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明年這個時間 約在這個地點

(女)記得帶著玫瑰 打上領帶繫上思念

(男)動情時刻最美 真心的給不累

(女)太多的愛怕醉 沒人疼愛 再美的人 也會憔悴

(男)我會送你紅色玫瑰 你別拿一生眼淚相對

(女)你知道我愛流淚

(男)未來的日子有你才美 夢才會真一點

(女)未來的日子是否很美 夢才會真一點

(女)我學著在你愛裡沉醉 你守護著我穿過黑夜

(男)我不撤退 黑夜

(合)我願意 這條情路 相守相隨 你最珍貴』

對源博雅來說安倍晴明是最珍貴的情人,也是他這輩子最愛、最愛的人,一個珍貴到不行的情人,一個自己願意讓他付出生命的情人,這一生最愛的人就是安倍晴 明,打從小時候第一次見到他起他就很愛他了,他們的感情一路走來沒有多少的風風雨雨,兩人總是相依偎的在一起,這樣的一切給予他們的是那樣的美好,他們從 不把自己的性命不當一會事,他們總是愛惜自己的生命以及一切,就是希望可以獻給他們最愛的對方,期待可以陪伴對方一直到老,走到人生的盡頭的時候,他們又 會在黃泉路上相遇,渡河過後到了奈何橋,但是他們卻不會遺忘對方。

溫和的風徐徐的吹著,博雅正在走廊上逗弄才剛滿幾個月大的小娃兒,兩個小娃兒喜歡在父親的身邊玩耍,他們已經在牙牙學語的年紀了,對他們來說父親就是最大 的玩具,也是最好玩的玩具,他們最喜歡父親的笑容,父親的溫柔也是他們最喜歡的,晴明總是喜歡看著博雅逗弄那兩個小傢伙,那兩個小傢伙可愛的樣子讓他們愛 不釋手。

「怎麼起來了呢?你還需要多休息。」博雅微微的蹙眉。

「我不想總是躺在床上,那樣子很不舒服。」晴明嘟著嘴撒嬌的說。

「還是回去休息,我可不想看見你以後總是生病的樣子。」博雅對這點很堅持。

「好吧!」晴明說不過博雅只好乖乖的躺著。

博雅把兩個小傢伙抱到晴明的身邊,讓晴明也可以逗弄他們,晴明很清楚博雅疼愛自己,總是會處處的為自己著想,自己生病了博雅就會照顧的很周到,多少就是不 希望自己變成體弱多病的人,生產過後博雅就煮了一堆補品給自己,對自己照顧的無微不至,讓大家看了好不羨慕,晴明知道自己愛上的人是那樣的不可多得。

「真是的,不過就是個小感冒,博雅擔心什麼。」晴明有些哀怨的說。

「是誰上次說只是小感冒,不要理會就沒事了,結果到最後卻發高燒,差點併發肺炎。」博雅想到當初大夫這樣跟他說的時候差點承受不住。

「我又不是故意的。」晴明自知理虧。

「知道就好。」博雅無奈的說。

「你不上朝沒有關係嗎?」晴明有些擔心博雅的政途。

「別擔心,我已經向皇上告假了,說等你好了在上朝去,殿上人少我一個也不會出事的。」博雅很清楚自己的地位。

晴明也知道自己不去陰陽寮也不會出事情的,既然這樣就當做好好的在家休息就好了,他可不想因為一些小事情就惹博雅生氣,博雅雖然很溫柔可是生氣起來卻很固 執,晴明才不要去面對固執的博雅,更不想面對十二神將哀怨的眼神,那樣的話對他可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既然這樣不如好好休息,不然被他們群起開罵的話,可 就非常的不好了。

神武坐在晴明的懷裡,晴明摸摸這個跟自己很相似的孩子,神武可愛的樣子讓晴明欲罷不能,神武也可以盡情的在母親的懷抱中撒嬌,琥珀則是在博雅的懷中,寧靜 的生活讓他們覺得很愜意,外面的蟬叫聲讓他們知道夏天的到來,炎熱的夏天並沒有影響他們的生活,感覺上任何東西都不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的,就是這樣的安靜 和平凡,讓他們可以好好的享受這個下午。

