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那和凡斯是從學生時代起就認識的好朋友,一直以來兩人是互相喜歡對方的,只是他們沒有刻意的去表達他們的感情,後來因為亞那的父親想要資金的關係讓亞那 和焰谷集團的千金小姐結婚,兩大集團合併在一起後生意更加的興盛,但是當凡斯知道亞那結婚後消沈一段時間,不要命的狂接許多任務,直到靈兒提醒凡斯不可以 這樣做的時候,凡斯才徹底的覺悟,和靈兒一起組成家庭,生活在一起。

「凡斯、凡斯!」亞那叫正在沉思的凡斯。

「怎麼了?亞那。」凡斯回過神來看見亞那正在看自己。

看見亞那若有所思的眼神凡斯只有苦笑的份,他們兩人相差沒幾個月結婚,只是凡斯晚了亞那一年生孩子,當初亞那在妻子難產過世後去找凡斯,發現到凡斯身邊已 經多了一位女性,雖然很不甘心但是亞那知道是自己先背叛凡斯的,沒有資格去把凡斯給搶回來,但是當凡斯的女兒出生沒幾個月的時間,凡斯的妻子靈兒卻因為一 場車禍而過世,那時候凡斯特別的震驚,聰穎的凡斯很快就了解到是因為妻子手上的案件的關係,凡斯自從結婚後就退出警政署,亞那接任集團後也是,或許是職業 病的關係讓凡斯起疑很久。

後來凡斯從妻子的遺物當中知道靈兒正在追查黑幫的事情,那時候凡斯就多少有些起疑心,之後亞那知道凡斯的妻子死亡的消息後來到凡斯的身邊,兩人當年的愛戀 就這樣繼續下去,雙方帶著自己和妻子所生的孩子住在一起,一起生活、一起做事、一起撫養孩子長大,直到凡斯的弟弟妹妹都出事情前他們都很幸福,凡斯的弟弟 妹妹出事後,凡斯一度起疑是跟妻子出事的那件事情有關,所以調閱了相關資料才知道弟弟妹妹正在查黑幫的事情,這下子凡斯知道是什麼事情,不過凡斯按兵不動 好幾年,就是希望可以一網打盡。

「別去想太多了,真相遲早有一天會查出來的。」亞那大概知道凡斯在想什麼。

「我很討厭這樣,如果沒有耶呂和比申還有景天羅的話,小慈他們也不會離開我。」凡斯對這件事多少有些自責。

「別去自責了,明天不是要交稿給賽塔,快去寫吧!」亞那對於靈兒是凡斯的妻子這件事還是有疙瘩。

「亞那,對不起,讓你心情不好。」凡斯怎會不知道亞那對於自己的妻子那件事還是有疙瘩存在。

「我沒關係的,我去忙了。」亞那離開凡斯的書房。

「亞那…」凡斯感到很抱歉。

凡斯對於亞那總是感到很抱歉,如果當年靈兒沒有出事的話,他們兩人現在就不會在一起,亞那是逼不得已才會結婚的,畢竟亞那的兩位哥哥很早就成家立業,就算 兩家人都同意他們在一起,偏偏那位女性看上的就是亞那,亞那只好順從那位女性的要求跟她在一起,而自己並不是逼不得已,只是想要找的伴侶才會和靈兒結婚 的,就是不想要失去亞那後的那種孤單還會侵襲自己,才選擇和靈兒在一起,這點凡斯一直過意不去。

「又惹他不高興了。」凡斯突然有種想要離開的衝動。

凡斯起身去廚房泡咖啡給自己喝,凡斯有種自己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才好的感覺,現在除了小說家的工作之外,還要幫然沒日沒夜的調查黑幫的事情,畢竟白陵慈他們 以前調查的資料在他的手裡,凡斯才會幫忙然整理那個資料,可是越是整理資料越是想起以前的事情,凡斯越是感到茫然,偏偏亞那最大的禁忌就是凡斯的前妻,這 樣的壓力已經壓迫到凡斯整個人,讓凡斯有種衝動想要離開這個家,離開亞那的身邊,思及至此凡斯突然眼前一黑昏倒在地上。

