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姬睜開眼睛看見陽光灑落在房間中,想起距今一千五百年的事情,那個年代是飛鳥時代,自己和其他同胞兄弟誕生在皇家中,母親是天照大神的神社的巫女,在自己出生前父親已經變成鬼。

不過年幼的自己並不知道父親為什麼和其他人不一樣,對她來說父親一樣可以照射太陽,但母親總是告訴她說,父親是不一樣的,他們的血統有些不一樣,可以活在陽光下的鬼,只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活。

『只有玉姬內親王有胎記,其他的孩子除了大皇子以外,其餘的皇子都沒有。』躺在母親懷裡睡覺的玉姬聽見母親和鬼婆婆的對話。

『看樣子只有玉姬和繼國會活很久,畢竟鬼與人的孩子總是會很特殊。』玉姬可以感受到母親溫柔的撫摸。

『擁有鬼王的血統和神使的血統,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鬼婆婆的聲音是那樣的虛無飄渺。

『好與不好要看他們自己的發展,我相信我的孩子。』玉姬總是記得母親會這樣對他們說。

即使是長生的鬼王還是會為了自己心愛的女人離開心碎而死,請求自己的孩子們斬下自己的腦袋,那時候的他們已經成為強大的士兵,玉姬親眼看著自己的大皇兄把父親的頭給砍下來,只為了讓他和母親共赴黃泉。

不再留戀皇家生活的他們各奔東西,玉姬有個青梅竹馬的陰陽師後代,也是擁有強大能力的武士,他們選擇在雲取山賣木炭過生活,偶爾自己會用手工藝品來縫紉衣服給村莊的婦女,一直得到好評。

鬼婆婆陪著他們一起過生活,就這樣安分過了很多、很多年的時間,中間不乏有鬼出現,玉姬和丈夫龍一會毫不猶豫地拿起刀來斬鬼,他們的刀是由鬼王最後的骨血打造的刀,擁有可以直接斬鬼的能力。

一直到玉姬產下三個孩子,丈夫因病過世,看著逝去生命的龍一,玉姬難過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三個孩子努力安慰自己的母親,他們知道父母親的感情真的很好。

『別哭!玉姬,帶著我的愛繼續活下去,直到妳再次找到心愛的人為止。』要過世前龍一這樣對妻子說。

『嗯、嗯……我會的……』痛到無法說話的玉姬只能答應自己的丈夫。

埋葬了心愛的人後玉姬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她還是會好好地待在雲取山陪伴孩子們,看著女兒出嫁兒子娶妻生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很開心,孫兒們出生讓她享受天倫之樂,直到鬼再次來襲他們家。

看見鬼玉姬毫不猶豫地斬殺,她知道世上的鬼要是沒有被消滅的話,肯定是不實的來作亂,自己決定去流浪斬殺鬼,她的孫兒們也娶妻生子,自己不需要太過擔心,一段時間她會回來看看他們順便掃墓。

龍一的刀永遠是竈門家的傳家之寶,儘管自己多有捨不得,可是玉姬知道自己不離開也不行,不變的容顏會讓人感到疑惑,會造成子孫們的麻煩,她知曉這些事情才會離開,儘管孫兒們不捨她也只能硬下心來離開。

就這樣流浪到戰國時代,唯一存活在世上的兄長是她的大哥繼國,皇家沒有姓氏的他們各自娶不同姓氏的女人為妻,留下屬於自己的後代,平安時代產屋敷家族出了一個鬼王鬼舞辻無慘,而產屋敷家的男子也被鬼血反噬。

玉姬拿到激活鬼舞辻無慘身上鬼血醫生的方子,看見上面的藥方想起小時候自己看過的藥方,一樣是激起自己父親的方子,只是這位醫生沒有找到青色的彼岸花,她知道青色的彼岸花在哪裡,那是自己從小服用的方子之一。

『要我幫嫂子接生?』這麼多年的時間玉姬學習到很多醫藥知識。

『我相信妳和鬼婆婆,妳知道我現在是將軍。』繼國微笑地看著自己的妹妹。

『二哥的產屋敷家族出現一個鬼王,不過、和我們不一樣。』玉姬很樂意幫繼國夫人接生。

『妳解決了鬼血的反噬?』繼國對此感到很好奇。

『嗯,解決了,他們從平安時代成立的鬼殺隊,裡面也有我的位子,雖然我不太想待在那。』這麼多年來讓玉姬無法相信人。

『妳經歷太多的事情了,親愛的。』繼國只是這樣說。

『是啊!嫂子是懷雙胞胎,這兩個小子兄長大人您可要好好撫養。』玉姬閉上眼睛又睜開後說著。

『當然。』繼國對於繼承人的事情不打算去想太多。

時間就這樣流逝,巖勝和緣一的出生讓玉姬待在繼國家一段時間,順便醫治自己身子不好的嫂子,偶爾會消失去鬼殺隊那邊幫忙,看見兩個孩子跑過來拉自己的手時,玉姬會想起自己的孩子。

繼國看見二兒子緣一身上的斑紋(胎記)只想要嘆氣,自己的孩子終究要走上他們的命運,身患重病的妻子讓他感到很痛苦,畢竟是自己心愛的女人,但是他知道自己會撐到兒子們成年後接手家業才會願意閉上眼睛離開這世間。

只是要捨下自己的寶貝妹妹繼國多少有些不捨,自己離去之後玉姬就沒有任何的親人在,又要留下痛苦給自己的寶貝妹妹,自己運用能力成為一方之霸,這千百年的時間流浪在人間,看見這樣的戰亂時代才利用自己的能力成為一方之霸。

