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いま)、会(あ)いにゆきます【現在,很想見你】
★第三人稱的角度來寫…
我叫真田雨凝,是真田弦一郎和幸村精市的女兒,家中只有我一個孩子,我的母親幸村精市在我七歲那年就已經過世了,母親生下我後身體就不太好,因此他們沒有 再生下任何的一兒半女,以前曾經聽父親說過母親的身體原本就不太好,能夠生下我已經是奇蹟了,父親和母親對我都是竭盡所能的寵愛,現在我就要來說說他們的 故事,一個發生在我八歲那年的奇蹟。
今天是母親離開人間的一週年,父親和所有的親朋好友都到母親的墳前上香,父親牽著我的手靜靜的看著母親的墳墓,他開始在想念母親了,大家上香後就一一的離 開,梅雪大姑姑把我抱離開父親的身旁,因為大姑姑知道父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感覺上就好像母親還沒有過世一樣對著母親訴說一些話語。
「小凝,我們讓爸爸靜一下,他想要單獨和媽媽說話。」大姑姑這麼對我說。
「好的,大姑姑。」我抓著大姑姑的衣服任由大姑姑抱著我離開。
梅雪大姑姑是母親最好的朋友,母親過世後她總是會三不五時的到家裡來關心一下我們,因為大姑姑知道父親只要碰到工作就會忘記他唯一寶貝女兒的存在,大姑姑 對於這點非常的不放心,因此會常常來關心我們,父親接手家中的產業後就搬到東京住,母親過世後雖然安葬在神奈川,可是父親和我還是住在東京。
父親和母親說完話後來找大姑姑把我要回去,大姑姑也同意讓父親把我抱回家去,大姑姑也想和母親單獨說說話,因此大姑姑叫姑丈和雪情、光晴他們先回家去,大 姑姑到時候自己會回去,父親聽完後卻皺眉頭,因為大姑姑的身體和母親一樣都很不好,大姑姑發病的次數比母親的還要來的多,一生的時間總有大部分的時間在醫 院當中度過。
「我不會有事情的,你和小凝就先回去。」大姑姑這樣對父親說。
「小梅,要早些回家去,妳的身體已經不如以前了。」父親叮嚀著。
「我知道,我會早點回去的。」大姑姑微笑的說。
父親還是不放心的看了一眼,然後就抱著我準備回家去,接下來的幾個月就將是奇蹟的發生,我和父親以及母親在東京的偏遠郊區中有一個秘密基地,父親開車帶著 我到那處秘密基地去,那裡有山有海可以看見許多美麗的風景,母親最喜歡在那裡畫畫,母親總是說那裡是寫生的最好地方,父親也是因為母親的關係我們舉家住在 這附近。
其實那裡是私人土地,真田家和越前家都有那裡的土地權,小姑姑的家就離我們家不遠,小姑丈是一位很愛拍照的人,所以那附近的風景都是小姑丈最愛的地方,這 裡也有電車和公車,交通很便利,可是因為是私人土地的關係,所以並沒有被開發,父親和母親以前的朋友都很喜歡這裡的風景,他們也都陸續的搬來這裡住,但是 比其他地方來說這裡的住戶其實不算多,垃圾處理就交給龍牙叔叔和勝也伯伯。
父親把車停好後就帶我到附近去散步,順便懷念一下母親在世的時候的樣子,我牽著父親的大手走在路上,父親那寬厚的雙手一定有牽過母親的纖纖小手,母親一定 是依偎在父親的身邊,他們的樣子是那樣的幸福快樂,可是誰也想不到母親會因為一場大病而過世,即使父親那樣小心翼翼的照顧母親,母親還是因為生病而過世, 在父親的心中他一定很自責。
「爸爸,不要難過了,媽媽還在的時候她都過的很快樂,媽媽說爸爸陪在她身邊是她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候。」我把母親臨終前跟我說的話跟父親說。
「我知道,妳母親一定會在那邊看著我們的。」父親是這樣對我說的。
父親對母親的愛從來沒有減少過,對我也是一樣的,父親從第一次見到母親起就很喜歡母親,他們從朋友變成戀人的時間很短,不管母親的身體是健康的還是在生病 中,父親都會竭盡所能的去呵護母親,父親把母親當成寶貝一樣在寵著、在呵護著,父親和母親的愛是淡淡的愛,他們走過人生中最痛苦的難關,再一次的攜手走過 他們的未來。
我和父親來到我們和母親的秘密森林中,我發現到有一個人昏倒在樹下,我拉著父親趕快去看她,當我們走近看見的時候我們都嚇了一跳,因為那個人是已經過世一 年的母親,我想是不是老天爺看在父親這樣傷心難過,所以才把母親還給我們,父親一聲不響的把昏倒的母親抱了回家,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我們只希望這個是 一個奇蹟,母親是永遠的回來而不會再離我們而去。
當母親醒來的時候有些訝異,因為這裡並不是他所熟悉的環境,據我了解父親好像是在我出生後幾個月才搬來東京的郊區,其他時間父親和母親都一直住在神奈川, 父親面無表情的面對母親,他們一直都沒有開口說話,我則是躲在父親的背後看著他們的互動,才八歲的我真的很想念母親,可惜母親已經離我遠去,現在在我眼前 的母親不知道是不是我真正的母親。
『我會回來的,在下一個雨季來臨之前我會回來的。』我和父親猛然想起母親過世前所說的話。
