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下午

你送著我滿天葉子都在飛舞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二發現到自己總是會牽著龍馬的手走過很多時候,和龍馬在一起的生活真的很快樂,龍馬是那樣的單純、那樣的可愛,當天才遇到天才的時 候,擦出的火花總是會那樣的好玩,龍馬的可愛在不二的眼中是那樣的美好,不二知道和龍馬在一起的生活是那樣的美好,或許是因為自己的不定性的關係,多少會 讓龍馬產生不安定的感覺,沒有安全感的龍馬總是不會對他說,只是默默的自己去承受那些事情,看見這樣的龍馬讓不二很心疼,只是自己真的不想要安定只有一種 生活當中,龍馬卻這樣放任自己去飛翔,所有不安只有自己默默的吞下來。

「今天嗎?」龍馬抬頭看見日曆上的日子。

「我在想什麼,好啦!今天可要打起精神去教導那些小鬼頭。」龍馬努力的打起精神來。

龍馬從網壇上面退下來後就去一所學校當網球顧問,教導那些小鬼頭網球,不二是攝影師,總是會漫天的飛翔,去每一個國家拍攝他想要的東西,不在家的時間非常 的長,龍馬努力去適應不二不在身邊的日子,偶爾龍馬也會往返美國或是英國去拜訪故友,龍馬因為在網壇很活躍的關係總是認識許多人,所以一個月會有幾天的時 間去拜訪那些朋友,但龍馬還是比較喜歡留在日本,這裡有她最好的朋友以及親人,姊姊梅雪是留在日本的,哥哥龍牙也是留在日本,龍馬已經在日本落地生根,只 是她和不二還沒有孩子而已。

『少了不二又不會怎樣,我可以自己生活的。』龍馬很努力去說服自己。

『今天去找姊姊吧!國光哥應該不會介意我過去吧!』龍馬決定今天下班後去找自己的姊姊。

今天依舊是這樣過去,龍馬發現到自己的耐性越來越好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起,即使沒有另外一半的陪伴自己也不會那樣的害怕了,龍馬發現到和不二在一起不過 是個意外而已,或許不二已經找到比自己更好的人,那個天才總是不想要適應一種生活,想要把生活發揮到多采多姿,龍馬覺得不二的個性或許很像是自己的姊姊, 差別只是自己的姊姊願意遷就自己的丈夫,離開太久有的時候也會累,不二需要充電的時候才會回到自己的身邊,那時候龍馬才會見到不二,龍馬從沒有把自己的心 事告訴不二,儘管龍馬想要安定下來也沒有對不二說出口。

龍馬完成一天的工作就回家去,她高高興興的和所有的孩子們說再見,然後踏著傍晚的夜色回家去,當然她今天有打電話給自己的姊姊說她要去那,梅雪也高興的歡 迎她的到來,梅雪看著龍馬那樣的悲傷,只是她知道龍馬不想要開口的事情她是不會說的,龍馬想要定下來,可是不二卻不想要定下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令人不舒 服,矛盾的心態一直在他們的心裡面成長,這當然要看他們自己要如何去解決,如果龍馬不開口,不二就會一直不知道龍馬的不安。

「姊姊。」龍馬高興可以看見自己的姊姊梅雪。

「小龍,妳來啦!」梅雪摸摸妹妹的頭。

「姊姊,我…」龍馬有事情想要和梅雪說。

「等吃飽飯再說吧!今天難得大家都聚在一起。」梅雪輕輕的安撫自己的妹妹。

「好。」龍馬點頭開心的一起吃飯。

手塚覺得今天家裡真是熱鬧,剛好今天是梅雪和冥戶以及慈郎聚在一起的日子,家裡面自然就會熱鬧許多,然後龍馬又剛好來到他們家,手塚其實知道今天是不二回 家的日子,龍馬刻意避開不二就是因為不想要見到不二,看樣子不安已經正在侵蝕龍馬的一切,手塚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是皺眉,手塚一直相信自己的好友不會這樣對 待龍馬的,沒想到他們不安的事情還是成真了,儘管龍馬和不二已經結婚了,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讓兩人不得不分離兩地,龍馬在結婚後就沒有踏上網壇,偶爾還是 會陪陪他們打網球,之後龍馬找到教職的工作留在日本教書,不二不打網球後就成為攝影師,在還沒有結婚的時候是拍攝龍馬,後來龍馬退出後就在世界各地旅行, 拍攝那些好看的景點,只是長期這樣的分開對龍馬可說是煎熬,或許這是不二沒有想到的事情。

「小雪。」手塚叫自己的妻子。

「我知道,看來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嚴重。」梅雪不喜歡看這樣沒有精神的妹妹。

「要不要讓龍馬請假,送去弦一郎那裡?」手塚說出這個方法。

「嗯…也好吧!不二他…不擔心嗎?」梅雪突然覺得自己好後悔把妹妹交給不二。

「姊姊、姊夫,我又沒事!」龍馬聽見他們的話。

「沒事就好,今天就住一晚吧!」梅雪把妹妹留下。

「好。」龍馬開心的撒嬌。

不二回到家發現龍馬並不在家,那時候不二就知道龍馬去了手塚家,不二並不想要去找龍馬,只是輕輕的搜尋家中的每一個角落,看看龍馬最近到底在做什麼,離開 那麼久真的很想念龍馬的一切,沒有龍馬在身邊的感覺真的好像少了什麼樣的東西似的,只是自己卻不敢對龍馬表達說自己有多想念她,這樣對龍馬來說是不是太慘 忍了點,不二發現到自己明知道龍馬是那樣的不安,自己卻什麼話也沒有好好的安慰龍馬,這樣子總有一天會讓自己失去龍馬的。

