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帶土是貓妖一族的妖怪,成年的帶土被斑扔出去族裡,叫他去外面晃晃找到自己的伴侶之後再回來,就這樣他開始浪跡天涯在火之國的境內慢慢的走著,尋找自己生命中的那個重要的伴侶。

野原凜是一般的人類,職業是醫生,是孤兒的她遇到某位好心的九尾狐水門照顧,和同樣是九尾狐的綱手學習醫術,認識了同樣是水門學生的卡卡西,知道卡卡西的真身是犬神。

某天凜去採草藥的時候剛好遇到受傷的帶土,這時候的帶土因為受傷太深的關係所以恢復成貓妖一族的原型貓的樣子,看見有隻小貓受傷的樣子凜把他抱回去醫治傷口,讓他可以好好的休息。

「怎麼撿了一隻貓回來?」卡卡西看見凜進入屋子裡的樣子問。

「剛剛去採草藥的時候發現他受傷,只好帶回來醫治。」凜微笑地對卡卡西說。

「妳撿到的是貓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卡卡西抱著還是九尾狐樣子的鳴人離開。

「鳴人還不能化成人型,小雪都已經是小孩子的樣子。」凜看見摸摸鳴人的頭。

「道行還不夠,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卡卡西很疼愛鳴人。

「也是呢!晚點我會回神社吃晚餐,要師母不要擔心。」凜笑笑地說著。

卡卡西點頭後就抱著鳴人離開,凜先幫這隻小貓療傷,打算晚點帶他回去,帶土有聽見他們說的話,知道自己不小心闖入九尾狐的地盤,不過想想就算闖入也無所謂,斑的伴侶柱間就是九尾狐。

包紮完畢之後凜抱起帶土走回神社去,快到的時候已經聞到玖辛奈煮飯的香味,神社中的人不是神明就是妖怪,不過為了自己他們還是煮飯給自己吃,凜對此感到很不好意思,可是很開心有人這樣關心自己。

水門抱著大女兒雪子迎接凜回來,看見這樣的情形凜跑步過去找他們,玖辛奈已經準備好餐點在等待他們,看見這樣的情形凜很開心,帶土的食物也準備好,大家開心一起享用餐點。

「看樣子是宇智波一族的貓妖,不知道是不是跟其他妖怪打架才會受傷。」水門看了一眼這隻小貓後說著。

「嘛!反正凜都撿他的回來,當然要好好幫他療傷,之後就看看那孩子要不要離開。」玖辛奈把餐點放在帶土的面前。

「留在這個村子生活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想等到學成了之後去外頭看看。」凜總是有遠大的抱負。

「老爸說我的神社也快要好了,之後就可以交接。」卡卡西畢竟還是要回去接任犬神的位子。

水門和玖辛奈聽著兩個孩子說的話只是微笑不多說什麼,未來他們兩人的寶貝女兒也是一樣,她們都是要繼承某個神社的神明,畢竟九尾狐是稻荷神社的神明,道行夠的話會成為某一方的神明。

帶土把東西吃完後恢復成人型,其他人看見這樣的情形沒有多說什麼,反而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他們,被凜抱在懷裡的雪子跑過去撲倒他,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帶土差點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凜看見這樣的情形笑了出來,看見她的笑容帶土馬上臉紅,他知道眼前的女孩是自己的真命天女,凜走過去把雪子抱起來,讓她不要再坐在帶土的身上,難得看見這個可愛的孩子這麼喜歡一個人。

「真難得看見小雪這麼喜歡一個人。」玖辛奈看見大女兒的動作笑了出來。

「大概是因為他身上有小雪喜歡的人的味道。」水門把大女兒抱到懷裡。

「我叫宇智波帶土,是貓妖。」帶土很不好意思的介紹自己。

「我叫野原凜,是個人類;那個人是旗木卡卡西,犬神;這兩位是波風水門和漩渦玖辛奈,是這間稻荷神社的九尾狐。」凜好心的把大家介紹給帶土知道。

「兩位好。」帶土很有禮貌的和水門、玖辛奈打招呼。

「剛剛撲倒你的是小雪,原名波風雪子,卡卡西懷裡的狐狸是她的妹妹,漩渦鳴人。」凜把這個家的所有人介紹給帶土知道。

「剛剛說小雪會撲倒我是因為我身上有她喜歡人的味道?」帶土對此感到很好奇。

「她喜歡富嶽家的鼬,你身上有相似的味道,小雪才會撲過去。」玖辛奈笑笑地說著。

晚上凜要回家的時候帶土也跟著她一起回去,兩人之間的氣氛很普通,回到家後凜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帶土身上的傷口,確定沒有太大的問題後才鬆了一口氣,只是到了要睡覺的時候兩人反而尷尬起來。