我和父親祈禱這是一個奇蹟,至少是一個奇蹟,讓我們看見我們最心愛的人,父親最心愛的女人,我最心愛的母親,至少現在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機會,讓我們看見我 們最想要見的人,我們家最重要的支柱回來了,這件事情讓我們非常的高興,可是當我們知道母親沒有我的記憶的時候,我簡直快要哭出來了,母親和父親的相愛是 不會忘記的,可是沒有我的記憶讓我想要嚎啕大哭,父親則是摸摸我的頭要我別哭。
「抱歉!弦一郎,我真的記不得我們有孩子。」母親對父親說抱歉。
「沒關係的,我想妳應該不是屬於這個時空的人,在找到方法回去之前就先陪我們。」父親的表情讓人看不出他在想什麼。
「弦一郎果然很溫柔。」母親微笑的說。
我看見父親微微的臉紅,從以前只要母親稱讚父親,父親都會感到不自在,然後臉就會有點紅紅的,母親跟我說這是父親在害羞,不管他們交往幾年還是在一起幾 年,父親總是對母親的稱讚感到不自在,不過害羞的父親還真的是很少見,大概只有在母親的面前才會有這樣的表情出現,其他跟母親和父親同樣網球隊的叔叔們都 說父親在中學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個魔鬼,這樣的話老是逗的我哈哈大笑。
梅雪姑姑說我的個性很像父親,但是在某些方面卻很像是母親,外表看起來就好像跟母親是同一個模子中刻出來的一樣,大家都很疼愛我這個鬼靈精怪的傢伙,母親 還在世上的時候也總是會摸摸我的頭,父親對我的調皮搗蛋也總是會一笑置之,我想如果不是母親的身體不好,他們大概也還想生個男孩子吧!希望有一個跟父親一 樣的小男孩。
「爸爸,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去做飯給媽媽吃好不好?」我對著父親說。
「好,那麼小凝先陪媽媽好不好?爸爸去弄妳們愛吃的東西。」父親親吻我的額頭就到廚房去了。
我和母親待在房間中聊天,我告訴母親說在這個時空當中的她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母親微笑的聽我訴說這些事情,沒有打斷我的任何一句話,中間也會問我一些小小 的問題,我也會回答她這些問題,我感覺到母親應該知道她是幸福的,因為有最愛的人陪在她身旁,同時她的身邊也有許多關心她的人,如果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梅雪 姑姑的身上,我想大姑丈一樣也會這樣子吧!
隔天從早上開始就開始下大雨,父親提醒我要記得帶傘到學校去,平常都是父親帶我上學的,可是今天父親偏偏在公事上面有些事情必須要早些去公司,所以我只好 將就一些搭公車上學,父親還是不放心的問我確定沒問題嗎?我一直和父親說我沒有問題的,隔壁冥戶叔叔和長太郎叔叔的兒子寧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在網球上 的雙打搭檔,冥戶叔叔總是笑著說那樣子還真像他和大姑姑以前的樣子。
「爸爸,有寧陪我搭公車,沒問題的。」我要父親放心。
「好吧!有寧陪妳我就放心了,放學後不要亂跑。」父親叮嚀著。
「你要來帶我嗎?」我問父親。
「如果有空的話,我今天會很忙的,妳和寧一起回家吧!」父親摸摸我的頭。
我點點頭表示知道了,然後和寧一起搭公車去上學,我想父親今天晚上一定會很忙碌的,不知道母親是否可以一個人在家裡,這個短短的雨季是不是老天爺願意讓我 們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期限,現在雨季才剛剛開始,母親能夠待上幾天,還是說幾個月,另外一個時空的父親會不會擔心母親呢?畢竟他們是那樣的愛對方,不願意失 去對方。
當我和父親不在家的時候,母親開始自動自發的打掃家裡,當母親打掃時看見自己的物品的時候,好奇的翻了一下,母親看見自己寫的日記,發現到上面有許許多多 的回憶,母親也發現到她自己畫給我的畫冊,畫冊上面畫的都是有關網球的東西,那是我剛學會網球的時候母親給予我的禮物,其實那本畫冊都在畫母親和父親中學 時代的網球,那本畫冊是給我勉勵自己的,希望我可以不要放棄網球這項運動。
「這是弦一郎還有我以及小凝。」母親看著相片自言自語的說。
母親微笑的翻著相本,她知道就算沒有她我們也可以堅強的活下去,但是老天爺給予我們一個奇蹟,讓另外一個時空的母親可以跟我們團聚,即使時間很短也不會怎 樣,因為這將是我們永生難忘的回憶,母親看完相本後,當天晚上就積極的跟我們一起拍照,母親她希望可以永遠的把這個回憶給留下來,至少讓我們知道這段時間 的母親是還存在的。
