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他們之間到現在有什麼遺憾的話,冰炎和漾漾還真是想不太出來,大概的話就是漾漾覺得自己太少陪陪自己的父母親,學生時代因為課業的關係,長大後嫁人、工作等關係,讓漾漾只能偶爾抽出時間陪伴自己的父母親。

等他意識到的時候,父母親的年事已高,而自己的孩子們也陸續的出生,褚項和白玲慈很高興可以含飴弄孫,但漾漾還是覺得自己陪在父母親的身邊真的很少,到了 這個年紀才有這樣的遺憾。

冰炎對於自己的人生是個很負責的孩子,所以沒有任何的遺憾,畢竟他對於母親那邊沒有太大的好感,兩位父親早在孩子們都大了之後就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偶爾回去陪陪他們就可以。

「亞,沒帶爸媽好好的出門玩一趟,是我一個沒能圓滿的遺憾。」漾漾突然有這樣的感慨。

「說的也是呢!爸媽年事已高,現在也不能好好的帶他們出去玩了。」冰炎當然懂漾漾的意思。

冰炎知道那是漾漾的遺憾,他們兩人都是公會的成員,總是會不小心忙於工作上的事情,等想到的時候帶父母親出去玩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了,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流逝,褚項和白玲慈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很多事情就這樣作罷。

看見白玲慈容顏衰老的樣子,漾漾看見凡斯嘆氣的次數好像有點多,他很清楚是因為凡斯對於自己很親的妹妹即將要離開的事實,內心當中肯定是很不捨的,畢竟對凡斯來說,千年來送了許多和自己親密的弟弟妹妹。

冰炎握著漾漾的手沒有多說什麼,決定要和他一起過去陪伴褚項和白玲慈,他們知道很多時候不快點陪伴自己的父母親,總有一天自己一定會後悔不已,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冰炎和漾漾決定過去陪陪父母親。

「怎麼突然過來了?」白玲慈看見自家兒子過來的樣子有些嚇到。

「想說很久沒有來看爸媽了。」漾漾給予自家母親一個大大擁抱。

「傻孩子。」白玲慈拍拍自己兒子的背部。

「媽…」漾漾突然有種想要哭的衝動。

「快點進來,凡斯哥哥給了我好吃的點心。」白玲慈知道兒子的意思馬上轉移話題。

「我來幫忙,等下我叫孩子們回來看您。」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去幫白玲慈的忙。

「好啊!我好久沒有看看他們了。」白玲慈聽見冰炎說的話微笑。

冰炎聽見白玲慈說的話後馬上打電話給自家孩子們,克里斯、克萊兒、褚薰亞聽見父親的命令馬上乖乖的回到外婆家,他們的外公外婆很想要看看他們,自然聽見父親的命令一定會乖乖的回去。

褚項看見兒子和子婿回來的樣子微笑,體力不如以前他的並沒有出來招呼他們,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過去自己父親的身邊,現在褚項的身體沒有以前那樣好,對此漾漾和凡斯感到很傷腦筋。

如果可以他們盡量想要延長褚項的生命,讓褚項可以好好的活下去,身體健康的陪著他們走過未來的時間,只是死神似乎不太想要放過褚項,即使他們努力那麼久卻還是沒有看見起色。

「爸,不好好躺在床上休息,下床幹麻。」漾漾不太高興的說著。

「說什麼,你和小亞回來我當然要看看,別老是把我當病人。」褚項捏捏兒子的臉蛋。

「怎麼這樣,好歹我也是醫生耶!」漾漾聽見父親說的話苦笑。

「我知道你是藍袍,我知道你是醫生,只是我不想要被你們當成病人。」褚項拍拍自己兒子的手。

漾漾聽見褚項說的話沒有多說什麼,他的父親一點也不想要讓自己變成跟躺在床上的病人一樣,所以不管怎樣都會撐起精神來看看他們這些孩子,他相信父親已經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

想到這裡漾漾內心當中有些苦澀,衝散這苦澀氣氛的人卻是他們的孩子們,白玲慈看見外孫們過來當然很高興,褚項開心的表情顯現在臉上,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很高興。

克萊兒開心的和外公外婆撒嬌,克里斯和褚薰亞當然也會好好的和白玲慈、褚項聊天,能夠和孫兒們一起聊天褚項和白玲慈當然會很高興,冰炎和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露出好看的微笑。

「還好有克里斯他們。」漾漾看見他們過來很高興。

「哼!不枉費我剛剛把他們叫過來。」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說出這句話。

「謝謝你叫他們過來。」漾漾握著冰炎的手說出這句話。

「不會,這是我應該要幫你做的事情。」冰炎偷偷的親吻漾漾的臉頰。

漾漾靠在冰炎的肩膀上,他很高興自己擁有這樣的丈夫,有這樣的伴侶讓他感到很開心,而且還擁有三個可愛的孩子,看見父母親開心的樣子漾漾真的很開心,冰炎看見這樣的情形也很高興。

亞那和凡斯有自己的生活,而且孩子們也很喜歡和他們一起相處,冰炎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偶爾也會回去看看亞那和凡斯,只是最後亞那和凡斯總是會要他們不要一直回來打擾他們的兩人世界。

反而要他們常常回去陪伴白玲慈和褚項,畢竟亞那和凡斯的時間還有很多,褚項和白玲慈卻沒有那樣漫長的時間,所以要趁有時間的時候好好的陪伴他們,多多跟他們相處不要落的有遺憾。

「亞,謝謝你,至少我的遺憾少了一點。」漾漾有些感慨的說出這句話。

「不會,這是我能做的。」冰炎當然很清楚漾漾的意思。

冰炎知道要送走自己的父母親是多麼痛苦的事情,畢竟是很親、很親的親人,只要是自家妻子想要實現的願望冰炎一定會想辦法實現,因為是自己要他陪自己分享生命。

當年自己要求漾漾選擇分享生命,所以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實現他的願望,讓他在自己的生命當中不要留下很多的遺憾,他可是想要看他的笑容,因為他是自己最愛的人。

作家的話:

【CWT42預購】特殊傳說--與子相伴夫復何求(冰漾)套組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I47ZGhxCtF0j41TYj9DYJRen7rOKc_RQ5B80JXX44/viewform

自己找地方去戳或是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