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世界當中是沒有父親節這個東西的,而在原世界當中父親節是看每個國家的不同,父親節的日子會有所不同,在台灣這個國家當中的父親節是八月八號,當冥漾把 這件事情告訴雪夜和冰炎的時候,那個時間已經是快要來臨了,父親節在伊沐洛家並不是很受到重視,對於雪夜和冰炎來說『父親』不過就是他們的玩偶,唯有在處 理公務和任務的時候,他們才會承認亞那是他們的父親。

「亞哥哥,你今年要送父親東西嗎?」雪夜問自己的兄長。

「再說吧!小媽最近要殺人了。」冰炎很清楚凡斯最近正在不爽當中。

「父親又惹媽咪生氣了,真討厭。」雪夜最不喜歡這件事發生。

「那個…亞、雪,我要回去本家一趟,要請凡斯舅舅一起過來嗎?」冥漾知道這次父親節要在本家慶祝。

「嗯!漾漾先回去吧!晚點我們會和媽咪一起過去的。」雪夜知道然和小洛是想要幫凡斯慶祝。

「好,那我會跟表哥說的。」冥漾點頭先回去妖師本家。

「我們先去和小媽說吧!父親的話,不管了。」冰炎決定不去理會自己的父親。

凡斯最近真的是在和亞那吵架,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安地爾還是水妖魔或是哪個傢伙就是,凡斯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去理會亞那,不管亞那怎樣的苦苦哀求凡斯就 是不去理會亞那,家裡沒有人知道亞那到底是怎麼惹火凡斯,看見這樣的情形冰炎就知道大人的幼稚比他們小孩子都還要來的厲害,就算是活了千年的人也是一樣, 吵起架來依舊是那個樣子的。

『我在氣什麼,亞那本來就很受歡迎,我…』凡斯覺得自己當初選擇和亞那在一起是個錯誤。

「吵死了,你們全部給我消失。」凡斯使用言靈完成任務。

『看樣子凡斯舅舅這次真的很火大。』冥玥一邊監視任務一邊想。

冥玥看見凡斯這樣氣沖沖的把任務給完成就知道凡斯的氣還沒消,冥玥並不清楚這次亞那到底是哪裡惹火凡斯,或許又是哪個沒長眼的愛慕者跟亞那表白都有可能, 其實大家心裡面都知道他們兩人的羈絆非常的深刻,但是太過受歡迎的話還是會造成兩人之間的誤會,只要扯到對方兩人都無法保有理智存在,看見這樣的情形他們 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維護哪一邊都不能,裡外不是人。

「小媽,您就別氣了,父親他不是故意的。」冰炎低聲下氣的對自己最喜歡的人說。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覺得氣不過。」凡斯怎會不知道那個笨蛋不是故意的。

「既然這樣又為何要吵成這樣呢?大哥他很擔心你們,我和雪也不好受。」冰炎知道凡斯總是會顧及他們三個孩子。

「亞,你知道嗎?經過千年的時間,待在他的身邊也那麼多年了,風風雨雨都過去了,我以為已經沒什麼事情可以動搖我,但…我還是當年的我。」凡斯輕輕的嘆氣。

冰炎聽見凡斯這樣說不知道要說什麼,亞那的帥氣和好好先生的個性讓所有人都喜歡他,偏偏亞那對於感情的事情很遲鈍,唯一不遲鈍的地方就是亞那對於凡斯的感 情是最真摯的感情,冰炎知道那種感情連自己的母親都沒有得到過,冰炎相信自己的母親一定會很怨恨自己的父親,可是那是母親自己選擇的婚姻,多少還是隱忍下 來,直到自己回到安息之地,就是因為互相喜歡才會有爭吵,默契再怎麼好的人都會有的,這點誰也不能責怪,凡斯早該回到主神的懷抱當中,卻硬是被留下來,那種痛苦又有誰知道呢?

「父親,你要好好的跟媽咪道歉,你不是很愛媽咪嗎?」雪夜不喜歡自己的父母親吵架。

「雪,我是不是做錯了?硬是把凡斯留下來,讓凡斯痛苦。」亞那開始有些猶豫。

「媽咪跟父親都有這樣的矛盾,那就代表你們真的很愛對方。」雪夜直接告訴自己的父親。

難得的父親節他們回到妖師本家去,波西、冰炎、雪夜決定要讓自己的父母親和好,他們可不想要節日過去後他們兩人還在吵架當中,人類是所有種族當中壽命最短 的,只有百年的時間而已,因此愛上另外一個種族的話一定會感到很痛苦的,亞那和凡斯的愛情很堅固,也是那樣堅固的關係他們才會有所矛盾,明知道對方不是故 意的,可是當下看見那樣的情形還是難以原諒對方,矛盾的心思總是會充斥在他們的內心當中。

