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九爺善棋,以奇局見長,設局相當厲害,天衣無縫。

吳二白善棋,以解局見長,遇神殺神,遇魔殺魔。

前者偏好主動攻擊,後者喜歡防守後再做反擊。

< 出處:鬼與畜 黑白劍妖著>

吳二白是喜歡品茶下棋之人,似若文弱書生樣,卻心狠手辣,別人傷他一分,他會回敬人家十分,吳老狗的接班人,吳家一切事情由他說了算,吳家背後真正的當 家,吳一窮也很習慣把事情交給他處理。

「真是的,每次跟老二你下棋就一定輸,和舅舅下棋也是。」吳一窮難得像是抱怨一般的說出這句話。

「大哥你的棋藝有進步了,跟舅舅討教過?」吳二白發現自家大哥的實力進步很多。

「前幾日去北京出差,就順便去和舅舅討教。」吳一窮笑笑的說,畢竟他們棋藝進步許多。

「嗯,舅舅挺厲害的。」吳二白不否認可以和自己匹敵的人只有解九爺,這是大家都認同的事情。

吳二白每次陪解連環回北京不免俗的要跟解九爺下棋,兩位棋藝相當的人下棋幾乎可以說是不分勝負,從來沒有一面倒的情況出現,解九爺可是很滿意吳二白的棋藝,總是喜歡和他下棋。

解連環並沒有那麼厲害的棋藝,但是偶爾還是會跟吳二白下下棋,當作是打發時間的運動,有時候也是他們打賭的工具,他們的生活情趣之一,同時可以享受片刻的悠閒時間。

在棋局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與耐性,解連環習慣算計的人卻從算計不了吳二白,人們總是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在這樣爭鋒相對之下,解連環從未贏過吳二白,可以說是一面倒的情形。

然而吳二白還是很喜歡跟解連環下棋,並不是刻意要培養同樣的興趣,只是這樣他們之間的生活情趣罷了,因為有的時候吳二白喜歡和解連環打賭,賭贏了他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吃了自家愛人。

「你今天和大哥下棋了?」解連環回到家看見桌上有棋盤的樣子問。

「嗯,大哥今天過來下棋。」吳二白看見自家戀人回來很高興。

「我爸有跟我說過大哥之前有去和他討教,看樣子大哥的棋藝有進步。」解連環看了一下棋盤上的棋局後說。

「是有進步,但還差你一截,要陪我下棋嗎?」吳二白對於自家大哥的棋藝沒有什麼意見。

「好。」解連環當然沒有任何意見。

「嗯。」吳二白開始把棋子重新歸位。

解連環把東西收拾好、放好,然後坐下來和吳二白一起下棋,看見這樣的情形吳二白當然很高興,和解連環下棋可是他們的生活情趣,甚至自己有時候還可以和他打賭。

吳二白開始動腦筋想要不要和解連環打賭,不過最近也沒有什麼事情好要和他打賭的,對此吳二白決定作罷,反正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對方也不可能會拒絕他,自然就放棄這個打算。

不過單純的可以和解連環下棋,吳二白也很高興,這是他最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雖然平常吳一窮會找吳二白下棋,可是真要說的話,吳二白最喜歡的還是和解連環一起下棋。

「真搞不懂你為什麼很喜歡跟我下棋,我家老爹的棋藝比我好多了,你就為什麼都不找他下棋。」解連環坐下來和吳二白一起下棋。

「舅舅和你不同,我又不能算計舅舅,但是可以算計你。」吳二白說出來的話讓解連環很想大罵。

「聽你說什麼鬼話。」解連環聽見吳二白說的話苦笑。

「那是我的肺腑之言。」吳二白一步、一步的算計解連環。

論心機這種東西解連環不是沒有,跟吳三省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吳二白可是非常的會算計人,包含的對象還有自己的枕邊人,不過那是他們的情趣罷了。

對自己家人和最愛的人吳二白總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在保護他們,這點解連環也很清楚,往往透過下棋他們知道對方的心思,只是有時候解連環會忘記防範一下吳二白,最後就被吳二白給算計了。

他們兩人專心的下棋,解連環一點也不敢鬆懈,要是鬆懈的話可是會被吳二白擊破,自己的棋藝可不如自家枕邊人,所以每次下棋的時候解連環總是要全心投入才可以。

「今天竟然不進攻?」吳二白看見解連環的路數後說出這句話。

「就算進攻了你也有辦法防守,又何必一直進攻。」解連環開始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的小環也開始會思考了。」吳二白聽見解連環說的話微笑。

「不思考不行,不要老是說我是你的!」解連環聽見吳二白說的話馬上反駁。

「你是我的,這是事實。」吳二白下一秒就把解連環給壓制住。

「可惡!」解連環看見這樣的情形不太高興。

吳二白每次都會這樣,總是會故意說一些讓人不知道要怎麼說的話,然後瞬間就把人家給壓制住,最後就被將軍了,解連環很頭痛這樣的情形,看樣子很容易被吳二白的言語給迷惑。

對此解連環只有嘆氣,他什麼話都不能說,誰叫最後吳二白一定會贏,自己也根本贏不了,誰叫吳二白真的很喜歡調戲自己,而自己每次聽見就會氣的跳腳,最後就輸了。

吳二白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解連環懊惱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讓自己百看不膩,也就是這樣自己才會那樣喜歡調戲解連環,對此解連環根本不能說什麼,因為他實在是反駁不了吳二白,就像自己的棋藝老是輸給他是同樣的道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