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蓮知道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昌浩的笑容,昌浩的微笑是那樣的可愛,只要昌浩笑起來大家都非常的喜歡昌浩,當然紅蓮也不例外,每次看見昌浩的微笑紅蓮就會感到 非常的滿足,從小把昌浩帶大的紅蓮可是很喜歡昌浩的笑容,就像是博雅喜歡晴明的笑容是一樣的道理,紅蓮也是那樣的喜歡昌浩的微笑,只要看見昌浩開心的笑容 紅蓮就會覺得非常的開心,他可愛的昌浩就是要這樣開心才可以,紅蓮一直覺得昌浩真的很適合把笑容掛在臉上。

「昌浩、昌浩,晴明的孫女!」紅蓮看見昌浩發呆的樣子直接叫出昌浩的禁忌。

「不要叫我孫女!!」昌浩不高興的大吼。

「回神了,剛剛叫妳那麼多次也不回。」紅蓮只是看著昌浩的樣子說。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在想事情。」昌浩對此感到很抱歉。

「晴明的孩子叫妳過去一趟,說有事情找妳。」紅蓮把話帶到。

「爹嗎?我知道了。」昌浩起身過去神武那裡。

昌浩的笑容總是受到大家的喜歡,昌浩的微笑總是可以讓所有人的感到開心,就是因為每個人都喜歡昌浩這個樣子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希望昌浩可以待在自己的身 邊,很可惜昌浩已經有一位護花使者的存在,紅蓮不會輕易的就讓他家的昌浩被別人給拐去,神武最近有事情想要請昌浩幫忙,神武可是很喜歡小女兒的笑容,或許 是因為被自己的父親給影響到的關係,每次父親看見母親的笑容就會感到很高興,現在女兒好像也有這樣的魅力存在。

「爹,您找我?」昌浩看見父親正在忙的樣子。

「有事情想要跟妳說。」神武看見女兒的樣子就知道差不多該辦理婚禮了。

「有什麼事情嗎?」昌浩不解的問神武。

「該讓妳嫁人了,我已經選好日子了。」神武這樣告訴女兒。

「這麼快!!」昌浩有些驚訝。

「已經算晚了,妳早該嫁給紅蓮了。」神武笑笑的對女兒說。

「嗯!」昌浩對這件事情有些害羞。

「好啦!去跟紅蓮說吧!」神武只是這樣說。

「好!」昌浩開心的回到房間去。

「這樣心願也了了一個,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神武喃喃的念了這句話。

紅蓮看見昌浩開心的回房間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看樣子神武已經決定好他們的日期,之後昌浩就會依照神族的祭祀方法嫁給自己,這種場面是不會公開給別 人看的,最多只會有神過來觀看而已,這種一是人類不見得會懂,但是對他們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儀式,每位被選上的巫女嫁給神族的人都會有這樣的儀式出現,代 表著自己終生守護神的一切,會保持處子之身,因為是神的眷屬所以只有神才可以碰觸巫女,一般人是不可玷污巫女的,每位巫女都會有不一樣的情形受到神的眷 顧。

昌浩知道這件事情後每天都保持微笑,可愛的樣子可是讓大家疼愛不已,在陰陽寮工作的人看見昌浩的笑容全部都被迷住了,可是昌浩始終不告訴他們到底是發生什 麼事情讓他這麼開心,要嫁給紅蓮的事情被家裡的人千交代萬交代說是不可以說出來的,昌浩不懂這是為什麼,似乎是因為神將是大家看不見的神族,巫女要出嫁的 事情不可以給大家知道,昌浩只好乖乖的不跟大家說這件事,既然已經被交代下去她就不會說的,好像當年雪姬要嫁給青龍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情形,什麼話都沒有跟 人說。

