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姬今年七歲,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賀茂保憲最寵愛的女兒,雙胞胎妹妹最喜歡的姊姊,她是大家都很寵愛的小女孩,可惜她卻繼承到母親忍子的靈視,因此她的生活變得非常的不平凡,很難想要過平常人的生活,心地善良的雪姬總是敵不過人們內心黑暗的力量而製造出大鬼來。
「小雪,娘要出去買東西,妳要不要一起去?」忍子問自己的女兒。
「我要去,娘。」雪姬大聲喊。
「小雪,等一下!」神武叫住雪姬。
「哥哥?」雪姬不解。
「忍耐一下。」神武暫時把雪姬的靈視封印起來。
「謝謝哥哥。」道謝完雪姬就跑去母親那裡。
神武看見雪姬跑去她的母親身邊會心一笑,然後神武就去陰陽寮,他可不想等下被晴明還有保憲罵,他和琥珀一直都是受人注視的孩子,他們是晴明的親生孩子,一舉一動都受人注視,達官貴人都期待他們的成長,連保憲的兒子純也是被人看重的一員。
「爹,我來了。」神武跟晴明報備。
「你來啦!」晴明看已經長大的兒子。
「姑姑和小雪去市集買東西。」神武幫父親整理資料。
「不會有事情的。」晴明有些擔心。
「嗯…」神武不繼續說話。
雪姬和忍子到市集買東西,忍子今天要去買一些生活用品,雪姬難得和母親走出家門去市集買東西,忍子總有些不安,感覺她的寶貝女兒就要消失不見似的,忍子知 道他們是神的孩子,一生之中一定會有一次被神隱,被天照大神召見回去,不管怎樣忍子都不想把雪姬送給天照大神,這是身為母親的自私,雪姬和姬子是她的寶 貝,無可取代的寶貝。
「娘,怎麼了?您好像很不安。」雪姬抬頭問母親。
「我沒事,繼續去買東西吧!」忍子摸摸雪姬的頭。
雪姬聽見母親這樣說只好不說話,她不知道母親在不安什麼,好像她會不見似的,明明她就在母親的身邊,可是母親卻緊抓著她的手不放,早上舅舅要出門前就意味伸長的看著她,好像她會不見似的,父親也是這樣,出門前還特別擁抱她。
「娘,您和爹以及舅舅是怎麼了?好像我會不見似的。」雪姬看著忍子。
「沒事的,只是我們占卜出來妳會不見,我們很擔心。」忍子摸摸雪姬的頭。
「我不會有事情的。」雪姬微笑的說。
陰陽寮,保憲快要坐不住,直接拉開晴明所在房間的門,焦急的樣子映入晴明和神武的眼裡,他們大概知道是怎麼樣了,他們都占卜出來雪姬會被神隱,天照大神要召見她,可是他們卻不希望雪姬被召見,如果雪姬被召見的話,姬子也會被召見,雪姬和姬子可是保憲和忍子的寶貝女兒。
「你著急也沒用,我知道你擔心她們,可是天命不可違。」晴明告訴保憲。
「我知道,當初琥珀和神武被召見的時候,你和博雅還不是很緊張。」保憲反駁晴明。
「我是很緊張,可是博雅告訴不要緊張,他們很快就回來了。」晴明告訴保憲不要緊張。
「這我知道,如果可以真不希望雪姬和姬子去見天照大神。」保憲無奈的說。
「就算去見也會很快就回來的。」神武說出這一句話。
保憲無奈的看著他們父子倆個,當初兒子被召見的時候也沒有這麼緊張,看樣子因為是女兒的關係,女兒畢竟是寶貝,像自己最愛的妻子,疼愛的寶貝就是不捨得讓 人借去,這就是為什麼當初琥珀和神武不見的時候,晴明會緊張的原因,因為那兩個孩子是他和博雅的寶貝,他們最疼愛的寶貝。
「娘,就算我被召見,也會很快就回來的。」雪姬安慰母親。
「我知道,我還是很擔心。」忍子不捨的說。
果然沒幾分鐘雪姬就被風給吹到天上,忍子閉上眼睛到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到女兒已經不見了,忍子快要哭出來,當初兒子也是這樣被神隱,大約三到四天才回到她 的身邊,現在兩個女兒也被神隱召見,姬子沒有跟她們一起出來,看樣子也應該被天照大神召見回去,果然他們還是不可以違反天命的。
