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帶大雪子和鳴人的泉奈是個會做飯的奶爸,這點在十二年後讓扉間感到很訝異,他沒想到過自己愛的人竟然會做飯,扉間知道泉奈有結過婚,但是並沒有想過他會打理家事、做飯。

對於扉間的訝異泉奈沒有多說什麼,老宅中的人大概除了秀樹不太會做飯以外其他人都會煮飯,每天三餐都會有人輪流打理,即使是年紀最小的鳴人也會煮飯,偶爾會炸了廚房外,平常還是會端出能吃的東西出來。

今天輪到泉奈煮飯,扉間看見這樣的情形感到很訝異,他想要進入廚房幫忙卻被趕出來,雪子回到家當然是去幫忙泉奈,從小她就習慣幫忙,自然不需要擔心她會被趕出來。

「扉間爺爺很訝異泉奈爺爺會煮飯?」鳴人看見扉間不語的樣子感到很疑惑。

「的確很訝異,至少在我的認知中他不會煮飯。」扉間聽見鳴人說的話苦笑。

「那是因為你只認是在戰場上的我,根本不認識私底下的我。」聽見扉間說的話泉奈吐槽著。

「那個時候扉間爺爺和泉奈爺爺只會在戰場上見面,當然不會認識私底下的樣子。」雪子的認知中扉間和泉奈以前很少會私底下見面。

「私底下見面雖然多,但是不會遇到要煮飯的時候。」泉奈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

「的確是這樣。」扉間很認同泉奈說的話。

自從扉間出現後敏感的鳴人發現到泉奈的情緒有些改變,所以他會常常陪在泉奈的身邊,只要雪子在家也是一樣,泉奈當然知道他們兩個孩子的想法,沒有多說什麼,而且看見扉間吃鱉的樣子他也很開心。

把飯放入電鍋煮之後鳴人就去和貝果以及拉麵玩耍,扉間看著廚房裡的兩人有說有笑的樣子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今天似乎家裡只有他們四個一起吃飯,鳴人看著扉間的表情沒有多說什麼,泉奈和雪子有說有笑的樣子是他們家的日常。

門口邊的板子上寫著家裡的人今天去了哪裡,出任務的出任務、去約會的去約會,在火影樓處理公文的大概要半夜才能回家,剩下他們四人待在家裡吃飯,可是這種氣氛讓鳴人多少有些不適應。

「喂!千手扉間,不要散發出恐怖陰鬱的情緒,你這樣會讓我們感到困擾。」看見扉間一臉面無表情的樣子泉奈說。

「我沒有做你說的那樣,不要隨便亂說。」扉間聽見泉奈說的話不太爽快。

「只有一號表情的你,眼睛把所有的情緒都透露出來,笨蛋!」泉奈有多了解扉間沒人知道。

「嘖!」扉間已經不想要說什麼。

「奶奶說過,只有夠了解對方的人,才能從對方的眼睛看的出來他的情緒。」鳴人眨眨眼睛後說著。

「鳴人,看破不說破,這才是最高境界喔!」雪子招招手和他一起出門買點心。

等待燉湯好的時間鳴人和雪子去附近的點心店買點心,泉奈可是很堅持一定要有飯後點心,家裡的點心剛好在昨天吃完,又不想要自己做自然要出去買,扉間對此也沒說什麼。

不過剛剛兩個孩子說的話已經在扉間和泉奈的內心輕撫過,讓他們的內心起了一點點的漣漪,如果當初沒有這樣的堅持,或許泉奈活下來什麼事情都不會有,扉間覺得今天這樣的情形就會在他們的生活中出現。

兩人帶著孩子生活的樣子或許很美好,可是當年他們沒有實現過這樣的願望,那時的他們釐清自己的內心,沒有釐清自己的情感,直到泉奈死去之後扉間有諸多的後悔,穢土轉生某方面是他想要實現復活眼前的人的慾望才會創造的禁術。

儘管扉間在別人的面前說這是為了戰爭而弄出來的不死之身,可是內心中隱隱的知曉自己其實是太過想念泉奈的關係才會創造這個禁術,某方面的他想要逆天而行,想要復活自己所愛的人。

「吃吧!你還沒嘗過我的手藝。」泉奈看見雪子和鳴人回來後說著。

「好。」扉間乖乖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吃飯。

「我開動了!」四個人一起說出這句話。

泉奈的手藝比扉間想像中的還要好,這些飯菜雖然是日常隨處可以看見的菜色,可是吃下第一口的時候是那樣的美味,餐桌上有說有笑的樣子可以讓人覺得很幸福,這種感覺讓他露出一絲笑容來。

被強迫吃青菜的鳴人不開心的大叫著,泉奈笑著看著他吃青菜,雪子安靜的把自己的餐點給吃完,扉間自然也把桌上的餐點給吃完,今天有他最喜歡吃的烤魚,自然會好好的吃完。

儘管扉間還是面無表情,可是泉奈還是在他的眼裡看出來一絲笑意,看見他的笑容自己有些愣住,不過泉奈很開心扉間吃的很開心,這樣默默的改善他們之間的關係也是不錯,而且看見心愛的人喜歡吃自己做的飯菜當然是最高興的事情。

「我沒想到你竟然還會做飯,而且還記得我喜歡吃烤魚。」一起幫泉奈收拾東西的扉間很開心。

「斑哥不太會做飯,剩下我們兩人之後我只能努力練習手藝,而且我的妻子手藝也不怎麼樣就是。」想起以前的事情泉奈有些感慨。

「我很高興可以吃到你親手做的飯。」扉間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

「總算可以親手做飯給你吃。」泉奈露出好看的笑容。

「泉奈,我……」扉間似乎想要說什麼卻被對方阻止。

「不要跟我道歉,沒有必要,我們繼續過好現在的生活就好。」泉奈只是這樣說。

扉間想要張口說什麼卻說不出來,只能把人抱在自己的懷裡然後不多說什麼,泉奈拍拍他的背部什麼話也沒有說,他知道對方有很多話想要和自己說,最想要說的話就是那句道歉,可是自己卻一點也不想要聽見那句道歉。

現在只想要和他過日子,好好的和他一起過日子,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這些煩惱隨風而去,好好的一起生活,泉奈知道原諒不原諒扉間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是和他一起過日子。

雪子和鳴人探頭看見扉間和泉奈抱在一起的樣子微笑,然後繼續在長廊上看月光,偶爾說說心裡話,讓裏頭的兩人可以好好地說話,不要去打擾他們,扉間和泉奈值得擁有屬於他們的空間。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