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宇智波羽音,我在宇智波一族滅亡後由現在的父母宇智波鼬和漩渦雪子所收養。
我最喜歡的人莫過於我的父母,但是我們家有一對很可愛的小夫妻,那就是我的叔叔嬸嬸,名叫宇智波佐助、漩渦鳴人,他們總是吵架,但是在任務危險中兩人的默 契又其好無比,這是最怪的地方,因此我決定我今天要當他們的觀察者,碰巧我的父母並不在家,兩人出任務去了,為期一個月的S級暗部任務。
早上,我向卡卡西舅舅求了很久,卡卡西舅舅才答應我讓我跟他們一起出任務,這次的任務是C級的任務,卡卡西舅舅怕我有危險不讓我去,好不容易讓伊魯卡舅媽幫我跟卡卡西舅舅說我在忍者學校的成績很出色,已經有中忍的程度了,卡卡西舅舅這才答應讓我跟去。
第七小隊成員有宇智波帶人伯父、旗木卡卡西舅舅、春野櫻、祭以及我的叔叔嬸嬸宇智波佐助、漩渦鳴人。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火之國的邊境的人家中,那家的主人要請木葉忍者保護某樣東西,因此當天就住在那戶人家中,我習慣性的看了看天空,夜晚的天空是非常美麗的,但是老師總是說黑夜是不能靠近的,可是我卻在夜晚中看見我最喜歡的兩個人。
我一直在觀察叔叔嬸嬸,嬸嬸總是散發出太陽的味道,讓村裡的人都很喜歡她,尤其是小孩子,因為嬸嬸總是帶有孩子氣般的笑容;叔叔則是冷面大冰山,非常的不愛笑,跟爸爸一樣是個面癱,但是可以從他和嬸嬸的吵架中以及在諷刺嬸嬸的語言中可以發現叔叔對嬸嬸的溫柔。
委託人家中,晚餐時間
「吃飯囉!」委託人的太太對大家說。
「哇~!好棒!總算可以吃飯嚕!」鳴人非常的高興。
「超級大白痴!」佐助溫柔的罵。
「你說什麼?」鳴人開始不爽當中。
「沒什麼!」佐助沒有回答。
「唉~!」小櫻、祭嘆氣
「年輕真好。」卡卡西感嘆。
「…。」帶人無言狀態。
「今天晚上看不見月亮。」羽音小小的失望。
鳴人聽見這句話知道羽音在想誰了,羽音在想鳴人的姐姐,鳴人的大姐擁有木葉之花的稱呼,給人的氣質就像是夜晚中的月亮一樣柔和美麗。
「我覺得媽媽和爸爸好像夜晚中的某樣東西喔!」羽音開心的笑著。
「像什麼?」鳴人溫柔的問。
佐助也開始專心聽她們所說的話,應該說所有人都開始專心聽她們所說的話,想要知道羽音又會怎樣的語出驚人,鳴人想知道羽音所說的是否跟自己多年前聽到姐姐所說的一樣,多年前雪子就曾經跟鳴人和佐助形容過自己和鼬。
「媽媽像夜晚的月亮,散發出柔和的光芒,默默的陪在黑夜中,眼眸中的綠色就像是大地萬物欣欣向榮的生機,像是不容侵犯的女神;爸爸就像是夜晚,溫柔的看著月亮,不讓月亮受到一絲傷害,黑色的眼睛帶有溫和的氣息,像是守護在女神身邊的騎士。」羽音開始解說
『跟姐姐當初形容的一樣。』→鳴人的心聲
「如果說叔叔嬸嬸的話,叔叔就像是月亮,一直追逐著太陽不放,一直陪伴著太陽,不讓太陽受傷害,眼睛卻像是黑夜,雖然深黑但是帶有特別的溫柔,像是默默守 護在太陽身邊的惡魔守護者;嬸嬸就像是太陽,總是散發著太陽的光輝,活力能夠感染其他人,也將其他人從黑暗中救出,金色的頭髮可以就像是太陽,藍色的眼眸 就像是晴空萬里的藍天,像是帶給大地活力與生機的天使。」羽音又解說。
『跟嫂嫂形容的一樣。』→佐助的心聲
「小羽,這些話妳從哪聽來的?」佐助、鳴人好奇的問。
「秘密!」羽音微笑的說。
「明明就很相愛,為什麼要一副吵架的樣子呢?」羽音看著佐助和鳴人。
當羽音說完後,鳴人低下頭來不說任何話,因為她體會到佐助所流露出來的溫柔,但是礙於小櫻在,她從不回應佐助的感情,即使在兩人小時候見面就一見鍾情喜歡上對方,佐助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把鳴人擁入懷中,像小時候一樣安撫著鳴人,不管小櫻在意的眼神。
