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越前家,大小姐梅雪的房間,有兩個人正在練習對話,是房間的主人和她的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冥戶亮,他們今年已經小學三年級,剛好學校要舉辦話劇比賽,他們兩個正在努力的背台詞,冥戶已經快要不行了,整個人躺在床上不想起來,梅雪還在繼續努力。
「我不要背了啦!!說什麼要我們演戲還要演奏!!」冥戶火大的說。
「有什麼辦法,人手又不夠,這次學校又要舉辦大型的表演,當然我們就只好這樣啦!」梅雪解釋完後繼續自己的事情。
「妳就這樣任勞任怨喔!」冥戶實在不解自己的好朋友會這樣乖乖的背劇本。
「我有什麼辦法!我媽說什麼她會請一些人來觀看我們演奏和演戲。」梅雪沒好氣的說。
「倫子阿姨到底在想什麼?」冥戶不解的問。
「誰知道,快點背啦!等一下還要練球。」梅雪催促自己的好朋友。
冥戶沒好氣的繼續剛剛的事情,他的確一點都不想要去看劇本,這次學校的演出卡到他們原本就計畫好的球賽,讓兩人已經非常的不高興,結果更沒有想到這次的園 遊會竟然要他們演戲跟表演,中間只有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他們看到計劃表後都非常的頭痛,倫子這次把妹妹幸子從日本給叫來也是這個原因,倫子請幸子幫他們 設計禮服,幸子聽見後高興不已,而且冥戶一家人都會來美國看冥戶的表演。
練球的時間到了,他們的教練威爾.史密斯已經在外面的球場上等他們,威爾先陪龍馬練練球等待他們出來,今天他們兩個動作有些慢,威爾皺了皺眉,龍馬也覺得怪怪的,自家的姊姊竟然會在練球的時間遲到,他們一向是很準時的。
「史密斯教練,姊姊他們好慢喔!」龍馬對史密斯說。
「是啊!羅伯說小雪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可以練球了,還是說學校那裡有什麼事情發生呢?」威爾有些不解的說。
「園遊會要到了,學校要舉行盛大的表演,姊姊他們好像被抽到要演戲和演奏。」龍馬解釋。
→羅伯.史密斯,史密斯醫生的全名。
「抱歉!教練,我們晚來了。」梅雪道歉。
「沒關係,你們兩個剛剛在做什麼?」威爾好奇的問。
「剛剛背劇本背到睡著。」冥戶抓抓頭說。
「好了,開始練球吧!龍馬,我們在旁邊看。」威爾牽起龍馬的手走到旁邊。
梅雪和冥戶開始練球,威爾在一旁看著他們你來我往的樣子,龍馬喜歡看著自己的姐姐和冥戶在打球的樣子,龍馬乖乖的看著他們在打球,看著他們打球總有種熱血 沸騰的感覺,這種感覺是別人無法體會的,龍馬很喜歡這種感覺,別人都不可能體會到的感覺,那種可以讓她有股衝動想要上場打球的感覺,這是龍馬最喜歡的感 覺。
「亮亮,你還沒有使出全力喔!」梅雪微笑的說。
「的確還沒有,要是使出來的話妳大概就直接進入無我意識了。」冥戶聳肩。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使出全力又不會怎樣!」梅雪賭氣的說。
「小姐,現在只是練習,不是比賽,況且等一下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使出全力的話一定會累癱的。」冥戶沒好氣的看著自己的好友。
梅雪也知道等一下還要繼續剛剛的事情,可是她就是想要讓自己累癱,至少她等一下可以不用去背劇本,好死不死她的角色被挑中為公主,冥戶的角色是騎士,公主 的台詞特別的多,騎士倒還好沒有什麼台詞,至少比公主的少一些,騎士和公主是主角,故事是在敘述說公主愛上自己的騎士的故事。
「總覺得這個好像是愛情故事不是童話故事。」梅雪躺在床上說。
「嗯…八成又是哪一個崇尚愛情的傢伙寫的吧!」冥戶無所謂的說。
「剛剛的練習是我贏,你的實力又進步了。」梅雪誇獎。
「是啊!略差幾分而已,不進步是打不倒妳的。」冥戶沒把注意力放在說話上。
「我不想演女主角………」梅雪沒好氣的說。
「不想演還是要演,不要囉哩囉嗦的。」冥戶自己的情緒也快克制不住了。
「你明明也不想演出的。」梅雪開始鬧小孩子脾氣。
「我說妳,今天是怎麼了?平時不會鬧小孩子脾氣的。」冥戶覺得好有怪怪的。
「我很無聊,很無聊。」梅雪故意雙手環繞在冥戶的脖子上。
「妳為什麼會覺得無聊呢?」冥戶知道環住自己脖子的人正在鬧脾氣。
「陪我玩!」梅雪開始甜甜的撒嬌聲音。
「妳希望我陪妳玩什麼?」冥戶冷靜的問。
「你決定!」梅雪微笑的說。
