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總是一種不能說的秘密,又或者是說是一個很奇怪的流程,鳳到現在還記得,自己是如何被託付照顧冥戶的,畢竟那個場合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知道這件事後冥戶也沒多說什麼就是。

鳳沒想到自己喜歡冥戶的事情會被其他人知曉,打從自己加入網球社之後他就一直在注視冥戶,如同自己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看見他打球的樣子,深深的被他給吸引,此後自己的眼神就移不開。

「咦?你今天的小跟班沒來?」冥戶踏入病房當中後聽見自家好友兼任搭檔說的話差點沒吐血。

「他幹嘛來啊!我是來探望妳的耶!」冥戶知道梅雪的狀態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好。

「嘛!那個學弟很可愛嘛!」梅雪笑笑的告訴自己的好友。

最好是啦!」冥戶把東西放在桌上後拍拍梅雪的頭。

「沒水了,你可以去幫我弄嗎?自己在醫院好無聊。」梅雪努力的撐起笑容告訴自己的好友。

「就只會使喚我,妳這傢伙!」冥戶嘴上這樣說但還是乖乖去幫梅雪裝水。

鳳看見冥戶離開後才偷偷的進入病房,他知道冥戶和梅雪的感情很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會忍不住小小的忌妒起來,儘管如此他還是沒有表現出來,誰叫他是那樣的注視冥戶這個人。

看見鳳的到來梅雪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招招手要他過來陪陪自己聊天,生病住院後一個人待在醫院的她總是會覺得很無聊,畢竟兄長還要上課,父母親和弟弟又遠在美國,朋友們更是不用說,現在有個人來陪自己,當然會很高興。

「嘿!小學弟,你好啊!」梅雪笑笑的打招呼。

「學姊好。」鳳當然會乖乖的打聲招呼。

「等等亮亮就回來了,陪我說說話吧!」梅雪伸出手把人拉到旁邊的坐位。

「好的。」這個動作讓鳳有些不知所措。

「別怕啦!我又不會吃了你,我只是覺得很無聊,需要有人陪我說話而已。」梅雪看見鳳緊張的樣子馬上出聲安撫。

「學姊的爸媽呢?」鳳看見這樣的情形突然問出這句話。

「在美國,我和哥哥回來日本讀書,生病的事情我沒告訴他們,不過我想他們也知道了啦!哈哈。」梅雪只是不想要讓父母親知道這個壞消息。

鳳聽見這句話不知道要說什麼,畢竟是人家的家務事自己也管不了那麼多,可是看見眼前的人根本不像病人的樣子有些嚇到,寄然對方開口要自己陪伴她聊天,鳳也從善如流好好的陪人家聊天。

梅雪知道眼前的小學弟很喜歡自己的好友,既然自己已經有男朋友了,那麼就看看眼前的小學弟是不是可以把自己的好友追到手,其實真要說冥戶對這位小學弟也很在乎,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鳳,你很喜歡亮亮,對吧!?」梅雪笑笑的問著眼前的人。

「是的,我很喜歡冥戶學長。」鳳沒有任何疑惑馬上說出這句話。

「那我家那個笨蛋亮亮就交給你照顧啦!那傢伙其實比我還超不會照顧自己的,以後就麻煩學弟你照顧他。」梅雪很乾脆的把人託付給鳳照顧。

「好的,我會好好照顧冥戶學長的,學姐也要趕快好起來,不然冥戶學長會傷心。」鳳知道梅雪話裡的意思,同時也安慰著對方。

冥戶拿著水瓶站在病房門前不知道該不該進去裡面,他聽見自家好友說的話內心有種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感覺,他知道這是好友的一番心意,或許就是在這樣的場合之下才會讓一個國二的女孩子說出這樣的話。

那些話讓冥戶的內心五味雜陳,他不希望自己的好友受到任何的傷害,偏偏血癌卻找上門,好不容易拖到現在,骨髓移植是有很大的機率可以讓她戰勝病魔,但終究是個賭局。

龍牙站在冥戶的身後沒有多說什麼,他知道對方已經把梅雪和鳳說的話聽進去,內心當中肯定是百般不想說什麼,五味雜陳的心情絕對會讓他感到很不舒服,對此自己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別想太多,那傢伙不過只是看見你家的小學弟很喜歡你,才這樣說的。」龍牙拍拍冥戶的肩膀。

「我知道,只是覺得有種不知道要怎麼說的感覺。」冥戶當然了解好友的意思,因為自己也是那樣的心思。

「她啊!只是想要你過的幸福,至少要比她幸福,那傢伙也絕對會戰勝病魔給你看,她可是很喜歡和你一起打球。」龍牙的這句話讓冥戶清醒許多。

「說的也是,那傢伙不服輸的程度可是和龍馬有得比。」冥戶怎麼會不了解自己的好友呢!

冥戶打開門進入病房當中,鳳看見他的到來很開心,龍牙把今天準備好的晚餐拿給妹妹,對於鳳老是陪在自己身邊冥戶早已經見怪不怪,打從鳳進入網球社之後就呈現這樣的情形,讓他實在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在回家的路上鳳小心翼翼的跟在身邊,冥戶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吭聲,偷偷的伸出手牽起對方的手一起回家,打算先送鳳回家之後自己再走回家,畢竟對他來說鳳是自己的學弟。

「如果當初梅雪學姐沒有把你託付給我的話,亮會對我表白嗎?」很久以後鳳想起這件事的時候問著冥戶。

「會吧!那傢伙肯定會要我表白,畢竟她看出來我們很在乎對方。」冥戶對於好友的動作一點也不意外。

「但那時候學姊說出那句話,亮肯定不好受。」鳳很清楚冥戶是什麼樣個性的人,多少一定會感到很傷心。

「是有點不好受,但我知道那是她的好意。」畢竟是相處多年的朋友,冥戶怎麼會不了解對方的用心。

當自己的情感是要他人點出來的時候,冥戶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膽小,但他很慶幸自己喜歡的人是鳳,能夠和他在一起真的很幸福,至少一路走來沒有太多的波折,是那樣的幸福,而自己也享受被對方照顧的感覺。END

arrow
arrow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