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那叔叔,你不用擔心,冰炎醫生說我康復的很好。」漾漾很認真的說出這句話。

「咦?漾漾的主治醫生是小亞?」亞那聽見這個消息感到很驚訝。

「是小亞,小亞沒跟你說嗎?」凡斯以為他們父子會談論這件事。

「小亞沒跟我說,我今天才知道漾漾住院。」亞那悶悶的說出這句話。

「小亞是…?」漾漾好奇的問出這句話。

「小亞就是你的主治醫生,冰炎,真名下次你自己問他,因為含有冰與炎的意思,所以大家習慣叫冰炎。」凡斯簡單的告訴漾漾。

「喔…」漾漾認為這個隱私還是不要過問的好。

安地爾看見亞那心疼漾漾的情形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漾漾受傷的時候亞那可是比漾漾的父母親還要緊張,連凡斯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比起自家兒子亞那反而比較疼愛漾漾。

漾漾很開心三位長輩來看他,讓他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內心當中充滿溫暖的感覺,安地爾、亞那、凡斯是他的老師也是疼愛他的長輩,漾漾真的很喜歡他們三個,在他們身邊總是受益良多。

自己也是因為他們的關係想要當醫生,並不是因為家人的關係,漾漾的身上總是可以看見他們三個的影子,或許在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到漾漾的身上,只是他們都沒有感覺。

這天冰炎和漾漾一起在中庭散步,冰炎推著漾漾的輪椅,思考了這麼多天,漾漾還是禁不起好奇心,打算來問問冰炎一些關於隱私的問題,漾漾只希望冰炎不會生氣就好,最近冰炎有巴他頭的跡象,冰炎歸咎於是他腦殘的關係。

「冰炎醫生,你知道復健科的醫生是誰嗎?」漾漾好奇的問著。

「復健科的醫生?你是說亞那瑟恩.伊沐洛嗎?」冰炎直覺漾漾想問的人是自家父親。

「嗯!是亞那醫生。」漾漾用力的點頭。

「他是我的父親,人很好,很受到病人的歡迎。」對於自家父親冰炎總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驕傲。

「那安地爾醫生和凡斯醫生你都認識囉?」漾漾脫口而出這句話。

「認識,安地爾醫生是我父親的朋友,凡斯醫生是我父親的情人,他們是這家醫院很資深的前輩。」冰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跟漾漾解釋那麼多。

冰炎一邊推漾漾的輪椅一邊陪漾漾聊天,午後的太陽並不熱烈,沒有讓人感到炙熱的氣息,反而有種柔和又溫暖的感覺,是個非常適合聊天散步的天氣,冰炎和漾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漾漾並沒有告訴冰炎自己是醫生的事情,反正這件事到最後冰炎也會清楚,至於跟亞那、凡斯、安地爾認識這件事嘛…漾漾想等下冰炎可能就會知道,依照亞那疼愛自己的個性,肯定會拋下工作來跟自己見面。

凡斯又會氣沖沖的在後面追殺亞那,明明他們三個負責的科別都不同,卻總是在一起,或許是因為在某些領域上有些相關,一起合作看診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加上他們對待病人非常有耐心,是很受歡迎的醫生。

「漾漾...」一邊和冰炎專心聊天一邊享受陽光的漾漾聽見亞那的聲音馬上轉頭。

果不其然亞那往他們這邊衝了過來,漾漾看見馬上傻眼,凡斯在後面叫亞那不要撲到他的身上來,冰炎看見自家父親的動作覺得要閃開才可以,不然等下出事的是他們兩人。

安地爾依舊在後面看好戲,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非常的生氣,想盡辦法要去阻止亞那,以免等下漾漾和冰炎出事,好在冰炎馬上閃開,亞那並沒有撲成功,跌倒在地上,凡斯擰著亞那的耳朵狠狠的罵。

「亞那瑟恩.伊沐洛,不是跟你說了不要亂撲漾漾了嗎?你還這樣做,要是漾漾和小亞受傷怎麼辦?」凡斯擰著亞那的耳朵罵。

「凡斯、凡斯…好痛!!對不起…」亞那聽見凡斯罵自己的聲音馬上道歉。

「舅舅,我沒事啦!就不要罵亞那叔叔了。」漾漾看見這樣的情形還是好心的解圍。

「舅舅?」冰炎聽見漾漾說的話有些訝異。

「凡斯醫生是我的舅舅,母親那裏麼親戚。」漾漾看見冰炎訝異的樣子馬上解釋,不希望冰炎誤會什麼。

「所以說你認識我父親和安地爾醫生了?」冰炎的語氣聽起來不是很高興。

「是…」漾漾聽見冰炎的語氣不是很高興反而縮了縮自己的身體,深怕等下冰炎不高興會痛打自己。

「你跟我說的醫生舅舅就是凡斯醫生?」冰炎覺得要再三確認,以免是自己聽錯或是搞錯。

「是的,凡斯醫生是我的舅舅,也是我現在的監護人。」漾漾總覺得冰炎現在非常的生氣,似乎是因為自己隱瞞他的關係。

冰炎的情緒的確是好不到哪裡去,恐怖的樣子讓漾漾避之惟恐不及,凡斯教訓完亞那後反而接手推漾漾去散步,對於冰炎生氣的樣子並沒有太大的反應,漾漾是凡斯最疼愛的孩子,不可能任由冰炎這樣欺負他。

