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最後百塵家的主事者換人,一樣聽從然的命令,千眾家的人也是一樣,很久以前千眾家的某個女子是凡斯視為妹妹的人,她被選為黑火聖靈的大祭司,嫁給伏水一族的精靈,到現在還是有和他們來往。

現在妖師一族已經開始活躍在世界中,不管是哪一家的人都一樣,冰炎會把漾漾保護的很好,三個家族各自有和精靈們來往,和不同族群的精靈結婚的人不在少數,妖師和精靈的羈絆永遠不會斷掉。

冰炎和漾漾照常上課、出任務,似乎什麼事情都沒有,千冬歲和喵喵、萊恩看見這樣的情形很替他們開心,當初看見冰炎和漾漾糾結的樣子他們很擔心,現在看見他們感情穩定的樣子自然放心許多。

「夏碎,你確定不回應雪野學弟的感情嗎?」冰炎難得和夏碎一起吃午餐。

「千冬歲的確是很有魅力的Omega,但是你知道我家的情況。」夏碎想起母親的遭遇就不想要接觸自己的弟弟。

「對Alpha來說,命中注定的Omega的費洛蒙可是很吸引人。」冰炎只是這樣告訴夏碎。

「不要你拐到褚學弟就來要求我,冰炎。」夏碎苦笑地喝著自己手上的茶。

「我只是在回敬你而已,當初你對我多麼的上心。」冰炎是個會報復的人。

「當初我真不該幫你操心。」夏碎怨懟回去。

夏碎當然知道冰炎的好意,他對千冬歲當然有不一樣的心思,只是他們之間的心結不解開,他自己就跨不過去那個門檻,儘管他知道父親最愛的人是他的母親,不是千冬歲的母親。

家族中的那些事情讓自己多少無法跨越這個門檻,他相信自己的父親不會反對他們兩人在一起,可是他不知道兩家的長老會怎麼想,想想妖師一族的百塵家就是長老反對才會出現差點被滅族的情況。

千年來連凡斯都不知道要怎樣處理白陵、百塵、千眾三家的長老們,夏碎知道面對藥師寺和雪野兩家的家族長老的時候,父親肯定會很傷腦筋也會不太舒服,更不用說撫養自己長大的舅舅。

「你不過只是不想要讓你的家人們造成麻煩罷了。」冰炎怎麼會不知道夏碎的顧慮在哪裡。

「我父親是雪野家的當家,我的舅舅是藥師寺家的當家,我不能讓我深愛的家人為難。」其實夏碎很愛自己的父親和舅父。

「畢竟你們也是下一任當家。」冰炎知道夏碎的難處不只這些。

「在我有把握之前不會答應千冬歲。」夏碎絕對不會讓心愛的弟弟受傷害。

正在白園吃午餐的漾漾和千冬歲沒有多說什麼,喵喵和萊恩因為有事情沒有跟他們一起享用午餐,醫療班那邊臨時把喵喵叫回去,萊恩排隊的時候遇到莉莉亞,兩人就這樣飄去約會。

平常會和他們一起享用午餐的人大多都沒有空,所以只剩下千冬歲和漾漾一起吃飯,剛好他們兩人有很多事情可以好好聊天,朋友之間可以說的事情並不一定可以告訴自己的戀人。

聰明的千冬歲當然有領悟到夏碎的意思,所以他也採取安靜不動的狀態,和自己的兄長保持一種似有若無的關係,畢竟他和父親必須要先搞定族中的長老才可以。

「雪最近很少來上課呢!不知道案件到底查的怎樣了。」漾漾發現到自己的表姊很少出現。

「似乎已經快要抓到兇手,這個任務算是長期任務,讓雪只能偶爾出席課程。」千冬歲也會擔心自己的女性好友的出席率。

「只能用心祈禱雪和波西哥哥可以順利解決。」漾漾始終相信心誠則靈。

「妖師的祈禱總是會很靈驗。」千冬歲微笑地看著自己的好友。

「嗯,千冬歲和夏碎學長的感情也是一樣。」漾漾握著千冬歲的手說著。

有些事情不需要多說什麼漾漾和千冬歲有默契,看著漾漾抓著自己的手千冬歲微笑,他很開心自己的好友是這樣的支持自己,現在的自己只要耐心等待就好,在雪野家替自己的兄長排除一切。

看見寶貝養子和女兒把所有的事情給處理好的樣子凡斯很開心,看見丈夫的樣子亞那默默的裝作不知道,他不想要去管公會之後會多說什麼,那個人膽敢對凡斯的病人下毒,下場肯定會死得很慘,因此亞那不打算去管。

