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這個節日賽佛勒斯是從繼父的口中所得知的,他的繼父跟他的父親一樣是東方人,儘管他的繼父一樣是個麻瓜,卻接受自己和母親是巫師的事實,或許是因為他的繼父認識許多的人。

有些人是巫師,加上又愛著自己的母親,因此不是很介意,至於實際情況賽佛勒斯不是那樣的清楚,至少母親離婚改嫁之後,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好,因為繼父很疼自 己,把自己當成親生兒子在疼。

然而西方人知道這個節日的人少之又少,連自己的閨中密友莉莉也不清楚,是直到認識天狼星的妹妹雪兒才知道她知道這個節日,那是屬於東方的情人節,有個哀傷又淒美的愛情傳說。

「爹地,你知道七夕嗎?雪兒媽媽今天跟我們說牛郎織女的故事。」哈利和史考特抱著故事書看著賽佛勒斯。

「知道,七夕又稱為乞巧,在日本稱為乞巧節,是東方的情人節。」賽佛勒斯解釋給兩個兒子聽。

「是爺爺說的嗎?媽媽說爺爺很清楚。」哈利不死心的繼續問下去。

「我們可以去聽爺爺說故事嗎?」史考特一臉期待的樣子讓賽佛勒斯不知道要說什麼。

「爺爺和奶奶去旅行了,你們忘記了嗎?」賽佛勒斯摸摸兩個孩子的頭。

「好可惜,那查勒斯和朵莉雅知道嗎?」史考特悶悶的看著賽佛勒斯。

「我不確定他們知道不知道,把書收好,準備吃晚餐。」賽佛勒斯推推兩個孩子,要他們快點去收拾一下。

「好。」哈利乖乖的拉著弟弟的手一起回房間收拾東西。

詹姆從好友的妹妹口中得知今天是東方的情人節七夕,所以下班後買了一束花回家,準備拿去送給賽佛勒斯,現在是暑假,賽佛勒斯待在家裡照顧兩個孩子,自己則是在魔法部上班拼命賺錢。

詹姆在晚餐時間到家,打從自己接任波特家的家主之後,詹姆就帶著賽佛勒斯和兩個兒子一起過來波特莊園住,沒有繼續住在高錐客洞,一來那裡有傷心的事情,二來那邊也不太安全,自然才移到波特莊園。

波特家的家庭小精靈和賽佛勒斯身邊貼身的家庭小精靈早已經準備好晚餐,詹姆踏入家裡的時候看見餐桌上已經擺滿餐點,孩子們已經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賽佛勒斯看見詹姆回來沒有多說什麼。

「賽佛小親親、寶貝們,我回來了。」詹姆開心的把手上的花束送給賽佛勒斯。

「花?送我花做什麼?我又不是女人!」賽佛勒斯很懷疑詹姆認錯自己的性別。

「我聽雪兒說,今天是東方的情人節,七夕,才想說送你花,我知道你是男人。」詹姆有些不好意思的抓頭。

「嘖!我真不奢望你會送我比較好的東西,拿我當女人哄啊!」賽佛勒斯一把把花束搶下來,然後找個花瓶放好。

哈利和史考特看見這樣的情形搖頭,賽佛勒斯口是心非的動作讓詹姆很高興,每天都要看他們夫夫兩人放閃光,對小孩子的眼睛真的很不好,偏偏他們兩人沒有自覺。

不過哈利想起來聽教母說的故事,又看見自家父親和賽佛勒斯的相處,他深深的覺得或許在某些方面故事中的牛郎跟自家父親很像,偷走了暗戀的人某個東西後讓他和自己在一起。

晚餐時間詹姆一邊吃飯一邊問孩子們今天做了什麼事情,哈利和史考特乖乖的告訴自家父親,賽佛勒斯沒有插嘴,只是安靜的聽著他們三個說話,聽見某些事情會不自覺的露出微笑。

「雪兒已經告訴你們七夕的故事…」詹姆沒想到孩子們已經聽過這個故事。

「媽媽說故事給我們聽不好嗎?」哈利聽見父親說的話很疑惑。

「媽媽會說很多故事給我們聽。」史考特眨眨自己的眼睛,然後看著詹姆。

「不管什麼故事雪兒都會跟他們說,甚至還會教導他們基礎魔法,你都把人家當褓姆用了,還有意見啊!」賽佛勒斯吃完自己的晚餐開始收拾起來。

「我哪敢有意見啦!雪兒替我們帶孩子已經很不錯了。」詹姆聽見賽佛勒斯說的話發冷。

「你知道就好,你和那隻蠢狗總是會使喚人,也不想想人家也有事情要忙。」賽佛勒斯白了一眼給詹姆。

詹姆聽見賽佛勒斯說的話苦笑,自己和天狼星的確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把孩子都交給雪兒去照顧,只能說幸虧雪兒可以幫忙他們照顧孩子,她的工作不需要讓她常常進入聖蒙果魔法疾病與傷害醫院幫忙。

晚餐過後詹姆像個八爪章魚一樣巴著賽佛勒斯不放,正在看書的賽佛勒斯很努力的把他從自己的身上巴下來,把人丟到一邊之後開始念故事書給兩個孩子聽,聽過七夕故事的孩子們很喜歡,希望自己多念一遍給他們聽。

詹姆看見這樣的情形很吃醋,他沒想到賽佛勒斯會不理自己光陪孩子們,反而像個小孩子在旁邊鬧,賽佛勒斯看見這樣的情形用力的擰了詹姆的耳朵,要他乖乖的待在一旁,不然就去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

「不要給我鬧了。」賽佛勒斯用力的擰了詹姆的耳朵。

「啊…痛啊!賽佛小親親,我會乖乖的,別擰了、別擰了。」詹姆馬上求饒。

哈利和史考特看見這樣的情形很無奈,兩兄弟看了一下時間之後決定回房間,看看回到房間要看書還是要玩玩具都可以,他們站起來各給詹姆和賽佛勒斯一個頰吻後就回房間去。

詹姆和賽佛勒斯看見這樣的情形不知道要說什麼,不知不覺孩子們已經慢慢在長大,讓自己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多多少少有些欣慰,可是說少還是會有些惆悵,畢竟自己的孩子。

「笨蛋蠢鹿,七夕情人節快樂!」賽佛勒斯擰到一定時間後放手。

「賽佛小親親,七夕情人節快樂。」詹姆把自己最愛的人抱在自己的懷裡。

今年的東方情人節,七夕,他們兩人過的很快樂,雖然相處的情形還是跟以往一樣,但對他們來說不要改變最好,只要好好的陪在對方的身邊以及好好的撫養兩個孩子長大,就是最大最好的幸福。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