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斯是當朝的宰相,很多事情的決策都是他在決策的,亞那這位皇帝可是非常的信任凡斯的,因此有的時候會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凡斯一個人去做,凡斯每次看見那 堆公文就不想要打理,凡斯深深的覺得自己根本就是笨蛋,不是宰相只是個處理公文的機器,而且皇帝又是那樣的不負責任,看見這樣的情形凡斯真的很想要吐血, 每次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自己後,亞那就不知道去哪裡快活去,亞那總是嘴上講的很好聽,可是實際上人都不知道去哪裡去,每次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就受不了,久 了凡斯也會生氣的,當朝的宰相不是這樣讓人戲弄的。

「我要罷工!我不幹了。」凡斯把所有的公文都丟掉。

「宰相大人、宰相大人…」洛安看見這樣的情形多少有些無奈。

「宰相大人又丟公文了,看樣子這次是下定決心不幹了。」黎沚出現在情人的身邊。

「陛下這次太過分了,宰相大人不生氣才怪。」洛安怎會不知道凡斯的心聲。

「也是。」黎沚點頭。

凡斯氣到回到房間收拾好包袱後離開皇宮,所有的宮女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去和亞那報告,等亞那追出去的時候凡斯已經離開皇宮,突然間亞那有種錐心的痛苦,他 們明明是夫妻,可是為什麼卻這樣感到陌生,只因為他們的身分是皇帝和宰相嗎?亞那很多時候不解這樣的事情,他愛他,可公事和所有的事情淡化了他們之間的情 感,每天早上唯一幸福的時光就是凡斯幫亞那綁頭髮的那一瞬間,其他時候凡斯要分心照顧孩子,要幫他處理公文,漸漸的亞那多少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凡斯,開始 有了逃避的心態,不履行自己是皇帝的義務,把所有的公文都交給凡斯去處理,到頭來他們之間的導火線就是這樣,開始了他們之間不再是那樣濃情蜜意,演變成有 時候上演吵架、冷戰的跡象。

「爹爹離開皇宮了?」冰炎聽見宮女說的消息感到訝異。

「凡斯大哥、凡斯大哥,離開我們了?」漾漾聽見喵喵的報信,眼眶中充滿了淚水。

「別哭,漾漾。」喵喵對此感到不好意思。

「不准哭,爹爹會回來的。」冰炎把漾漾摟在懷裡。

『一定又是那死老頭做了什麼事情讓爹爹不高興,回去一定痛宰他。』冰炎知道是因為誰的關係凡斯才會離開他們。

凡斯不高興的帶著自己的行李離開皇宮後回到自己之前長年居住的小屋中,雖然放心不下兩個孩子,但是凡斯覺得自己真的要好好的冷靜下來,因為現在的自己真的 是太過生氣了,成為宰相後公事私事不斷,他不是神是人,沒有辦法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的很好,宰相的位子實在是太過沈重,王朝中大多都是子成父業,凡斯一度 想要拒絕這個位子,如果當初不是亞那當上皇帝的話,他的確是要拒絕這個位子的,因為凡斯不想要擔任這樣重要的位子,早已經不是兒時的年代,凡斯覺得自己真 的好痛苦,當初又為什麼要愛上亞那,心如刀割的痛苦正在侵襲凡斯,他淚、他累,宰相的位子真的不適合他。

「你說什麼!我好不容易幫你把凡斯給抓回來,你竟然!!竟然讓凡斯生氣的離開,亞那瑟恩.伊沐洛,你是蠢蛋嗎?」安地爾聽見凡斯失蹤的消息氣急敗壞的罵亞那。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只是…」亞那委屈的說。

「只是什麼,你堂堂的皇帝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宰相去做,凡斯為什麼要幫你做那麼多?就因為他是你的專屬宰相嗎?」安地爾大吼。

