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特地出來見我,羅傑斯先生。」史考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叫我史蒂夫就好,這沒什麼,羅根的狀況我很清楚,也聽艾力克斯說過你的狀況。」史蒂夫摸摸戴肯的頭。

「我有和我的指導教授查爾斯說過,也很感謝你可以幫忙我。」史考特對於自己的課業可是很用心。

「你的指導教授是查爾斯‧賽維爾嗎?」史蒂夫聽見熟悉的名字感到很疑惑。

「是的,您認識查爾斯教授嗎?」史考特很訝異史蒂夫竟然會認識查爾斯。

「哈哈!沒想到是認識的人,之前在CIA幫忙的時候認識的。」史蒂夫笑笑的和史考特聊了起來。

儘管已經從軍中退下來,史蒂夫還是會去CIA或是FBI工作,自然認識到自己妹妹娜塔莎的上司艾瑞克,也順便一起認識查爾斯,相談甚歡的關係成為好朋友,有了共同的話題史蒂夫和史考特聊得很開心。

確定好時間後史考特很開心史蒂夫願意幫忙自己,如果自己有課的話可以請他幫忙帶小孩,如果史蒂夫有需要的話史考特也會幫忙史蒂夫,等到史蒂夫找到自己的伴侶或許就不需要擔心太多。

這樣一來二去讓史蒂夫和史考特混得很熟,有時候史蒂夫會帶著孩子們過去拜訪羅根,現在的羅根是需要人陪伴,失去愛妻的羅根多少有些走不出來,史蒂夫可是希望史考特可以多多陪陪他。

「羅根就麻煩你照顧,我偶爾會過去拜訪。」要離去之前史蒂夫這樣拜託史考特。

「我會的,我會盯著羅根,也會督促他。」史考特把戴肯放入嬰兒車後很認真的告訴史蒂夫。

「有需要就打給我,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史蒂夫把自己的手機號碼告訴史考特。

「我會的。」史考特記下對方的手機號碼並且也把自己的給他。

「史蒂夫叔叔,再見!」戴肯開心地揮手道別。

史蒂夫揮揮手和他們道別,然後推著嬰兒車回家,史考特決定先帶著兩個孩子去超市買東西,他昨天看冰箱根本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為了避免讓孩子餓肚子,自己當然要補齊生活用品。

史考特發現到蘿菈喝奶的時間很固定,這樣反而沒帶給自己很大的困擾,戴肯這個孩子也很乖,基本上不太會吵鬧,唯一困擾就是喜歡黏著自己,不過史考特也不惱,他喜歡帶著戴肯。

來到超市的時候史考特把戴肯放下來,然後先餵蘿菈喝牛奶,才牽著戴肯的手背起蘿拉推著推車進入超市,坐在推車的戴肯開心,這家超市有讓媽媽放娃娃車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史考特才會來這裡購物。

「戴肯,有想要吃什麼嗎?」史考特拿起一些食材後問著推車上的小孩。

「不知道,大哥哥你弄什麼我吃什麼。」戴肯這個孩子並不挑食。

「叫我史考特吧!戴肯。」史考特拿起試吃的東西餵給戴肯。

「不要,我要叫大哥哥。」戴肯死活不肯改口。

「好吧!好吧!隨你。」史考特捏捏戴肯的小臉蛋。

戴肯咀嚼剛剛史考特給的食物,乖乖地細嚼慢嚥後吞下肚,蘿菈張開自己的大眼看著外面的世界,然後又閉上眼睛睡覺,才幾個月大的蘿菈也不吵不鬧,史考特很難得會看見這樣安靜的小孩。

買好食材之後蘿菈被史考特放入嬰兒車裡面,戴肯也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史考特把一部份的東西讓戴肯抱著,剩下的自己拿著然後推著嬰兒車回去,豪特利家是個大宅,只是沒有一個傭人。

這似乎是前任女主人的關係,才會沒有一個傭人,這點羅根也沒有太大的意見,史考特來這裡之後也不會多說什麼,只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他無權有意見也沒辦法有意見。

「戴肯,要不要吃飯後甜點?」史考特把蘿菈放回嬰兒床後問著。

「要!」戴肯開心地跳了起來。

「KID,我不給我家小子吃甜點,別破例。」羅根剛好從房間走了出來。

「啊!抱歉!我不知道這件事,維克多沒有跟我說過。」史考特看見羅根穿上軍裝的樣子有些訝異。

「爸爸騙人,媽媽有給我吃過!不要騙大哥哥。」戴肯不滿的反駁大喊。

「臭小子!」羅根看見兒子的表情自己也不好多說什麼。

「我不會讓孩子吃過多的甜點,羅根你就放心,不然維克多和艾力克斯不會找我來帶孩子。」史考特出言緩緩他們父子的情緒。

「好吧!我今天上半天班,你們下午有要去哪裡嗎?」羅根聽見史考特說的話只想要嘆氣。

「我要去公園玩棒球,爸爸你答應過我。」戴肯大喊的告訴自己的父親。

「好、好、好。」羅根先進入房間換衣服。

看見這樣的情形史考特和戴肯相視而笑,蘿菈安靜的躺在嬰兒床上,史考特進入廚房裡煮今天的午餐,小幫手戴肯想要幫忙卻被史考特抱出來,要他乖乖地看繪本,不許到廚房來吵他。