父親把這張一家三口的照片放在客廳裡,那個櫃子上擺滿了我們的相片,都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合照以及母親和父親的相片,母親的笑容總是那樣的溫和,父親雖然不苟言笑,可是還是可以發現到父親溫柔的眼神在注視著我和母親,這樣美滿的一切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刻。
母親從她自己的日記上得知自己曾經來到過這個時空,這一切將是未來發生的事情,即使這個未來已經沒有她了,母親還是毅然決然繼續走下去,母親還是希望可以 跟父親在一起,可以生下我這個孩子,因為對母親來說我們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她不願意這個幸福消失不見,母親深愛著父親,一直到她離開世間還是那樣的惦記父 親,父親就是母親的一切,如同母親就是父親的一切是一樣的道理。
雨季過了一半了,母親在這段時間中總是微笑的面對我們,也拿起她的畫筆繼續畫畫,偶爾也會照顧院子中的花草樹木,這樣子的日子過的很閒暇,就如同母親還沒 有離開我們一樣,父親總會抱著我然後溫柔的看著母親,可是我和父親都知道雨季過了,母親就會離開我們回到她的時空去,想到這裡我們的心裡還是會有悲傷的感 覺,但是我們也知道不能自私的留下母親,因為另外一個時空的父親還在等著母親。
「爸爸,如果這種幸福可以持續永遠該有多好。」我悶悶的說。
「這是不可能的,另一個時空的我一定也在等待精市。」父親是這樣告訴我。
「不管什麼時候的爸爸一定都很愛媽媽。」我看著父親說。
「是啊!很愛、很愛。」父親把我緊緊的抱在懷中。
當雨季停了那天,我在房間中看見雨停了,馬上跑出去找母親,母親已經走到當初昏倒的樹下去,父親也跟著跑出來,我們父女氣喘吁吁的看著母親,眼裡有許多的 不捨,希望母親可以不要離開,但是我知道父親是懂的放手的男人,父親只是擁抱一下母親,然後親吻她的額頭就沒在說話了,我則是眼眶泛著淚光,我很想要開口 留下母親,可是我知道如果我留下了母親,另外一個時空的父親是會傷心的,就這樣我們看著母親逐漸消失的身影,我回頭撲上父親的懷抱中大哭,父親只是溫柔的 摸摸我的頭,要我別再哭下去了。
「爸爸~」我大叫著。
「不要哭了,小凝,精市會在天上笑妳的喔!」父親跟我開了一個小玩笑。
「嗯!」我抹去眼淚不再哭下去。
過了幾年我上了國中,這段時間只要在雨季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個回憶,想起父親和母親的愛戀,屬於他們之間的愛情,我和寧不僅僅是好朋友也是戀人,冥戶叔叔 很欣慰的看著我們,我想是因為我們了卻他和大姑姑的心願吧!大姑姑在光晴和雪情十二歲的時候過世,也是因為生病的關係,父親淡淡的說大姑姑的身體能夠撐到 現在已經算不錯了,父親那時候一直努力的安慰小姑姑,小姑姑哭的比其他人還要悽慘,畢竟大姑姑是小姑姑最愛的姐姐。
「寧,等等我。」我叫我自己心愛的人。
我跑上前去挽著寧的手,就好像母親總是會挽著父親的手是一樣的道理,我喜歡靠在寧的肩膀上,那樣子的感覺讓我有一種回到小時候跟著父親和母親散步的時候的 情景,寧也從來沒有阻止過我,他了解我的一切,也知道我父母親的戀愛史,其實我們這些小孩子都知道每一位大人的戀愛史,那些都是我們的床邊故事,大人們都 毫無保留的跟我們說。
「今天想要做什麼?」寧問我。
「我們去約會吧!」我開心的說。
「好,妳想做什麼我都陪妳去。」寧就是這樣寵著我。
現在我和寧的相處一定是和父親跟母親的相處模式是一樣的,淡淡的感覺卻有深刻的一切,只需要平凡的牽著手走下去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大風大浪來考驗我們的戀情,平凡卻又深刻,深刻到刻骨銘心,一輩子化不開的愛戀,濃濃的愛戀存在我們的心中,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
愛情就像一條河,難免會碰到波折,雲和天,蝶和花,從來不需要說話,斷不了,依然日夜牽掛,平凡的走下去不需要太多的轟轟烈烈,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愛戀都有它們一定的定律存在,可是對我來說不需要愛的轟轟烈烈,只需要平凡就好。
了解身旁的人在想什麼樣的事情就好了,父親和母親的愛戀就是這樣的簡單,雖然簡單卻又非常的深刻,父親對母親的愛戀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我想我和寧一定會像 母親和父親一樣,那麼的平凡卻又深刻,就是因為太愛對方了,所以即使對方離開自己也久久不能忘懷,父親和母親這一生活的很值得,他們始終都相信他們的愛戀 是永遠不會結束的,即使母親後來知道自己很快就會過世,也還是和父親攜手繼續走向未來,只因為他們深愛對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