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喬治亞會加班到很晚,這時候喬安娜會在睡覺的時間把孩子們敢去睡覺,然後點上一盞小燈,自己回到房間等待自己最愛的人回來,那盞小燈會幫自己等待她所愛的人。

喬治亞回到家看見那盞小燈會覺得很幸福,家裡有一盞燈光為了自己亮起,這是自家妻子的貼心,每次加班到很晚的時候,喬安娜總是會這樣做,妻子是帶給自己幸 福的泉源。

看見妻子和孩子們的笑容讓喬治亞覺得自己在外頭打拼是很值得的事情,不過有時候自己會為了陪伴妻子和孩子們的時候,故意去和自家上司請假,這樣任性的舉動多虧自家上司的包容,才沒被炒魷魚。

「回來啦!」喬安娜想要喝水下樓看見喬治亞剛好回家。

「嗯,我回來了,謝謝妳為了我而點燈。」喬治亞笑笑的看著妻子,然後親吻她的額頭。

「這是我應該做的,有一盞燈亮起會讓人覺得很幸福。」喬安娜會讓晚歸的人知道家裡還有人在等待他們回家。

「謝謝妳,有妳在身邊我很幸福。」喬治亞笑的是那樣開心。

喬治亞真心的覺得和喬安娜在一起很幸福,擁有四個孩子,一起組成家庭,這樣的生活對他來說真的很幸福,以前他從未想過自己會有這樣幸福的生活,那時候的自己對生活是那樣的憤恨不平。

或許是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儘管有很關心自己的長輩,但是喬治亞在還沒遇到朋友以及妻子的時候,對這一切是那樣的憤恨不平,覺得這世界對自己很不公平,後來遇到好友以及妻子之後這些問題都不存在。

現在的自己早已經不是那個憤世嫉俗的自己,因為遇見喬安娜讓喬治亞改變很多,當然也有一部份喬托也拉了他一把,讓他對於這個世界不再是那樣的憤怒,反而放寬心來接受這世界。

「以前的喬治亞真的很像不良少年。」喬安娜想起丈夫以前的樣子苦笑。

「因為那時候的我很憤世嫉俗,覺得自己沒有人關心。」喬治亞要上樓前順手把電燈給關了。

「但是爸媽還是很疼你啊!」喬安娜很清楚喬治亞的養父母很疼愛他。

「我知道,只是我沒辦法接受親生父母親過世的事情。」喬治亞是真的很愛自己的親生父母。

「還好他們的關心以及認識了喬托,你改變了很多。」喬安娜握住丈夫的手。

「認識妳才改變很多。」喬治亞怎麼不知道是妻子改變了自己。

「我能夠改變你,是我的榮幸!」喬安娜很高興自己可以幫助自家丈夫。

喬治亞對於晚歸後可以看見家裡點了一盞燈的樣子很開心,以前養父母也會這樣做,只要自己或是伊森夫晚點回家,就會看見家裡點上一盞燈在等他們,讓他們覺得很溫馨。

而很久、很久以前他的親生父母親也會這樣做,那盞燈對於晚歸的人來說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會知道家裡有人在等待自己回家,這樣的幸福感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個有人愛的人。

喬安娜會這樣做就是要讓大家覺得,即使是晚歸的家人家裡還是有人等待他們回家,孩子們長大之後多少都會有晚歸的情形,只要家裡有人晚歸她就會做這件事,點上一盞燈讓外出的人知道家裡有人等待他回家。

「孩子們長大了,大家開始晚歸了,每天都要點燈呢!」喬安娜有些不太高興的抱怨著。

「這是歷經的過程,青春期的孩子們不好管,現在嘛!快要成年了更是不好管,至少他們去哪裡都會告知。」喬治亞好聲好氣的安撫自家妻子。

「說的也是呢!蘿西即使和男朋友出門也會告知,保羅和約翰更不用說,只是不知道那兩個傢伙什麼時候才會交女友?」喬安娜收起喬治亞脫下來的外套。

「他們那兩傢伙不要搞出人命就好,蘿西的男友會對她好就好,不然我肯定會找那傢伙算帳。」喬治亞可是很疼愛養女。

「現在只剩下小黛西了。」喬安娜覺得自己只剩下小女兒可以照顧。

「妳不嫌煩就好,現在先適應空窗期也沒什麼不好。」喬治亞摸摸妻子的臉頰。

喬安娜聽見丈夫說的話苦笑,孩子們長大了父母親會有空窗期出現,而自己現在不過就是提前適應而已,等小女兒長大後自己肯定會更失落,儘管孩子們還是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生活給他們聽。

喬治亞不覺得這有什麼,因為孩子們總是會長大,他只希望他們可以平安長大就好,然後找到自己人生當中最重要的另外一半,好好的跟他一起過未來的生活就好,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

家是個避風港,晚歸的人看見家裡有點燈當然很高興,知道家裡的人一定是在等待自己,這樣簡單的動作會讓人覺得很幸福,喬治亞和喬安娜相信孩子們一定會體會到這點,體會到他們的用心。

「今天你是最後一個回家的,孩子們有乖乖地回來吃晚餐。」喬安娜把喬治亞的西裝和公事包收好。

「他們有在家裡好好陪妳就好。」喬治亞聽見妻子說的話微笑。

「說的也是呢!我們家的孩子真的很乖。」喬安娜真心的覺得孩子們沒有學壞讓她很放心。

「要是敢學壞,他們就給我試試看!」喬治亞對於孩子們的品格教育很嚴格。

雖然喬治亞對於孩子們去體會各行各業沒有太大的問題,即使去混過黑幫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不要刻意學壞就好,如果孩子們踏入黑幫,他會有辦法讓他們回頭,畢竟他的人脈很不可思議。

當然他家的兩個寶貝兒子沒有這樣做,愛玩的個性沒有影響到他們最初的本性,對此一點也不衝突,保羅和約翰很清楚父母親的個性,所以他們一定會堅持自己的立場,儘管他們不是那種會挑朋友的那種人。

一盞燈帶給家裡所有晚歸的人的幸福感只有他們自己可以體會,知道家裡有人在等待他們自然就會歸心似箭,很多時候踏入家裡看見那盞燈的存在,會讓他們想起很多溫馨又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