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休息時間,胖子突然問吳邪說張起靈喜歡喝的咖啡是什麼口味的咖啡,了解張起靈的吳邪當然知道他喜歡喝什麼口味的咖啡,不假思索的馬上告訴胖子這個答案。

「天真啊!你知道小哥喜歡喝的咖啡口味嗎?」胖子突然其來的一句話讓吳邪反應不過來。

「小哥喜歡喝的咖啡口味…好像是藍山的樣子。」吳邪想了想之後告訴胖子。

「這麼多口味只喜歡藍山,小哥情有獨鍾呢!」胖子聽見吳邪說的話後說出這句話。

「我只喜歡藍山,其他不合胃口。」聽見他們的談話張起靈說出自己的意見。

胖子聽見張起靈說的話沒有多說什麼,張起靈對於咖啡很挑這件事大家都知道,大概是因為他對咖啡頗有研究,是一位咖啡品嚐師,自然就會挑嘴許多,這點吳邪很清楚。

就像是吳邪對糕點有所堅持,張起靈對咖啡也有自己的堅持,而這些堅持可以在張起靈幫大家泡咖啡的時候看到,身為他們多年的朋友的胖子自然知道這件事,他們兩人的堅持讓外人不知道要怎麼說。

從小吳邪對於糕點這種東西有異常的堅持,解子揚和霍秀秀都很清楚,吳邪知道張起靈對於咖啡的堅持是在上了中學後才知道的,那時候張起靈因為父親的關係一頭栽進咖啡的世界當中,才開始慢慢有了那些不為人知的堅持。

「起靈哥哥,藍山咖啡到底有什麼好喝的?」不喜歡咖啡味的霍秀秀問了這句話。

「不知道,只是單純喜歡喝。」張起靈簡單的回答讓大家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每種不同的咖啡都有獨特的味道,所以每個人愛喝的咖啡都不盡相同,就像是糕點一樣。」吳邪拿了幾塊蛋糕給霍秀秀品嚐。

「說的也是,還是吳邪哥哥做的點心好吃。」霍秀秀開心的把蛋糕給吃完。

「藍山的味道的確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喝曼特寧。」解子揚對於咖啡也有所堅持。

「我比較喜歡喝焦糖拿鐵,甜甜的比較好喝。」怕苦的霍秀秀很喜歡喝甜一點的咖啡。

「我的話則是喜歡卡布奇諾。」雲彩笑笑的說著。

「我習慣喝拿鐵。」吳邪很喜歡喝張起靈親手泡的拿鐵。

「我的話喜歡喝曼巴咖啡。」聽見王盟這樣說,大家才知道王盟是識貨之人。

「胖爺我喜歡喝美式咖啡,不加糖。」胖子比較喜歡喝美式咖啡或是黑咖啡。

「喝黑咖啡很傷胃,可要記得吃點東西才可以。」吳邪很關心自己的朋友。

「跟胖子約會的時候我都有注意,才不會讓他身體出問題呢!不然我們可少了一位大廚。」雲彩笑笑的說著。

大家聽見這句話笑笑的沒多說什麼,胖子和雲彩的感情很好這點大家都很清楚,胖子有這樣好的女友讓張起靈和吳邪一點也不擔心他,不然他們可真的會擔心胖子這位好兄弟。

胖子這個人熱愛美食,總是喜歡大吃大喝的,看他的身材就知道胖子那個身材是吃來的,張起靈和吳邪很擔心胖子的身體指數升高,那可是會讓人傷腦筋,好在有雲彩的幫忙不需要擔心那麼多。

營養學系出身的雲彩總是會照顧好胖子,當然也因為她的關係讓店裡的簡餐菜色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變化出不同的口味,而且還兼顧營養的部份,讓大家可以吃的美味又健康。

「胖子你真的是拐到一位好媳婦。」吳邪看見這樣的情形說。

「哼哼!雲彩妹子可是我最大的幫手,胖爺有她如獲至寶。」胖子一點也不避諱的說出這句話。

「真羨慕雲彩姊姊,要是我家小花哥哥也對我這樣說該有多好。」霍秀秀看見這樣的情形很羨慕。

「妳就別為難小花了,他可是為了妳費盡心思呢!還嫌他不好啊!」解子揚摸摸霍秀秀的頭。

「是啊!只要妳不出亂子,小花就放心許多,現在他可忙著呢!妳別出亂子就好。」吳邪聽見霍秀秀說的話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現今當紅的歌手解雨臣是多麼的疼愛自己的女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惜他從未把自己的女友曝光在大眾的面前,因為他知道這樣會帶來太多不必要的困擾,自然不會把霍秀秀曝光。

在解雨臣還不是歌手的時候他們就已經交往很多年了,經紀人也知道這件事,自然不會多說什麼,畢竟解雨臣開出來的條件之一就是不准干涉他私人的事情,尤其是干涉自己和霍秀秀的關係。

而就是不放心霍秀秀的關係才會讓她來吳邪這邊打工,至少不會讓霍秀秀感到很無聊,解雨臣可是非常寵愛霍秀秀,吳邪和解子揚都知道這件事,至於有多麼的寵愛,大概就像是張起靈寵愛吳邪那樣。

「我記得小花哥哥也很喜歡喝藍山。」霍秀秀想起來自家男友也很喜歡喝藍山咖啡。

「小花是喜歡喝,每次小哥泡得時候總是會過來分一杯。」吳邪很清楚自家發小的喜好。

「怎麼大家都喜歡有苦味的咖啡,明明甜甜的咖啡比較好喝。」霍秀秀悶悶的抱怨。

「那樣的話就喝不到咖啡的原味。」張起靈笑笑的說著,加入太多的調味就真的喝不出咖啡的原味。

喜歡吃甜食的霍秀秀對於這樣的咖啡總是敬謝不敏,看見這樣的情形其他人也沒有多為難她,畢竟女孩子會喜歡有苦味的咖啡是少數人,例如常來他們店裡的阿寧就是這樣的女孩子,可惜霍秀秀不是。

張起靈和吳邪繼續在吧台上做自己的事情,大家也各自去忙自己的工作,畢竟下午茶時間的到來可是要應付許多女性客人,大家自然也會在休息時間之後各自歸位去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