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敬雄:鏡夜的父親,櫻蘭學院的副校長
★清子:鏡夜的母親(自創)琴子:治斐的母親(印象中的名稱)
小時候的治斐總是會參加一些慈善團體的活動,所以總是會在車站附近募款,而鏡夜的母親清子總是會帶著鏡夜到車站附近買東西,清子不喜歡出門就要大費周章的出門,因此喜歡帶小鏡夜一起走路搭電車到要去的地方買東西,當然鳳家的保鑣也會尾隨在後,不讓夫人和小少爺發現。
治斐總是在車站的出入口附近徘徊,等著那些大人給她募款的款項,清子總是會將身上的零錢全數給這些小孩,不知道為什麼清子總是會挑中治斐,就這樣的一個契 機讓鏡夜和治斐認識,只是他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清子其實是治斐的母親的大學同學,他的母親清子早就認識治斐,所以才刻意把身上的零錢給她。
「媽媽,為什麼妳總是把身上的零錢給那位小女孩?」鏡夜不解的問。
「因為那個小女孩是在幫忙做公益活動,幫她一個忙不是很好嗎?」清子溫柔的說。
「那媽媽認識那個女孩嗎?為什麼每次都給她?」鏡夜乖小孩連續問了兩個問題。
「我認識那位小女孩,下次媽媽再帶你去她家玩。」清子溫柔的摸摸鏡夜的頭。
過了幾天,鏡夜還在熟睡當中的時候,他的父母親正在樓下談論事情,有關他的一些事情。
「親愛的,鏡夜那孩子好像很喜歡治斐。」清子微笑的說。
「嗯~上次治斐來的時候鏡夜剛好去玩,他什麼時候看見治斐的?」這點令鳳敬雄好奇。
「阿拉~我沒跟你說嗎?最近我去買東西的時候看見治斐在做公益活動,我有捐一些零錢給她,那時候鏡夜就見過治斐,況且已經好幾次了。」清子對丈夫解釋。
「這樣啊!」敬雄不訝異妻子的作法。
「我想帶鏡夜去看治斐,且我也好久沒去看琴子了。」清子對丈夫說。
「去吧!妳想做什麼我又阻止不了妳。」敬雄很了解自己的妻子的個性。
當他們夫妻倆決定好之後,鏡夜起床吃完早餐就被母親帶出去探望治斐去了,只是他沒想到治斐以後竟然會成為他的未婚妻,他非常喜歡的未婚妻。
藤岡家,叮咚~叮咚~門鈴聲響了,琴子起身去開門,今天是公休假日,所以她在家裡休息,最近她的身體有些不好,丈夫涼二要她好好在家休息以免病情加重,琴 子開門看見是自己的好朋友帶兒子來探望自己,連忙招呼他們進門,治斐看見有客人來馬上端出兩杯茶給他們喝,畢竟母親還在抱病當中。
「阿姨,請用茶。」治斐微笑的說。
一瞬間,鏡夜被治斐的微笑給擄獲,那漂亮的微笑深深的烙印在鏡夜的心中,清子看見自己兒子傻眼的樣子就知道鏡夜已經被治斐給俘虜了,看來要好好的跟好友商 量一下讓他們成為未婚夫妻,前提是先把這兩個小傢伙趕出門去,讓他們去外面好好的培養感情,因此清子使眼色給琴子,琴子馬上會意過來。
「治斐,幫媽媽一個忙好不好?」琴子對女兒說。
「媽媽要我幫什麼忙?」治斐不解的問。
「幫媽媽去買的東西,東西都寫在紙上,這是錢包,妳和鏡夜一起去,可以嗎?」琴子問自己的女兒。
「好,我馬上就去。」治斐給母親一個大大的微笑。
鏡夜牽著治斐的手一起陪治斐去超級市場買東西,鏡夜並不是第一次自己走在大街上,他的母親就很喜歡用走路的去買東西,母親是平民出身的女子,父親也很疼愛 母親,父親跟母親是很相愛的,但是父親總是會縱容母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再用一種無奈卻又寵溺的眼神看著母親,這是小鏡夜對父母親的認知。
「鏡夜比我大一歲,是不是?」治斐開口問。
「嗯!我比妳大一歲。」鏡夜如實的回答。
「那我要叫你哥哥嗎?」治斐天真的問出這句話。
「妳還是叫我鏡夜好了。」鏡夜微笑的說。
兩人就在這樣懵懂的時候成為好朋友,但他們卻不曉得自己的父母親已經跟對方達成協議說兩人成為未婚夫妻了,當他們知情時卻也坦然接受,畢竟對於雙方都有好感,有不接受的理由嗎?