不二在書房裡面看見一本詩詞,還有一本日記本和畫冊,不二基於好奇心把他們打開來看,日記記錄他們的點點滴滴,也記錄龍馬不安的感覺,畫冊上面不知不覺畫 上的人都是自己,那樣龍馬在夜晚當中獨自一個人畫畫,把想念的人都畫在畫冊上面,不二第一次有種不可言喻的傷心感情,感覺上另外一個人總是乖乖的等待另外 一方回來,默默的用自己的心力去等待那不確定的感覺,不二覺得他的天使怎麼會變成這樣,從孩提時代的相遇到現在,然後國中時代開始戀愛到現在,走了那麼久 的路途怎麼到結婚後感覺會失去一切,那一點也不像是他們這兩位天才會選擇的路途。

『好想念周助喔!這次他出去又要兩三個月了,這樣的相處方式對我來說是好的嗎?感覺真的好累喔!以前明明很高興這樣的生活方式,或許我的選擇真的是錯誤的吧!原來到最後放不開的人是我,真的不像是我的作風,小希、亞矢她們知道肯定會笑我的。』

不二看見日記裡面的內容,他知道龍馬在透露出自己的不安,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安撫自己可愛的小妻子,不二知道自己要是這樣下去的話,可能會被很多人罵的,梅 雪或許後會自己把那樣可愛的小妹交給自己,不二懂龍馬的心思,已經牽著龍馬的手走到現在了,為什麼不繼續堅持下去呢?當然要好好的和龍馬繼續的走下去,不 二不想要把龍馬一個人丟著,那樣的話對自己來說是很慘忍的事情,只要可以看見龍馬的笑容現在做什麼都是他願意的,龍馬他是自己最愛的人,既然這樣當然要好 好的保護自己最愛的人。

「手塚,我明天會去接小龍的。」不二打電話告訴手塚。

「不二,小雪很生氣你帶給龍馬的不安。」手塚簡短的說。

「我知道,我會安撫好小龍的,工作方面我已經有打算了。」不二當然會好好的安撫龍馬的。

「嗯!剩下的事情你自己決定吧!」手塚這些事情並不會多說什麼。

隔天不二就去接龍馬,龍馬看見不二來接她,什麼話也都沒有跟不二說,不二知道自己專屬的小貓正在任性當中,小貓不想要理飼主的話,飼主當然要好好的安撫、 安撫自己的小貓,怎麼樣都不可以讓自己的小貓受到任何的委屈,況且又是自己最愛的小貓,龍馬看見不二的當下不知道要跟不二說什麼才好,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好 好說話,龍馬第一次覺得不二是那樣陌生,這是分開太久的後遺症嗎?現在龍馬不想要去想太多,只想要好好的牽著不二的手回家去,當感情走到黑暗的時候,什麼 時候又可以看見美麗的亮光呢?

「小龍,我想要安定下來。」不二吐出會讓龍馬嚇到的話。

「為什麼?」龍馬看著不二。

「妳已經不再打網球了,我不必擔心看不到妳。」不二說出自己的意思。

「是嗎?或許當初不該退出吧!」龍馬覺得自己一點重心也沒有。

「小傻瓜,從現在開始我會一直在妳身邊的,所以請不要離開我好嗎?」不二告訴自己最愛的人。

「我才擔心你會離開我,找到比我好的人和她在一起。」龍馬把自己的不安說出來。

不二緊緊的握住龍馬的手,不二一點也不想要放開龍馬的手,龍馬感覺到不二的心意感到很開心,她現在可以找到自己的希望,其實不二早就察覺到龍馬那樣的不 安,龍馬可愛的樣子不適合悲傷的表情,只要看見龍馬開心的樣子不二會用任何的方式去讓龍馬開心,龍馬一直以來都是不二的寶貝,不二怎麼可能會讓自己的寶貝 失去應該有的笑容,其實他們不過就是想要回味最初的感情,感情只要回到最初就知道自己到底是愛對方什麼,愛情其實真的很簡單,就是因為簡單所以很容易忽 略,現在他們已經找回來了。

「小龍,下次我們去看日出吧!」不二說出自己的願望。

「好啊!」龍馬高興的答應下來。

「對不起,之前讓妳不安了。」不二道歉。

「沒有關係的,至少現在你回來啦!」龍馬微笑的看著不二。

「是呢!我可愛的小公主。」不二親吻龍馬。

「謝謝你,我愛的天才王子。」龍馬也回應不二的吻。

不二依約的帶著龍馬去看美麗的日出,感覺上他們好像回到以前第一次約會的時候,那時候不二心血來潮說要帶龍馬去看日出,之後不二真的帶龍馬去海邊看美麗的 日出,龍馬看見日出後非常的高興,那是第一次龍馬有那樣悸動的感覺,不二一直記得龍馬那樣開心的表情,因此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二都想再次帶龍馬去看日出, 想要看見龍馬最初的笑容,龍馬的笑容就是吸引自己愛上她的原因,不二一直記得當初帶著龍馬去祭典的時候,龍馬的笑容是那樣的純真,也是因為那個笑容不二才 會愛上龍馬的,龍馬就是他的不二周助的一切,不二會用自己的力量去讓龍馬開心起來,只要可以看見龍馬的笑容,不二花任何代價都可以的。

「不二周助,我好愛你~」龍馬大聲的對不二說。

「我也很愛妳,我可愛的龍馬~」不二用同樣的音量回答龍馬。

「呵呵!謝謝你,周助。」龍馬擁抱不二說出這句話。

「我才要謝謝妳,因為妳改變了我這位天才。」不二摸摸龍馬的秀髮。

「我愛你,周助,直到永遠。」龍馬說出自己的心意。

「龍馬,我愛妳,直到天長地久。」不二坦白自己心意。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