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霍格華茲的奇獸飼育學教授紐特‧阿緹米絲‧斯卡曼德就常常會去吸血鬼王國照顧那些奇獸,而他的丈夫同時也是霍格華茲的黑魔法防禦學教授波西瓦爾‧葛雷夫也會跟著一起去。

洛克的父執輩的叔叔認識他們,也是紐特的兄長西瑟斯的伴侶,因此他們會有所往來,加上葛雷夫也是血族的一員,這是自然不過的事情,不過雷和雪兒不清楚為什麼鄧不利多要洛克和雪莉回去教書。

或許是因為大家認為湯姆‧瑞斗,也就是佛地魔王還會捲土重來,畢竟知曉佛地魔王個性的人絕對不相信他已經死去,肯定現在是在哪個地方蟄伏等待時機,到時候又要讓大家傷腦筋。

「就為了要防範湯姆,把我和雪莉叫回來教書,阿不思你到底在想什麼?」洛克出現在霍格華茲的校長辦公室。

「這是西瑟斯那孩子給我的建議,我沒想到你教沒幾年就不繼續做了。」鄧不利多笑笑的看著洛克。

「當初只是幫忙罷了,帕西叔叔他在我又不需要繼續接手下去。」洛克一臉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樣子看著鄧不利多。

「哈利那孩子快要進入學院就讀,多一點防範也好。」鄧不利多總是會想要保全這一切。

「我不覺得這計畫會有用,阿不思,湯姆不是蓋瑞特,他否定所有的一切。」多年的好友洛克還是清楚湯姆的個性。

「當初是我的失誤,這次我不會重蹈覆轍,我只是想盡量保全這一切。」鄧不利多當然知道眼前的人說的話。

「不可能兩全其美,這點你我都知曉,就算你說給蓋瑞特聽,他也會這樣跟你說。」洛克真不愧是黑魔王的儲備人選,知道事情不會那樣簡單。

「就當我想要挽回自己的學生,無法兩全其美我很清楚。」鄧不利多對於過去的學生還是多少有些疼愛。

「我會把事情計畫好,分靈體的部份我會去處理,至於…會不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我不保證。」洛克閉上眼睛又睜開後說出這句話。

「我很抱歉,最後又把你和雪莉拖下水。」鄧不利多對於女兒只有諸多的抱歉。

「不需要道歉,這是不得已的,當初早該讓帕西叔叔解決他,誰叫你心軟。」洛克對此不以為意。

「畢竟是我教過的學生啊!洛克。」鄧不利多是那樣的疼愛自己所教過的學生。

「隨你怎麼說,我對他可沒有任何的同窗情誼,早在那時候就已經破滅了。」洛克不願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讓洛克不想要去想起,當初自己沒有跟著追隨他是覺得沒有必要,沒想到自家兒子獅子阿爾發差點淪陷下去,看著自己的兩位教子也跟隨他,洛克自然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沒想到佛地魔那時候竟然聽信預言去殺害詹姆一家人,他們的情誼就在那時候破滅無法修復,洛克痛恨自己沒有阻止他,看著說出預言的賽佛勒斯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此一時彼一時,心軟的下場就是害的自己差點沒辦法面對好友和堂妹,也差點害的哈利無法成為布萊克家的一員,這些是洛克痛恨自己懦弱的原因,畢竟當初自己也差點害死自己的寶貝女兒。

「你去見了爹地?」雪莉看見洛克臉色不太好的樣子擔心的問。

「嗯,我去見阿不思,和他談一些湯姆的事情。」洛克乖乖的回答自己的妻子。

「別想太多了。」雪莉也不願那些事情發生。

「或許當初就是太顧及同窗情誼,才會差點害死我們的寶貝女兒,才會讓詹姆和莉莉被殺。」洛克對於這兩件事不知道要說什麼。

「那不是你的錯,親愛的。」雪莉怎麼會不知道洛克對於這些事情很自責。

「出事之後開始追捕他,帕西叔叔追捕的時候卻讓阿不思阻撓,真不知道是上天眷顧還是那傢伙命大。」洛克在這點很不諒解鄧不利多。

「那時候父親知道時也很生氣,但爹地就是執意要這樣做。」雪莉想到那件事也只能嘆氣。

基於算是贖罪的心態,洛克決定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他要親自解決佛地魔王,他要讓他知道自己是不可以惹的人,更是要讓全世界的人知曉,黑魔王不只有一個人,得罪布萊克家的人後果會有多麼恐怖。

查勒斯和克萊雅收到洛克寫的信後沒有多說什麼,他們知道兒子和媳婦的死對於他的打擊有多大,儘管他們知道這不是他造成的,內心當中卻有一定想要怪罪她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到最後他們沒有什麼往來的原因。

但是收到這封信讓他們覺得應該要過去吸血鬼王國一趟,他們想要知道好友到底在想什麼,一向心思縝密的洛克不會做出這樣衝動的事情來,況且雪莉也不會讓他亂來。

「我怎麼覺得這次洛克寫的信很像在寫訣別書?」克萊雅看完信中的內容後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想,大概是和鄧不利多教授談過了,才會寫這樣的信件。」查勒斯對於好友的個性多少還是很清楚。