治斐十歲那年琴子過世,小小年紀的治斐已經完全了解到母親不在身邊的意思,沒有過多的傷心,沒有過多的寂寞,反而只是堅強的繼續走下去,同時,鏡夜也成了她最需要的依靠,只有鏡夜知道治斐怕打雷的這個小秘密,因為治斐會在最害怕、最無依無靠的時候打電話給鏡夜。
兩人就這樣平安的到了中學時代,鏡夜依舊是讀有錢人的學校,櫻蘭學院,櫻蘭是有名的學院,從幼稚園到高中,只差沒有大學,裡面有最好的設備,最好的教育者,最好的一切,鏡夜的父親是裡面的副校長,所以不管怎麼說鏡夜都要在櫻蘭唸書,治斐則截然不同。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學校放學的時刻到了,治斐把書包整理好步出教室,已經國三的她向學校申請參加櫻蘭學院高中部的特別招待生考試,治斐知道在那裡才能實現她的願望,她想要成為跟母親一樣的律師,私心的話就是她心愛的人也是讀那所學校的。
步出校門的治斐不意外的看見一台黑色的高級轎車在等她,今天是鏡夜說好要來接她放學的日子,同時也是自己要去住鳳家的日子,父親涼二今天要在人妖酒吧中值 班,一個星期中總會有一兩次治斐要去鳳家住,對於治斐來說沒有什麼不習慣的,畢竟從母親過世後到現在都是維持這樣的情形,而且涼二早已跟敬雄與清子說清 楚,況且治斐自己也同意這件事情。
「下課了,今天還可以吧!」鏡夜貼心的問。
「嗯!過幾天就要參加你們學校的特別招待生考試,有點緊張。」治斐毫不猶豫的道出自己的想法。
「那要加油,我期待妳考上。」鏡夜露出微笑。
「我會加油的。」治斐微笑的回答鏡夜。
當車子到達鳳家的時候,治斐有些疑惑的看著一輛輛不屬於鳳家的車子,鏡夜可沒跟她說今天晚上要開舞會,還是說只是鏡夜的父親有些生意上往來的人們呢?治斐 沒有說出她的疑惑,只是和鏡夜一起回到房間,反正今天有什麼大事情都不干她的事,畢竟她還不屬於鳳家,婚約隨時都可以解除,只是看雙方個人的意願而已。
「在想什麼?」鏡夜抱著治斐問。
「沒什麼。」治斐嗅到令自己安心的氣味。
鏡夜安安靜靜的抱著治斐,今天家裡的確沒有什麼大事情,剛剛停在門外的那些車子只不過是父親生意上往來的客戶,而他鳳家的三男是不需要親自去應付那些人, 有父親和哥哥們就足夠了,即使自己的野心很大也必須壓抑下來,等到某天他真的有實力的時候他才會逃離這個籠子,前提是必須要把懷裡的女孩先保護在自己的羽 翼下才行,然後再帶著懷裡的女孩一起離開這個籠子。
「別去想那麼多了。」治斐像是察覺到鏡夜的情緒一般。
「我知道,我不會去想那麼多的,餓了嗎?我叫下人拿飯來。」鏡夜柔聲的問。
「有點,一起吃吧!」治斐微笑的說。
鏡夜對著房門外的僕人交代幾聲後又進入房間,治斐趁這段時間好好的溫書,鏡夜也不打擾治斐就自己看自己的書,不管怎麼樣他都會把眼前的女孩納入自己的羽翼下保護,只有他能夠保護她。
當僕人們把飯菜端入房間後,兩人一起把飯菜全數解決,然後又繼續各做各的事情,直到他們溫書完畢為止,當他們溫書完畢後就會一如往常的跟對方說最近所發生的事情,這是他們的習慣,亦或是只是靜靜的待在對方的身邊,靜靜的不做任何的事情。
「三少爺,老爺交代說要您和三少奶奶一起下去會客。」僕人房門外說。
「知道了。」鏡夜對房門外的人說,表示自己清楚了。
治斐換上一襲白色的禮服,漂亮的她穿上去可以迷倒眾生,鏡夜也乖乖的換下家居服,穿上西裝去迎接客人,治斐挽著鏡夜的手一起下樓,樓下的眾人看見這對金童 玉女都不禁讚嘆,郎才女貌,女生看見治斐都會慚愧的低下頭來,男生則是嫉妒鏡夜有那麼漂亮的女伴,但是他們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配不上鏡夜身旁的那位女 子。
「治斐,我對妳介紹一下,這位是櫻蘭學院的校長,須王讓。」敬雄對治斐介紹。
「您好,初次見面,我叫藤岡治斐。」治斐輕輕的拉起裙襬微微的敬禮。
「妳好,我有榮幸見到妳這麼美麗的女子。」讓執起治斐的右手在手背上吻了下去。
鏡夜一直待在治斐的身邊,鏡夜和讓的兒子環同班,今天他的同班同學並沒有到現場,如果讓他的同班同學看見他有這麼一位漂亮的未婚妻,環不傻眼才怪,說不定還會跟他搶人,不過鏡夜知道環對感情的事情一向很遲鈍,這點倒是不需要太擔心。
「敬雄,你果然找到一位好媳婦。」讓笑笑的說。
「哈哈!這倒是,治斐可是很乖巧的,過幾天她就要考我們學院的特別招待生考試。」敬雄語出驚人的說。
「哦~這可是一件大事情,不過那位女孩也是希望以自己的實力考上,我們不需要去插手這件事情。」讓對敬雄說,只是看一眼就了解治斐的個性。
「這倒是真的,我期待那孩子考上。」敬雄語氣中充滿期望。