「小浩,成為巫女後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這點妳要清楚。」雪姬幫昌浩梳頭。

「我知道的,姑姑,我會小心不要犯錯的。」昌浩懂雪姬跟自己說的意思。

「小浩已經長大了,真的不需要人家擔心。」雪姬很高興昌浩已經長大。

「姑姑,我很高興可以嫁給紅蓮喔!」昌浩揚起大大的微笑給雪姬看。

『如果哥哥走了,小浩不知道還會不會這樣笑?』雪姬知道昌浩很喜歡待在神武的身邊。

紅蓮和昌浩的結婚儀式就這樣開始,安倍家可愛的孩子就這樣要嫁人了,每個人都歡心的準備這個時刻的到來,紅蓮也很高興昌浩就這樣要嫁給自己,神武看見自己 的女兒嫁人後就了卻一個心願,現在自己所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可以看見女兒嫁人是很高興的事情,昌浩可愛的笑容深深的烙印在大家的眼中,神武知道自己的 女兒一定會幸福的,安倍家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歸屬,那個只屬於自己的歸屬,在那個歸屬當中可以找到那個人最完美的笑容,昌浩的歸屬就是紅蓮這位神將,所以 可以在紅蓮的身邊看見昌浩美麗的微笑。

「紅蓮,以後請你多多指教了。」昌浩很高興的這樣對紅蓮說。

「妳也是,往後也請多多指教。」紅蓮看見昌浩微笑的樣子感到很幸福。

紅蓮很開心可以看見昌浩的笑容,昌浩一直以來都保持微笑,看見昌浩的微笑紅蓮覺得很幸福,紅蓮真的很喜歡昌浩的笑容,能夠和昌浩在一起紅蓮真的會感到很幸 福,昌浩一直都是他想要守護的孩子,現在這個孩子已經長大了,成為自己的妻子,紅蓮哪會不高興,未來還有許多時間要和這個孩子一起度過,這個孩子不管任何 時候都保持笑容,天真的笑容一直都是紅蓮的救贖,他心愛的陽光會永遠的待在他的身邊,成為自己的祭品後,昌浩更是清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但是親人的逝去 將是無可避免的事情,紅蓮也清楚當昌浩壽終正寢的時候,表示自己漫長的等待又要開始。

『不管將來是否會分離,我希望可以在小浩的有生之年守護著她。』紅蓮看見昌浩睡著的時候想。

『晴明的孩子的天命之年快要到了,看樣子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對於人類漫長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只是一瞬間而已。』紅蓮開始想這個問題。

「紅蓮,你怎麼了?」昌浩睜開眼睛看見紅蓮若有所思的樣子。

「沒事,快睡吧!」紅蓮把昌浩哄睡。

「好。」昌浩帶著笑容睡去。

紅蓮知道昌浩的笑容可以帶給人溫暖,只要看見昌浩的笑容紅蓮就覺得自己很幸福,曾經犯下過不可饒恕的罪孽,但是晴明和昌浩都原諒了紅蓮,就是希望紅蓮不要 再自責下去,只要人沒死很多事情都可以繼續下去的,當然紅蓮也懂昌浩和晴明想要表達的意思,因此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好好的保護他們,只是人類終究還是要 回到安息之地去,紅蓮親眼見到晴明的離開,在博雅離開後沒有多久晴明也跟著離開,這對夫妻的感情可是非常好,十二神將都知曉,現在來神武都沒剩下多少年 了,逝去的人不再回來,但永遠活在活著的人的心中。

「早安,紅蓮。」昌浩一早就伸手要紅蓮抱。

「早安,小浩。」紅蓮抱起昌浩。

「我們去找爹,好不好?」昌浩有種父親就要離開他們的預感。

「好。」紅蓮當然會同意昌浩的話。

昌浩換好衣服後就和紅蓮一起去神武的房間,昌浩總是會揚起笑容去神武的身邊,昌浩知道自己的父親最喜歡看的就是自己的笑容,她希望今天早上父親還是可以看 見自己的笑容,昌浩總是覺得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的持續下去,直到自己當初目睹神武吐血嚴重後才驚覺到,這種日子根本持續不了多久的,沒多久疼愛自己的祖父 母就這樣離開人世,還來不及看見自己嫁人的樣子,那種痛心昌浩感到很不舒服,可是卻也懂不管怎樣自己都會微笑的去面對,用微笑去面對所有悲傷的事情。

