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影子無所不在

人的心事像一顆塵埃

落在過去 飄向未來

掉進眼裡就流出淚來

曾經滄桑無限感慨

有時孤獨比擁抱實在

讓心春去 讓夢秋來

讓你離開

捨不得忘 一切都是為愛

沒有遺憾 還有我

就讓往事隨風

都隨風 都隨風 心隨你動

昨天花謝花開

不是夢 不是夢 不是夢

就讓往事隨風

都隨風 都隨風 心隨你痛

明天潮起潮落

都是我 都是我 都是我』


博雅和晴明在一起已經很多年的時間,有很多的回憶早就隨風過去,很多回憶會一直留在他們心中,晴明很高興可以和博雅在一起,兩人在一起是那樣的快樂,就算 他們已經活到快要天命之年也是一樣,他們依舊很平靜、很快樂,他們很少會有爭執的出現,除非扯到另一方的性命或是安全,博雅可是很堅持晴明處理事情的時候 不准出事,自從成婚後晴明都會很注意自己的安全。

晴明很清楚博雅總是會擔心自己的安危,除妖的工作比一般的職業還要麻煩,博雅總是會擔心的原因在這裡,晴明可不想要讓自己的丈夫擔心,博雅一旦擔心起來可 會沒完沒了,晴明可不想被博雅唸很久,博雅的碎碎唸晴明可是會受不了的,兩位兒子也會幫自家的父親幫忙照顧一下母親,不會讓晴明下床起來走動的,晴明可是 很清楚兒子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幫他們的父親,這點晴明真的苦笑很久。

「晴明,我煮好飯了,快來吃吧!」博雅微笑的看著晴明。

「好,我馬上就過去。」晴明知道博雅弄的飯菜很好吃。

「真是的,你又在發呆了。」博雅有些無奈的看著晴明。

「你又知道我在發呆了?」晴明默默的反駁博雅說的話。

博雅聽見這句話只是微笑,晴明發呆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博雅才不會在晴明的面前說出這句話,晴明可是很討厭博雅說自己可愛,怎麼說晴明是男孩子才不喜歡人家 說他可愛,偏偏在博雅的眼中晴明就是那樣的可愛,博雅喜歡這樣的晴明,任何表情、任何層面的晴明,博雅都非常的喜歡,兩人在一起的時間經過了那麼久,博雅 和晴明攜手走過了那麼久的時間,他們早已經把對方視為最重要的人,他們是不會希望對方受到傷害的,要是對方受到傷害的話,他們一定會心疼不已。

「娘,你發呆了。」琥珀看著自己的母親。

「母親,快吃飯。」神武只是這樣對晴明說。

晴明聽見孩子們說的話馬上開始吃飯,博雅只是微笑的看著眼前的情形,琥珀和神武這兩個孩子可說是人小鬼大,不過晴明對他們的態度也沒有多說什麼,只能說已 經習慣這兩個孩子的態度,怎麼說安倍家的教育都不會太過嚴格,反而對於孩子們的教育是很鬆的,當然需要嚴格的地方,博雅和晴明也是會嚴格起來的,畢竟不可 以讓別人笑自己的孩子。

「什麼事情讓你今晚吃飯的時候發呆?」博雅無奈的問。

「想起一些小時候的往事。」晴明只是這樣告訴博雅。

「你今天發呆的次數很多,我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呢!」博雅微笑的說。

「並沒有什麼事情,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所以才會一直發呆。」晴明可不希望自己的愛人擔心自己。

博雅什麼也沒說的只是笑笑的把晴明抱在懷裡,博雅知道晴明最近是太累了點,所以會花心思去安撫自己的妻子,當然晴明也很樂意讓博雅抱抱他安慰一下自己,怎 麼說博雅的安慰是最有力的安慰,也是晴明最喜歡的安慰,晴明知道博雅總是會出自真心的安慰自己,因此晴明才會那樣的喜歡博雅,對晴明來說和博雅在一起真的 很幸福。

「別想太多了,快睡吧!」博雅親吻晴明的額頭。

「你對我太好了。」晴明發現到自己會捨不得放手。

「捨不得放開我最好,這樣我就可以一輩子待在你身邊了。」博雅對晴明這樣說。

「我也不想要放手,有那麼好的丈夫我才不要放手。」晴明不願意放開博雅的手。

晴明知道自己最起碼要束縛博雅一輩子,自從有博雅在身邊晴明就過的很快樂,一直以來博雅都是他最愛的人,所以不管怎麼樣晴明都不會放手的,就算博雅的女人緣很好也是一樣,想要妄想從自己身邊奪走博雅的人就要受到一定的詛咒的,晴明對於這方面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早安,晴明。」博雅已經起床更衣。

