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昌浩的心理有兩位最喜歡的人,一位是疼愛她的父親,一位是她最喜歡的神將,這兩個人在她的心中佔了不少地位,昌浩從小的時候就很黏他們,只要有他們存 在的地方就可以看見昌浩,神武疼愛昌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神武是昌浩的父親,而且神武本身很喜歡小孩子,會疼愛小孩子是正常的,從小照顧昌浩的騰蛇紅蓮也 非常的疼愛昌浩,不僅僅是昌浩帶給騰蛇紅蓮光明,而是因為昌浩可愛的樣子帶給紅蓮超級大的震撼,如同祂之前照顧的孩子雪姬一樣,擁有清澈無比的內心,堅強 的力量。
「小浩,乖,試著走過來爹這邊。」神武站在離昌浩不遠處,他正在訓練女兒走路。
「爹…爹…」昌浩胡亂的叫著神武,就是想要走到神武的身邊。
碰!好大的聲響,昌浩不小心跌倒了,大大的眼睛聚集了淚水,準備好好的大哭一場,神武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到昌浩的面前抱起昌浩,防止他可愛的女兒哭的驚天 動地,他可不想被他的父親唸一頓,神武親吻昌浩的臉頰,昌浩馬上開心的笑起來,神武的安慰果然很有用,昌浩馬上就不哭了,昌浩笑呵呵的看著神武,她好喜歡 她的父親,帥氣又溫柔的父親是小小年紀的昌浩最喜歡的人。
「爹...爹…浩…浩…喜歡爹。」昌浩開心的說。
「爹也非常喜歡小浩。」神武又親了昌浩的臉頰。
「喜歡…最喜歡…」昌浩高興的說。
「小浩最乖了。」神武笑呵呵的看著昌浩。
昌浩的小手在空中抓了抓,似乎是想要抓住某樣東西,果然不一會的就抓住神武的頭髮,神武的頭髮異常的柔順,小小年紀的昌浩很喜歡玩神武的頭髮,神武不會介 意昌浩這樣的玩弄他的頭髮,這種事情只要昌浩開心就好,昌浩可愛的樣子讓神武愛不釋手,昌浩很愛黏神武或是紅蓮,這點常常讓晴明吃醋。
「哥哥,你在家啊!」雪姬看見神武在逗弄昌浩。
「是啊!我今天又沒有什麼事情要去做,當然在家陪伴小浩。」神武笑的很開心。
「我想也是,小浩可愛的樣子讓你捨不得放手。」雪姬若有所思的說。
「妳當初還不是一樣,如果神族的記憶沒有甦醒的話,我想保憲姑丈也不會那麼容易就放人的。」神武興趣盎然的說。
「的確啦!爹一直覺得我簡直就是跟娘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孩子,當然會捨不得放手。」雪姬微笑的說。
「姑丈當然會捨不得放手,因為妳太可愛了。」神武故意說。
「什麼嘛…」雪姬嘟著嘴說。
「哈哈!」神武大笑。
昌浩喜歡坐在神武旁邊的女人,那是她的姑姑,昌浩最喜歡的姑姑,美麗又漂亮又很溫柔,對所有人都很好,但是她不喜歡跟在姑姑身邊的藍色長髮的男人,青龍不 會笑,沒有什麼樣的表情,釋放出來的氣氛又令昌浩感到小小的害怕,這點雪姬也很苟同,所以常常要青龍溫柔一些,不然家中的小孩子都會被嚇到,反而掌管恐懼 的騰蛇很受歡迎,小孩子都不怎麼怕祂,六合雖然總是板著臉,可是祂很溫柔,小孩子們也都喜歡祂。
昌浩玩著雪姬頭髮上綁的鈴鐺,那個鈴鐺是保憲在雪姬四歲的時候送的禮物,此後雪姬一直綁在頭髮上,昌浩很喜歡玩弄那個鈴鐺,鈴鐺總是會發出清脆的聲響,讓 昌浩非常的喜歡,雪姬也總是任由昌浩去玩她頭髮上鈴鐺,雪姬不會很介意這種事情,看見昌浩開心的樣子雪姬也會很開心,雪姬很喜歡這位小姪女。
「姑姑,好聽!」昌浩開心的玩著鈴鐺。
「小浩喜歡就好。」雪姬摸摸昌浩的頭。
昌浩開心的笑著,她最喜歡的人在身邊,溫柔又帥氣的父親和美麗動人的姑姑,小小的昌浩開心的笑著,雖然她很想念那位紅髮神將,可是對於她來說父親的地位大 過於那位神將,昌浩比較喜歡和父親神武在一起,父親溫柔的樣子是昌浩最喜歡的樣子,神武的魅力小孩子都抵擋不了,而且昌浩非常喜歡溫柔的神武。
