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吳老狗和夫人是因為解九爺的關係而認識的,解九爺想要和吳家攀上關係,所以把自己的妹妹嫁給吳老狗,他們兩人一見鍾情,婚後感情很好,擁有三個讓人傷腦筋 的兒子。

當年吳老狗和霍仙姑的一段情隨著吳老狗結婚後就消失無蹤,沒人知道吳老狗真心愛的人是張家的大佛爺,這件事隨著他們各自結婚之後就沒去探討,反而是對自己的妻子很好。

「老頭子,你說,要是以後我們家三個孩子都成家立業了,把我們拋在身後怎麼辦?」吳夫人突然很憂心的說出這句話。

「傻瓜,想這麼多做什麼,老子還在妳身邊,老太婆,妳就不要想太多了。」吳老狗牽起妻子的手拍拍安撫著。

吳老狗覺得自家妻子真的想太多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會牽著她的手陪在她身邊,然後講講自己年少的事情,看看那時候自家妻子還會不會想太多,誰叫自家妻子是那樣的可愛。

那些不為人知的過去吳老狗自然會隱瞞自家夫人,但有很多事情他很願意和她分享,尤其是自己人生中有很多、很多可以和自家夫人分享的事情,吳老狗都會和自家夫人說。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剛結婚的時候吳老狗只有簡單的底子,要在江湖上闖出名號還需要一些時間,可是吳夫人卻從未抱怨,是富家千金小姐下嫁給自己這個窮小子,吳夫人都沒有一絲絲的抱怨。

反而是和自家丈夫一起打拼,成為自家丈夫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不管吳老狗在外面怎樣打拼,吳夫人就是可以把家裡打理的很好,讓吳老狗可以放心的在外面打拼。

「看樣子我這輩子就是要牽著你的手走過這一生了,老頭子。」吳夫人很喜歡牽著丈夫的手一起逛西湖。

「這輩子我還牽不夠呢!下輩子老子也把妳預定下來了,老太婆。」吳老狗握緊自家妻子的手說。

「下輩子的事情下輩子再說吧!臭老頭。」雖然說出來的話像是訓話一般,但是可以從語氣聽出來吳夫人很高興。

「呵呵!老太婆,咱倆就這樣說定啦!老子下輩子肯定還會把妳再追到手的。」吳老狗就是有這個把握。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夫妻之間感情再好多少也會有吵架的情形出現,每次吵架的時候吳老狗一定會大罵自家妻子,那時候吳夫人就不會說話,靜靜的聽著自家丈夫罵人的話語,但是到最後他們兩人一定會和好如初。

從年輕的時候嫁給吳老狗,吳夫人當然知道吳老狗是什麼個性的人,吳一窮、吳二白、吳三省看見自家父母親相處的樣子也知道他們的感情很好,任何事情都動搖不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因為對他們來說對方是最重要的人,最重要、最重要的人,而且只要是夫妻也一定會吵架,只要切記床頭吵床尾和就好,任何事情都要當天解決,不要帶到第二天影響情緒,這就是他們維持幸福的方式。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老婆子,咱倆要是誰先走了,可不許哭啊!」某天吳老狗突然說出這句話。

「老頭子,你說這啥話,真要說的話,我還可要你先走,省的看你為我哭泣。」吳夫人聽見丈夫說的話馬上回嘴。

「哼!誰先走都還不知道呢!老子絕對會活的比妳還久。」吳老狗聽見妻子說的話馬上賭氣說出這句話。

「好啊!到時候就看看咱倆誰先走。」吳夫人繼續和丈夫拌嘴。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某天,吳媽媽看見婆婆不知道正在看什麼東西,似乎是相片的樣子,好像是再回憶什麼東西似的,好奇的她走過去問吳夫人正在看什麼東西,吳夫人聽見媳婦問自己的事情也笑笑的回應。

老了總是喜歡回憶年輕時候的往事,那些往事怎麼忘都忘不掉,畢竟和丈夫一同攜手走過這些年頭,怎樣的風風雨雨都經歷過,不知不覺總是會回憶起這些往事,只要沒事的時候吳夫人就會翻翻相簿來看。

「婆婆,您在看什麼?」吳媽媽走到吳夫人的身邊問著。

「喔,在看妳公公年輕時候的相片。」吳夫人笑笑的說著。

「公公年輕的時候也很帥呢!我家一窮真像他。」吳媽媽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呵呵,就只有老大外表最像妳公公,個性最像的還是老三啊!」吳夫人看了看外頭後說出這句話。