「爸爸、亞那爸爸,我們回來了。」雪夜打開家門進入屋子裡。

「爸、凡斯爸爸。」冰炎馬上發現到很奇怪的地方,沒有人回應他們。

「爸爸,你怎麼了?」雪夜看見凡斯倒在廚房裡馬上嚇到。

「雪妳去打電話給變態大叔,我先把凡斯爸爸抱回房間。」冰炎馬上做出判斷。

「什麼事情這麼吵?」亞那從書房裡走出來。

「凡斯爸爸。」冰炎知道凡斯有氣息但是整個人是昏過去的狀態。

「凡斯!」亞那看見凡斯昏過去的樣子馬上慌了手腳。

「安地爾叔叔馬上就過來,我去拿濕毛巾。」雪夜馬上去把濕毛巾拿出來。

晚回家的漾漾看見家裡慌亂成一團的樣子嚇到,沒想到一向身體很好的舅舅竟然會昏過去,對此漾漾感到很不解,冰炎和雪夜大概已經有底了,只是他們兩人並不知 道要怎樣才好,冰炎讓妹妹照顧凡斯,自己則是去把凡斯手中的資料整理好傳給然,順便要然不要再繼續麻煩凡斯,不然的話這樣的情形還會再次出現,家裡的所有 人禁不起這樣的打擊,對於這個家來說凡斯是很重要的核心人物,漾漾多少知道凡斯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就是感情上的糾葛讓凡斯放不下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漾漾無 奈的看了亞那一眼,難道說當年的幸福現在已經成為負擔了嗎?

「舅舅暫時沒有什麼大礙,但是詳細的情形還是要等乾媽來才知道。」漾漾稍微幫凡斯診斷。

「凡斯怎麼會昏過去?」漾漾聽見外面傳來安地爾的聲音。

「我不知道。」亞那有些心虛。

此起彼落的聲音讓雪夜和漾漾感到不解,他們吵架的聲音不只是雪夜和漾漾聽見而已,冰炎也聽見自己的父親和他的好友的吵架聲音,應該說是安地爾責備亞那的聲 音,他們小孩子探頭出來看這樣的情形,對於大人以往的過去他們並不清楚,只知道亞那多少還有忌諱一些事情,凡斯對於亞那的感情是很深刻沒錯,可是在某些方 面卻顯得小心翼翼的,他們從未問起也不知道該如何問起,畢竟他們清楚這是大人的事情他們無從問起。

「你是不是又因為靈兒的事情跟凡斯生氣?」安地爾大概猜到原因。

「我沒有。」亞那說的有些心虛。

「沒有!別忘了先放手的人是你,先背叛的人是你,凡斯為了你花了多少的時間去療傷!」安地爾向來把好友的行徑都看在眼裡。

「我…」亞那突然說不出話來。

「你娶妻為什麼凡斯不可以娶妻?當你和你的妻子過的很恩愛的時候,有想過凡斯的心情嗎?」安地爾大吼,因為他心疼凡斯。

「這…」亞那的確那時候多少有忘了凡斯的存在。

「不要因為你的關係造成凡斯的壓力,讓凡斯所有的事情都小心翼翼的,這已經不像是我認識的凡斯了。」安地爾不爽的看著亞那。

「是…」亞那不知道要從何反駁,因為安地爾說的都沒錯。

「安地爾,你好吵,我想休息都不可以。」凡斯好不容易醒過來就聽見他們在吵架。

「真是的,就跟你說過了,身體不好也不用這麼拼命,交給颯彌亞去處理就好。」安地爾無奈的重新幫凡斯檢查身體。

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在一旁輔助,冰炎自然會把凡斯正在處理的事情接過手來,雪夜和漾漾會細心的照顧凡斯,亞那的話就等凡斯或是安地爾原諒他再說,他們 小孩子多少都知道那是亞那的錯,只是他們不想要去譴責亞那,畢竟大人感情的事情他們小孩子幫不上忙,現在最主要的就是讓凡斯可以快點好起來,剩下的事情到 時候再去解決就可以,況且他們也想要和亞那冷戰幾天,誰叫亞那讓凡斯出事,讓亞那好好的冷靜想一下他們之間的感情問題。

「我把要交代的事情告訴雪和漾漾了,這幾天就好好休息,颯彌亞會幫你處理好事情的。」安地爾交代正在生病的人。

「好。」凡斯點頭決定好好休息。

凡斯閉上眼睛好好的休息睡覺,亞那看見這樣的情形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當年的確是自己先放開凡斯的手,如今自己卻責怪凡斯背叛自己,如果當年自己沒有放開 凡斯的手,現在會不會變得不一樣,不過兒子和女兒就沒有出生的機會,冰炎看見父親落寞的樣子不知道要說什麼,但冰炎知道凡斯有一部分的壓力是來自於自己的 父親,那個總是少根筋的父親竟然會造成凡斯的壓力,可見事情真的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簡單。