從房間走出來看見這樣的情形羅根也不去廚房打擾史考特,而是陪著自己兒子看繪本,史蒂夫每次出的繪本他都會買給戴肯看,可以和自己的父親相處戴肯當然很開心。

小小年紀的戴肯知道母親不會再回家,他很高興母親派來大哥哥當他們家的天使守護他們,父親也慢慢的在恢復,至少從昨天大哥哥來之後就沒有繼續喝酒,恢復原本樣子的父親會陪自己玩,這樣戴肯很開心。

戴肯偷偷在內心當中許願希望大哥哥可以永遠留在他們家,希望爸爸可以陪自己玩,妹妹可以快點長大來陪自己,他相信最愛的母親會聽見自己的願望,會讓自己的願望實現。

「大哥哥,我餓了!」戴肯往廚房大喊。

「嘿!小子,不許這樣!」羅根馬上阻止自己的兒子。

「可以開飯啦!」史考特把所有的餐點端出來準備一起吃。

「YA!」戴肯開心地跑去餐廳等吃飯。

「臭小子,你……」對於這樣的情形羅根只能苦笑。

羅根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怪不得家人會告訴自己說兩三歲的孩子很難帶,但是看見兒子喜歡史考特也不好多說什麼,明明他們兩人才相處一兩天,這兩人的感情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好。

對於兒子和史考特感情很好的樣子讓羅根有點五味雜陳,有個人突然闖入自己的生活中讓羅根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是維克多的好意自己也不好拒絕,畢竟自己真的無法兼顧事業又照顧孩子們,所以多個人幫忙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

身為軍人一點也不喜歡一個不了解的人踏入自己的生活圈,可是羅根不能把人趕出去,戴肯可是很喜歡史考特,而自己又需要有人可以幫忙照顧蘿菈,想到此羅根只想要嘆氣。

「來,飯後點心。」史考特把點心拿給戴肯吃。

「YA!好棒!大哥哥最好了。」戴肯很開心可以吃到點心。

「羅根你要吃嗎?」史考特把布丁推到羅根的面前。

「不,你吃吧!我不吃甜點。」羅根把布丁推回去給史考特。

「好。」史考特決定和戴肯一人一半。

「大哥哥,爸爸不吃一半給我。」戴肯用祈求的眼神看著史考特。

「好,等下把一半給你。」史考特微笑地說。

「我最喜歡大哥哥。」戴肯真的很喜歡史考特。

羅根看見史考特的笑臉不自覺的微笑,他沒想到自己會對這個人有好感,史考特很清楚自己的職責在哪裡,大概只有看不過去才會督促自己,除此之外只是專心的帶孩子。

這種感覺讓他不知道要怎麼說,凱婭是讓自己覺得相處很好的女人,他們兩人真的很相愛,失去凱婭,他的寶貝妻子,羅根不知道要怎麼說,這和失去自己的同袍不可同日而語,這種心痛是痛徹心扉的痛。

太過痛的關係自己忽略了家裡的兩個孩子,幾乎是靠著維克多和艾力克斯來照顧他們,看見自己頹廢的樣子維克多可是痛揍一頓自己的弟弟,羅根可是很清楚自家兄長的拳頭痛毆起來是多痛。

「好啦!吃飽了,你休息一下後該午睡,之後我們再去公園。」史考特很認真的告訴戴肯。

「大哥哥,你不會離開吧?我睡著之後你不會偷偷離開,對不對?」戴肯拉著史考特的褲腳問。

「不會,我答應過維克多和艾力克斯,會照顧你們,至於要照顧到什麼時候,要看羅根的意思。」史考特摸摸戴肯的臉。

「嗯,我不想你離開,媽媽不再以後沒有人可以陪我,我想要你留下來陪我。」戴肯給史考特一個小小的擁抱。

「小傻瓜,你的小腦袋不適合想這麼複雜的事情,現在乖乖去睡覺,眼睛睜開後還是會看到我。」史考特把戴肯抱起來送他回房間。

「大哥哥,謝謝你,你一定是媽媽派來的天使。」才兩天的時間戴肯已經對史考特有依賴性。

羅根聽見戴肯和史考特的對話不知道要說什麼,凱婭過世已經四個月的時間,自己這段時間根本就是無心關心孩子們,維克多接手把孩子照顧好,現在他和艾力克斯有孩子,當然不能繼續幫自己照顧孩子。

而這四個月的時間讓戴肯有心理陰影,史考特的到來像是救命稻草一般,只能祈求他不要離開自己,羅根覺得自己該好好反省,孩子們是正需要父母親照顧的時候,自己竟然會這樣對待他們。

史蒂夫看見自己這樣很無奈,他知道這樣的情形無法好好勸說,要自己本人看開才有可能,連維克多的拳頭也沒打醒自己,現在自己應該要好好的振作起來才可以,可不能再給自己的寶貝兒子有心理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