雪姬和姬子掉落在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姬子害怕的抓著自己的姊姊,雪姬摸摸妹妹的頭要她不要害怕,她們是被天照大神所召見,也就是人家俗稱的神隱。
「姊姊,我們在哪裡?」姬子問自己的姊姊。
「天界高原,天照大神所住的地方。」雪姬告訴妹妹。
「兩位小姐,請跟我來,主人要見妳們。」一名女侍走到她們的身邊。
「我好想彩輝他們。」姬子快哭出來。
「傻瓜,我們很快就回去了,不要哭。」雪姬馬上安慰。
女侍引領她們去見天照大神,兩位小女孩看見太陽神天照大神沒有一絲害怕的情緒,反而是鎮定的看著她,她們的膽識不小,很少有人敢這樣無所畏懼的看著她,眼底沒有一絲一毫的害怕與恐懼的神情。
「果然是葛葉的孫女,竟然不害怕我的存在。」天照大神佩服她們的膽識。
「您是孕育天地萬物的母親,我們為什麼要懼怕您的存在呢?」雪姬反問。
「哈哈!每位見到我的人都會懼怕我,可是妳們卻不怕我。」天照大神慈愛的看著她們。
「您是我們的母親,孩子在母親的面前為何要害怕?」雪姬說出超齡的話語。
「妳們的兄長見到我也沒有害怕的情形,果然是天狐一族的孩子。」天照大神微笑的說。
「如果他們沒有這個膽識的話,他們是沒有辦法繼承爹和舅舅的一切。」雪姬告訴天照大神。
天照大神很欣賞雪姬這個孩子,面對她沒有一絲懼怕的情緒,回答她的話擁有超齡的表現,雪姬似乎已經恢復神族的記憶,不然怎麼會有這樣超齡的表現,看來踏上神域的時候就已經恢復,面對太陽神天照大神沒有絲毫的疑慮。
「看樣子妳們踏入神域的時候,妳們屬於神族的記憶都恢復了吧!」天照大神慈祥的說。
「那是我們存在這裡的記憶。」雪姬有些皺眉。
「那些記憶是我們發生過的事嗎?」姬子好奇的問。
「那確實是妳們的記憶,是妳們在這裡的記憶,也是妳們前生的記憶。」天照大神告訴她們。
「我們前世,那我和青龍是…」雪姬有些不安。
「十二神將之一的青龍是妳的戀人。」天照大神告訴雪姬。
「我的戀人?」雪姬看著自己的雙手。
「回去要好好的和青龍在一起。」天照大神告訴雪姬。
天照大神知道雪姬一定會疑惑,現在照顧雪姬的神將是騰蛇紅蓮,並不是青龍霄藍,但是雪姬每次見到青龍都會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腦中都會浮現出一個字,她想 要開口叫青龍 “藍”,這個名字似乎是自己以前叫青龍的名字,在雪姬還沒有恢復記憶前,青龍都不敢擁抱雪姬,不管重生多少次青龍終究只愛雪姬一個人。
青龍一直在等待,等待他心愛的人可以早點恢復記憶,他想要擁抱雪姬,想要愛她,想要讓她回到自己的懷抱中,雪姬依舊是他的妻,他的戀人,他的愛人,畢竟雪姬是他唯一的愛,現在他們很疏遠,青龍很想要拉近他們之間的距離,可以好好的相愛。
『希望雪姬可以早點恢復記憶,希望可以早點擁抱她。』青龍心想。
當雪姬和姬子回到她們的世界後,雪姬疑惑的看著紅蓮,紅蓮知道眼前的孩子已經恢復她應有的記憶,紅蓮摸摸雪姬的頭,眼前的孩子是帶領祂逃出黑暗的光,那個 孩子最愛的人是祂的同伴青龍,而且紅蓮只是把雪姬當成親人般的對待,不是把雪姬當成是愛人,雪姬也知道自己喜歡紅蓮是親人般的喜歡,真正愛的人是青龍。
「紅蓮,我真的很愛青龍嗎?」雪姬眼裡充滿了疑惑。
「妳很愛的,很愛、很愛祂。」紅蓮給予雪姬鼓勵。
