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最先起床的治斐一定要叫醒自己的丈夫和自己的兒子,女兒會自己醒來不需要太擔心,只是自己的丈夫和兒子都有起床氣,是最難叫醒的兩人,也是治斐最頭痛 的兩人,每次要叫醒他們就需要很長的時間,這是治斐最頭痛的事情,這兩人的起床氣可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他們的起床氣根本就無懈可擊到不行,只要是治斐以 外的其他人去叫他們的話,一定會很慘的。

「唉~得去叫他們了。」治斐看著做好的早餐說。

「早安,媽。」明雪微笑的說。

「早安,小雪,我去叫妳爸和妳哥。」治斐上樓去叫人。

「清夜,起床了。」治斐很努力的搖醒兒子。

清夜完全沒有清醒的跡象,治斐非常的頭痛,清夜根本就是遺傳到鏡夜的低血壓,很難起床的跡象,因此治斐最頭痛的就是清夜起床的問題,所以每次假日的時候治 斐一定會讓清夜睡夠自己醒,治斐可不想在假日的時候還要去煩惱叫醒小孩子,不過假日大多清夜會很早起床,為了和家人一起出去玩清夜大多會早起。

「親愛的清夜,不起床的話早餐要收掉了喔!」治斐開始頭痛。

「媽…再讓我睡五分鐘。」清夜非常不清醒的說。

「好吧!我先去叫你爸。」治斐無奈的說。

治斐只好回房間叫醒鏡夜,鏡夜還在床上睡覺,治斐看見這樣的情況就非常的頭痛,她好想就這樣下樓吃早餐,他們家最難叫醒的兩人現在還在睡覺,治斐只好無奈 的去叫鏡夜,她用過最好的方法就是捏鼻子,吸不到空氣的鏡夜就會自己醒來,只是這個方法她不知道兒子也適不適用,治斐捏住鏡夜的鼻子然後在鏡夜的耳邊輕聲 呢喃,鏡夜慢慢的睜開眼睛,鏡夜看見治斐坐在床邊就知道要起床了,不然治斐會很苦惱的。

「早安,親愛的,清醒後就去梳洗吧!」治斐微笑的說。

「好……」鏡夜乖乖起床。

「我去叫醒兒子了。」治斐無奈的說。

「我等下就下去吃飯。」鏡夜進入浴室梳洗。

「要快點喔!」治斐口氣有些無奈。

治斐又來到兒子的房間,她決心不要去理會兒子的起床氣,每天對付這兩位大魔王就夠她頭痛了,她覺得每天早上都要應付這兩個人就夠她煩惱,治斐看見兒子躺在 床上睡覺就很頭痛,又要苦戰一番了,治斐覺得鏡夜還比較好叫醒,兒子就超級難叫醒起床氣又重,讓治斐頭痛到不行,很想要直接揍醒兒子,乾脆一點讓兒子無法 呼吸好了,治斐決定這樣做,省的她麻煩。

「媽,妳做什麼!」清夜不爽的說。

「不想起床就算了,我做什麼要叫你起床。」治斐很不高興的說。

『完蛋了,惹媽生氣了。』清夜瞬間清醒。

治斐氣沖沖的下樓不想去理會兒子,明雪和鏡夜看見治斐生氣的樣子心裡已經有底了,治斐生氣起來可是非常恐怖的,鏡夜看見女兒的手已經在抖了,鏡夜慢慢的把 飯吃完,看見兒子下樓準備吃早餐,清夜看見母親不高興的樣子感到害怕,這種情形每個星期一定會發生一次,不過這次治斐的怒氣可說是不小,治斐最不喜歡叫兒 子起床了,每天要叫這麻煩的小孩起床是治斐最頭痛的事情了。

「我吃飽了,我先去上學了。」明雪對治斐說。

「好,路上小心。」治斐微笑的說。

「我吃飽了,我去上學了。」清夜低著頭對治斐說。

「喔!路上小心。」治斐氣還沒消。

兒子女兒上學後治斐收拾東西後準備和鏡夜出門上班,看樣子今天一整天都不會太好過,治斐生氣起來可是不容易氣消的,鏡夜怎麼會不知道妻子的個性,平常是好 好小姐的治斐只要生氣起來就變成魔鬼,鏡夜有些頭痛不知道要怎樣去安撫妻子,鏡夜知道妻子最討厭他們父子倆人的起床氣,兒子不知為什麼就偏偏遺傳到自己的 起床氣和低血壓,治斐最討厭叫他們起床,每次都要用盡方法才能叫醒他們,所以只要到早上治斐就會開始煩惱。