「我去買點菜,不然家裡沒東西吃。」博雅決定要出門買東西。

「你叫我一個人在家?」晴明有些不高興。

「還是說你要我請蜜蟲他們去幫我買。」博雅看了一下自己的妻子。

「叫他們。」晴明不想要一個人在家。

「好吧!」博雅有些無奈。

「蜜蟲,可以請妳幫我去買點東西嗎?」博雅微笑的說。

「好的!博雅大人。」蜜蟲微笑的說。

「那就麻煩妳了。」博雅把銀兩和籃子交給蜜蟲。

「逢魔時候要到了,博雅出去不安全。」晴明找了一個很好的藉口。

「是的,我知道了,我知道我的妻子是擔心我的安危。」博雅摸摸晴明的頭。

「因為博雅很乾淨,靈力也很強大,當然會有妖怪覬覦了。」晴明講了一個很好的理由。

「呵呵!是嗎?那我真不知道我是怎樣活過來的。」博雅抓抓自己的頭。

晴明微笑的看著博雅,其實晴明很清楚博雅是怎樣活過來的,博雅身上有一個護身符,聽說是醍醐天皇給博雅的,那個護身符有很強大的退魔能力,一般的妖怪都不 能接近博雅,只是不知道那個護身符是出自誰手,或許是晴明的師父賀茂忠行,這點沒有人告訴晴明,晴明也沒有刻意去查這件事情,反正護身符可以保持博雅不要 出事情就好,是誰給的一點也不重要,非常的不重要。

晴明只知道博雅現在對他是最好的,從以前交往到現在晴明一點也不後悔自己喜歡上博雅,博雅的待人處世讓他深感佩服,也是他最愛的人總是溫柔的對待他們,看 見自己的孩子們晴明總希望他們也有他們父親的溫柔,那樣的溫柔是大家都喜歡的溫柔,不管怎樣都喜歡的溫柔,晴明最不想要失去的就是博雅的溫柔,也就是博雅 這個人的一切,他今生今世最愛的人就是博雅,誰都無法讓他們分開的。

「琥珀乖,嘴巴張開來。」博雅抱抱琥珀順便餵食他吃東西。

琥珀揮著自己的小手要父親餵食他吃東西,看見父親的笑容他是那樣的欣喜,晴明則是在餵食神武,神武乖乖的聽話吃東西,這兩個小傢伙雖然會拿湯匙起來吃東 西,可是總是會弄成一團糟,博雅看見這樣的情形只好親自餵食這兩個小傢伙,神武比較不會像琥珀那樣糟糕,琥珀隱藏著搗蛋的個性讓大家頭疼,從不會乖乖的吃 飯的,因此博雅總是會親自餵食琥珀。

「琥珀,不可以搗蛋了,不然爹不餵你吃了。」博雅有些想要放棄。

「我來餵吧!武兒已經吃飽了。」晴明決定親自餵自己的大兒子。

「好吧!」博雅放棄。

「呵呵!」晴明難得對此會發笑。

琥珀乖乖的讓晴明餵他吃飯,看見琥珀乖乖的樣子博雅也就放心許多,琥珀的個性果然還是要晴明出動才有可能鎮住,畢竟琥珀調皮搗蛋的個性就是遺傳自晴明的,葛葉曾經告訴博雅說晴明小時候很愛搗蛋,非要母親出面才會乖乖的安份下來,琥珀就是遺傳到晴明這方面。

「晴明,對我來說你是最珍貴的,所以請不要做出任何讓我擔心的動作。」博雅這樣告訴自己心愛的妻子。

「我知道,博雅,因為相對的你對我來說也很珍貴,所以我也要請你保護好你自己的生命。」晴明握著博雅的手。

「我會做到的,因為你還有孩子們都在等我。」博雅很清楚有家人在等待的感覺。

「我們都會等著你的,只要你不要拋棄我們就可以了。」晴明還是很擔心自己贏不過女人。

「傻瓜,對我來說你比較重要,沒有任何的女人可以比的過你的。」博雅親吻晴明的額頭。

「我愛你。」晴明靠在博雅的懷裡說。

「我也是,我也愛你。」博雅把晴明抱的緊緊的。

這份愛經過多少考驗才讓他們兩人在一起,經過了多少的風雨他們的愛才開始成形,他們一直都相信自己一定會留在對方的身邊的,但是很多事情卻是那樣不可知 的,晴明害怕博雅就真的就此會離開他,博雅害怕自己心愛的人會因為一場病而留下他,他們的擔心總是事出有因的,告假結束後博雅就要陪天皇去一趟現在東京的 地方,這趟旅程少說也要四、五個月,晴明總是會擔心的,晴明的生病讓博雅憂心,他害怕自己的妻子總是不照顧自己的身子,那樣的話他就很容易失去自己心愛的 妻子。

