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雪花蓮(SnowDrop)

花語:純白的愛

花占卜:您個性高傲,喜歡完美無暇的事物,容易被人誤解為倔強、頑固及不容易妥協,實際上您是個吃苦耐勞、思想成熟的人。但是,您偶爾也會比較挑剔,您的高標準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所以應保持冷靜與克制。

花箴言:愛上這天出生的人,需像親吻雪花蓮般她。

今年新年又是一個沒有母親的日子,這點艾斯很清楚,自己的生日是新年的第一天,母親還在世的時候會準備大餐給大家吃,同時也會準備自己的生日禮物給自己,可惜這樣好的女子卻因為重病而過世。

正在書房裡面處理公文的多拉格想起來新年就要到了,這是沒有妻子一年,少了妻子家裡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當妻子生重病的時候大兒子艾斯開始學習準備家裡的餐點,自己常常會忘記家裡的孩子,畢竟他想要逃避悲傷。

因為自己想要逃避妻子過世的情景,所以多拉格把自己埋頭在工作當中,艾斯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多說什麼,魯夫偶爾會和自己撒嬌,他們三個會用自己的方是想念這個家的女主人。

「老爸,新年要到了,我去買點東西準備餐點,和魯夫一起去。」艾斯打開書房的門告訴多拉格。

「好,記得要爺爺回家吃新年大餐,你今年的生日禮物要什麼?」看見大兒子已經長大的樣子多拉格很欣慰。

「你要送什麼我都可以,我成年了,可以出門打工,東西都可以自己買。」艾斯真的不知道要和父親要什麼東西。

「你長大了呢!要是你媽媽看見肯定會很高興。」多拉格拍拍大兒子的肩膀。

「老媽可不喜歡看你一直工作,別累壞身子,老爸。」艾斯知道父母親的感情真的很好。

多拉格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對於兩個孩子長大讓自己很欣慰,艾斯帶著魯夫去買晚餐的材料,看見這樣的情形多拉格只是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回到書房打開抽屜拿出一樣東西準備來送自己的大兒子。

看著桌上一家人的照片多拉格沒有多說什麼,把東西給包裝好後覺得時間過得真快,他相信送給艾斯這個東西妻子一定會很開心,畢竟這個手錶本來就是要買給艾斯。

正在超市挑選材料的艾斯和魯夫正在討論要買什麼,除了今年的第一天大家會聚在一起外,其他時間大多都會去忙自己的事情,畢竟是軍人的卡普很少會回家,他可是軍隊當中的教官,多拉格是警察機關的長官。

「艾斯,你的禮物我放在你房間的桌上。」魯夫很開心的告訴自己的兄長。

「我會很期待你的禮物。」艾斯摸摸魯夫的頭。

買好東西之後他們就回家,艾斯進入廚房煮晚餐給大家吃,魯夫在旁邊幫忙自己的兄長,多拉格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什麼話都沒有說的把禮物給準備好,自從妻子過世後兩個孩子生日的時候他都默默準備禮物給他們。

這麼多年的時間他們還是無法適應這個家的女主人已經不在,他們會用自己的方式來緬懷她,可是這樣的傷痛卻很難隨著時間而淡去,有時候卡普看見這樣的情形都想搖頭。

吃過晚餐之後艾斯和魯夫回到房間去,艾斯看見自己書桌上有兩個禮物,一個是父親給的禮物,另外一個當然是自己的弟弟給的,祖父給的禮物早在剛剛吃晚餐的時候已經給了。

「艾斯、艾斯,你喜歡我給的禮物嗎?」魯夫期待的打開兄長房間的門問。

「我還沒拆,你來陪我拆吧!」艾斯笑笑的告訴自己的弟弟。

「好啊!」魯夫開心的進入艾斯的房間。

「我們先來拆爸爸給的禮物。」艾斯看見多拉格給的禮物有種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感覺。

「那個禮物……」魯夫記得那個手錶是母親和父親一起買的。

「這應該是老媽要送給我的成年禮物吧?!」艾斯拿著那個禮物超級想要掉淚。

魯夫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艾斯掉眼淚的樣子,今天買好東西後他們有去母親的墓地那邊說說一些事情,不管多久他都很少會看到兄長掉淚,今天竟然可以看到艾斯痛哭的樣子。

艾斯在淚水當中感受到魯夫給自己的擁抱,他們兩人真的太過想念母親,以前每年生日的時候都會吃到母親親手做的大餐,現在雖然無法吃到卻還是可以收到她所留下來的東西,這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哭完之後艾斯摸摸魯夫的頭,然後好好的把東西給收起來,這隻手錶他會好好的收藏好,這可是父母親的心意,給他的成年禮物,艾斯拆掉魯夫給的禮物後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用自己的行動感謝自家老弟。

「嘿!魯夫,謝啦!這個禮物我很喜歡。」艾斯用力的擁抱自己最愛的弟弟。

「你喜歡就好。」魯夫很開心艾斯喜歡自己的禮物。

「明天肯定要好好謝謝老爸才可以,這個成年禮真貴重。」艾斯把魯夫抱在懷裡後悶悶說出這句話。

「爸爸一定會很高興,媽媽肯定是把我們的禮物都準備好。」魯夫相信自己的母親是很疼愛他們。

「是啊!她可是我們最愛的老媽。」艾斯絕對不會否認這件事。

「我好想念她。」魯夫小小聲的說出這句話。

「嗯,我也想念她。」艾斯聽見弟弟說的話苦笑。

艾斯不知道要怎麼說,因為他自己也很想念母親,生活當中一點一滴都受到她影響,這位美麗的女人在她活著的時候很疼愛自己的寶貝兒子,艾斯很高興可以成為魯夫的兄長。

同時也很高興自己可以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魯夫永遠是自己的寶貝弟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保護好自己最寶貝的弟弟,他很高興自己是魯夫的兄長,是這個家的孩子,兄弟之間就是這樣簡單。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