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玥和漾漾最近發現到白玲慈總是忘東忘西的,對此他們倆人很擔心,看樣子健忘症已經找上門來了,這是老人都會有的現象,看見這樣的情形他們不免有些擔心,畢竟是自己的母親。

「健忘症找上媽了。」漾漾很擔心的說出這句話。

「這是無可避免的事情。」冥玥當然知道自己弟弟的意思。

「這下子可要傷腦筋了。」漾漾緊握雙手說出自己的擔心。

「別想太多了,媽現在的情形也不太嚴重。」冥玥只能這樣安慰自己的弟弟。

白玲慈並不知道自己有健忘症,只是覺得自己很多事情老是想不起來,看見兩個孩子擔心自己的樣子她又有些不好意思,而且最近凡斯也很頻繁的來照顧自己,讓白玲慈更是覺得自己好像麻煩他人了。

一向不喜歡麻煩他人的白玲慈看見孩子們常常回家,凡斯常常來拜訪的樣子不知道要說什麼,想要拒絕好像又不太好,對此白玲慈有些許的苦惱,冥玥、漾漾、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也只能勸說,要她不要想太多。

白玲慈知道孩子們和凡斯是希望自己不要想太多,只是單純的健忘不一定是失智症,所以要她不要去太過擔心,對此白玲慈也只好乖乖的不說什麼,讓他們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

「別想太多了,只是腦部退化而已。」凡斯拍拍白玲慈的手說。

「嗯…」白玲慈點點頭不多什麼。

「老是想太多會讓漾漾和小玥擔心的。」凡斯拿了一杯茶給白玲慈。

「我知道,哥哥你的容顏真的都沒有老去的跡象。」白玲慈看著依舊是年輕的凡斯說。

「歲月還是會在我身上刻下痕跡的,只是看不太出來而已。」凡斯摸摸白玲慈的臉。

白玲慈覺得他們現在的相處就很像小時候那樣,自己老是會和哥哥去吵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凡斯還有耐心的陪著他們,直到自己長大凡斯的面容都沒有改變,很久、很久以後自己才知道凡斯和亞那分享生命才會這樣。

凡斯看著自己長大、看著自己出嫁,現在要看著自己老去、死去,想到這裡白玲慈就感到很悲傷,這麼久的時間凡斯不知道經歷過多少次,和凡斯很親的白玲慈真的很心疼。

「想什麼?」凡斯看見白玲慈若有所思的樣子問。

「我覺得很難過,因為凡斯哥哥要看著我老去、死去。」白玲慈握著凡斯的手說。

「小傻瓜,別哭,還有跟妳相似的小玥會陪著我,遲早有一天我也會去找妳的。」凡斯看見靠在自己身上哭的白玲慈出言安慰。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就是捨不得嘛!因為凡斯哥哥人那麼好,卻要很可憐的看著我們離開。」白玲慈說的話讓凡斯不知道要說什麼。

冰炎和漾漾回到家裡聽見他們的對話沒有出聲,因為他們懂白玲慈說的意思,總有一天他們也會跟凡斯一樣,要面對這樣的情況,到時候自己能不能跟凡斯一樣承受的住,那就不一定了。

冰炎緊握漾漾的手沒有多說什麼,凡斯和白玲慈看見他們的到來很高興,白玲慈擦乾自己的眼淚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自己的孩子,漾漾擁抱自己的母親要她不要去想太多,因為他知道母親是個會心疼他們的人。

漾漾知道凡斯已經幫白玲慈診斷過了,看樣子只是單純的腦部退化,不需要太過擔心,至少不是失智症,只是單純的健忘症他們就會安心許多,畢竟失智症真的很麻煩也很難醫治。

「媽,別想太多了。」漾漾用力的擁抱自己的母親。

「好。」白玲慈當然知道自己的兒子說的是什麼意思。

「小慈,妳沒有忘記什麼事情吧?」凡斯突然問出這句話。

「嗯…應該是沒有…」白玲慈想了想之後說。

「爹爹,怎麼了嗎?」冰炎聽見凡斯的問話擔心的問。

「沒什麼,只是覺得小慈好像有什麼事情忘記。」凡斯沒有多說什麼。

冰炎聽見凡斯說的話只是進入廚房看了一下,然後又在家裡巡視一下,看看有什麼東西遺漏的,最後才知道白玲慈忘記的事情是要曬衣服,看見這樣的情形冰炎動手幫忙。

漾漾看見冰炎幫忙曬衣服的樣子馬上過去一起幫忙,白玲慈這才想起自己忘記的事情,看見冰炎這樣貼心當然很高興,有這樣貼心的好子婿,白玲慈就真的不擔心自己的兒子。

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微笑沒有多說什麼,最近白玲慈煮菜的時候也會忘記放入調味料,因此中午時間凡斯親自下廚煮飯給大家吃,白玲慈感到很不好意思,只是大家要她不要去想太多。

「好了,快點吃吧!」凡斯把中午的飯菜給做好。

「嗯。」白玲慈很高興可以吃到凡斯的手藝。

「媽,舅舅煮飯看妳高興成這樣。」漾漾看見母親開心的樣子突然說話調侃。

「你舅舅的手藝很好,我很喜歡吃。」白玲慈聽見這句話回嘴回去。

「快吃吧!」冰炎挾菜給白玲慈和漾漾。

白玲慈聽見自家兒子調侃的話語苦笑,的確自己真的很喜歡吃凡斯煮的飯,凡斯的手藝真的很好,好到讓大家都很喜歡吃,白玲慈有很多菜色都是從凡斯身上學來的。

因為小時候很喜歡待在凡斯的身邊,所以白玲慈的手藝很好,除此之外也很喜歡擺弄藥草,這些都是從凡斯身上學來的,只是現在自己的記憶力漸漸的不好,總是會忘東忘西的,根本無法幫忙。

所以自己的兩位兒女和凡斯常常回來陪伴自己,看見他們過的很好的樣子白玲慈真的很高興,雖然自己會不捨自己離開後凡斯要承受那麼多,每次參加族人的喪禮的時候,看見凡斯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心疼,她才會那樣不捨。

作家的話:

【CWT42預購】特殊傳說--與子相伴夫復何求(冰漾)套組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I47ZGhxCtF0j41TYj9DYJRen7rOKc_RQ5B80JXX44/viewform

自己找地方去戳或是複製

我不求大家喜歡我寫的文,我所寫的東西是我所想要寫的文,以及我想要表達的事情。

這次與子相伴夫復何求之溫馨的生活,是寫到冰漾他們兩人組成家庭之後的生活,所以會有孩子們和他們的相處方式等等,因此基本上都是寫家庭生活,兩人世界有點少。

而老年後的問題,是寫到生離死別,以及在漫長的生命中會面對的所有事情,可能會有點枯燥乏味,卻也是沒辦法的,此篇真的會有點沉重,連我自己寫的時候都有這樣的感覺。

這兩篇可能不如戀愛ING那樣的甜蜜,因為他們會面對生活的大小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及那些我們不願意去面對的事情,相對的會比較沉重一些,溫馨的生活會比老年後的問題還要來得甜蜜一些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