治斐不辜負眾人的期望考上的櫻蘭學院,不過唯一讓她頭痛的問題不是在於學費的問題,特別招待生考試可以讓她的學費全免,頭痛的是在制服方面的問題,她家並 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去買櫻蘭學院的制服,況且那套制服一套就要好幾十萬,藤岡家哪來的這麼多錢?不過這件事情鏡夜卻幫她解決。
「當作我考上的禮物?」治斐不解的問。
「對!我父親是這樣跟我說的。」鏡夜回答治斐的疑問。
「好吧!既然是伯伯送我的,那我只好接收下來。」治斐微笑的對鏡夜說。
「那明天放學後到第三音樂教室來找我吧!」鏡夜交代治斐。
治斐愣愣的點頭,然後微笑的送鏡夜離開自己的家,治斐並不曉得鏡夜為什麼要她去找他,或許是有事情跟她說,治斐沒有多想這件事情,已經開學一個星期,鏡夜 雖然偶爾會到她的教室中關心她外,其他事情就還好,不過鏡夜壞心的交代治斐說他一定要吃到她親手做的便當,害的治斐總是需要早起做兩人份的便當,當然偶爾 鏡夜也會請治斐吃學校餐廳的東西,做便當的那幾天治斐通常都會被鏡夜給拐回家。
「真是的,鏡夜到底找我有什麼事情?」治斐邊走邊碎碎念。
但是當她打開第三音樂教室的門時發現到裡面根本沒有人在,治斐百般無聊的站在牆壁邊等待鏡夜,直到有人出聲音她才發現這音樂教室中有人。
「可愛的小公主,請問妳在等誰?」環問治斐。
「呃…不好意思,我找鳳鏡夜。」治斐怯怯的說。
「妳是鏡夜的…?」環不明所以的問。
當治斐正要開口回答的時候,已經有人搶先開口回答,「環,治斐她是我的未婚妻,你可別打她的主意。」
「鏡夜,你找我來到底要幹什麼?」治斐嘟著嘴問自己的未婚夫。
「想介紹妳給大家認識!」鏡夜維持一貫的微笑。
「什麼!治斐竟然是鏡夜學長的未婚妻,治斐怎麼從來都沒說過!」完美的合聲在大家的耳邊響起,果然是常陸院光和常陸院馨這兩位雙胞胎。
「你們又沒問,況且我也不必要告訴你們。」治斐無所謂的回答。
「你參加什麼社團?」治斐又繼續問鏡夜。
「男公關社,專門服務女性的社團。」鏡夜從容不迫的回答治斐。
「哇~好可愛的女孩。」可愛的光邦放大的臉在治斐的面前。
「你好!」治斐維持一貫的微笑,並沒有因為光邦的動作而嚇壞。
就這樣治斐在半拖半就的情況下成為男公關社的一員,不過對於這件事情治斐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反正事情就是這樣,她能怎麼辦,對她來說加入社團也不是一件壞事情,這種事情好玩就好。
多年之後治斐想起這件事情還會不自覺的微笑,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到底是拿什麼樣的理由來說服她加入那個社團,即使多年後問自己的丈夫,他還是沒跟她說答案,如今事情已經過去那麼久了,就不需要再去計較什麼。
鏡夜從大學畢業後就自己獨自出來創業,他信守對自己的承諾,總有一天要擺束縛,現在的他已經做到這件事情,且也把他最心愛的女人綁在身邊,納入自己的羽翼下保護。
從小就認識的他們對於對方都有一定的了解,就因為這樣他們都是對方所尋求的伴侶,只因為雙方都非常的愛對方,一個微笑開始的契機,成為他們在一起的機會,他們都很感謝自己的父母,讓他們遇見這位不可多得的伴侶。
鏡夜深愛的女人只有一個,藤岡治斐,只有她才能獲得鳳鏡夜的愛,小時候第一次見面鏡夜就喜歡上治斐,只是他沒有說出來,治斐的微笑是讓他陷入這愛情漩渦中的毒藥,治斐不經意的微笑讓鏡夜無可自拔。
其實小時候的鏡夜曾經多次偷偷的去跟治斐見面,那時候的他也學母親一樣把身上的零錢都給了治斐,結果這項習慣到了長大也沒改過來,只要一有時間,鏡夜都會把身上的零錢全部給治斐,這點往往令治斐有些無奈,但是治斐卻總是會小心翼翼的收好那些零錢。
「真是的,怎麼又給我零錢了?!」治斐無奈的說。
「已經習慣了。」鏡夜微笑的回答。
治斐沒好氣的看了鏡夜一眼,反正她也習慣這件事情,拿著那些零錢她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從那小小的手心中接過的零錢,一直到現在從那雙手中接過的零錢,都 讓治斐備感溫暖,兩人相視而笑,這份溫暖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習慣,一個小小的公益活動卻產生出一對情侶,這還真是一件不可思議 的事情,這點令誰也沒想到,或許這是老天的安排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