「我不管,我要回家一趟,要是那傢伙敢給我亂來,我一定要痛揍他一頓。」克萊雅揮揮自己的拳頭。

「也好,順便去看看哈利和史考特,我們也很久沒看那兩個孩子。」查勒斯可是很疼愛自己的孫子們。

「要不是賽佛勒斯在霍格華茲當中教書,不然也想叫他來聚聚。」克萊雅對於兒子選擇的兩個伴侶都很疼愛。

「詹姆那孩子到底是燒了什麼好香,這輩子讓莉莉和賽佛勒斯死心踏地的愛著他。」對於兒子的姻緣查勒斯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誰知道!或許就是燒了好香我們才有這麼好的兩個媳婦。」克萊雅笑著說出這句話。

「我到是覺得委屈了賽佛勒斯,也委屈了莉莉這個孩子。」查勒斯雖然不反對卻還是會心疼。

下午雷因為有事情的關係所以把哈利、史考特和傑爾斯帶到吸血鬼王國,請洛克和雪莉幫忙照看一下,放假當中臨時接到任務有可能是人手不夠,要不然就是只有自己可以解決。

洛克和雪莉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多說什麼,反而是很樂意的把孩子們接過手來照顧,讓他們三個可以和天狼星和阿爾發家的孩子們一起玩耍,這群孩子們總是喜歡玩在一起。

當查勒斯和克萊雅出現在吸血鬼王國的時候,洛克只是看了一下他們後又不多說什麼,雪莉笑笑的看著他們兩人,似乎是沒想到他們會出現在這裡,畢竟他們真的很少回來英國。

克萊雅高興的擁抱雪莉,好久不見的兩人開始談論起最近的事情,查勒斯走到好友的身邊拍拍他的肩膀,似乎有好多話想要和他說,看見這樣的情形洛克也不好拒絕。

「已經想好計畫了?克萊雅說你寫的很像訣別書,她很擔心你亂來。」查勒斯緩緩的說出這句話。

「訣別書,想太多!寫那個給你們幹嘛!」洛克露出久違的笑容。

「說的也是,所以你打算怎麼做?」查勒斯很乾脆的直接問洛克。

「就一一把分靈體給除掉,不過要把那些東西弄到手需要一點時間。」洛克已經開始計畫要怎麼做。

查勒斯聽見洛克這樣說也沒多問,知道自家好友已經打算親自動手也不好勸說下去,或許自己的內心當中也不想要哈利去面對這樣的情況,怎麼說哈利都是自己的寶貝孫子。

哈利和史考特看見查勒斯和克萊雅馬上跑到他們的面前,好久不見的祖父母出現在自己的面前當然要好好的擁抱一下,他們兩兄弟真的很喜歡查勒斯和克萊雅,祖父母是他們兄弟兩人僅存的親人。

波特家族到底還有多少人存在沒有人知曉,畢竟波特莊園在很神祕的地方,是需要一點技巧才可以進入,偶爾會有屬於波特家族的人過去看看,最後鑰匙自己會選擇誰當那個莊園的主人。

儘管現在的主人是查勒斯與克萊雅,但是他們兩人卻很少回去,待在外面遊玩的時間反而比較多,克萊雅是血族的人,活著的時間當然會比其他人還要久,當她把查勒斯轉化成血族後,他們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各地旅行。

「查勒斯、克萊雅!」哈利看見他們非常開心。

「我的寶貝小乖乖,有沒有聽話啊?」克萊雅看見哈利和史考特馬上把他們抱在懷裡。

「我們有聽話,克萊雅擔心太多了。」史考特人小鬼大的說出這句話。

「別給雷和雪兒造成麻煩就好。」查勒斯怎麼會不知道孫子們的個性。

「史考特前幾天有說要幫我打跩哥。」哈利決定爆自家弟弟的料。

「咦?為什麼?」克萊雅對此感到很好奇。

「誰叫他要欺負哈利,告訴哈利說雷爸爸和雪兒媽媽不要他。」史考特想起來就很生氣。

「跩哥那孩子也真是的。」查勒斯聽見後哭笑不得。

哈利會給雪兒照顧也是經過他們的同意,加上雷和雪兒早已經把哈利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疼愛,沒想到跩哥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怪不得史考特會這樣生氣,對他來說這是一種汙辱哈利的說法。

哈利和史考特可是很喜歡雷和雪兒,不僅僅是他們兩人,而是所有布萊克家族的人他們都很喜歡,賽佛勒斯很也放心把自家兒子交給他們照顧,因此當跩哥說出這樣的話,史考特當然會生氣。

查勒斯和克萊雅苦笑,他們知道那是跩哥的無心之過,沒想到史考特會這樣生氣,不過他們也能理解為什麼史考特會這樣生氣,那對他們來說是一種不好的說法,在哈利和史考特的內心當中早已經認為雷和雪兒是他們的父母。

對此查勒斯和克萊雅真的很感謝雷和雪兒,要對一個不是自己的孩子視如己出已經是那樣困難,何況還是兩個,一直以來沒看見他們偏心自己的孩子,甚至把哈利和史考特視如己出的在照顧,他們才會這樣感謝他們夫妻兩人。

arrow
arrow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