「別生氣了,下次就不要叫兒子了。」鏡夜安撫治斐。

「下次你自己叫好了,我不想管了。」治斐別過頭去不看丈夫。

「好,明天我去叫,別生氣了。」鏡夜親吻治斐。

「別鬧了啦!」治斐快要受不了了。

「妳真香。」鏡夜繼續親吻治斐。

「哪有這樣的,大色狼。」治斐知道自己快要被吃抹乾淨了。

清夜在學校上課,內心開始在掙扎,早上惹母親生氣讓他有些過意不去,他在想等下回家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跟母親道歉才可以,畢竟早上他並不是故意要這麼做 的,他也知道自己的起床氣很重,這已經不曉得第幾次惹火母親了,有低血壓的他就是不容易起床,可是假日要出去玩他就會自動自發的起床,只是要為了和父母親 以及妹妹一起出去玩,假日是他們小孩子可以獨佔他們母親的日子,看樣子今天回家不好好道歉的話,治斐是不會原諒他的。

「小雪,我要怎麼跟媽道歉啊?」清夜在餐廳問自己的妹妹。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做錯事。」明雪白了一眼給自己的哥哥。

「爸爸能讓媽媽氣消嗎?」清夜看著今天的菜色。

「我不知道,一般來說是有可能的。」明雪看了一下自己的哥哥。

明雪不想要去理會自己的哥哥,她知道父親一定會讓母親氣消的,回家母親就不會有生氣的現象,清夜和治斐道歉的話一定會沒事的,只不過明天叫清夜起床的人一 定是鏡夜,母親絕對不會再去叫清夜的,母親已經快要受不了清夜的起床氣,治斐也不想要忍受清夜的起床氣,鏡夜的就夠她受了,何況家裡有兩個大魔王會讓大家 受不了的,明雪怎麼會不知道呢!治斐可是表現的很明顯。

「媽真的會氣消嗎?」清夜抓頭。

「會氣消的,但是你的起床氣太過重了,老是把媽氣炸,你說媽不會發脾氣嗎?」明雪無奈的說。

「我又不是故意的。」清夜把飯吃完。

「我不管你了,回家好好道歉就可以了。」明雪不繼續說話了。

放學後社團結束後,清夜和明雪搭車回家,鏡夜和治斐也早早就下班回家了,清夜看見母親回來後不知道要說什麼,明雪白了一眼給自己的哥哥,看樣子母親早上生 氣的樣子足以嚇死清夜和明雪,全家只有鏡夜不怕治斐生氣的樣子,似乎已經習慣治斐生氣的樣子,在他們兩個懂事以來就很少看他們父母親生氣的樣子,但是只要 父母親生氣起來他們一定會怕的,鏡夜發脾氣的樣子比治斐還要可怕,曾經他們有惹火過鏡夜,那時候他們被修理的很慘,自從看過鏡夜生氣後他們就不敢再次惹鏡 夜生氣了,但是清夜的起床氣很重,總是會惹火治斐,治斐為此常常生氣。

「媽,對不起,我不應該惹妳生氣的。」清夜道歉。

「知道就好,從明天起你爸會叫你起床的,我不會再叫你了。」治斐告訴清夜。

「我知道了,我以後一定會乖乖自己起床的。」清夜了解母親說的話。

「好了,從明天起你自己叫醒你兒子,我去換衣服。」治斐告訴鏡夜。

鏡夜無奈的看著治斐,他知道治斐對這件事情非常的生氣,治斐回到房間後翻開自己和母親的相片,治斐坐在床上低頭,手上拿著是放著照片的小盒子,她有種說不 出來的感覺,她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治斐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起已經過世的母親,也許是最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關係,母親溫柔的樣子似乎還在眼 前似的,治斐落寞的坐著,鏡夜打開房間的門發現到治斐的樣子,看見治斐落寞的樣子他有些擔心,鏡夜坐在治斐的旁邊安慰治斐,治斐靠在鏡夜的肩膀上,接受鏡 夜的安慰。

