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甜瓜(Melon)

花語:飽食

花占卜:您具有豐富的想像力,適合從事創作的行業,但做事不夠果斷,有時眼白白地錯失良機。對於此您似乎不太在意,您對自己已擁有的條件非常滿意,只要盡心發掘想像空間,凡事皆可順利,您的生活亦豐衣足食。

花箴言:做人果斷些,可以斷絕一些無謂的事非。

鳴人發現到自己當上火影後,有很多事情都在改變當中,鳴人尤其最不習慣的就是身旁親近的人改變問候的方式,鳴人覺得大家跟自己問候的方式生疏很多,鳴人討厭跟對方在一起交流是那樣的生疏,害的鳴人蹲在家裡想了很久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鳴人,你蹲在這裡做什麼?」佐助回到家後發現到鳴人蹲在家裡的牆角邊不知道在幹嘛。

「佐助,我、我、我…是不是惹人嫌,現在大家跟我打招呼的方式都用到敬語。」鳴人默默的吐出這句話來,眼角似乎還有泛淚光的現象。

佐助聽見鳴人說的話只是微笑,他家的火影大人怎麼這麼可愛,他的小狐狸怎麼可以這樣可愛,為了幾句問候語的問題就在那邊想了老半天,佐助把鳴人撈起來抱在懷裡,然後走到沙發上坐下,親親鳴人的額頭要他不要想太多。

佐助決定來好好的開導他家的小狐狸,並不是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可以這樣不怎麼尊敬鳴人,應該說可以和鳴人平起平坐,對佐助而言即使鳴人當上火影還是他的伴 侶,還是他心中的鳴人,所以對待鳴人的方式自然不會那樣拘謹,除了外交方面正式的場合會比較拘謹外,佐助還是用一般的態度對待鳴人。

「小傻瓜,那是因為你現在是火影大人,大家對你的打招呼理所當然要很尊敬。」佐助用自己的鼻子蹭蹭鳴人的鼻子。

「真的是這樣嗎?可是姊姊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跟我說話,我好不習慣。」鳴人很糾結的點在這裡。

「你父親回來的時候,小雪姊姊不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父親,對小雪姊姊而言,火影是讓她很敬重的存在。」佐助慢慢的開導鳴人。

「可是這樣拘謹的姊姊我好不習慣。」鳴人真的很不習慣大家對他的問候方式改變。

「鳴人,你要想想,你現在是一個村的首領,大家自然會尊敬你,所有問候的方式都會改變。」佐助拍拍鳴人的頭。

「大家的問候方式變得好尊敬,一時之間真的習慣不了,而且我不喜歡姊姊每次在跟我報告或是領取任務的時候叫我『火影大人』。」鳴人苦笑的看著佐助。

佐助知道自家的小狐狸不習慣大家的改變,更不習慣自己的親人把自己當作是神聖般的存在,只是輕輕的拍拍鳴人的頭,佐助覺得這樣的改變是一定會有的,在正式 的場合上鳴人是人人尊敬的火影,私底下的火影可是大家認為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對待鳴人的態度還是一如以往一樣,就跟家人、夥伴沒有什麼兩樣。

鳴人儘管知道在正式的場合上大家對待自己的問候語難免有所不同,私底下大家根本沒有什麼改變,大家還是會跟自己勾肩搭背,會跟自己開玩笑,鳴人只是覺得自己到現在還適應不了那樣的公開的場合,嚴肅正式的外交場面,鳴人不得不反省一下自己。

「佐助,我果然還是不適合當火影,每次遇到嚴肅的場面自己就受不了。」鳴人對此還是感到無奈。

「別去想太多,我們這邊所有人都支持你,相信你自己,好嗎?」佐助給予鳴人很大的信心。

鳴人聽見佐助的話只是點頭沒有說什麼,把頭埋進佐助的懷抱當中,佐助看見這樣的情形摸摸鳴人的長髮,佐助覺得可以和大家開會來處理一下問候語的方式,不過 這僅限於私底下跟火影打鬧,要是正式外交場合還是要做做樣子,況且佐助不希望鳴人不快樂,他家的小狐狸可是要很快樂才可以。

大家接收到佐助的意見後慢慢的改變一些態度,這樣的改變讓鳴人感到非常的輕鬆,當然公開的場合鳴人就不能說什麼,畢竟外國使節來或是面對大名、貴族他們可是不能太過放鬆,那樣的話可是會造成人家不好的印象。

私底下大家都輕鬆了許多對待鳴人,有的人叫名字,有的人還是會尊敬鳴人叫他火影大人,至少不再讓鳴人有負擔,鳴人很感謝佐助這樣幫忙自己,讓他可以很快樂的生活。

「佐助,我好開心,謝謝你這樣幫我。」鳴人開心的跟佐助道謝。

「不客氣,我不想看見你不開心的樣子,我家的小狐狸要開心才可以。」佐助微笑的看著鳴人。

「嗯!」鳴人看見佐助的笑容很不好意思。

「呵呵!」佐助親親鳴人的臉頰。

鳴人多少沒想到自家的情人會這樣幫他,還好大家都很樂意做這樣的改變,鳴人也不再糾結這樣的問題,佐助看見鳴人開心的樣子就放心許多,他家的小狐狸要是憂鬱起來,大家可都會很擔心的,開導鳴人的責任就會落在自己的身上,佐助也很樂意幫鳴人轉移注意力。

「鳴人,報告在這裡。」雪子進入火影辦公室。

「姊姊!」鳴人看見是自己最喜歡的人馬上開心起來。

「你唷!大概是歷代火影中最不像是火影的火影。」雪子捏捏鳴人的鼻子。

「嘿嘿!所以姊姊不可以叫我火影大人。」鳴人這樣跟自己的姊姊說。

「好,我答應你。」雪子拿自己的弟弟最沒辦法。

「姊姊最好了。」鳴人真的很開心。

佐助在一旁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微笑,當初和雪子商量的時候雪子感到很頭痛,不過礙於是自己弟弟的要求,雪子當然只好照做不可,誰叫她家的寶貝弟弟會因為問候語的關係而糾結很久,只能說她家的寶貝弟弟根本就長不大,還是單純的小孩子一個。

鳴人很感謝佐助這樣幫他,有佐助這個好伴侶存在,鳴人有很多事情都很省心,自己有煩惱第一個一定是找佐助去訴說,佐助會把所有的事情都搞定好,根本不需要 自己擔心,佐助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有一套,鳴人真的、真的很高興自己可以和佐助在一起,和佐助在一起真的感到很幸福、很開心,讓鳴人開心不已。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