「早安,博雅。」晴明多少還有想睡的跡象。

「我去弄早飯,別睡下去。」博雅親吻晴明。

「好。」晴明知道自己今天不用早朝。

晴明知道兩個孩子已經起床不需要擔心,博雅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幫他們弄早飯,這是晴明嫁給博雅後博雅的習慣,當然晴明很高興有人會幫自己把所有的 事情打理好,兩個小傢伙很喜歡跟在博雅的身邊學習這些事情,晴明發現到自己真的很幸福,有大家這樣疼愛他,博雅又是一位對他非常好的老公,兩個孩子又是那 樣的貼心懂事,這是一個幸福又美滿、美好的家庭。

「母親。」「娘。」「吃早飯了。」兩個孩子一起過來迎接晴明。

「早安,琥珀、神武。」晴明已經更衣好了。

「娘,早安。」琥珀幫晴明綁好頭髮。

「母親,早安。」神武把烏紗帽拿給晴明。

「你們把我要做的事情都做好了。」博雅笑笑的看著他們。

「嘿嘿!」琥珀和神武笑笑的看著他們的父親。

「好了,去吃早飯了。」博雅微笑的說。

「呵呵!」晴明看見兩個小傢伙馬上往飯廳衝過去。

博雅牽起晴明的手一起去飯廳,每天早上他們總是會見到這樣的情形,這是安倍家每天早上都會上演的情景,博雅會牽起晴明的手一直到他們白髮蒼蒼為止,這樣何 等的幸福夫復何求,在這個家不會出現悔叫夫婿覓封侯的情形出現,博雅很早就是殿上人的職位,這個家事他們共同維持的一個家,博雅和晴明一直努力在維持這個 家的一切,就算有爭吵他們到最後也會心平氣和的去處理,就是避免自己做出後悔的事情來,他們很愛、很愛對方,是不能失去對方的。

『有這樣美好的家庭,有博雅的相伴,有兩個貼心懂事的孩子,我果然很幸福。』晴明一邊吃飯一邊想。

「父親,今天沒有早朝嗎?」神武疑惑的問博雅。

「今天不用去,沒有什麼事要處理。」博雅摸摸神武的頭。

晴明知道博雅很少不上早朝的,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天皇很愛找博雅做事,往往讓博雅感到很無奈,晴明對此感到很無奈也很不喜歡,今天難得可以陪在他們身邊, 晴明自然感到很開心,晴明覺得碰到博雅以前的人生早已隨風而逝,往事隨風就這樣過去,遇見博雅後晴明的生活變得很美好,有了兩個孩子晴明更是高興不已,琥 珀和神武是博雅和晴明的愛的結晶,博雅和晴明最寶貝的兩個孩子,琥珀和神武可是非常乖巧,讓博雅和晴明非常放心。

「神武今天想要學什麼樂器?」博雅把神武抱在懷裡。

「嗯…爹要教我什麼?」神武抬頭看博雅。

「娘,你說好要教我陰陽術的。」琥珀趴在晴明的懷裡。

「我記得,你要和我學陰陽術。」晴明摸摸琥珀的頭。

神武可是非常高興今天父親在家,平常很少有時間和博雅學習,神武對此非常的不高興,神武很喜歡跟博雅學習音樂方面相關的東西,音樂是神武最喜歡的東西之 一,除了陰陽術之外最喜歡的,神武可以說是繼承博雅和晴明的優點,晴明最疼愛的孩子,當然晴明也非常的疼愛琥珀,晴明知道自己的孩子比別人還要出色,每個 人對他們非常的期待,這就代表這兩個孩子在陰陽術方面非常的出色,同時他們也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兒子。

「神武果然學什麼都很快。」博雅很滿意的看著神武。

「哪有,是爹教的好,我才學的很快的。」神武害羞的不敢面對博雅。

「琥珀!我不是說過危險的陰陽術不要亂用!」晴明覺得要被自己的大兒子打敗。

「我哪有!娘亂說!」琥珀不滿的抗議。

博雅和神武看了對方一眼,然後又繼續做自己的事情,裝做沒有聽見他們兩人的吵架聲,自然家中的僕人或是式神也裝做沒聽見,這幾天露樹和潤子被送去克明王府 照顧老人家們,保憲和忍子還沒有跟他一起住,晴明和琥珀這樣的爭執每天都會發生,習慣了就自然會無視他們的吵架,如果晴明教導神武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現 象,神武總是會乖乖的學習,不會用危險的陰陽術,神武在這方面比較不會調皮,琥珀比較會搗蛋,晴明往往會氣到不行,因此只要晴明教導琥珀就會發生這樣的情 況,常常會發生的情形大家早已經習以為常,自動會去忽略他們吵架的聲音,博雅看見妻子氣沖沖的樣子也不會多說什麼,最後晴明一定會跟琥珀和好的,對他們來 說哪一次不是這樣的情形,神武對於自己的雙胞胎哥哥總是愛搗蛋的個性很頭痛。

