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霍格華茲和魔法部等學校、政府部門都會放假,而這天也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已經畢業進入魔法部工作的湯姆很不想要回老家,畢業那一年他就馬上搬家不想要看兩位養父甜蜜的閃光。

搬出去的那一刻起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就要求他一定要在固定節日回家,聖誕節就是其中一個節日,而今年要在奧地利的諾曼加度過,姐姐雪莉也在畢業那年就搬去和未婚夫住,氣的葛林戴華德差點沒有去布萊克家揍洛克。

好在那時候魁登斯和鄧不利多親自把他從布萊克家帶回來,湯姆看見這樣的情形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他和魁登斯的待遇就是成年後給我滾出家門,而唯一的寶貝女兒在嫁人之前絕對不能離家,這是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的準則。

「臭老頭,你都把我和魁登斯趕出家門,何必要我們在聖誕節的時候回家聚會?」湯姆不爽的看著葛林戴華德。

「這是阿不思的要求,我不能對他說的話有所反駁,我也不想要你這臭小子回家。」葛林戴華德不爽的看著自己的寶貝養子。

「蓋爾,湯姆小寶貝好不容易回家,你可不許亂來。」聽見父子兩人的對話鄧不利多很認真的告訴自己的丈夫。

「喔!阿爾,我絕對不會違背你說的話,我一定會讓臭小子留在家裡。」葛林戴華德牽起鄧不利多的手進入廚房煮飯。

看見這樣的情形湯姆只想要翻白眼,打從自己被收養之後就看他們兩人放閃光,偏偏現在兄長和姐姐還沒有回來,有伴侶的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死活一定會和伴侶拖到最後一刻才會回來。

湯姆無奈地用手撐著臉頰看著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的背影,單身狗的自己就是要被他們兩人閃瞎眼睛,魁登斯和娜吉妮回來看見湯姆這樣只是微笑,雪莉看見湯姆發呆的樣子走過去拍了他的肩膀,把人給嚇到不行。

兩姊弟開始打鬧起來,歡樂的笑聲傳到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的耳中,聽見寶貝女兒的聲音葛林戴華德馬上跑出來迎接她,鄧不利多看見這樣的情形也跟著出來,聖誕大餐他們兩人已經準備好,孩子們全部回家後開始享用。

「我可愛的小寶貝,歡迎回來。」葛林戴華德給寶貝女兒一個擁抱。

「我回來了,PAPA。」雪莉親吻葛林戴華德的臉頰。

「魁登斯、娜吉妮,歡迎回來。」鄧不利多給魁登斯和娜吉妮一個擁抱。

「DADA,聖誕快樂。」魁登斯親吻鄧不利多的臉頰。

「臭小子、阿留斯、小寶貝,過來吃飯。」葛林戴華德對於湯姆總是有一種敵意。

「死老頭。」湯姆不爽的乖乖走過去。

「親愛的,別跟蓋爾計較。」鄧不利多給湯姆一個擁抱。

「誰想和他計較,不就是一個臭老頭而已。」湯姆也回抱鄧不利多。

「臭小子,別抱我的丈夫!」葛林戴華德的怒火永遠是那樣無來由。

「臭老頭,他是我DADA。」湯姆不爽的反駁回去。

避免葛林戴華德和湯姆繼續吵下去,鄧不利多拉著自己的丈夫坐下來,雪莉拉著弟弟的衣領抓著他坐下來吃飯,魁登斯和娜吉妮笑笑地看著這樣的情形,每年節日的家庭聚會都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打小湯姆就和葛林戴華德吵吵鬧鬧,魁登斯和雪莉以及娜吉妮早已經見怪不怪,鄧不利多偶爾會出手阻止他們兩人吵架,可是大家對於他們吵吵鬧鬧的樣子不會在意這麼多,總是放任他們兩人鬥嘴。

家庭小精靈已經把豐盛的餐點放在桌上,一家四口坐下來準備吃飯,每年聖誕節總是會有大餐可以吃,從孤兒院被撿回來後湯姆每年都會吃到這樣的大餐,雖然常常和葛林戴華德吵架,但是他從沒有被苛刻過。

誰都知道葛林戴華德對於湯姆根本就是口是心非,刀子口豆腐心,每次說要把他丟回孤兒院,卻從沒有做出這樣的事情來,鄧不利多很疼愛湯姆這個孩子,絕對不比自己親生女兒還要差。

