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當天要去搭火車,天狼星和雷木思確定哈莉已經把東西都準備好後,開車送她去王十字火車站,讓她把東西放在推車上,送她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去搭火車,當然他們的寶貝兒子們也一起過去。

這幾年哈莉幾乎都待在奧地利,很少回到英國來,所以對英國的一切都很好奇,因此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在開學前兩個星期讓天狼星和雷木思帶她去逛逛,偶爾去高錐客洞找魁登斯。

換好制服的哈莉對於去霍格華茲很興奮,雖然以前有去過幾次,但是鄧不利多不許她在學校冒險,只許她待在校長室或是葛林戴華德的辦公室當中,這點哈莉很清楚是什麼原因。

「大衛,你可要保護好妹妹,可不能讓人欺負她。」天狼星交代自己的大兒子。

「好的,PAPA,你不需要擔心,我會保護好哈莉。」大衛很清楚天狼星擔心哈莉在學校被欺負。

「天狼星,別擔心,大衛有自己的課業要處理,你不需要擔心。」看見這樣的情形雷木思很無奈。

「沒關係啦!DADA。」大衛苦笑的看著另外一位父親,然後摸摸弟弟泰迪的頭道別。

「獸足、月影,我不會被欺負的啦!蓋瑞特和阿不思在學校呢!而且有人欺負我的話,我會反擊回去。」哈莉保證會讓自己不會受到傷害。

「好吧!小姑娘,我就相信妳。」天狼星摸摸哈莉的頭。

「自己小心一點,有事情別悶在心底。」雷木思捏捏哈莉的臉頰。

哈莉點點頭和大衛一起上火車,離開前抱抱自己最喜歡的小弟弟泰迪,大衛先去找自己的朋友,哈莉找了個沒人的車廂坐下來然後打開書來看,直到榮恩和妙麗問說這裡有沒有人坐才回神過來,哈莉笑笑的邀請他們進來車廂。

跩哥上火車後慢慢找哈莉所在的車廂,看見她和榮恩、妙麗、奈威坐在一起的樣子後沒多說什麼,本想要離開卻被哈莉邀請過來一起坐,看見哈莉微笑的樣子跩哥有些不好意思。

「妳好,請問這裡有人坐嗎?」妙麗很有禮貌的問著哈莉。

「請進。」哈莉微笑的迎接跟自己一樣的新生。

「嗨!這裡有人嗎?我找不到坐位。」榮恩一臉無奈的走了過來問她們。

「一起坐吧!」妙麗點頭讓榮恩進入車廂裡面。

「請問有看到我的蟾蜍嗎?」奈威找不到自己的寵物很擔心。

「這裡!」哈莉微笑的把蟾蜍送回奈威的手上。

「嘿!妳……」跩哥看見哈莉很訝異。

「要一起坐嗎?」哈莉微笑的問跩哥。

「好。」跩哥乖乖的點頭。

五個人一起擠進一間車廂,然後他們開始介紹自己,等到哈莉介紹自己後大家才訝異救世主竟然是一名女性,而且還是被巫師界最強大的兩大巫師給養大,當年七月出生的孩子在鳳凰會當中除了哈莉以外就是奈威。

當年奈威的父母親差點被食死徒殺死,好在葛林戴華德讓聖徒們去幫忙,才順利逮到那些人,可是哈莉的父母親就沒有那樣的好運,終究還是離開人世間,把哈莉留下來變成孤兒。

不過就是這樣才被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收養,賽佛勒斯對此愧疚很久,每次來教導哈莉魔藥學總是愧疚不已,哈莉有安慰這位叔叔說這件事不是他的錯,並不需要這樣愧疚下去。

「我們來自我介紹吧!這樣大家可以當好朋友,我叫妙麗‧格蘭傑,父母親是麻瓜。」妙麗開頭和大家自我介紹。

「我叫榮恩‧衛斯理,你們好。」榮恩微笑的和大家自我介紹。

「我叫奈威,奈威‧隆巴頓。」奈威害羞的和大家介紹自己。

「跩哥‧馬份,馬份家的繼承人。」跩哥很有自信的告訴大家自己的名字。

「我叫哈莉,哈莉‧波特,來自奧地利。」哈莉自我介紹後讓大家嚇一跳。

「妳就是傳說中的那個救世主嗎?妳不是英國人嗎?為什麼說來自奧地利?」妙麗一連串的轟炸差點讓哈莉招架不住。

「應該是吧!我不太清楚,因為我的養父有一位是奧地利人,打從有記憶起我就住在奧地利,偶爾會回英國。」哈莉不好意思的跟大家解釋。

「我聽說妳是被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撫養長大的,這是真的嗎?」榮恩想起自己聽說過的事情。

「是,我是被他們養大的。」哈莉乖巧的點頭。

「蓋瑞特‧葛林戴華德是上一任的黑魔王,橫掃全歐洲過,因為沒有把手伸入不列顛群島,所以英國人很少知道。」妙麗想起自己看到書上的內容。

「是因為阿不思的關係,後來他們解開誤會後在一起。」哈莉的睡前故事就是兩位養父的愛情故事。

「妳的教父是天狼星‧布萊克?」跩哥只是默默的問出這句話。

「是,天狼星是我的教父。」哈莉可是很喜歡天狼星。

跩哥這下子就確認眼前的人是自己從小聽故事的主人翁,也是英國魔法界的救世主,奈威什麼話都沒問是因為他很早就認識哈莉,鳳凰會當中小孩子都有所往來,奈威的奶奶很常帶他去奧地利的諾曼加拜訪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

