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有時候覺得自己視人不清、交友不慎,竟然會交到像夏碎這樣的朋友,卻又不得不說夏碎是最了解他也是最談得來的傢伙,撇除他弟控的行為的話的確是不為一個好友。

有時候自己跟夏碎商討事情,夏碎總是可以給予自己一個很精闢的見解,只是他的惡趣味實在是不敢令人恭維,總是喜歡調侃自己,對此冰炎總是很想痛打他一頓,偏偏夏碎總是可以全身而退,冰炎才會氣的牙癢癢。

「果然是太久沒看書了,有些都忘記了呢!」漾漾苦笑的看著書本。

「漾漾,喵喵要來幫你檢查身體了。」喵喵的聲音傳入漾漾的耳中,漾漾馬上把醫學書籍給收起來。

漾漾注意到喵喵今天有帶了一個人進來自己的病房中,漾漾不清楚喵喵這樣做有什麼用意,不過漾漾並不排斥喵喵帶其他人過來探望自己,看樣子那個人也是一名醫生。

喵喵先是發揮自己的專業檢查漾漾的身體,然後才開始介紹自己身後的人,漾漾任由喵喵檢查自己的身體,確定好沒有什麼問題後,才開始聽喵喵介紹她今天帶來的人。

「漾漾,他是千冬歲,是小兒科的醫生。」喵喵開心的介紹千冬歲。

「你好,我叫褚冥漾,你可以叫我漾漾。」漾漾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雪野千冬歲,是這家醫院的小兒科醫生。」千冬歲自我介紹著。

漾漾很開心又可以認識到一位好朋友,對於這樣的情形漾漾並沒有特別的排斥,喵喵之前也還介紹一位隱形的醫生萊恩,那時候漾漾還真的被嚇到,萊恩的存在感真的很低,讓自己都無法發現到他的存在。

因為喵喵的關係漾漾認識到很多的朋友,漾漾很開心可以認識到那麼多朋友,卻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溫和的個性才吸引這麼多的人,人緣好到讓大家嫉妒不已,冰炎從護士間的談論也大概清楚漾漾是多麼的吸引人。

「喵喵,今天萊恩沒有跟妳一起來?」漾漾好奇的問。

「萊恩今天去急診室值班了,和六羅醫生一起。」喵喵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訴漾漾。

「真辛苦呢!急診室的值班人員很累的說。」漾漾聽見這句話這樣說。

「有六羅醫生在,萊恩不會很辛苦,只要不是九瀾醫生值班的話,都會很輕鬆。」千冬歲解釋給漾漾聽。

「這樣呀…」漾漾默默的點頭。

聽見九瀾的名字漾漾想起來凡斯曾經告訴過自己,他任職的醫院當中有位醫生很喜歡收集器官,那個人的名字就叫做九瀾,跟六羅是兄弟,雖然兩人是兄弟,但是個性卻差很大,讓大家懷疑他們是不是同一個母親所生的孩子。

因此漾漾大概知道為什麼跟九瀾一起值班會很辛苦,要小心九瀾不會把其他人的器官給偷走,看見這樣的情形大家都覺得九瀾不去當法醫真的是太過可惜,雖然他們也知道其實九瀾也有在兼職法醫這項工作。

九瀾雖然有在兼職法醫這項工作,卻不是什麼時候都需要他去支援,加上他的醫術的確是好的沒話說,醫院當中還是會有他的門診,病人都已經習慣九瀾會在看診前推銷一下某些保險。

而護士們會在手術的時候堤防九瀾去偷病人的器官,有時候九瀾會看器官看到入迷,那時候就要把其他的醫生叫過來,以免耽誤手術的時間,要是換成九瀾執刀進入手術房,都會有一位醫生在旁邊待命。

當然漾漾對於九瀾的一切全部都是聽凡斯說的,畢竟自己是碰不到九瀾,除非有人想要把自己介紹給九瀾認識,他想要是別人想自己的主治醫生還不一定會同意這件事。

「千冬歲不用巡房嗎?」漾漾眨眨自己的大眼表示疑惑。

「剛剛已經巡過了,沒什麼要緊的事情,可以偷個閒。」千冬歲把眼鏡往上推。

「這樣呀!我聽人家說小兒科的醫生都需要很大的耐性呢!」漾漾知道小孩子很容易哭鬧,需要很大的耐性安撫。

「當小兒科醫生的確是很受到挑戰的職業。」千冬歲對於這點並不否認。

「不過給千冬歲看的小孩都很乖喔!都不太會哭鬧呢!」喵喵把自己看到的情形對漾漾說。

「千冬歲果然是個好醫生。」漾漾聽見這句話微笑。

喵喵和千冬歲開心的和漾漾聊天,偶爾會訴說醫院當中的趣事,像是什麼醫生怎樣啦之類的話題,直到冰炎來查房檢查漾漾的情況後他們才離開,冰炎有幸目擊到漾漾開心的樣子,瞬間讓他怦然心動。

冰炎完全沒想過漾漾的笑容是這樣的迷人,讓自己瞬間有被什麼東西打到的感覺,一瞬間楞在那裡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喵喵和千冬歲看見冰炎之後馬上離開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精明的千冬歲有注意到冰炎剛剛看見漾漾的笑容有楞住,果然跟夏碎說的一樣冰炎戀愛了,不過他自己沒有任何的感覺,千冬歲決定把自己發現到的事情跟夏碎說,千冬歲不愧是夏碎的弟弟,也是一隻可愛的小狐狸。