「爹、爹,最喜歡。」昌浩童言童語的說。
「小浩最乖了。」神武摸摸小女兒的頭。
小小年紀的昌浩藏不住心事,喜歡的心情全部寫在臉上,神武看著可愛的小女兒,總是摸摸她的頭,即使最疼愛的小女兒會喜歡上神將,他也不會擔心,畢竟身為神 族的他們終究有一天也會回歸到另外一個世界,屬於他們神的世界,天照大神是萬物的母親,他們是神的子民,神武的三名子女都被賦予擁有神的力量,不過他們終 究脫離不了人類的生老病死,他們畢竟要擺脫這身軀殼才有可能回到原本屬於他們的世界,只有這樣他們才能回歸到那裡,回到他們原本誕生的地方。
「晴明的孩子,把她交給我吧!」紅蓮現身在雪姬還有神武的面前。
「我已經跟祢說過多少遍了,不要叫我孩子,我是神武!!」神武已經有點懶的糾正紅蓮。
「好了啦!不要爭了,紅蓮先回去休息,舅舅派祢去消滅不乾淨的東西,祢已經很累了,小浩先暫時交給哥哥。」雪姬微笑的說。
「小雪…」紅蓮看見以往祂照顧的女孩已經長大成人了。
「好了,回異界去休息,在這樣我可是會把祢的心裡話給讀出來喔!」雪姬微笑的說,不過她說的可是真的,靈視的能力可以讀到神將、神以及人類的心思,當然鬼怪的也可以。
「我知道了。」紅蓮知難而退,回到異界去。
騰蛇回去的瞬間反而換青龍現身在他們的面前,雪姬微笑的看著眼前的情況,看來剛剛青龍在房間裡找不到她,所以才會現身在這裡的,並不是因為紅蓮回去異界的關係,而是他親愛的老婆不知道又趴趴走到哪裡去,青龍才會急著要找到心愛的人兒。
「抱歉,讓你擔心了。」雪姬微笑的說。
「下次盡量不要離開房間好嗎?妳不見我會很擔心。」青龍看著雪姬說。
「我不會離開你的,絕對不會再像之前一樣,不會再有動亂了。」雪姬牽起青龍的手安撫的說。
「我知道,我只是希望我能夠隨時隨地都可以看見妳,我承受不了失去妳的痛苦。」青龍很直接明白的說。
雪姬微笑的看著青龍,刻意的靠在他的懷中,很久以前天上界有一場動亂,神族的人們都流離失所,身為神族後代的他們幾乎被迫離開出生的地方,現任的煉獄之 主、前任黃泉之神、天照大神的孩子、冰雪之神、龍神、花神不是身受重傷就是失去最重要的東西無法恢復原型,存活下來的人沒有多少,天照大神自己都差點重 傷,他們這些小孩子迫不得已投胎到人界來,天照大神利用祂的力量把祂們送到給祂中意的人當孩子。
記憶被封印住,輪迴了好幾世,重生了好幾次,直到他們在一次的回歸到天上,還沒發生動亂前的雪姬已經和青龍相戀,那次的動亂被迫分離,每一次的重生天照大 神都讓他們投胎到陰陽師的家中,每一次都是由同樣的靈魂所孕育出來,保名、葛葉、忠行、博雅、晴明、保憲、忍子他們都是天照大神所看重的靈魂,同時也是那 些死去的神祇,同時本身也是天上界的人們,他們必須找回到祂們的一切才能回到祂們原本的出生地,回歸到自然去,祂們最初所屬的地方。
在昌浩長大的過程中,神武和紅蓮付出的心力是最多的,昌浩天生的力量就大過所有的人,嚴然已經成為雪姬的繼承者,雪姬對於自己的繼承者並沒有很嚴格,她一 直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發展,不需要刻意的去培育,雪姬一直深信昌浩和紅蓮的羈絆是不會斷掉的,就如同她和青龍一樣,雪姬知道這些孩子其實也是神族的 投胎,那些已經死去的人們所投胎的,力量強大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紅蓮,你在哪裡?」昌浩在家中找自己最心愛的人。
沒有人回應昌浩的反應,家中好像一個人也沒有的樣子,連平常在家的嫂嫂們都不在家,這點很讓昌浩疑惑,畢竟找不到人她也很心煩,她不喜歡大家都不在家,那 種感覺令她很不舒服,也沒有人跟她說今天大家都要出門去,昌浩有些不舒服的看著家中的院子,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所以想要找紅蓮來陪伴,不過好像連神將也都 出門去的樣子。
