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斐的家境不是很好是男公關部的人都知道的事情,鏡夜也知道這件事情,偶爾會偷偷地資助治斐,只因為兩家相識許久,父母親都認識很久了,兩人的母親是同窗 好友,造成兩位小孩子認識,他們是青梅竹馬的男女朋友,鏡夜不會因為治斐的家世貧窮而看不起治斐,反而很疼愛治斐,連鏡夜的父母親也都很疼愛治斐,他們早 就把治斐當成媳婦一樣在照顧,寵愛的不得了。

「鏡夜,怎麼了?」治斐做好飯後不解的看著鏡夜。

「沒什麼,只是在想一些事情。」鏡夜親吻治斐。

「沒事就好了,吃飯了。」治斐微笑的說。

「嗯!」鏡夜喜歡看治斐微笑的樣子。

剛剛鏡夜想起以前和治斐玩在一起的情景,小時候的治斐是那樣的可愛,只是握著那雙小手就會有一種充滿勇氣的感覺,治斐總是微笑的伸出雙手來看著鏡夜,那個 笑容鏡夜到現在都無法忘記,溫暖的微笑一直存在鏡夜的心中,現在看見治斐的微笑還是有那樣的感覺,因此鏡夜非常喜歡看治斐的微笑,那純真又溫暖的微笑是鏡 夜的寶物,一份不想讓人分享的寶物。

「妳的手藝還是跟以前一樣好。」鏡夜稱讚。

「你是出國太多天沒吃到我做的飯才這樣說的嗎?」治斐不解的問眼前的人。

「是啊!太想念妳的手藝了。」鏡夜理所當然的回答。

「還真是奇怪。」治斐覺得自己的丈夫很奇怪。

不過對於鏡夜的奇怪治斐也習慣了,鏡夜從以前個性就是這樣讓人摸不著頭緒,可是他說的事情卻一點也沒問題,讓人感到不解,如果繼續問本人的話,本人也不會 跟妳說什麼,鏡夜就是這樣的人,即使了解鏡夜的治斐也不會刻意去猜測鏡夜的心思,治斐多少也不會去猜測鏡夜的心意,反正治斐大約也猜的到鏡夜的意思。

「謝謝招待。」鏡夜已經吃飽飯。

「吃飽了就休息一下,等下去洗澡。」治斐微笑。

「好。」鏡夜點頭。

治斐收拾一下碗筷就繼續做家事,鏡夜很喜歡看治斐做家事的背影,以前去藤岡家的時候就總是很喜歡看治斐做家事的背影,一直到現在鏡夜都很喜歡看治斐做家事 的背影,認真做家事的治斐真的很吸引鏡夜,這件事治斐並不知道,是鏡夜心中的秘密,誰都不知道的秘密,鏡夜心底最深處的祕密,鏡夜是不會跟人分享自己的祕 密,這是鏡夜的習慣,治斐也很少去問鏡夜的祕密。

『治斐的微笑還是那樣好看。』鏡夜泡澡沉思。

鏡夜回想起跟治斐相處的一切,治斐甜甜的微笑一直試鏡夜唯一的寶物,美麗的笑容是鏡夜的珍寶,收藏在心底的寶物。

『鏡夜,等等我啦!』治斐喘氣的說。

『抱歉!我走太快了。』鏡夜牽起治斐的手。

『今天妳想要買什麼?』兩個小學生就這樣走在路上。

『不知道耶!小鏡想要買什麼?』治斐看著商店街上的店家。

『我們去那家店看看。』鏡夜看見一家精品店。


他們進入一家精品店,那家精品店看起來很高級,只是兩個小學生沒有抱著多少想法就進入那家精品店,治斐進去後就一直盯著一個很漂亮的杯子看,她知道那個杯 子她買不起,同時她也沒有開口跟鏡夜說她要那個杯子,鏡夜看見治斐想要那個杯子,鏡夜決定買那個杯子送給治斐,鏡夜趁著治斐在看其他東西的時候買下那個杯 子,請店家幫他包裝好準備找對的時間送給治斐。