「老婆子,妳又再跟媳婦說老子的壞話啦!」吳老狗踏進家門看見他們婆媳在說話的樣子說著。

「哀唷!老頭子,你想太多了,去醫院醫生說啥呢?」吳夫人看見丈夫回來喜出望外。

吳一窮夫婦看見他們兩人進入兩人世界也不好打擾,就讓吳老狗夫婦倆自己去說說話,人老了總是不想要和對方分開,吳老狗一出門就會讓吳夫人感到很不習慣,只好發發呆看看相簿囉!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吳家這些年也經營的有聲有色的,三個孩子在各個領域上也有很出色的表現,儘管吳老狗不願意自家孩子涉入自己的事業當中,偏偏除了老大吳一窮以外,剩下的兩個兒子都涉入,他也不好說什麼。

「老婆子啊!叫大媳婦買幾件衣服給妳穿,這些衣服都穿了那麼多年了,該換了。」吳老狗看了看吳夫人身上的衣服後說。

「說啥呢!都幾歲了還穿新衣,這樣就好、這樣就好,人要知足。」吳夫人笑笑的說著。

「老子心疼唄。」吳老狗把妻子抱在自己的懷裡說著。

「別心疼,跟著你這麼多年了,早習慣了。」吳夫人覺得有丈夫在的日子很幸福。

對吳夫人來說,吳老狗有這樣的心思就好,吳老狗大男人的個性很難改變,可是對自己又是那樣的好,讓自己覺得嫁給他真的很幸福,只要有吳老狗在身邊陪伴自己的日子,她就覺得很幸福了。

其實她什麼都不要,只要對方在自己身邊就好,現在事業都交給孩子們去處理了,吳老狗可以愜意的待在吳夫人的身邊,很多事情也不需要太過擔心,他們倆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吳老狗當然知道吳夫人的個性,如果吳夫人當年吃不了苦,就不會下嫁自己了,吳夫人的個性也很倔強,可不是解九爺說個幾句話就會聽的人,只是在某些時候吳老狗還是會覺得自己虧欠了吳夫人。

多年來隨著九門的建立,自己參予那樣危險的活動,吳夫人一天不擔心自己,卻很多時候也沒多說什麼,儘管吵過幾次,卻因為自己的堅持而作罷,久了什麼事情都看透了,早已經不是那樣在意了。

相信未來他們還是會牽著對方的手一起去逛西湖,那是他們最愛的活動,每次一起去逛西湖,吳夫人就會眉開眼笑,吳老狗可是很喜歡自家妻子的笑容,畢竟自家妻子是自己此生的摯愛之一。

「老太婆,老子這輩子欠妳太多了,今生還不完的下輩子一併還妳。」吳老狗感謝自家妻子一直在自己的身邊陪著自己。

「說啥鬼話,咱倆是夫妻,當然要互相扶持,說那麼多做啥,這輩子咱倆誰也不欠誰。」吳夫人眼眶泛淚的說出這句話。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嘛不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吳老狗想起年輕的時候和自家夫人討論過生死的話題,那時候他們兩人還因為討論生死的問題而拌嘴,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笑,可是那卻是他們最真實的情感,而且還是自己最真實的心思。

老了,當然也要好好的和妻子討論這件事,相信吳夫人也會理解自己,畢竟他們早已經不再會忌諱這樣的話題,都已經是一大把年紀的人了,有什麼事情好忌諱的。

「老婆子,還記得咱倆討論過的生死問題嗎?」吳老狗問出這句話,他相信對方一定記得。

「當然記得,你可說要比我活的還久呢!」吳夫人笑笑的說出這句話。

「老子當然要活的比妳還久,誰叫老子最怕妳的眼淚呢!」吳老狗深情的說出這句話。

「要是咱倆能一起走該有多好,咱倆都不希望對方為了自己而哭泣。」吳夫人怎會不知道吳老狗的心思。

「還是老婆子妳知道老子的心思。」吳老狗很清楚自家夫人一定知道自己的心思。

「我都嫁給你多少年,還會不知道你的心思嗎?笨蛋老頭子。」吳夫人很無奈的說出這句話。

少年夫妻老來伴,走過大半年頭的一生,他們早已經知道對方的心思,他們根本捨不得對方留下,失去對方對他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情,因此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都會好好的待在對方的身邊。

就是因為是一生的摯愛,吳老狗唯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自己的夫人,如果自家夫人比自己先離開,吳老狗還會鬆了一口氣,但要是自己先比自家夫人還要早離開,吳老狗可就真捨不得了。

誰叫自己這一生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自家夫人,那個願意和自己一起打拼事業,陪著自己大半生的人,不惜放棄千金小姐的身份也要嫁給自己的她,是自己那樣愛的 她。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