自己的妻子是他心愛的人,儘管他們兩人算是政治聯姻,可他卻愛上自己的妻子,看見不太愛說話的二兒子,妻子還刻意去請求神明可以保護他,讓他掛上耳飾保佑緣一平安。

『緣一終究和妳我一樣,不知道他的孩子是否也是一樣。』繼國難得和玉姬一起喝酒。

『如果未來他的孩子有斑紋的話,可能會跟我們一樣,我的孩子沒有斑紋,自然沒有活到這年紀。』玉姬想起自己的孩子。

『也罷!如果我的孫子也是的話,表示說我的血統太強大。』繼國看見兩個兒子在外頭打鬧的樣子微笑。

『緣一和你一樣出生就看見通透世界,很奇怪的是你們卻看不到我的一切,而我眼中的世界又和你們不一樣。』玉姬放下酒杯後說著。

『反正誰也打不過妳,妳是通透世界無法看清的人。』繼國微笑的說著。

『如果要政治聯姻,就讓巖勝去,讓緣一自己去尋找他心愛的人,就當我這個姑姑的偏心。』玉姬知道緣一是個不會想要受到束縛的孩子。

『好。』繼國會答應自己妹妹的意見。

某天玉姬在長廊上坐下來看風景,巖勝和緣一各自霸佔一邊靠在自己的懷裡,她摸摸兩個孩子的頭不多說什麼,偶爾自己會和兩個孩子分享鬼殺隊的一切,兩個孩子津津樂道的聽著,這些故事終究讓巖勝和緣一走入鬼殺隊中。

繼國夫人不敵病魔而過世,沒有理由繼續留下去的玉姬拜別自己的兄長離開,緣一在父親的默許之下去外頭闖蕩,遇到自己一生最愛的女人宇多,兩人快樂的相處十年的時間,然後結婚生子。

巖勝繼承家業後和妻子結婚生子,儘管自己不滿足這一切卻也不想要去打擾自己的兄弟,偶爾會和緣一有書信往來,玉姬儘管在鬼殺隊中,還是會去雲取山掃墓,看看自己的子孫炭吉,也偶爾會過來繼國家看看巖勝這個孩子。

時間的流逝在玉姬的身上不明顯,兄長離開的時候緣一有帶著妻子宇多過來奔喪,巖勝安靜的處理自己的父親後事,看著姑姑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可他和弟弟感受的到她其實很難過。

『梅姬、鬼婆婆,我連一個親人都沒有了呢!皇兄離世後我連一個親人也沒有了。』玉姬看著棺材下葬後哭了出來。

『小姐,您別這樣說,您還有兩個小少爺陪著您。』梅姬摟著自己的小姐不知道要說什麼。

『大皇子的兩個孩子還在,公主您還有親人,那兩個小少爺是您的親人。』鬼婆婆只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公主。

玉姬聽著鬼婆婆說的話微笑不多說什麼,把眼淚擦乾之後她什麼話都沒有說,回去鬼殺隊幫忙,她不想要干預那兩個孩子的一切,打算找個時間回去雲取山靜靜,她需要好好的靜下來才可以。

有了鎹鴉的幫忙讓玉姬可以連絡兩個孩子,偶爾她會用鎹鴉聯絡巖勝和緣一,知道巖勝的婚姻生活過的不盡理想,畢竟是政治聯姻,緣一告訴她說宇多有了孩子準備要生產,希望自己可以過去幫忙。

儘管巖勝的婚姻生活過得並不理想,但是他和妻子也有兩個孩子,想要拋家棄子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畢竟自己還要盡責,對於自己的孩子還需要盡到父親的責任才可以。

宇多生產的那天玉姬和鬼婆婆以及梅姬啟程去找他們,沒想到會碰到緣一在路上幫忙老人而不在家,鬼又在那時候來襲,玉姬讓鬼婆婆和梅姬照顧宇多,自己親自解決那隻鬼,慶幸宇多受傷的程度並不高,可以順利生產。

等到緣一回來後玉姬不放心讓他們一家人去鬼殺隊幫忙,領悟日之呼吸的緣一可以教導鬼殺隊的人怎麼使用呼吸法,其實從平安時代起玉姬就有教導他們,順便醫治產屋敷家的鬼血反噬。

『梅姬,妳願意嫁給我嗎?』某天炎之呼吸的煉獄直接和梅姬求婚。

『咦?啊!好。』梅姬差點反應不過來。

『太棒了!』煉獄很開心可以娶到自己心愛的女人。

『但是,你要知道,我是鬼,生下的孩子會有鬼的血統。』梅姬很認真的看著煉獄。

『我知道,我不介意,我只想要和妳一起過日子。』煉獄不會在意這麼多。

『笨蛋!』梅姬知道自己要體會到她家小姐的痛苦,可是她很願意承受這個痛苦。

看見自己最寶貝的侍女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玉姬很開心,巖勝最後放棄所有的家業來到鬼殺隊,和自己的妻子一起過來,這樣的生活直到他們遇到鬼王無慘後差點有所改變。

巖勝和緣一認識到炭吉和他的妻子朱彌子,三家人感情很好,三位妻子聚在一起的時候會閒話家常,這樣的好日子在他們遇到無慘的時候整個破滅,鬼殺隊中還有一位劍士是最初鬼王的後代,沒想到竟然會被無慘拐走。

那天晚上無慘帶著珠世走在路上,剛好遇到巖勝和妻子有些事情一起出門來散步,感受到是鬼的巖勝直接拔刀砍殺鬼,卻讓自己的妻子喪命在鬼王無慘的手下,巖勝氣的想要殺人,緣一快速過去幫忙自己的兄長。

隨後趕來的玉姬當然也是過去幫忙,在三個人的合力之下讓無慘有了臨死的感覺,為了讓自己活命他把自己分裂成一千零八塊的肉塊,即使在三個人的合力之下還是沒有完全消滅掉,這讓他們很喪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