亞那也感受到自家兒子的火氣,有點不解為什麼冰炎要發那麼大的脾氣,漾漾並沒有告知他說自己認識他們的話並不會怎樣,一般醫生不會去調查病人到底認識什麼人,加上漾漾復原良好不需要特別和家屬溝通。

凡斯會三不五時送上補品給漾漾,故意錯過冰炎查房的時間就是希望可以避嫌,有些事情凡斯不想讓人太多於清楚,漾漾也知曉凡斯的個性,自然不會開口說那些事情。

只是漾漾驚訝自己的主治醫生是亞那的兒子才會開口問冰炎一些事情,沒想到讓冰炎誤會了什麼,看見冰炎不高興的樣子漾漾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覺得冰炎一定很生氣自己隱瞞他。

「小亞,你在生什麼氣?」亞那端出父親的架子問冰炎。

「父親,你認識褚為什麼要隱瞞我?」冰炎的語氣非常的不善。

「我並沒有刻意隱瞞小亞,這幾天忙到都沒有回家,哪有時間跟小亞你說這些事情,而且我昨天才知道漾漾住院。」亞那解釋給冰炎聽,順便安撫冰炎的脾氣。

「…」冰炎聽見這句話有些不知道要說什麼。

「是我要漾漾不要說,告訴你做什麼,漾漾這陣子又沒有需要緊急開刀或是需要家屬幫忙的事情,自然就不需要跟你見面。」凡斯知道養子不喜歡有人隱瞞事情,但是這件事凡斯的確是不想要太多人知道。

「爹爹,您明明知道我最討厭被隱瞞,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冰炎實在是很不高興而大吼。

「跟你說幹嘛!告訴你我是漾漾的監護人有用嗎?有需要嗎?漾漾只是你的病人,不是你什麼人,家世底細並不需要告訴你。」凡斯嚴厲的說出這些話。

「對不起,我衝動了。」冰炎聽見凡斯說的話馬上反省自己。

的確自己是不需要知道漾漾太多的事情,漾漾只是自己的病人罷了,如果需要緊急聯絡人,醫院也是可以找到凡斯,冰炎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憤怒,只因為漾漾隱瞞了自己。

卻不知是因為自己對漾漾動心了,才會生氣漾漾隱瞞自己,看見漾漾跟其他人聊的很開心的樣子很不開心,因為漾漾刻意了隱瞞一些事情不給自己知道而生氣,這些在在都顯示自己對他動心了,但冰炎並不了解這點。

亞那和凡斯看見冰炎知道冰炎對漾漾動心了,只是現在並未察覺到這件事,他可能只是單純的認為漾漾是個很有趣的病人,其實他們有刻意和夏碎打聽過,冰炎的確並不知道自己動心了。

冰炎前兩天看見漾漾的笑容後馬上楞住,這件事被千冬歲記錄下來,之後冰炎看見漾漾跟其他人聊天的樣子頗為不高興,多少對這件事有些意見,似乎是認為漾漾從沒有在自己的眼前笑的那樣開心的緣故。

漾漾會在冰炎的面前微笑,但如果說像是跟千冬歲、喵喵、萊恩他們一樣聊天聊的很開心的那樣開懷大笑倒是沒有,才會讓冰炎有些嫉妒,嫉妒漾漾所謂的那些好友們可以讓他開懷大笑,自己卻無法做到這件事。

「看樣子我們家的小王子對漾漾動心了呢!」安地爾說出癥結點。

「咦!!!」漾漾像是聽見什麼不可思議的話一般,驚訝的反應讓亞那、凡斯、安地爾覺得很好笑。

「漾漾,小亞對你動心不好嗎?我想漾漾當我家媳婦的說…」亞那看見漾漾的反應一臉委屈的看著他。

「父親!!」反而是冰炎聽見亞那說的話反應很大。

「亞那,這些事情等他們確認自己的感情後再說,少在這裡扯一些有的沒有的。」凡斯無奈的看著自家情人脫線的行為。

「呵呵!亞那的孩子,你可要好好把握,漾漾可是很搶手的。」安地爾有任教漾漾讀的醫學院,知道漾漾是多麼的搶手。

「你不說我也知道。」冰炎被長輩開導後知道自己是喜歡漾漾,自然一定會好好把握。

不用安地爾說冰炎也很清楚漾漾是多麼的受人歡迎,醫院裡的女護士幾乎都很喜歡漾漾,只要負責漾漾床位的女護士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喜歡漾漾,雖然漾漾的外表是那樣不起眼,可是溫柔如水的個性卻受到很多人歡迎。

有時候又會表現出呆呆又可愛的樣子,更是會激發許多女護士的母性,讓他們想要好好保護他,冰炎看過幾次除了喵喵以外的女護士拿一些甜點來給漾漾吃,以及有時候看到他和喵喵、千冬歲、萊恩等人聊的很開心的樣子。

因為喵喵的緣故漾漾在醫院當中有認識幾位醫生和護士,聽說有幾位醫生還是漾漾以前的學長,不過不知道是哪個時期的學長就是,冰炎始終沒想到自己認為這樣平凡的病人會很受到大家歡迎。

同時冰炎也不知道漾漾是一名準醫生,已經從醫學院畢業,至於漾漾在醫院裡認識的學長是他就讀的醫學院的學長,知道漾漾是醫生的事情大家很有默契的不對任何人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而已。

亞那、凡斯、安地爾自然也不會把這件事告訴冰炎,一來他們是覺得沒必要,二來他們是認為到最後冰炎一定會知道,漾漾康復後總要上工,冰炎自然會知道這件事,才不打算現在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