「媽咪,和父親和好啦!算雪求求你好不好?」雪夜不希望再次看見自己和哥哥分開。

「媽咪會盡量和父親和好的,我和亞那不會分開的。」凡斯輕輕的把女兒抱在懷裡。

『我的孩子呀!我對不起妳,老是因為自己的感情問題讓妳哭泣。』凡斯很捨不得自己的寶貝女兒。

父親節的派對一如往年那樣熱鬧,冥玥和冥漾這兩個孩子送褚項很好的東西,不過他們沒想到自己的父親竟然是情報班的最高首領之一,然、小洛送了一個大禮給凡 斯,凡斯拿到禮物後非常的開心,波西、冰炎、雪夜當然也有送自己父親禮物,但他們最想要的禮物就是兩位父親和好,不然的話他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他 們最討厭的就是亞那和凡斯吵架的樣子,亞那和凡斯也清楚這件事情,盡量找機會和好。

「凡斯,對不起啦!不要這樣不理我啦!」亞那低聲下氣的和自家老婆求和。

「唉…算了。」凡斯決定原諒亞那了。

「凡斯最好了,我最喜歡凡斯了。」亞那開心的抱著凡斯。

「真是的。」對於亞那這位精靈凡斯只有無奈的份。

「凡斯,我是不是做錯了?硬是把你留在我的身邊,讓你沒有辦法回去安息之地。」亞那把自己最愛的人抱在懷裡。

「你沒有做錯,這是我的選擇,你我都有矛盾,別去想太多。」凡斯知道自己和亞那是那樣的矛盾。

他們有了愛情,所以才會有矛盾的情況產生,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不想要失去自己最愛的人,用分享壽命的方式把自己最愛的人留在身邊,可是到最後情感上的相互 矛盾就會造成口角,想要和自己最愛的人攜手走到世界的盡頭,卻忘記永恆的生命會看見許多的生老病死,凡斯本是時間種族,也是人們認為的黑暗種族,他們只能 改變未來不能改變過去,本質上他們依舊是短命的人類,卻愛上了長命的精靈,永恆的生命換到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放不下想要與自己最愛的人白頭偕老。

「太好了,父親和媽咪和好了。」雪夜很高興的看著他們。

「對不起,讓你們三個擔心了。」凡斯對於孩子們感到抱歉。

波西、冰炎、雪夜只是笑笑的看著他們並沒有說什麼,未來他們也要經過這一段歷程,除了雪夜伴侶雷是可以和雪夜度過永恆的生命之外,夜行人種的壽命真的很長,也是永恆無止盡的,波西的伴侶琳西是夜妖精,最多不過陪伴波西三、四百年而已,龍族的壽命也是很長的,跟精靈一樣將近永恆,冰炎的伴侶冥漾是妖師,本 質是人類,不過百年的壽命,所以冰炎和波西都要選擇是否選擇分享壽命或是帶著最愛的人的回憶度過未來的日子或是選擇和伴侶一同離開這個世界,那種抉擇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其他人都不能干預他們的選擇。

「精靈和妖師密不可分,辛西亞會選擇和然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亞和漾漾就不知道要怎樣去選擇。」凡斯對於這件事還是很擔心。

「只要他們的愛情夠堅定的話,他們就知道自己要怎樣選擇會比較好,波西和琳西大概已經選擇好了。」亞那猜的出來孩子們的意圖。

「是啊!即使是小洛到最後也會選擇的。」凡斯對於孩子們的選擇只有苦笑的份。

「他們愛上的都是與他們不同種族的伴侶。」亞那懂凡斯的意思。

除了冥玥之外其他人真的都選擇人類以外的伴侶,到時候他們要面對的選擇只有他們自己可以決定,凡斯很高興自己可以和亞那攜手共渡一生,能夠和亞那白頭偕老 的在一起走下去是他最快樂的日子,也是凡斯最主要的希望,凡斯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生活上難免會有吵架和矛盾,只要有心就可以輕易的化解開來,這是他們始 終相信的事情,亞那和凡斯可不想要失去自己最愛的人,精靈一生當中只有認定自己最愛的人,當精靈把心交給對方的時候,就表示對方是自己認定的人。

「凡斯,我把我的心交給你了,你是我認定的人。」亞那告訴凡斯。

「我知道,謝謝你愛我,亞那。」凡斯很高興自己的伴侶是亞那。

「你是我見過最純淨的人,讓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你。」亞那很誠實的說。

「呵呵!你是我見過最笨、最天然呆的精靈,但讓我無法放下你。」凡斯在亞那的懷裡偷笑。

「什麼嘛!凡斯好過分喔!」亞那用開玩笑的口氣說。

「我才不過分,因為那是最真實的你。」凡斯親吻亞那。

愛情來了的確是誰也擋不住,人與人之間一定都會有摩擦的存在,摩擦卻是可以化解的東西,只要有智慧的人都可以輕易的化解,曾幾何時他們也會有吵架的時候, 冷靜過後他們知道是自己太過幼稚,亞那總是用最真實的自己去面對凡斯,當亞那知道自己喜歡的是那位純淨的人兒時,馬上就開始追求凡斯,希望凡斯可以永遠的 留在自己的身邊,亞那不求什麼,只求凡斯可以永遠的留在自己的身邊,現在這個願望實現了,一家人也高高興興的在一起,每年的父親節會跟今年一樣快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