「嗚~嗚~嗚~大家都去哪裡了?」年僅七歲的昌浩嚎啕大哭起來。
聽見昌浩哭聲的紗織馬上出來安撫最小的妹妹,家裡的人今天臨時有事情都出去,紗織是唯一一位留在家裡的女人,詩織臨時去拜訪一位好朋友,家中的大人都去了 宮廷,七歲的昌平和十歲的若菜被送回曾祖父和曾祖母家,由露樹和潤子帶著一起去,昌浩因為有一些事情被晴明留在家裡,雪姬去拜訪妹妹,整個家只剩下兩個 人。
「小浩乖,不哭了,不要哭了。」紗織好聲好氣的安慰。
「紗織嫂嫂,爹去哪裡?紅蓮去哪裡了?」昌浩抽抽噎噎的問。
「神武叔叔去宮裡,我沒有看見騰蛇,我沒有見鬼的能力,我沒有感應到騰蛇在附近。」紗織摸摸昌浩的頭。
「我在這裡,小浩,不要哭了。」紅蓮加強神氣讓紗織可以看見自己,然後把昌浩抱起來。
「紅蓮,我以為你不見了。」昌浩好不容易停止哭泣。
「我不會不見的,我只是去巡視一下,不要哭了。」紅蓮摸摸昌浩的頭。
「那我去用一些點心,就請騰蛇您先照顧一下小浩。」紗織識相的退下去用點心。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紅蓮點點頭同意這件事。
紗織和詩織雖然看不見神將們,但是靈覺能力比一般人還要強一些,所以可以感應到他們的存在,神將們碰到她們還是會加強自己的神氣讓她們看見,畢竟有些事情還是要找她們幫忙。
「我最喜歡紅蓮了。」昌浩展開笑顏說。
「我知道,小浩最乖了。」紅蓮習慣性的摸摸昌浩的頭。
昌浩知道自己最喜歡的人是父親,最愛的人是照顧她的神將騰蛇紅蓮,年僅七歲的昌浩分的很清楚,從她開始懂事以來就分的很清楚,她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是最愛 的人卻只有一位,昌浩喜歡家中的所有人,最深愛紅蓮,大家都樂見這樣的情況,沒有人去阻止昌浩,只不過晴明的吃醋對象從神武換成紅蓮,這點是大家都莫可奈 何。
「小浩、騰蛇大人,吃點心了。」紗織微笑的看著他們。
「點心?好棒喔!」昌浩開心的說。
「那我先回房去了,你們去吃點心吧!」紗織微笑的對他們說。
「紗織不一起來?」紅蓮疑問了,眼前的女孩都不怕他們才對。
「我有一些女紅要做,剛剛小浩在哭所以才出來看的。」紗織像是知道紅蓮的疑問一般回答紅蓮。
聽見紗織這樣說紅蓮只好帶昌浩去吃點心,紗織回到房間繼續去做自己的事情,家裡還有一些家務事還沒有做好,紗織必須在其他人回來之前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 露樹和潤子她們不在家,這些家務事就落到她和詩織的身上,紗織還是會很樂意把這些家務事做好,畢竟她和詩織是他們撿回來的小孩,有恩必報是她們的個性。
昌浩高興的吃著點心,紅蓮在一旁陪伴著她,昌浩吃的非常開心,她也動手拿一塊給紅蓮吃,紅蓮也一起陪伴她吃點心,他們的氣氛非常的合諧,就像是親密的情侶一樣,回到家的詩織看見這樣的情形也不好意思去打擾,就自行回房幫忙姊姊紗織整理家務。
「紅蓮最好了,我最愛紅蓮了,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嫁給紅蓮。」昌浩對紅蓮說出自己的願望。
「我也最愛小浩了,我會等小浩長大嫁給我喔!」紅蓮開心的摸摸昌浩的頭。
溫馨又美好的氣氛圍繞在安倍家,紗織和詩織看見這種情形會心一笑,她們自動避開這對情侶在談情說愛的地方,讓他們兩個好好的在一起談心,昌浩被紅蓮抱在懷 中,兩個人一起歡笑的吃點心,旁人都介入不了他們其中。─────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