「琥珀,你為什麼一定要惹母親生氣?」神武不只一次問過自己的兄長。

「好玩嘛!好啦!我知道我不可以惹娘生氣的。」琥珀看見神武責備的眼神馬上道歉。

「你很無聊耶!怪不得外婆會說你的個性很像母親。」神武想起葛葉說的話。

「你的個性跟爹一模一樣,真無趣。」琥珀不喜歡神武的個性。

「孩子們,你們要不要和我們出去。」博雅剛剛收到別人家的拜託。

「好!」兩個孩子馬上答應。

「出去的時候就愛跟,要你們好好學習又不要。」晴明對於孩子們只有無奈。

他們聽見這句話不好說什麼,只是乖乖的低頭不敢看晴明,博雅摸摸兩個孩子的頭表示沒事,不要去想太多,晴明並不是真的跟他們生氣,琥珀和神武低頭的樣子讓 晴明感到開心,博雅知道晴明的笑容是表示自己很開心整到自己的孩子,有時候晴明心血來潮喜歡整自己的孩子,琥珀和神武每次都會被整到,那種表情晴明很喜歡 看,對此博雅也無可奈何,怎麼說夾在自己的兒子們和妻子中間是很為難的。

「好了啦!你就別玩他們了,晴明。」博雅無奈的說出這句話。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晴明看見丈夫無奈的樣子只有微笑。

琥珀和神武知道自己被整後感到很無奈,晴明每次都很喜歡整他們兩個,只要當年琥珀惹晴明生氣,晴明就會整他們兩人,開始他們會跳腳後來他們已經麻木,晴明 只要整人就一定逃不了,這讓琥珀和神武感到很頭痛,博雅對於晴明的惡作劇也只有無奈的份,晴明想要整人他也沒有辦法,而且每次博雅一定會被晴明給整到,所 以博雅根本阻止不了晴明的原因在這裡,琥珀和神武自然知道他們父親阻止不了他們的母親,因此從不寄望他們的父親會幫忙他們的母親對他們惡作劇。

「好好的一天還要去拜託兼家大人,真的很討厭呀!」晴明這件事感到很不高興。

「別抱怨了,兼家大人的地位比我們高,我們又不好意思說什麼。」博雅聽見晴明的抱怨只有無奈。

琥珀和神武知道他們的父親一向都很寵他們的母親,因為非常的寵愛的關係沒有看過他們吵架的樣子,博雅把晴明當然普通人,和他在一起結婚生子,這樣的一切對 他們來說是非常的幸福,博雅從不把晴明當然世人認定的半妖之子,儘管博雅知道晴明的母親是妖怪也是一樣,對於博雅來說晴明只是一般的普通人,會生老病死, 和自己一起走到最後,看著孩子們結婚生子、兒孫出生,這樣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好的幸福,很簡單又平凡的幸福。

「娘,這次可以讓我試試身手嗎?」琥珀已經是滿眼期待的樣子。

「可以,好好玩。」晴明自然沒有問題。

「別玩的太過火。」博雅會適時的提醒一下。

「唉~別拉我下水就可以。」神武看見這樣的情形說。

晴明靠在博雅的身邊看自己的兒子處理事情,對於晴明來說只要自己不要出手他就非常開心,琥珀可是很開心可以處理這次的事件,神武反而是靜靜的看著琥珀去處 理,他沒有任何想要出手幫忙的意思,怎麼說神武都不會去幫忙琥珀的,畢竟那是琥珀的自己的事情,他們不會插手管對方的事情,只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晴明怎 麼不知道孩子們的程度,所以很放心的事情把事情交給琥珀自己去解決,博雅當然很放心自己的兒子,博雅和晴明是那樣有默契的相信自己的兒子。

「看樣子是不需要擔心,琥珀一定可以順利解決的。」晴明靠在博雅的懷裡說。

「這是當然的,琥珀是我們的孩子,能力很強的。」博雅對於孩子秉持的是相信。

琥珀很快的就把事情給處理完成,晴明很滿意的看著眼前的情況,琥珀處理事情的能力晴明感到很高興,博雅對此也感到很滿意,怎麼說琥珀這次處理事情的方式真 的很完美,處理好事情後他們幾個人就回家,兼家大人知道這件事情後自然很感謝他們總是把事情給處理好,怎麼說晴明都是藤原家仰賴的陰陽師,可是晴明就是很 不喜歡被藤原家給仰賴,當權者的仰賴對於晴明來說是過於沈重的負擔,當然博雅也知道這件事情,總是會適時的幫晴明分擔一下。

晴明感覺的出來很多事情都隨風而去,遇見博雅後很多事情都慢慢有了改變,這樣的改變對於晴明來說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但是晴明還是很高興事情可以改變, 生活當中多了一位很好的伴侶,讓晴明發現到世間上還是有美好的事情,不要總是侷限在自己的狹小空間當中,博雅帶晴明離開自己的世界,看見更廣闊的世界,這 是晴明很感謝博雅的地方,當然博雅也很高興晴明可以走出自己的世界看見更廣闊的世界,博雅是唯一把晴明當成普通人的人,相處起來就像是家人一般,過去的事 情隨風而逝,對晴明來說是最好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