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鈴蘭

花語:織弱

花占卜:您對自己缺乏自信,討厭自己害羞的性情,但有時又會不目覺地心跳面紅,令您煩燥不已。其實您心裏面也有大膽的衝動,只要您有堅定的信念,一定可以改變自己的形象。

花箴言:戀愛除了本身要有熱情外,也需要有自信。

艾斯有個很重要的寶貝弟弟,這個寶貝弟弟魯夫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從小到大是艾斯最喜歡的人,也是他最寶貝的家人,有他在沒有人可以欺負魯夫,誰也別想欺負他的寶貝弟弟。

打從母親懷孕起艾斯就跟在身邊,等到魯夫出生之後也學著開始慢慢照顧他,家裡的人看見這樣的情形知道艾斯會是個好兄長,加上他又是個細心的孩子,父母親很放心把魯夫交給他照顧。

『艾斯這麼喜歡弟弟?』小小年紀的艾斯被母親抱在懷裡,一起看著搖籃裡的魯夫。

『喜歡,是弟弟。』三歲的艾斯真的很喜歡魯夫。

『那艾斯要好好照顧魯夫喔!』在這個似懂非懂的年紀艾斯把母親說的話記的很清楚。

『好!會照顧弟弟。』艾斯很用力的答應自己的母親。

躺在床上緩緩甦醒的艾斯想起很久以前自己和母親的對話,看見身旁的人睡的很安穩的樣子微笑,他們的母親在魯夫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過世,那時候本來就很沉默寡言的父親更不愛說話,常常會忙自己的事情而忘了他們的存在。

祖父卡普看見這樣的情形雖然想要接手他們兩人,但礙於他的工作也沒辦法照顧好他們,自然就沒有刻意做這樣的事情,讓他們繼續和多拉格一起生活,即使如此艾斯也會遵守自己和母親說過的話,照顧好魯夫。

畢竟艾斯知道父母親的感情很好,要不是母親生重病過世,父親也不會這樣沉默寡言,不擅於表達情感的父親還是會關心他們兄弟,用他自己的方式去關心他們兩人。

「爸,今天是魯夫的生日,我們會晚點回家。」要出門前艾斯總是會告訴多拉格他們去了哪裡,即使他們兩人已經不小也是一樣。

「好,不要太晚回來。」每年兩兄弟生日多拉格總是會把禮物放在顯眼的桌子上,今年也不例外。

「老爸,再見!」魯夫開心的拿著禮物和艾斯一起出門。

「嗯!」看見兩兄弟平安活潑的長大,多拉格很欣慰。

魯夫開心的拿著禮物和艾斯一起出門,在特定的日子他們會先去祭拜母親然後才一起去找朋友玩,今天是魯夫的生日,他們慣例去祭拜已經過世的母親,告訴她說他們很好。

艾斯知道打從母親懷上弟弟魯夫之後,他就跟著母親的身邊,天天盼望著弟弟快點出生,卡普和多拉格看見這樣的情形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卻也很高興艾斯這麼喜歡即將出生的孩子。

母親過世後艾斯撐起這個家,幫忙多拉格照顧魯夫,有時候會督促自家父親,他只是想要維持他們家最重要的人還在的感覺,畢竟他知道魯夫因為母親過世後有多麼的傷心難過。

「媽媽,我今年有乖乖的,艾斯很照顧我,爸爸和爺爺都很好,我很想妳」魯夫把自己想要說的話告訴天上的母親。

「老媽,老爸一切都好,我有照顧好魯夫,不需要太過擔心,還有,我們很想妳。」艾斯真心的覺得魯夫的個性根本就是遺傳自家母親。

祭拜過後艾斯帶著魯夫去找他那群朋友慶祝他的生日,自己則是先去別的地方買東西,有魯夫那群朋友在自己根本不需要太過擔心他,艾斯知道魯夫不會喜歡自己管他管的很嚴。

魯夫生日這天是兒童節,以前他們還小的時候魯夫的生日和兒童節會一起過,那時候他總是會拿到兩個禮物,後來等到母親過世之後就再也沒有這個習慣,艾斯知道母親過世的那年魯夫還有拿到兒童節禮物。

自從母親過世之後,魯夫死活都不肯繼續過兒童節,明明可以拿到十二歲的禮物,卻硬生生的放棄,哭著說不是母親準備的兒童節禮物都沒有意義,家裡的兩位大人說不過他也就不再幫他準備兒童節禮物。

「艾斯、艾斯,我的禮物呢?」魯夫一定會和自己的兄長來討禮物。

「好、好、好,來!今年的禮物。」艾斯把自己準備好的禮物拿給魯夫。

「艾斯已經好久都沒有跟我開玩笑的說,我可沒有兒童節禮物這句話。」魯夫突然說出這句話讓艾斯嚇到。

「你不是說不是老媽準備的兒童節禮物都沒有意義嗎?」艾斯寵溺的摸摸魯夫的頭,然後緩緩的說著。

「媽媽會在兒童節的時候準備好吃的東西給我吃,說是今天是兒童節也是我的生日,兒童節一定要和艾斯一起過。」魯夫突然很懷念母親還在的日子。

「不要哭,今天是你的生日,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你可是我期待已久的弟弟。」艾斯知道魯夫的心思,只是抱抱他、安慰他。

「艾斯…」魯夫靠在艾斯的懷裡不知道要說什麼。

「嗯,我在。」艾斯是個會讓自己弟弟靠的男人。

艾斯過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剛好是他們母親去世的那一年,儘管如此艾斯也沒有多說什麼,只要魯夫可以平平安安又健康的長大,對他來說這樣就足夠,誰叫魯夫是自己的寶貝弟弟。

只要可以看見魯夫開開心心,艾斯覺得這樣就夠了,只是他沒想到自己不再過兒童節之後,魯夫也跟著自己不一起過,似乎是沒有和自己一起慶祝以及沒有母親幫他們慶祝覺得很失落。

魯夫很高興自己有個這樣好的兄長,艾斯總是很疼愛他、很寵他,溺愛他不知道到什麼程度,在艾斯的身邊他感到很幸福,我的弟弟魯夫是個可愛又活潑的孩子,艾斯會一輩子竭盡自己所能的來寵愛他,只要他開心的笑著,他就覺得很幸福,誰叫他是他最寶貝的弟弟呢!END

arrow
arrow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