『治斐,妳好了嗎?我們去別家店看看。』鏡夜問治斐。

『喔!好!』治斐馬上反應過來。

『怎麼了?』鏡夜有些擔心的問。

『沒有什麼事,去別家店吧!』治斐收起失望的表情。

兩人又去了幾家店逛逛買了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不過剛剛沒有買到那個杯子的失望多少還顯現在治斐的臉上,只是治斐沒有刻意表現出來,可是身為治斐的玩伴鏡 夜知道治斐很失望,看得出來治斐真的很喜歡剛剛看到的杯子,鏡夜第一次看見治斐那樣喜歡一個東西,他覺得買下那個杯子很有成就感,因為送給治斐的話,治斐 一定會很高興的,鏡夜決定回家就送給治斐那個杯子,他想要看見治斐開心的笑容,失望的表情不適合出現在治斐的臉上。

『治斐,給妳。』鏡夜把剛剛買的東西拿給治斐。

『這是什麼?』治斐好奇的問。

『妳回家拆開就知道了,我回家了喔!再見。』鏡夜看見家裡的車來接他了。

『好,再見,明天見。』治斐也看見鳳家的車已經到了。

治斐拿著剛剛鏡夜送的東西進入家門,然後坐下來把禮物拆開,當她打開後嚇了一跳,因為那是她剛剛看上的杯子,她最想要的東西,鏡夜果然有看見她一直很想要 這個杯子,她很謝謝鏡夜買這個禮物送給她,治斐覺得鏡夜對她真的很好,會送她喜歡的東西給她,總是會逗她笑的男生,對治斐來說鏡夜真的很重要。

『管家爺爺,我是治斐。』治斐對著鳳家的大門的總機說。

『三少奶奶,您來啦!』管家微笑的說。

『嗯!放學後就過來了。』已經國中的治斐長的亭亭玉立的。

『三少爺還沒回來,您要先去少爺的房間等少爺嗎?』管家問眼前的女孩。

『好,伯伯和阿姨在嗎?』治斐問管家。

『老爺和夫人還在公司,說要晚些回來。』管家告訴治斐。

『我知道了,那我打電話跟他們說好了,我先去鏡夜的房間換衣服。』治斐想了想。

『我知道了,三少奶奶,有什麼吩咐儘管說。』管家很喜歡眼前的女孩。

『嗯!』治斐微笑的點頭。

治斐到鏡夜的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換下學校的衣服,換好衣服後就打電話告訴鏡夜的父母親她來了,要注意身體不要忙壞了,這是治斐到鳳家住的時候必要做的事 情,鏡夜的父母親很喜歡治斐這個貼心的動作,治斐可比自己的女兒還要貼心許多,這也是鳳家兩老很喜歡治斐的原因,治斐像是一個稱職的媳婦,讓他們非常的喜 歡。

鏡夜今天逼不得已的把男公關的成員都給帶回家,這個時候治斐正在看下個星期考試的科目,她下個星期就要考試了,她需要很努力的去學習,她想要考到理想的好成績,雖然沒有人會管她的成績,可是對治斐來說卻不容忽視。

『不好意思,打擾了。』男公關的社員齊聲說。

治斐專心到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們,但是他們已經有幾個人注意到鏡夜的房間有人,還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這是大家都沒想到的事情,治斐過了一會才發現到那些人 的存在,治斐馬上收拾東西到書房去讀書,這個動作被後來進入房間的鏡夜注意到,治斐看見鏡夜進來房間後只是微笑,兩人很有默契不需要交談就知道對方要做什 麼事了,其他的男公關的成員有些不解的看著他們的互動,收拾完東西的治斐就離開鏡夜的房間去別的房間讀書,要離開房間前被鏡夜拉了一下手,轉過身來親吻治 斐,這個突如其來的動作治斐已經見怪不怪了,倒是把其他人都給嚇傻了。