「我讓神將和你一起去好不好?」晴明看著自己的丈夫。

「也好,白虎跟我一起去好了,這樣他就可以傳訊息回來給你知道。」博雅摸摸晴明的臉。

「嗯!如果可以我真不希望你去。」晴明知道這是博雅不願意的事情。

「這也沒辦法,因為規定不管是皇室還是分支幾乎都要一起去,我就算告知說我不想要去,一定會有人找我麻煩的。」博雅對此很無奈。

「娘是藤原氏的人,她應該很清楚會找麻煩的一定是藤原氏的人。」晴明猜測。

「或許吧!」博雅不想去追究那些事情。

這次的出巡皇上下令皇室宗親都要一起去,博雅的弟弟也會跟著一起去,殿上人大部分都必須要跟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天皇讓博雅是以皇室宗親的身分跟去,博雅 的弟媳並不打算一起去,博雅的弟弟知道博雅的難處,也知道自己的大嫂和侄子們的事情,可是兩人對皇上進言都沒有用,皇上就是執意要他們兩人跟去,博雅的弟 弟和博雅只好乖乖的跟去,然後摸著鼻子對自己的妻子解釋這件事情。

晴明對此很曉以大義,只是要博雅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忘記家人的存在就可以了,博雅的弟媳對此和博雅的弟弟嘔氣好幾天,就是不希望自己的丈夫一起跟著出 巡,可是這件事情總是沒有辦法的,畢竟他們也是宗族的一份子,即使博雅已經是平民了也是一樣,天皇一直很想要讓博雅恢復皇室的身分,讓博雅可以好好的發揮 所長。

晴明的病好了,博雅也隨著皇上出巡回來了,他們看見對方的時候是那樣的激動,畢竟他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見到對方了,晴明是那樣想念出去很久的博雅,博雅 也很擔心自己的寶貝妻子的身體,現在他們不會再分開了,大家都高興他們可以團圓,沒有另外一位主人在家,晴明一定會魂不守舍的,大家都希望看見的是完整的 晴明,不是缺少一部分的晴明,只有博雅在的地方晴明才會是完整的,晴明的心和靈魂才會整個完整起來。

對安倍晴明來說源博雅是很溫柔的人,溫柔到晴明總是愛窩在他的懷裡,家裡的人都已經見怪不怪了,晴明這一生只愛博雅一人,所以對他來說博雅的溫柔是很重 要,如此重要的一切是他們感情的基礎,博雅的溫柔是晴明最需要的東西,只要有博雅的溫柔晴明就有很大的勇氣去面對很多事情,兩人都是愛到心坎裡去的人,直 到死亡才可以將他們分開,只要擁有對方的愛他們就可以走到世界的盡頭。

他們的戀情撼動天地,讓天照大神願意讓他們可以擁有子孫,他們原本就是神族的人民,天界的動亂讓他們投胎到人間,前生原本就是戀人的他們失去一切,天照大 神看他們可憐決定成全他們,他們本來就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不管怎樣都無法把他們分開,今世無法在一起就等到來生,他們願意等待到他們可以在一起的時 空,天照大神不願意他們等待太久,決定成全他們讓他們在一起。

當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上眼的那一刻起,他們的命運就交織在一起,他們體內深處的靈魂就開始激動起來,他們渴望再一次見到對方,渴望再一次碰到對方, 即使忘記前生的記憶,可是體內的靈魂卻一直記著他們相愛的一切,他們注定就是要和對方在一起,對於內心深處渴望和對方在一起的一切,深深的影響他們的思 想,促使他們在今世見到對方就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我愛你,我的晴明。」博雅在晴明的耳邊說出這句話。

「我愛你,我的博雅。」晴明告訴博雅自己想要說的話。(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