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天氣很好,漾漾決定來好好的打掃家裡,最近三個孩子都不在身邊,稍稍為會覺得有些寂寞,冰炎的任務也很多,不會每天都待在家裡,反而最常待在家裡的人是自己。

自從醫療班有女兒接手之後,凡斯和漾漾就從醫療班退下來,退到幕後處理其他的事情,很少有事情會讓他們親自出馬,畢竟他們家的孩子都很出色,加上雪夜和米 兒的孩子也進入醫療班幫忙,早已經不是他們需要親自出馬的時候。

因此漾漾決定趁著天氣好的時候打掃一下家裡,順便把一些不要的東西給丟掉,有些東西用不到留著也是浪費,所以漾漾打算把東西送給其他人或是扔掉,但孩子們的房間卻不會動到。

「這是…克里斯的日記。」漾漾來到兒子們的房間打掃,不小心找到自家大兒子青春期的日記。

漾漾沒有打算偷窺自家孩子們的隱私,所以把日記本擦乾淨之後放回他的桌上,然後繼續清理其他地方,大兒子和小兒子從以前到現在都睡在一起,但是他們兩人的東西都有各自歸位。

每隔一段時間漾漾總是會打掃他們的房間,讓他們的房間一塵不染,有時候孩子們回來睡覺的時候,看見母親正在整理自己的房間當然也會動手幫忙,畢竟這裡是他們的避風港。

孩子們長大了就要好好出去闖闖,這是冰炎給予他們的家訓,還沒成家立業之前都要住在家裡,等各自嫁娶之後這些房間就真的用不到了,到了那時候自己肯定會很感傷的。

「我回來了。」克里斯的聲音傳入漾漾的耳中。

「啊!歡迎回來。」漾漾看見克里斯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微笑。

「媽今天在打掃房間?」克里斯看見漾漾正在打掃自己的房間的樣子問。

「是啊!想說今天天氣很好,就來打掃囉!」漾漾微笑的看著大兒子的眼睛說。

克里斯看見自己桌上有一本日記本,不自覺的臉紅起來,那是自己在青春期的時候寫的日記,儘管現在都已經二十好幾了,看見那本日記本還是會臉紅,看見漾漾眨眨眼的樣子,他很想要開口問自家母親說有沒有看過內容。

當然克里斯知道自家母親是不會去翻閱他們的日記,一來是尊重他們的隱私,二來是漾漾不認為看了日記本會了解孩子們的心情,所以很多時候他願意傾聽孩子們的心事。

像是做了虧心事一般的克里斯乖乖的和母親一起打掃家裡,看見自家兒子像是做了虧心事的樣子讓漾漾感到很疑惑,不過多了一個幫手自己的動作也快了起來,很快的他們就把屋子上上下下都打掃乾淨。

「克里斯,你做了什麼虧心事嗎?」漾漾有些不解的看著兒子。

「沒有啦!只是沒想到你會翻出我那本日記本,有些不好意思而已。」克里斯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我沒有看你寫了什麼,不需要太過擔心,還是說克里斯寫了我不能看的東西,嗯?」漾漾俏皮的看著自家兒子。

「沒有啦!我沒寫什麼,媽你就別猜了。」克里斯馬上說出這句話,有種欲蓋彌彰的感覺。

漾漾看見克里斯這樣害羞也沒多問,大概是跟他交往多年的伴侶有關係,克里斯有一個交往多年的伴侶,他們兩人到底什麼時候要訂下來,冰炎和漾漾並不知道,只要他們想冰炎和漾漾就會支持他們。

他記得克里斯小時候總是不好意思約他,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竅才開始追求他,似乎是從一個舞會開始他們之間的緣分,看見這樣的情形冰炎和漾漾沒有多說什麼,對他們來說兒孫自有兒孫福。

克萊兒和褚薰亞也各有自己的男女朋友,克萊兒和男友交往很穩定,褚薰亞更不用說,雖然個性有點痞痞的,但是很受女孩子歡迎,卻只情鍾一個安靜、內向的女孩子。

「下次有時間和他一起回來看看我們吧!也要和克萊兒和薰亞說一下,要他們帶另外一半回來給我們看看。」漾漾笑笑的說出這句話。

「好,不過克萊兒帶男朋友回來肯定會被老爸追殺的。」克里斯怎會不知道自家父親對他妹的男友很不滿意。

「那時候只能阻止亞了。」漾漾笑笑的進入廚房拿東西給自己和兒子吃。

「什麼事情要阻止我?」冰炎回來聽見兒子和妻子說的話問。

「媽說找時間叫我們三個帶自己的伴侶回來給你們看看,我想克萊兒帶男友回來會被你追殺。」克里斯聽見父親的問話馬上告訴他。

「所以我才說要阻止你。」漾漾像是算準了冰炎回家的時間微笑的說。

冰炎聽見兒子和妻子說的話不可置否,的確自家女兒要是帶他的男友回來,自己肯定會先追殺那傢伙,到時候自家愛人肯定要傷腦筋,會想盡辦法阻止自己,現在他知道亞那當初的心情。

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和自家愛人以及大兒子一起吃今天的下午茶,克里斯覺得今天回家真的很放鬆,能夠和父母親一起相處真的很愉快,自己果然有時間還是要帶伴侶回來給他們看看。

冰炎和漾漾其實都很滿意三個孩子的伴侶,只是克萊兒是他們的掌上明珠,自然會於她的伴侶多少還是很嚴格,不管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寶貝女兒,要是受到欺負的話,冰炎肯定會讓那傢伙好看。

「啊!今天能夠和爸媽一起吃下午茶,真幸福。」克里斯開心的說出這句話。

「有時間就常常回家陪我,不然我一個人在家也挺無聊。」漾漾喝了一口茶後說出這句話。

「我才不要哩!老爸會殺了我的。」克里斯怎麼會不知道自家父親的佔有慾有多強。

「真是…」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

他們一家三口談論許多事情,同時克里斯也很高興母親並沒有把他發現日記本的事情告訴他的父親,能夠和父母親在一起聊天說笑,克里斯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就像自己在青春期的日記本上曾經寫過的事情一樣,他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