雪姬聽見紅蓮的話親自去找青龍,她想要知道自己的命運到底會怎樣,跨越千年的戀情是否會成真,這是大家都想要知道的事情,雪姬不知道自己可以帶給青龍多少 的快樂,至少現在她必須要讓青龍知道自己已經恢復記憶,只是她沒有想到父親保憲看見自己恢復記憶會非常的心疼,因為保憲捨不得自己的女兒嫁人,嫁給神將, 人與神將的戀情本來是不允許的,可是後來天照大神決定釋放這個恩典,讓他們有權利可以去愛人,雪姬也認天照大神為母親,成為天照大神的義女。
『我可以和他說嗎?我真的不確定。』雪姬內心非常的掙扎。
「青龍,我有話跟你說。」雪姬抬頭看青龍。
「叫我藍,妳以前叫的名稱。」青龍摸摸雪姬的頭。
「藍,前世我的戀人,那麼今世祢還願意當我的情人嗎?」雪姬靈活的雙眼看著青龍。
「我願意,不管多久我都愛妳。」青龍摸摸雪姬的頭。
雪姬的雙手上布滿了咒文,代表著她終生不得嫁娶,是要成為神的妻子的人,保憲看見這種情況不再多說什麼,那是註定好的事情,是沒有辦法反對的事情,已經決 定好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保憲沒有心疼女兒,因為那是女兒的決定,前世今生就做好的決定,這個決定不管多久都無法改變,忍子也知道這件事情。
「看樣子她們的記憶都恢復了。」晴明回到家後發現這樣的情形。
「那孩子終究是要嫁給青龍。」保憲感嘆。
「已經註定好的事情就不會改變的,前世今生的戀情。」忍子看見這樣的情況微笑的說。
青龍很高興雪姬的記憶已經恢復,總算可以和雪姬在一起,他期待以久的今天終於到來,他總算可以擁抱自己最心愛的人,一位從很久以前就愛上的人,一位不管重 生多少次都會愛上的人,他們的戀情終將不會消逝,不管經過多久都不會消逝,只因為他們在對方的心裡有巨大的存在,存在的記憶讓他們不會忘卻對方。
幾年過後,雪姬已經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漂亮的樣子讓大家動心不已,可惜雪姬已經有喜歡的人,那個人會疼愛她生生世世,讓她永遠不會感到無聊,他們的愛 戀隨著時間有增長的趨勢,他們的戀情不會消逝,他們的牽絆比任何人還要堅固,這個緣分大家都為他們感到高興,沒有人會刻意的想要破壞他們的戀情。
「藍,你在做什麼?」雪姬來到正在午睡的青龍身邊。
「午睡,今天的天氣很好。」青龍摸摸可愛的戀人的頭。
「那我們去散步好不好?難得天氣這麼好。」雪姬微笑的問。
「妳想要去哪裡散步?」青龍會不知道自己可愛的戀人在想什麼。
「隨便逛逛,哥哥剛好要我幫他買東西。」雪姬微笑的拉起青龍。
青龍陪伴雪姬到市集去買東西,雪姬買好東西後兩人就到河邊去走走,河邊美麗的樣子很吸引雪姬,雪姬很喜歡純淨又漂亮的河川,青龍也會陪伴在雪姬的身旁,看 見雪姬的笑容是青龍莫大的喜悅,雪姬的笑容是那樣的漂亮,那樣的動人,讓所有人的動心不已,很多達官貴人看上雪姬的美貌,想要娶雪姬為妻,雪姬都會開出難 題好好的整整他們,讓他們對她死心,她愛的人終究只有一個,青龍宵藍。
很多人看見雪姬這樣的刁難都不得不放棄,畢竟神的孩子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娶回家的,雪姬可不是什麼好惹的人,畢竟是陰陽世家的孩子,想要娶陰陽世家的孩 子,或是嫁到陰陽世家的人都需要特別大的膽量,如果沒有絕對夠大的膽量的話,光是一個式神就可以把你嚇壞,因此大家都不趕去碰陰陽世家的人,即使陰陽世家 的女兒很漂亮也不太敢娶回家,姬子則是嫁給藤原行成,行成一直都喜歡著姬子,對於姬子沒有排斥感,也很感謝姬子和雪姬總是在幫助他,只是雪姬畢竟是神將的 妻子,對姬子也有好感,因此娶姬子為妻,雪姬覺得自己過的很快樂,因為最愛的人在身邊。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