「鳴人,別這樣,不是說好不沮喪的嗎?」佐助安慰。
「佐助,我們分手好不好?」鳴人忍痛下決定。
「為什麼?」佐助不解。
「我該成全你跟小櫻!」鳴人哀傷的說。
「小鳴,妳忘了嗎?妳是女生不是男生,我唯一喜歡的女生。」佐助對鳴人說。
鳴人想起她是誰了,是四代之女,木葉第四代火影的女兒,木葉的三公主,因為父親的要求,所以用變身術變成男生(怕被拐走),在學校維持男兒身,放學回家或 是離開學校跟朋友一起玩時,是恢復女兒身,知道這秘密的就只有那些名門大族的兒女還有族長,一般市井小民只知道漩渦鳴人到底是女孩,而像小櫻那樣一般平民 的孩子根本不知道有漩渦鳴人的存在。
→因為鳴人跟佐助走在一起時很配,四代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般的環境下成長,所以告誡村民不要跟自己的小孩說鳴人的存在,小孩子們看見鳴人時並不知道她是 誰?只知道她是一位很可愛又很漂亮的女孩,因此所有村民的小孩只知道四代有四個兒女,其他詳細資料一概不知。【除了那些大家族之外,或是同年齡的小孩,其 餘的小孩並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佐助,對不起,我不該這麼任性。」鳴人對佐助道歉。
「妳現在才知道。」佐助無奈的說。
佐助親吻了鳴人的額頭,這是個讓鳴人放心的動作,羽音笑了笑,她知道也看見叔叔對嬸嬸的溫柔,那份溫柔不輕易展現,因為那份溫柔只屬於一個人的,一位名宇智波佐助的溫柔只屬於一位名漩渦鳴人的人,一生一世只為她存在。
『叔叔是嬸嬸的依靠、避風港,永遠都是。』羽音在心中補上一句話。
「叔叔嬸嬸真是絕配,藍天配上黑夜真是絕配。」羽音微笑的說。
「羽音,妳這是什麼意思呢?」小櫻不解的問。
「難道妳不懂嗎?小櫻姐姐。」羽音對小櫻說。
「???」小櫻依舊是不解的狀態。
「以妳這麼聰明的腦袋竟然想不出來,真是奇了。」羽音微笑的說。
「妳說什麼?」小櫻有些生氣。
當小櫻正要打下去時,羽音已經做了防備的姿態,羽音的能力已經可以達到中忍的程度,所以小櫻的招數一下子就被羽音破解,讓小櫻嚇到,小櫻沒想到羽音已經那麼厲害了。
「小櫻,妳打不過小羽的。」卡卡西解釋。
「什麼?」小櫻訝異。
「小羽的能力比妳強,這裡除了妳之外,其他人都可以當小羽的對手。」卡卡西又對小櫻解釋。
小櫻依舊還是不了解為什麼佐助和鳴人是很配的事實。
「鳴人是佐助的陽光,佐助是鳴人的月亮。」祭跟小櫻說,聽到這句話,小櫻才恍然大悟。
小櫻從中忍考試後就認清佐助喜歡鳴人的事實,到了第三試驗場,鳴人就解除變身術回到火影大人的身邊,同時佐助也在注意著鳴人的一舉一動,臉上出現許久不見的笑容。
羽音把所有結果記在心中,三年來叔叔嬸嬸對對方的思念是永無止盡的,叔叔到音忍者村修練,嬸嬸在雪忍村修練,遙遠的距離讓想念對方的情緒更上一層樓,兩人就像是光和影,無法分開。
「有光的地方就會有黑暗,黑暗是伴隨著光明而生。」羽音突然說出這句話。
「小羽,妳這句比喻不錯喔!」卡卡西稱讚道。
「呵呵~!我厲害。」羽音開心的說。
「光明與黑暗、太陽與月亮,真是適合他們的比喻。」帶人也稱讚。
就像月亮離不開太陽,月亮陪伴著太陽,太陽也陪伴著月亮,始終不離,太陽與月亮不離不棄。
一個為晝,一個為夜,這是那兩個人的最佳寫照,暮日的黑夜會吞噬原來明亮的大地,陰鬱籠罩,而晝日的陽光卻可以將世間的陰鬱掃盡,充滿希望,這兩方實力相當,可是現在的景色卻是漸層相接,難得一見黎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