由於凜不好意思一直寄住在神社中,才會在鎮上找了一間房子住,孤男寡女的多少有些不好意思,看見這樣的情形帶土只好恢復成貓妖的樣子才不會讓兩人尷尬,當對方換衣服什麼的他也用雙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不去看。

就這樣相處幾天帶土才知道凜還沒成年,還有幾年的時間她才成年,現在還在和九尾狐族中的綱手學習醫療知識,還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出師,對凜一見鍾情的帶土決定留下來陪伴她。

「那傢伙肯定是喜歡妳,看樣子妳注定是他的妻子。」卡卡西抱著鳴人陪著凜去找自來也和大蛇丸的時候說著。

「這種事情還早呢!我都還沒成年,搞不好帶土會找到更好的人。」凜總是不會去想那麼多。

「也罷!那傢伙是個不錯的傢伙,雖然笨了一點就是。」卡卡西實在不解為什麼自來也和大蛇丸會在一起,他們的天性是相剋。

「呵呵!卡卡西你就不要老是仗著你是我的義兄而擔心那麼多。」凜把東西拿給自來也和大蛇丸。

蛤蟆和蛇明明天性是相剋,可偏偏自來也和大蛇丸卻是相愛,常常讓其他人不懂為什麼他們兩人會在一起,即使是和他們很好的綱手也是一樣,不過綱手嫁給人類的斷更是讓人不解。

不過妖怪和人類聯姻也不少,卡卡西自然不會排斥帶土追求凜,只要不要太過分自己是不會出手,只要凜點頭答應他相信水門和玖辛奈也會答應,畢竟凜很受到九尾狐一族的人歡迎。

難得空閒的下午凜坐在長廊上撫摸懷裡的貓咪,帶土大字型的躺在凜的懷裡曬太陽,這幾年的時間他們已經有慢慢的接觸,有開始互相表示喜歡,只是在女方還沒有成年之前帶土也不會有進一步。

「吶、吶,帶土,我快學成了,我想要去旅行,你要不要陪我?」凜摸摸帶土的肚子問著。

「好啊!妳想要去旅行我就陪妳去,等哪天想要定下來,我們再定下來。」帶土打算等到凜成年之後再訂定契約。

「不用回貓妖一族給其他人看看嗎?」凜偷偷戳著帶土的肚子。

「我是孤兒,是由族長斑老頭養大的。」帶土會想想要不要帶凜去找斑。

過幾年凜成年之後帶土與她訂下契約,讓她可以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啟程準備離開的時候,水門和玖辛奈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來送他們,凜抱抱兩個妹妹後就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啟程離開。

收到消息的斑沒有多說什麼,知道自己養大的孩子已經找到真命天女,只是要他帶過來看看,其他的事情就沒有多說什麼,自己親愛養大的孩子多少還是要關心一下。

帶土把凜帶去給斑看,這才發現柱間是綱手的哥哥,看見是自己妹妹親自教導的徒弟柱間馬上把凜拐走,斑和帶土互相怨懟的看著對方,晴彥永遠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家父親老是對待帶土這位大哥有種像仇人的感覺。

「柱間大人和斑大人是很好的人呢!」凜開心地對帶土說著。

「妳喜歡他們我很高興。」帶土很開心凜喜歡自己的家人。

很多年後帶土接到佐助的求援,帶著凜去木葉村幫忙,那時候他們發現擁有自己的孩子,決定在這個美麗的村子定居下來,遊走這麼多年的時間他們老早就想要找一個地方定居下來。

定居在木葉的時候他們偶爾會去拜訪鳴人和佐助,帶土會陪著面麻玩耍,凜成為這個村子裡的醫生,慢慢地融入這美好的村子裡生活著,很偶爾大家會聚在一起凝聚家人之間的情感,帶土覺得可以和凜相遇是很美好的事情。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