「我只是不知道要怎樣面對凡斯,凡斯他最近都不甩我。」亞那用很委屈的表情看著安地爾。

「我真不知道怎麼說你。」安地爾大概知道為什麼凡斯會離家出走。

「安兒,我們去找凡斯。」傘安撫妻子的情緒。

「好,亞和漾漾是需要凡斯的。」安地爾點頭。

安地爾知道凡斯大概會在哪裡,其實安地爾很清楚凡斯的個性,亞那神經大條到總是不經意的會耍白痴,有總是喜歡把公文全部交給凡斯去處理,這樣白痴的行為凡 斯不生氣才怪,忍了那麼久才離家出走表示說已經達到凡斯的極限,亞那卻從沒有想過這些問題,當朝的皇帝應該要做什麼就該做什麼,而不是讓當朝的宰相去做那 些事情,人總是會到達極限的,這點根本就不用說,安地爾多少有些不捨凡斯,當年亞那的堅持讓凡斯成為自己的伴侶,可是這麼多年來,安地爾卻沒有看見亞那有 多疼愛凡斯,反而是一直在挑戰凡斯的極限,這樣子凡斯不離開亞那才怪,但不管怎樣還是要把凡斯給帶回來,因為冰炎和漾漾是需要凡斯的。

「爹爹,開門啦!」冰炎敲小屋的門。

「離開,都給我滾開!」凡斯大吼。

「爹爹…」冰炎聽見凡斯的大吼聲不知道要怎樣做才好。

「我來。」安地爾直接踹門進入。

安地爾看見凡斯靠在牆壁的樣子不知道要說什麼,第一次看見凡斯憔悴的樣子讓安地爾很心疼,安地爾把凡斯抱在懷裡任由凡斯好好的哭一次,凡斯待在安地爾的懷 裡好好的大哭一頓,傘把冰炎和漾漾抱在懷裡,冰炎知道凡斯承受太多、太多的委屈,自己的父親到底是為什麼要和凡斯在一起,這點冰炎很不解,傘看見冰炎疑惑 的樣子只是摸摸冰炎的頭,很多事情不是小孩子可以知道的,漾漾看見凡斯那樣感到很心痛,在他的印象中凡斯是嚴肅的,沒有那樣懦弱的情景出現,當凡斯情緒好 點的時候,亞那冷靜過後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凡斯,對不起。」亞那開口道歉。

「你跟我道歉做什麼,陛下。」凡斯淡淡的說出來。

「凡斯,不要叫我陛下,我以丈夫的身分跟你道歉,我以皇帝的身分跟你這位宰相道歉。」亞那單膝貴在凡斯的面前。

「為什麼要和我道歉?」凡斯多少有些不解。

「因為你是我的妻子,我的宰相。」亞那告訴凡斯。

凡斯聽見亞那的話只是微笑點頭,他的確是累了,其實聽見亞那的道歉凡斯就有底了,和亞那在一起已經十多年的時間,也結婚十年了,這種生活早已經過了那麼多 年了,凡斯累積一次的爆發可是讓亞那很害怕,因為他會害怕失去凡斯,失去自己最愛的人,亞那不管用什麼手段都會把自己最心愛的人綁在自己的身邊,那時候的 一切已經讓亞那感到很害怕,就是不希望自己最愛的人離開自己,凡斯曾經離開過一次自己,現在亞那怎麼可能再次讓自己最愛的人離開,因此亞那會用自己的方式 把凡斯給留下,讓凡斯可以好好的待在自己的身邊,照顧他、照顧冰炎、照顧漾漾、照顧小玥、照顧然,照顧他們這些家人。

「笨蛋!」凡斯輕輕的說。

「凡斯,你怎麼又罵我笨蛋了。」亞那馬上無辜起來。

凡斯聽見亞那說的話只是微笑,凡斯知道自己愛上的人是個笨蛋,卻是個很好的明君,不得不說亞那看似沒有打理事情,卻可以把國家打理的很好,凡斯很高興亞那 是這樣的皇帝,那時候亞那答應自己做好皇帝的位子,就真的有遵守承諾把皇帝的責任給做好,看見這樣的情形凡斯當然很高興,這次的過錯凡斯就不去計較,誰叫 這位皇帝每次都會讓人感到很頭痛,既然自己已經擔下宰相的位子,就該好好的處理那些事情,不能讓大家這樣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