『鏡夜,那位女孩到底是你什麼人?』環在治斐離開後問。

『我的未婚妻!』鏡夜告訴他們。

『好漂亮的女孩,哪家的千金小姐?』馨問出這句話。

『我媽朋友的女兒,是庶民。』鏡夜回答馨的問題。

『鏡夜學長很喜歡她嗎?』光不解的問。

『你說呢?』鏡夜不刻意的回答。

『崇,小鏡一定很喜歡那女孩,而且一定跟那女孩認識很久了。』光邦在崇的耳邊說。

『嗯!』崇點頭同意光邦的話。

鏡夜覺得自己有些失算,他竟然忘記治斐今天要來,還讓那些人看見治斐的真面目,鏡夜不喜歡別人見到自己最喜歡的人的面貌,即使是自己的好朋友他也不想要讓他見到治斐的面貌,因為他們一定會對治斐議論紛紛的,這是鏡夜最不喜歡的事情,治斐是他的未婚妻,不是大家評論的對象。

「小鏡,你洗好了嗎?」治斐有些擔心的問。

「好了。」鏡夜從浴室出來。

治斐一臉擔憂的看著鏡夜,看樣子鏡夜洗太久讓治斐擔心了。

「沒事的,我只是想起我們以前的生活,不知不覺就泡太久了。」鏡夜安撫治斐。

「沒事就好,別讓我擔心。」治斐微笑的說。

「我不會讓妳擔心的。」鏡夜親吻治斐。

「不會就好。」治斐放心許多。

鏡夜知道自己一直在回味以前的生活,他們以前交往的生活跟現在一樣很好也很不錯,治斐的笑容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沒有任何的不妥、不好,生活非常的幸福美 滿,對鏡夜來說治斐一輩子都是他最愛的妻子,永遠都是他最愛的妻子,這個事實永遠都不會變,被治斐的笑容擄獲的鏡夜是不會拋棄治斐的,也永遠只愛她一個 人,除了治斐之外沒有人可以擄獲鏡夜的心,鏡夜非常的專情,到現在還是只愛治斐一個人。

他們許下的承諾永遠不會變,很早以前鏡夜早就在內心許下誓言要永遠和治斐在一起,這份承諾和願望是不會變的,一旦是鏡夜愛上的人就不會變,鏡夜很感謝自己 的母親讓他們成為未婚夫妻,帶他去認識治斐,讓他可以把治斐納入自己的羽翼之中,讓他可以永遠的保護治斐,最後可以和治斐組成家庭是鏡夜最大的滿足與快 樂。

鏡夜從大學畢業後就自己獨自出來創業,他信守對自己的承諾,總有一天要擺束縛,現在的他已經做到這件事情,且也把他最心愛的女人綁在身邊,納入自己的羽翼下保護。

從小就認識的他們對於對方都有一定的了解,就因為這樣他們都是對方所尋求的伴侶,只因為雙方都非常的愛對方,一個微笑開始的契機,成為他們在一起的機會,他們都很感謝自己的父母,讓他們遇見這位不可多得的伴侶。

鏡夜深愛的女人只有一個,藤岡治斐,只有她才能獲得鳳鏡夜的愛,小時候第一次見面鏡夜就喜歡上治斐,只是他沒有說出來,治斐的微笑是讓他陷入這愛情漩渦中的毒藥,治斐不經意的微笑讓鏡夜無可自拔。

幸福不過就是這樣的簡單明瞭,也不過就是這麼的平凡與幸福,這是鏡夜和治斐結為連理以後體會到的幸福,鏡夜是個工作狂,而工作之外的時間就拿來陪妻子與孩 子們,然而這種平凡的幸福對鏡夜來說卻是最大的滿足,容易滿足的滿足妻子總是默默的為他把生活上或是公事上的事情處理好,他不需要擔心,只需要專注在工作 上。

【「愛」字收藏一顆完整的心 -代表珍惜;「情」字依靠一顆站著的心 -代表陪伴;喜歡一個人需要﹝衝動﹞;愛一個人需要﹝勇氣﹞;了解一個人需要是﹝時間﹞;包容一個人需要﹝肚量﹞;相愛要緣分;相處要智慧】