事情處理好後孩子們可以好好休息,冥玥也不會刻意去插手這些事情,誰都無法阻止凡斯,即使是公會的人也是一樣,如果有問題的話亞那會動用自己的人脈去處理。

現在的妖師首領然也不能阻止凡斯,因為凡斯在妖師一族的地位可是凌駕於所有長老,只要他發話誰有膽子說話,即使是凡斯的兄弟姊妹或是深以及那對兄妹都沒有辦法有意見。

「果然是你啊!我一直覺得這個毒藥到底是在哪裡看過,手法這麼嫻熟,又是只有妖師一族可以解的毒。」凡斯看見面前的內鬼一點也不訝異。

「凡斯首領是怎麼知道我是內鬼。」對此兇手感到很好奇,他很想要知道凡斯為什麼知道自己是兇手。

「這個嘛!一來是你用藥的習慣,二來我有感受到陰影的力量,果然是被誘惑差點成為鬼族。」凡斯好整以暇地看著眼前的人。

「不!我沒有成為鬼族,我是操縱陰影的人!」兇手站起來大喊,想要利用陰影解決凡斯。

「我記得我說過,沒有能力的人操縱陰影是會被反噬,怎麼都說不聽。」凡斯攤開自己長年拿在手上的死者之書一臉從容的解決這次事件。

深走入這個牢房看見這樣的情形嘆氣,看樣子又是一個不聽話的族人才會變成這樣的情形,陰影的力量太過強大,要是不小心的話是會變成鬼族,不過這種力量人人都想要。

能夠控制陰影的死者之書有兩本,一本在凡斯的手上一本在自己的手上,但是總是有妄想要得到力量的孩子在,讓他們很困擾,不管是不是妖師一族的孩子或是其他人都忘想得到這種力量。

卻不知想要控制陰影需要是黑色種族的人,同時本身要有強大的力量才可以控制,即使是妖師一族裡面的人沒有幾個人可以控制陰影,現任最強大可以控制陰影的人是深。

基本上所有的問話已經問的差不多,也知道這個人是為什麼想要毒殺那位病人,好在剛剛已經解決這個凶手想要偷襲自己,凡斯揉揉自己的太陽穴後不多說什麼,讓人把這傢伙給押入牢裡去。

「好在公會這次願意讓妖師一族來處理,不然又要傷腦筋。」深拿出椅子坐了下來。

「之前拜託亞那去和公會交涉,畢竟是我們自己族裡的事情,我不想讓外人處理。」凡斯總算放鬆自己的身體。

「總是有這種心智不堅定的孩子,容易被陰影誘惑。」深用手撐著自己的頭,悠閒地看著凡斯。

「千年來這種事情依舊很常見,人們都想要得到力量。」凡斯總是覺得人性不能挑戰。

「人性,果然還是不能挑戰。」深微微的一笑,有種魅惑人心的感覺。

「要笑,去對你的丈夫笑,不要對我笑。」凡斯白了一眼給深。

處理好事情後凡斯回到本家的屋子裡,找個可以看到風景的長廊坐了下來,辛西亞端著茶水拿給他,深看見這樣的情形不打算去打擾他,殊那律恩和亞那出現在他們的面前,自己可以去逗弄自己的丈夫。

亞那安靜地在凡斯的身邊坐了下來,一邊吃著辛西亞準備的甜點一邊陪著他,殊那律恩和深則是去外圍走走,夫夫兩人有很多話想要說,因此沒有任何外人會打擾他們。

看見亞那把所有的甜食給吃完,凡斯什麼話都沒有多說,只是安靜的倒了一杯茶給自己喝,自己的丈夫有多麼的喜歡吃甜點他自己很清楚,自己也不會開口阻止他。

「會沒事,不要去想太多。」亞那知道凡斯很擔心那個兇手會洩漏很多事。

「我知道,只是覺得每次看到這種事情都會對人性失望。」凡斯發現自己快要對人性沒有信心。

「那些事情不該是你去想的事情,人性本來就很複雜。」亞那把心愛的人抱在懷裡。

「也是。」凡斯知道人性就是太過複雜他們才會這樣沒信心。

況且想到當年亞那因為焰之谷公主的關係而對人性多少有些失望,後來冰牙和焰之谷來往也就那樣不冷不熱,精靈王對於當年的事情還是很火大,狼王對於女兒做的事情很愧疚。

他沒想到女兒竟然會用Omega的天性勾引亞那,冰牙全部上上下下都很喜歡凡斯,加上三位王子的伴侶都是妖師一族的人,精靈王當然會對於這件事情很生氣,大王子泰那羅恩和二王子殊那律恩的伴侶是妖師一族的人。

冰牙三位王子選擇的伴侶都是妖師一族的人,凡斯的弟弟雖然是個Beta,卻還是替泰那羅恩產下一男一女兩個孩子,凡斯的堂兄深是Alpha殊那律恩是少見的男性Omega,兩人育有一對龍鳳胎,大王子和三王子是Alpha。

「不怕凡斯對於這次的事情而對人性失望?」殊那律恩看見丈夫從樹上摘了一朵花給自己別上。

「有亞那在不需要擔心,你要相信你弟弟。」深很清楚亞那會治癒凡斯。

「亞那的確有那種魅力。」殊那律恩懂丈夫的意思。

「所以,別擔心,那亞。」深親吻愛人的額頭。

聽見深喊出自己的小名殊那律恩非常不好意思,自從知道自己的小名後對方想要撩自己的時候就會喊出那兩個字,常常會讓自己感到不知所措,偏偏對方有很愛喊自己的小名。

深喜歡看殊那律恩臉紅的樣子,當初眼前的傢伙出事的時候自己可是用盡方法才沒讓他墮入那個深淵中,讓他可以自由自在地活在這個世界中,繼續站在陽光之下。

當然深也用自己的能力拯救許多人,那些人幾乎都是殊那律恩的手下,有陰影的關係讓深可以在獄界中行走,成為站在灰色地帶的人,讓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保護自己的丈夫殊那律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