「爹,我進來囉!」昌浩打開神武房間的門。

「妳醒啦!小浩。」神武自從昌浩的婚事過後就感到不舒服。

「爹,您還好嗎?」昌浩真的不忍心。

「別哭,只是時間差不多了而已。」神武摸摸女兒的臉。

「爹,我…」昌浩整個人埋入神武的懷中。

「別哭,妳是我的寶貝,現在有人疼妳,我就放心許多,就算我走了,妳還是要揚起微笑的去面對。」神武輕輕的摸著女兒的頭。

「好,我答應爹,我會做到的。」昌浩知道自己一定會做到。

「我的孩子,妳要幸福,和紅蓮生下屬於你們的孩子。」神武期盼昌浩可以過的很幸福。

昌浩聽見神武說的話只是微笑,她會答應自己最喜歡的父親一定不哭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用微笑去面對,不要讓自己的父親這樣的擔心她,從小父親就特別的疼 愛她,哥哥姊姊也對她最好,她可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昌浩,是所有人都會擔心的小丫頭,現在她該長大了,就算失去自己最敬愛的父親也會和自己最愛的人攜手 走下去,只因為她不想要讓最疼愛自己的父親擔心,要神武了無心願的離開這個世界,因為她的父親最喜歡的就是自己的笑容。

昌浩果然是用自己的笑容送神武最後一程,昌平看見妹妹的樣子就知道父親臨終前一定有跟妹妹說過什麼話,小時候父親最喜歡看的就是妹妹的笑容,神武告訴過他 們兩兄妹,他們都很像父親以及祖母,但唯獨昌浩的那雙眼睛像極了祖父,就像是跟父親一樣是一個模子打造出來的,儘管兩兄妹都是家裡最疼愛的孩子,可是昌浩 就是比大家多一點寵愛,但昌平從不去怨懟這件事,因為他還是得到父母親以及祖父母給予的完整的愛,這是無話可說的,當然他們的姊姊若菜也是,這是絕對不需 要懷疑的,最小的孩子當然是家中的寶貝,得到每個人的疼愛是正常的。

「小浩,妳答應過晴明和晴明的孩子,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微笑,所以不要哭了。」紅蓮只是把昌浩抱在懷裡。

「嗯!我答應過奶奶和爹的,我要超越他們。」昌浩只是把頭埋在紅蓮的懷裡。

「妳已經是出色的陰陽師,一定可以超越他們的。」紅蓮對於昌浩總是有這個信心。

「嗯!我會超越爹和奶奶的,會成為比安倍晴明和安倍神武還要來的出色。」昌浩絕對會做到這件事。

紅蓮聽見昌浩說這句話的時候就知道昌浩已經走出陰霾,未來昌浩一定會用微笑去面對所有的困難,自己只要好好的在昌浩的身邊輔佐昌浩就可以,看見昌浩的笑容 紅蓮就會感到放心許多,昌浩的一切紅蓮都會守護好的,只要昌浩可以面帶微笑的去面對所有的事情,紅蓮就不會擔心昌浩,他的妻子是那樣的堅強,用微笑去面對 人類的生老病死,這樣的堅強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昌浩的微笑可以帶給大家溫暖,也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學會堅強,紅蓮會保護好昌浩的笑容,不會讓昌浩失去 這個笑容的,因為昌浩的笑容是紅蓮救贖的陽光,現在成為他的妻子,紅蓮和昌浩的未來還很漫長,就算會走到盡頭,那時候也會用微笑去面對。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