「我看妳已經背好台詞準備拖我下水玩遊戲。」冥戶沒好氣的說。
「我哪有,我只希望亮亮可以多陪陪我,剩下一年你就要回去日本了。」梅雪的語調有些哀傷。
「愛哭鬼,我不過只是要回去日本,又不是見不到面。」冥戶當然知道梅雪為什麼想哭。
「是啊!又不是見不到面!」梅雪乾脆把自己埋入棉被裡。
「我親愛的大小姐,妳是不是忘記我們是雙打選手了,只要有比賽的話我們還是可以見面的。」冥戶拉著棉被防止裡面的人悶死。
梅雪當然知道冥戶的意思,可是她就是不想和冥戶分開,陪她長大五年的冥戶在梅雪的心中已經佔了不小的地位,即使長大後交男朋友也忘記不了冥戶,偶爾他們還 是會做出超過友誼的動作出來,往往讓大家傻眼,但是做出這些動作的兩人幾乎都沒有什麼自覺,而他們的情人幾乎都快要發火了,不過他們兩個依舊是沒有自覺。
「好了啦!小梅,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不管我是在日本還是美國。」冥戶對梅雪發誓。
「真的嗎?」梅雪害怕的問。
「當然是真的,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妳永遠是我的公主,我永遠是妳的騎士。」冥戶很清楚自己的感覺。
過幾天,學校開始舉辦園遊會,冥戶和梅雪先是合奏一曲後就匆忙的回到後台換衣服準備上台表演,大家坐在禮堂裡準備好的椅子上等待表演開始,換好衣服的梅雪 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是真的公主一樣,非常的漂亮,所有的男生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梅雪,冥戶則是像個紳士一樣微笑的看著梅雪,他喜歡掛著淡淡的笑容的梅雪,那樣 子的她最漂亮了。
所有人都看著他們演戲,到了跳舞那段的時候,冥戶輕輕的拉起梅雪的手一起跳華爾滋,一步一步的跳舞,美麗的畫面被倫子給拍了下來,就這樣子這些照片保存了好幾年,直到他們國三的時候重新看到這些照片,覺得那時候又哭又好笑。
「親愛的公主,我將永遠在妳的身邊。」冥戶微笑的說。
「我親愛的騎士,此時此刻我將任命你為我唯一的騎士。」梅雪台詞倒背如流,然後開心的說。
他們國三的時候,他們有一場短期的集訓,梅雪沒事正在大廳中翻她帶來的相簿,冥戶從後面抱她看見她正在看的相簿,「這不是以前演話劇的時候的照片嗎?」
「是啊!媽還把我們跳華爾滋的時候給拍了下來。」梅雪繼續看相簿。
「那時候的妳真的很漂亮,淡淡的笑容配上幸子阿姨所做的衣服,真的是很漂亮。」冥戶稱讚梅雪。
「謝謝你,你也不賴,穿上騎士的衣服看起來就像是真的騎士一樣。」梅雪微笑的說。
「很美,如果那時候表白心意的話妳是不是就不會被手塚給搶走了?」冥戶呢喃。
「也許吧!如果我在你離開前有勇氣向你表白的話…或許我們現在就是情人了。」梅雪惆悵。
「可惜我們錯過了,就像兩條平行的線一樣,不會再次交錯了。」冥戶親吻梅雪的額頭。
「是啊!在感情的路上我們是陌生人了。」梅雪淡淡的笑著。
「愛情,欠了我們一分鐘。」冥戶若有所思的說。
「從那一分鐘開始,我們的人生被錯置成兩個全然的不同,而愛情,還欠了我們一分鐘,愛情還欠我們一分鐘,愛情其實是兩條從不相交的平行線交集在一起,中間 有一個焦點,就像是X與Y一樣,愛情就像是數學公式,理也理不清,是否算的出來?有解or無解呢?解出答案後是否還是無解?帶進去答案後算出來的是有解還 是無解呢? 因為愛情是永遠算不出來的。」梅雪附和。
「人生就像是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什的樣子的口味?」冥戶突然說出這句話。
「是啊!我們吃下的可是黑巧克力。」梅雪感嘆。
兩人相視而笑,他們沒有去在意這麼多的事情,畢竟應該塵封的回憶就讓它永遠的埋藏在心底,現在的他們各有情人,不能因為自己的一時任性而毀了他們三四年來 所建立的感情基礎,他們對對方的愛意在冥戶走的那時候起就昇華成為友誼,只有這樣他們才能有機會的繼續待在對方的身邊,只有這樣才能不離不棄。
其實在大廳外的手塚和鳳聽見他們的談話,他們沒有刻意的去驚動裡面的人,這是裡面的人的私人時間,他們在外面偷聽已經是非常不道德,不過他們也清楚現在他們的情人的心是在他們的身上,不會離開他們,畢竟他們可都是很愛自己的情人,很愛很愛他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