找到一位自己傾心的人,張起靈當然要好好的把喔。

「小哥,多吃一點。」吳邪拼命挾菜給張起靈。

「好。」張起靈都一一接受。

他們兩人很平常一起把今天的晚餐吃完,張起靈主動收拾東西,吳邪先到房間整理衣服,然後準備洗澡,他看見張起靈寫在日記本上面的內容馬上臉紅,他沒想到張起靈會這樣寫。

吳邪看見這樣的情形,決定好好的寫一些內容,當然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告訴張起靈自己有多愛他,這樣簡單的幸福他們會有好好的把握,吳邪很願意和張起靈一起過這樣的生活。

“笨蛋,小爺也愛你。”

“你承諾小爺、答應過小爺,以後出門一定會告訴小爺,下次出門一定要告訴小爺,不要偷偷離開,不然的話小爺一定會跟你翻臉,一定要記住小爺說的話,不然小爺不會放過你。”

吳邪簡單的寫了幾句話後就去洗澡,他相信張起靈看見自己寫的東西一定會回應自己,只是不知道要怎樣回應自己,看樣子自己這輩子栽在他的手上,自己也願意委身於他,還好家裡的人都接受他們兩人在一起。

吳邪很慶幸自己沒有面對家裡的人指責,吳家的人看見他們兩人的相處,就知道張起靈有多麼的照顧吳邪,或許也因為家族中有人就是兩個同性在一起,自然接受他們在一起。

『如果不是二叔和環叔的關係,爸媽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接受我們。』吳邪想起來吳二白和解連環在一起的時間很久了,久到家族裡的人都知道。

張起靈看見吳邪回應自己的話,他不知道要怎樣回應他,那些話有些讓他不知所措,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之後,張起靈慢慢的寫了幾句話給吳邪,他們兩人的日記肯定有很多是他們說不出口的話。

“吳邪,我答應你,我一定會跟你說,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我很高興可以和你在一起,你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是我這輩子最想要相守的人,因此我願意和你一起慶祝所有的日子,也願意和你共度一生。”

這樣簡短的話吳邪看見後感到非常的震撼,他沒想到張起靈竟然會寫出這樣的話來,瞬間自己只有滿滿的感動,甚至是那樣的不知所措,他根本沒想到張起靈會寫出這樣的話來。

“笨蛋,小爺也想要和你一起度過這一生,所以不管怎樣你都不可以離開小爺,否則的話小爺會追你到天涯海角,讓你知道小爺的厲害,到時候想要擺脫小爺可沒那麼容易。”

『笨蛋…』吳邪在內心當中默默的說出這句話。

張起靈總是可以給予吳邪一些讓人不知道要怎麼說的感動,吳邪很清楚張起靈是怎樣個性的傢伙,他沒想到他的悶油瓶竟然會說出這樣令人感動的話,讓自己感動到無法說話。

他家的悶油瓶只要說出肉麻的話就會讓自己害羞不已,讓自己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話來回答他,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自己才那樣的喜歡他,根本不想要離開他,張起靈真的是吳邪的剋星。

「小哥、張起靈…」吳邪躺在床上突然叫張起靈的名字。

「嗯?」張起靈不懂為什麼對方要叫自己的名字。

「我愛你,大笨蛋。」吳邪說不出來自己有多感動。

「我也是,我愛你,吳邪。」張起靈聽見吳邪的告白很高興。

張起靈沒想到吳邪會跟自己告白,看樣子是自己寫在日記本上的東西讓吳邪非常的感動,吳邪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聽見吳邪對自己的告白張起靈當然很高興,誰叫吳邪是自己最愛的戀人。

張起靈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樣好的一個戀人,上天待他真的很不薄,讓他願意放棄長生的生命和吳邪一起度過這一生,此時他才了解到當年為什麼張啟山會對他說那樣的話。

自己也了解為什麼張啟山願意放棄永生的生命和吳老狗在一起,儘管他們兩人最後雖然沒有在一起,卻度過了一場快樂的時光,那些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探究的時光,而自己也願意和吳邪創造那些美好的回憶。

「小哥,晚安。」吳邪微笑的說出這句話。

「晚安,吳邪,祝好夢。」張起靈親吻吳邪的額頭。

張起靈看見吳邪睡下去的樣子微笑,果然還是待在吳邪的身邊才可以感到幸福,因為有自己最愛的人在自己的身邊,自己當然會感到很幸福,看見吳邪開心的樣子自己也會很開心,這樣幸福的日子一定可以繼續下去。

『吳邪,有你在身邊,我很幸福。』張起靈默默的在內心當中說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