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失蹤後的三天亞那上朝,所有的大臣已經在底下待命,不過已經有幾個人的臉色不是很好看,亞那看見那些人的臉色不好看就知道自己一定死定了,因為他們最 精明的宰相出走是因為跟自己有關,這下子大家一定會罵他的,所以亞那只好閉嘴不說話讓那些人罵,凡斯則是沒有什麼表情的看著他們,三公傘、鏡、扇也難得出 席,賽塔、安因、黎沚、洛安、戴洛、休狄、安地爾、奴樂麗、萊斯利亞、殊那律恩、景羅天、耶呂、比申、帝、后、臣、光頭又名烏鷲、夏卡斯、白川主、黑山 君、阿卡.里里等人都到齊,幾乎可以說是全部的人都到齊,剩下的孩子們都在外頭的院子中玩耍,大殿中的事情不是他們要處理的事情,所以他們不會去管那麼 多。

「今天有什麼事情就上呈上來吧!我會聽你們說教的。」亞那直接告訴群臣。

「聽我們說教呀!那來人!把大殿的大門給我關起來,還有,把所有陛下會逃跑的地方都守好。」安地爾有這個權力命令。

「安地爾,不要太過分就好,我去院子裡看漾漾他們,賽塔,有事情就幫我留意一下。」凡斯微笑的對他們兩人說。

「好的,沒問題,宰相大人失蹤幾天了,該去好好的安慰漾漾那孩子。」賽塔當然會幫凡斯的。

所有的群臣都站在凡斯這邊,所以皇帝被罵的事情是正常的,地下皇帝可說是凡斯這個人,他們的宰相才是背後最恐怖的人,亞那戰戰兢兢的等待大家的責罵,他們 的皇帝總是這樣,只要扯到宰相大人的事情他們的皇帝就會失去理智,明明自己是皇帝卻老是把所有的公文都丟給他們的宰相去做,這次宰相鬧離家出走也是正常 的,誰叫皇帝真的太過白目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惹火宰相大人,凡斯的盡心盡力不自覺的被亞那當成是理所當然,自然凡斯就會不太高興這件事,所以把亞那留在這 裡給大家說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那麼,我們開始清算啦!陛下。」安地爾微笑的說。

「安地爾,我不是故意的啦!」亞那馬上吶喊。

「不是故意的,宰相大人的辛苦,難道陛下沒有看在眼裡嗎?」賽塔納悶的問。

「我有把凡斯的辛苦看在眼裡呀!」亞那很委屈的說。

「如果陛下有看在眼裡,那為什麼宰相大人還要離家出走呢?」臣可是很幫凡斯的。

「我、我、我、我…又不是故意的。」亞那悶悶的說。

「真的不是故意的嗎?我看陛下是故意的吧!」后很無情的說了這句話。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亞那感到很抱歉。

「陛下,您真的該給宰相大人一個名分了。」帝很適時的說出這句話來。

「是嗎?我知道了。」亞那開始考慮這件事。

群臣你一言我一句的開始在好好的罵亞那,凡斯根本不管亞那的死活,只是走到外頭跟孩子們聊天,其實凡斯的內心並沒有平復下來,多少還是感到很不舒服以及不 安,凡斯只是靜靜的在涼亭那裏看孩子們玩耍,漾漾看見凡斯馬上跑過去凡斯的身邊,凡斯把漾漾抱在懷裡,漾漾依偎在凡斯的懷中,安靜的沒有說任何話,漾漾感 覺的出來凡斯的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只是安靜的陪伴在凡斯的身邊,漾漾的體貼凡斯很清楚,所以並沒有說什麼,很感謝漾漾這樣的對他,凡斯很清楚自己的想法, 和亞那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可是沒想到自己卻那樣負擔不了這樣的情感,他不過只是以宰相的身分待在亞那的身邊而已,他並沒有任何的名分,儘管有舉行過婚禮也 是,他沒有任何的名分,連個最基本的妃子名分都沒有,久了其實還是會厭惡這樣的感覺。

「凡斯大哥,你會離開我們嗎?」漾漾有些擔心的問。

「不會喔!我不會離開漾漾的。」凡斯摸摸漾漾的頭。

「那凡斯大哥想要什麼呢?又為了什麼事情在煩惱?」漾漾不解的問凡斯。

「這個嗎?我在想呀!我在這個家是什麼身分,是亞的母親、漾漾的父親,亞那的什麼,妻子嗎?」凡斯苦笑的說著。

「凡斯大哥不是亞那叔叔的新娘嗎?亞那叔叔的妻子嗎?」漾漾似乎不解凡斯的問題。

「不知道呢!婚禮舉行了,但是我沒有正式的名分,漾漾很好呢!」凡斯把漾漾抱在懷裡。

漾漾覺得凡斯的聲音快要哭出來,凡斯的心境真的很亂,漾漾不解為什麼,當然也無法安慰起凡斯,總覺得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可以了解的,漾漾是凡斯最疼愛的孩 子,凡斯總是會把自己最疼愛的孩子給顧好,可是在亞那的心裡又算什麼,每次看見其他國家想要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亞那的時候,他就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他能夠 理所當然的待在亞那的身邊,那他到底算什麼,只是亞那的專屬宰相嗎?除此之外呢?還有什麼身分可言。

「爹爹。」冰炎看見凡斯煩惱的樣子很不捨。

『我一定要叫父王冊封爹爹為皇后,父王是笨蛋,不懂爹爹的心境。』冰炎對自己的父親很有怨言。

亞那聽見朝臣的建議知道自己是少了什麼給予凡斯,雖然自己拒絕聯姻的政策,可是每每看見凡斯苦惱的樣子自己真的很無奈,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雖然凡 斯是自己的專屬宰相,可是同時也是自己的妻子,自己卻從沒有顧到凡斯的心境,只是一昧的告訴自己說沒有事情,到頭來自己差點失去自己最愛的人,那這樣的自 己真的很失職,因為凡斯在自己的內心當中早已經是自己的專屬皇后,同時也是自己的專屬宰相,他是那樣的愛凡斯,卻沒有體會到凡斯的心境,果然是很失職的丈 夫,亞那馬上開始寫東西,他一定要冊封自己最愛的人成為自己的皇后,一定要給予自己最愛的人一個很好的名分,要讓自己最愛的人可以和自己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