自然他們兩人就很快認識起來,榮恩的話反而很少看見,哈莉有聽過天狼星說過衛斯理家的事情,只是沒見過衛斯理家的小孩,大衛總是告訴她說他們家有很有趣的雙胞胎,等上學後一定會看見。

介紹完一連串的自我介紹後,他們五人開始討論會上哪所學院,然後希望即使分到不同學院也可以一起當好朋友,以後有機會可以一起念書,這些當然都是妙麗提出來的。

「不知道會去哪所學院?鄧不利多教授出身的葛來芬多好像很不錯。」妙麗突然提起這句話。

「阿不思說過,分類帽會依每個人的資質不一樣,然後把大家分到不同的學院去。」哈莉想起鄧不利多告訴過她的話。

「我必須要分到葛來芬多,我家的人都是那裡出身的。」榮恩對此沒有特別的把握。

「我除了史萊哲林其他沒得選,沒進史萊哲林大概會被逐出家門。」跩哥對此也感到很苦惱。

「奶奶希望我可以分到葛來芬多。」奈威想起自家奶奶就很頭痛。

「嘛!我隨緣,讀哪所學院都好。」哈莉對此沒有太大的意見。

在她的印象中布萊克家族的人大多都會去史萊哲林,但是天狼星竟然是去葛來芬多,雖然她的父母親都是葛來芬多出身的人,但是分類帽會把她分到哪裡去她也不清楚,因為鄧不利多家族的魁登斯就是史萊哲林出身的學生。

因此哈莉抱著隨緣的想法進入學校,不管分到哪裡都好,天狼星的兒子大衛也沒有在葛來芬多念書,而是去了史萊哲林,對此天狼星抱怨很久,雷木思只是笑笑的沒多說什麼,不過明年就可以知曉他們的小兒子泰迪會被分到哪裡。

火車到了霍格華茲的車站後,下車時哈莉和大衛打招呼,大衛抱抱哈莉後就去搭馬車,新生要搭船進入霍格華茲,兩人稍微說了一下悄悄話,才依依不捨的分開,畢竟大衛真的很喜歡這位可愛的妹妹。

哈莉很喜歡天狼星家的兩個兒子,大她一歲的大衛總是很照顧她,小她一歲的泰迪是位很可愛的弟弟,雖然大衛是史萊哲林的學生,卻不減他們兩人的友誼,畢竟他們兩人是把哈莉當成自家姐妹在相處。

新生進入學校大廳之後麥教授開始叫新生的名字,用分類帽把新生分到四個學院當中,叫到哈莉的時候大廳一陣轟動,哈莉有些嚇到,看見教授桌上的兩位養父才提起勇氣走到分類帽那邊。

「哈莉‧波特!」麥教授大聲的叫著。

「這是個好問題,小女孩,妳想要去哪個學院呢?雖然我建議妳去史萊哲林。」分類帽對哈莉說。

「我想要去葛來芬多,可以嗎?」哈莉在內心當中問。

「當然可以囉!女孩。」分類帽很樂意把哈莉送到葛來芬多。

「謝謝。」哈莉乖乖的道謝。

「葛來芬多!」分類帽大聲的告訴大家。

哈莉走到葛來芬多的餐桌去,跩哥進入史萊哲林,看見榮恩、妙麗、奈威都在葛來芬多時鬆了一口氣,雖然哈莉知道自己會說爬說嘴,那是史萊哲林的傳人會說的話,也是巫師界中少有的能力。

不過哈莉很少用這個能力,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告訴她不要在人家的面前用這個能力,不然會引起很多的問題,波特家沒有人有這樣的能力,哈莉是要在大家面前說爬說嘴的話,可不是很好的現像。

因此只有少數人知道哈莉會說爬說嘴,至於以後要不要給她的朋友知曉,就要看哈莉自己的決定,現在她只要好好的享用晚餐,然後回去宿舍睡覺,明天起床好好的上課。

「哈莉,真好,我們是同一個房間。」妙麗很開心是和哈莉同一個房間。

「是啊!」能夠和認識的人同一個房間哈莉鬆了一口氣。

把東西給整理好之後哈莉不知道要幹嘛,摸摸紐特送給自己的狗後決定先睡覺,洗過澡之後她真的不知道要幹嘛,想要看書也不知道要看什麼書,教科書早已經在上學前都預習過。

閉上眼睛睡覺前哈莉開始期待明天上課的情形,不知道這學期的黑魔法防禦學葛林戴華德會怎樣上課,變形學的教授是麥教授並不是鄧不利多,這點讓哈莉覺得很可惜。

她的變形學是鄧不利多親自教導的,黑魔法防禦學除了葛林戴華德以外就是雷木思教導,雖然哈莉一點也不介意到底是誰教導她,每個人的上課方式不同,各有不同的優點,只是沒有多少人知道她會黑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