鏡夜和治斐的相處既像戀人又像夫妻,每天妻子為丈夫打領帶、為丈夫做早餐、目送丈夫出門,然後說一聲『路上小心!』這句話包含千言萬語在裡面,簡單的一句 話,其實是包含『我愛你』這句話,送孩子上學,幫丈夫把行程給安排好,然後比丈夫早回家,對著丈夫說『你回來啦!』這一句簡單的話,裡頭包含了無限的愛 意,鏡夜從生活中體會到治斐對他的愛,平凡又簡單的愛,他不可以失去的愛情。

鏡夜會回饋給治斐他的愛,在妻子最害怕的時候第一時間趕到她身邊,安慰著她,在妻子最寂寞的時候陪伴著妻子,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生活中的小事情都可以體 會到對方的愛,那麼簡單卻又深刻,一生中唯一認定的真愛,相遇到現在,治斐總是能夠在無意間體會到鏡夜的心情,就是這樣的情形,鏡夜體會到自己喜歡治斐, 想和治斐過完一生。

治斐單純的笑容是鏡夜最大的動力,以前高中時代就是很喜歡看治斐單純的笑容,當她一進到男公關部的時候,鏡夜的眼睛就離不開治斐了,那毫無心機的笑容,是 大家的動力,體貼的個性讓大家非常開心,也是只有治斐是唯一一個可以看透他個性的人,也是因為治斐的關係,讓他多年建起的高牆逐漸的瓦解掉,也只有治斐能 夠分辨出雙子,然後阻止他們惡作劇的個性,只有治斐這種毫無心機的女人可以看透他們男公關部裡的所有人,最終還是來到他的身邊。

『知我者莫過於妳了。』這是鏡夜常常對治斐說的話,治斐太過清楚鏡夜的心思,明明不想承擔那麼多事情,卻總要攬在自己的身上,治斐總是體貼的幫他分擔許多事情,讓他的背影不再顯得那樣的沉重、孤獨、寂寞。

治斐是個貼心的女人,對鏡夜來說就是如此,總是默默的替他分擔許多事情,這麼心愛的女人鏡夜是不可能拱手讓人的,鏡夜是如此愛著治斐,治斐也是如此的愛著鏡夜,任何人都無法搶走他們心愛的人,沒有人可以介入他們的感情。

鏡夜覺得他的世界只要有妻子就好了,只要有他心愛的治斐就好了,鏡夜的世界其實很單純,只要有自己心愛的人就好,其他的不過只是原生家庭所教導他的東西,長大後他還是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只要這樣平凡的幸福就好,簡單又平凡的幸福就好,很簡單、很簡單的幸福。

「我發現到我的世界只要有妳就好,我的幸福很簡單。」鏡夜把治斐擁入懷中。

「這的確是一件好事情,現在我才知道你的世界只有我就好。」治斐調皮的說。

「因為我發現到我的真愛,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人。」鏡夜親吻治斐的額頭。

「我也是喔!你也是我這一生最愛的人。」治斐害羞的說。

「謝謝妳讓我體會到這樣的幸福。」鏡夜把感謝的話說出口。

「其實幸福就是這樣的簡單,只要仔細去體會就可以了。」治斐微笑的說。

「是啊!很簡單,簡單到我有種快忽略的感覺。」鏡夜不自覺的抓緊治斐。

「可是你沒有忽略掉它,反而讓幸福的生活永遠的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治斐微笑的看著鏡夜。

「因為我把妳納入我的羽翼中了,我要永遠的保護妳和妳在一起,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也是我的希望。」鏡夜聞著治斐身上的味道。

「我愛妳。」鏡夜在治斐耳邊呢喃。

「我也愛你。」治斐害羞的說。

兩人從小的時候交往到結婚的這個十多年間並沒有發生很多事情,反而是平平淡淡的走過這段時間,簡單又平凡的走過這段時間,往後的日子裡他們也是一樣,平淡 的走過就好,不需要任何的風風雨雨,他們的感情堅定不移,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把他們分開,平淡的生活比較適合他們。(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