「爸,你愛凡斯爸爸嗎?」冰炎開口問亞那。

「當然愛,怎麼可能不愛。」亞那坐在沙發上說。

「既然很愛又為什麼要去計較呢?凡斯爸爸都沒有計較了。」冰炎開始開導自己的父親。

「我很自私,不許凡斯愛上任何人,跟任何人在一起。」亞那懂主要是因為自己的自私。

「既然這樣你又何必呢?你明知凡斯爸爸是愛你的。」他們的相愛冰炎是看在眼裡的。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會不自覺的去恨,恨那個女人把我的凡斯搶走。」亞那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冰炎聽見這句話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冰炎只是很慶幸凡斯並沒有恨自己的母親,或許該說凡斯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去恨了,早在他們重新在一起的那一刻起,凡斯就 已經放下仇恨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這樣的感覺實在是讓冰炎覺得很偉大,如果凡斯還是很恨的話那就不會盡心盡力的照顧自己,也不會繼續的和自己的父親在一 起,與其說是亞那在包容凡斯,不如說是凡斯在包容亞那的一切,當然他們誰在包容誰冰炎並不知道,可冰炎唯一知道的事情就是凡斯很愛亞那,那種愛是到死都不 會去忘記的,是非常、非常深刻的愛戀,也是冰炎一直很嚮往的愛戀。

「爸,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凡斯爸爸在包容你,等等去和凡斯爸爸道歉吧!」冰炎只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父親。

「好,我會去跟凡斯道歉的,我會請求凡斯原諒我的。」亞那已經好好的反省自己一般。

愛情之間沒有誰對誰錯的,只有誰先愛上了誰,亞那很清楚凡斯是多麼的愛自己,可是因為自己的自私推開了凡斯,今天安地爾罵他的話都沒有錯,當年如果自己堅 持一點的話,凡斯就不會輕易的離開自己,後來自己很後悔讓凡斯離開自己,這樣的一切亞那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現在凡斯已經睡著了,自己也不可能去打擾凡斯 的睡眠,只是亞那很想要開口跟凡斯道歉,凡斯很委屈的跟在自己的身邊,可是自己卻沒有好好的照顧凡斯,安地爾罵自己也是正常的,畢竟從以前安地爾一向都和 凡斯很好。

「凡斯,對不起。」亞那在凡斯的耳邊耳語。

「亞那,你很吵,我想睡覺。」凡斯有些無奈的睜開眼睛。

「凡斯,原諒我好不好?今天的事情是我的錯。」亞那委屈的看著凡斯。

「我又沒怎樣,快睡吧!」凡斯不想要去探討今天的事情。

「凡斯…」亞那把自己最愛的人抱在懷裡。

「亞那,你好吵,讓我睡覺可以嗎?我不想要去探討今天的事情。」凡斯已經沒有什麼力氣。

「對不起…」亞那聽見這句話只有道歉。

「笨蛋,我原諒你,可以睡覺了嗎?」凡斯多少有些無奈。

亞那聽見凡斯的話馬上乖乖的睡覺,儘管亞那知道凡斯並不是真心的原諒他,但是可以聽見凡斯說原諒自己就很好,亞那不自覺的把放在凡斯腰間的手抱緊,亞那很 怕凡斯就這樣離開他,已經失去過一次凡斯,他不想要再失去過第二次,不然的話當初的相愛就這樣不值得,凡斯總是包容自己的一切,可是自己卻因為自私不體諒 凡斯,最痛苦的人是凡斯不是自己,對於這點亞那感到很抱歉。

「不是要你不要去想太多了嗎?害我都不能好好睡覺,明天又要被安地爾罵了。」凡斯拍拍亞那的背部安撫亞那。

「對不起嘛!凡斯。」亞那對於吵醒凡斯這件事感到抱歉。

「好了啦!少在這裡道歉,快點睡覺。」凡斯在亞那的懷找到最適當的位子睡覺。

「喔…」亞那只好乖乖的睡覺。

亞那看見凡斯已經累壞的樣子只是微笑,今天的事情的確是自己的不對,亞那覺得到頭來還是凡斯在包容自己,每次自己對凡斯那些不合理的要求凡斯總是會接受下 來,對於這點亞那總是會有歉疚的心,當然亞那也很高興可以和凡斯在一起,吵架過後兩人更是會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亞那會放下自己的心結好好的和凡斯在一起, 珍惜他們現在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