「鏡夜,我突然想起媽媽了,不知道為什麼?」治斐告訴鏡夜。

「是嗎?別去想太多了。」鏡夜安慰治斐。

「我知道,只是突然感覺很寂寞。」治斐握緊鏡夜的手。

「嗯!或許媽媽她想看看妳也不一定。」鏡夜拍拍治斐的手。

「或許吧!」治斐不知道要說什麼。

「別去想太多了,今天就早點睡吧!」鏡夜親吻治斐。

治斐把東西放好後就早早入睡,鏡夜知道治斐最近有些累壞了,而且兒子的起床氣讓治斐氣到不行,可能最近治斐的母親的忌日也快要到了,所以讓治斐有些累壞 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積壓在治斐的心中,鏡夜希望治斐可以快樂些,至少不要繼續把壓力累積在心中,那種壓力會給治斐有非常勞累的感覺,所以不管怎樣鏡夜都不 希望治斐繼續累積下去,因此不管怎樣鏡夜都會安慰治斐,讓治斐有安心的感覺,那種安定的感覺要存在治斐的身上,鏡夜希望可以帶給治斐安全感和安定感。

「治斐最近真的太累了。」鏡夜幫治斐蓋上棉被。

『看樣子最近真的是忙壞治斐了,不過治斐想起媽媽的事情最好還是跟爸爸一下會比較好吧!』鏡夜心想。

『是因為太過思念的關係嗎?還是說是因為最近真的太勞累了?!』鏡夜想不太到理由。

「媽媽……」治斐夢囈。

「治斐。」鏡夜很擔心治斐的情況。

兩人從小的時候交往到結婚的這個十多年間並沒有發生很多事情,反而是平平淡淡的走過這段時間,簡單又平凡的走過這段時間,往後的日子裡他們也是一樣,平淡的走過就好,不需要任何的風風雨雨,他們的感情堅定不移,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把他們分開,平淡的生活比較適合他們。

治斐單純的笑容是鏡夜最大的動力,以前高中時代就是很喜歡看治斐單純的笑容,當她一進到男公關部的時候,鏡夜的眼睛就離不開治斐了,那毫無心機的笑容,是 大家的動力,體貼的個性讓大家非常開心,也是只有治斐是唯一一個可以看透他個性的人,也是因為治斐的關係,讓他多年建起的高牆逐漸的瓦解掉,也只有治斐能 夠分辨出雙子,然後阻止他們惡作劇的個性,只有治斐這種毫無心機的女人可以看透他們男公關部裡的所有人,但最終還是來到他的身邊。

『知我者莫過於妳了。』這是鏡夜常常對治斐說的話,治斐太過清楚鏡夜的心思,明明不想承擔那麼多事情,卻總要攬在自己的身上,治斐總是體貼的幫他分擔許多事情,讓他的背影不再顯得那樣的沉重。

治斐是個貼心的女人,對鏡夜來說就是如此,總是默默的替他分擔許多事情,這麼心愛的女人鏡夜是不可能拱手讓人的,鏡夜是如此愛著治斐,治斐也是如此的愛著鏡夜,任何人都無法搶走他們最心愛的人。

孩子的起床氣是治斐最討厭的這點鏡夜很清楚,所以鏡夜決定隔天就讓他自己去叫孩子起床,不想要讓妻子的負擔太大,清夜也很清楚母親不會繼續叫他起床了,必 須要學著自己獨立自主起床,他已經給母親添了很大的麻煩,因此不管怎樣下次都不可以讓母親生氣了,母親是家中最重要的人,父親最心愛的寶物,他和明雪最重 要的母親,這樣的母親是不可以失去的,儘管自己身為孩子總是會有任性的地方,可是治斐卻是那樣包容他們,清夜決定不要再讓母親生氣了。

『看樣子真的不行讓母親生氣了,母親是那樣的重要,是大家最重要的生活中心。』清夜在心裡想。

『希望明天可以看見一位溫柔的母親,希望哥哥不要讓媽媽生氣了,媽媽最近真的是太累了,所以請求外婆可以保佑媽媽。』明雪在窗邊祈禱。

『媽媽,我請您保佑治斐,不要太早把治斐帶回去,我很愛她,我不想要失去她,她是我最重要的人。』鏡夜內心吶喊。

不管自己的孩子是怎樣的個性,治斐都是那樣去包容他們,只要治斐出事情大家都會擔心,這樣的母親清夜和明雪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清夜發誓自己一定要學會自己 起床,不要總是去依賴他的母親治斐,一定要讓母親減輕一些負擔,讓母親是永遠對他們小孩子微笑的,讓他們這些小孩子可以盡情的依賴的母親,因為他們愛她, 愛他們的母親。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