「湯姆寶貝,聖誕快樂。」鄧不利多對於自己的寶貝孩子們都很疼愛。

「聖誕快樂,DADA。」湯姆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魁登斯、雪莉、娜吉妮,聖誕快樂。」鄧不利多舉起酒杯看著寶貝孩子們。

「聖誕快樂!DADA。」雪莉微笑的說著。

「聖誕快樂,DADA。」魁登斯很喜歡和他們過節。

「阿不思,聖誕快樂。」娜吉妮微笑地回敬。

「親愛的阿爾,聖誕快樂。」葛林戴華德親吻鄧不利多的臉頰。

「聖誕快樂,蓋爾。」鄧不利多笑笑地看著自己的丈夫。

聖誕節就是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收到自己想要的聖誕禮物大家當然會很開心,享受著好吃的聖誕大餐,湯姆覺得可以吃到好吃的聖誕大餐心情會很好,就算被逼迫看兩位養父放閃光也是一樣。

即使是吃著聖誕大餐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依舊在放閃光,你一口我一口的餵食對方,早已經習慣的其他人專注地吃著自己的餐點,以免不小心被他們兩人閃到眼睛瞎掉。

吃完聖誕大餐後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湯姆拿起書本起來看,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把寶貝女兒拉到身邊來,好好地問她和未婚夫相處的情形,魁登斯和娜吉妮相視而笑,偶爾說說一些話。

「嘖!要是那傢伙沒有對小寶貝好,我一定要宰了他。」葛林戴華德就是不滿意未來的女婿。

「好了,洛克會對雪莉很好。」鄧不利多拍拍葛林戴華德的手安撫著。

對於自己的寶貝女兒葛林戴華德可是很疼愛,自然會針對未來的女婿,畢竟是搶走自己寶貝女兒的人,看見這樣的情形鄧不利多只能勸勸他,不要讓他老是針對他們未來的女婿。

每次看見葛林戴華德氣呼呼地跟自己抱怨的樣子,鄧不利多笑笑地沒有多說什麼,這時候的丈夫真的很可愛,他也知道其實自己的丈夫很喜歡湯姆和他們未來的女婿,只是不想要表達出來,這是他可愛的地方。

鄧不利多拿了一杯紅茶給葛林戴華德,聖誕節和寶貝孩子們一起相聚,抬頭看見湯姆和雪莉打鬧在一起的樣子微笑,魁登斯和娜吉妮的感情很好不需要他們擔心,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相視而笑。

「你明明很欣賞洛克那孩子,何必老是針對他呢!湯姆也是。」鄧不利多拿起一個餅乾吃了起來。

「誰叫那小子拐走我的寶貝女兒,湯姆那個臭小子不敲打、敲打會有現在的成就嗎?」葛林戴華德不爽的說著。

「你啊!這樣可是會惹人厭的。」鄧不利多聽見葛林戴華德說的話很無奈。

「哼!我就是我,誰管他那麼多。」葛林戴華德就是這樣自戀的人。

翌日大家決定回英國,把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放在諾曼加,他們不想要看這兩人放閃光的樣子,湯姆這個沒有伴侶的單身狗最不想要看他們放閃光的樣子,要是繼續看下去他覺得自己眼睛會瞎掉。

要準備回去之前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找他,湯姆站在他們兩人的面前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對於兩位養父想要說的話他基本上已經知道,不過出於尊重他還是會站在他們的面前聽著。

鄧不利多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擁抱自己最疼愛的養子,看見這樣的情形葛林戴華德不爽,對於自己的丈夫很疼愛養子這件事就是很不爽,他不喜歡丈夫把心思分給別人。

「短時間內不要滾回家,不要再出現在我的面前。」葛林戴華德下達禁令。

「我聽到了,知道,臭老頭,聖誕快樂!」聽見這句話湯姆不爽的離開。

聽見丈夫對養子說的話鄧不利多很無奈,只是打了一下葛林戴華德後目送湯姆離開,自己最愛的人雖然是歐洲最恐怖的黑巫師,可某方面來說卻是歐洲醋王,老是會為了一點小事而吃醋。

聖誕節一家六口聚在一起吃飯是很幸福的事情,今年最愛的人也陪在自己的身邊,鄧不利多覺得有葛林戴華德陪在自己身邊就很幸福,偶爾也要調解一下丈夫和養子鬥嘴的情形,不然可就要傷腦筋。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