「米可蕥她帶雪野醫生來你的病房做什麼?」冰炎不解的看著漾漾。

「喵喵帶千冬歲來認識我,上次喵喵也帶了萊恩過來。」漾漾歪著頭看著冰炎,不太了解冰炎的情緒到底是從哪裡來。

「是嗎?」冰炎知道醫院裡面沒有規定說醫生不能和病人成為朋友。

「你要幫我做檢查嗎?冰炎醫生。」漾漾看著剛剛從進房到現在卻沒有任何動作的人問。

「嗯!」冰炎拿起聽診器開始幫漾漾檢查身體。

「麻煩了。」漾漾乖乖的配合冰炎。

冰炎幫漾漾檢查好身體後,交代一些事情就離開,漾漾不解冰炎的情緒從何而來,打從剛剛進入房間後就不是很高興,似乎是因為自己和喵喵、千冬歲他們聊天的樣子。

漾漾看見冰炎不高興的樣子疑惑,因為車禍住院悶在病房的漾漾沒有什麼娛樂,最多只有看看書解悶,要不就是喵喵來幫自己做一些小檢查的時候來跟自己聊天,偶爾還會帶一些人來跟自己認識。

然後就會像剛剛冰炎見到的情形一樣,他們開始聊了起來,幫漾漾紓解住院時候的苦悶情況,偏偏今天剛好被冰炎給撞見,沒想到冰炎會這樣不開心,漾漾哀怨的嘆了一口氣。

「我可愛的漾漾,嘆氣可是會變老的唷!」房間出現安地爾的聲音讓漾漾馬上抬起頭來找人。

「安地爾叔叔。」漾漾發現到安地爾站在病房門外看著自己。

漾漾是住在單人病房中,所以不怕探望的人太多而打擾到其他的病人,這是凡斯在他住院後刻意為他安排的,就是怕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加上漾漾背後有某些醫生站台,醫院自然也不敢說什麼。

安地爾笑笑的進入漾漾的病房中,對於這個從小看到大的孩子非常有好感,不過這位可愛的孩子總是三不五時就受傷,讓安地爾對此哭笑不得,安地爾坐在床邊摸摸漾漾的頭,漾漾很享受安地爾這樣的撫摸。

「安地爾叔叔,你休息了?今天不用看診了?」漾漾對於長輩會出現在自己的病房有些訝異。

「我今天不值班,只是早上臨時有個手術被叫來處理,凡斯跟我說你住院了,所以就過來看看你了。」安地爾用一貫的微笑看著漾漾。

「喔喔!」漾漾用力的點頭表示知道。

「我可愛的漾漾,要不要跟我去喝杯咖啡?」安地爾是個嚴重的咖啡控。

「不了,安地爾叔叔,你知道我討厭苦的東西。」漾漾聽見這句話苦笑,眼前的人從小就看他用這樣的方式來搭訕人,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樣呀!難得我以為我可愛的漾漾這次會答應我的說…」安地爾像是小媳婦被欺負一般委屈的說著。

「安地爾叔叔,你想太多了。」看見安地爾的表情漾漾瞬間無言。

「嘛…那就算了,凡斯交代我要帶蛋糕給你吃。」安地爾拿出剛剛買的蛋糕給漾漾。

漾漾看見蛋糕非常的開心,疼他的長輩都知道自己最愛吃的甜點就是蛋糕,因此凡斯來探望漾漾的時候總是會不忘帶蛋糕給漾漾吃,安地爾自然也不會忘記漾漾喜歡吃的東西,既然要來探望漾漾怎麼會忘記帶蛋糕呢!

漾漾開心的吃著蛋糕,一臉幸福的表情讓安地爾看了之後只是微笑,在安地爾的眼中漾漾還是當年那麼可愛又小小、軟綿綿的孩子,總是會在凡斯跟前撒嬌的孩子,呆呆又可愛的樣子總是讓自己忍不住逗弄他。

「漾漾呀!!!!你怎麼了???」大老遠的就可以聽見亞那的聲音,漾漾聽見亞那喊叫的內容苦笑。

「是亞那叔叔的聲音…」漾漾苦笑的看著門口,似乎知道等下亞那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不一會亞那就進入病房當中,然後閃過安地爾撲上漾漾,凡斯還來不及阻止這樣的慘劇,漾漾就被亞那給撲倒,亞那把漾漾抱在懷裡蹭了又蹭,似乎是心疼漾漾住院的關係。

安地爾看見這樣的情形就知道好友得知漾漾住院後是怎樣的嚎啕大哭,凡斯皺眉的看著這場鬧劇,安地爾根本不會阻止亞那這樣做,誰叫安地爾是那樣喜歡看戲,尤其是自家好友出糗的樣子更是喜歡。

「天吶!漾漾,你怎麼出那麼嚴重的車禍?還好嗎?」亞那著急的問著懷裡的孩子。

「亞那叔叔,我沒事,我已經好很多了。」漾漾溫和的安慰亞那,看見亞那著急的樣子他很過意不去。

「亞那,我說漾漾沒事,你擔心什麼,過兩天就會去復健科復健了。」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很無奈。

「我知道漾漾過兩天就會來復健科,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嘛!」亞那一臉委屈的看著凡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