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音是道反大神的女兒,是六合最喜歡的人,現在他們兩人已經正式成為夫妻,這件事情雖然道反大神和道反妖怪都反對,但是在風音的堅持下道反大神只好乖乖的 把女兒嫁給十二神將之一的六合,雖然說很怨恨六合就這樣把自己的女兒給搶走,但是道反大神也很清楚風音是多麼的喜歡六合這位神將的存在,道反大神不管怎樣 還是決定把自己的女兒給嫁過去,看見女兒幸福道反大神多少會感到很開心,總是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不幸福,女兒可是他和妻子的寶貝,至於兒子小純已經是別人家 的兒子,道反大神可不能說什麼。


「真是的,為什麼每次都會占卜出這些詭異的東西出來?」小純看著式盤大叫。

「小純那傢伙又占卜到什麼東西了?吵死人了。」神武不爽的說著。

「誰知道,小純那傢伙本來就是這樣。」琥珀對於製造噪音的人也感到不悅。

「哥哥這次又占卜到什麼東西了?」雪姬不是很高興的說。

「不知道,好像是跟風音妹妹有關係的樣子。」姬子微笑的說。

「跟我有關?」風音似乎不解自己的哥哥占卜到什麼東西。

神武不想要去理會和自己一起長大的表兄弟,琥珀也是在悠閒的狀態,只要不危及到他們家中的人的話,他們兩兄弟是不會出手的,這是標準的自我主義,雪姬和姬 子本身就不會出手幫忙自家的兄長,很多事情雪姬可以預測的到,但是不代表雪姬會乖乖的去處理那些事情,除非青龍願意讓他出門的話就有可能了,可惜的是青龍 寧願把她乖乖的關在家中也不願意讓她出門的,久了雪姬也不想要去和青龍計較這個主要又該死的問題,至於姬子當然不會讓自家的丈夫擔心,所以不管怎麼說都不 會去管的。

「爹~」昌浩照慣例的撲到神武的懷裡。

「嘖!小浩越來越像以前的你了。」琥珀不爽的說著。

「囉嗦!」神武看了一下自家的兄弟。

「小姬,行成他要回來了。」六合會告訴姬子行成的蹤跡。

「彩輝,謝謝你。」姬子不令色給予六合一個笑容。

「藍那傢伙…」雪姬似乎不太高興青龍不曉得去哪了。

「等等就會回來了,下次想出去直接和青龍說不就好了。」紅蓮現身在他們的面前。

「才不要勒!藍那傢伙都不放我出門。」雪姬不喜歡關在家裡。

風音看見這樣的情形只有苦笑,這裡有幾位已經是神將的妻子,大家的自覺性還是很高的,可是沒想到當自己來到安倍家的時候會發現到雪姬和昌浩多少都不會管自 己伴侶的想法,但是昌浩比較會怕紅蓮不理她,雪姬的話不喜歡青龍管自己太多,畢竟怎麼說雪姬好歹也是高過神將的階級的神祇,換上古代衣服的他們各個都非常 的好看,尤其是雪姬本身就是冰雪之神,怎麼樣都還是青龍的上司呢!只是投胎成為人類後老是遇到有的沒有的妖魔鬼怪,所以青龍才會想要把自己的妻子給關在家 裡。

「要出去走走嗎?」六合問自己的小妻子風音。

「好啊!」風音笑笑的跟六合一起出門。

「風音和六合的感情真好。」昌浩看見這樣的情形有感而發。

「那是正常的吧!倒是小純那傢伙到底在幹嘛?」琥珀實在不了解自己的表兄弟到底在做什麼。

「管他的,我要去市集,有人要陪我去嗎?」雪姬故意詢問一下。

「我要!!」昌浩一定是第一個舉手的人。

「我陪妳們吧!」紅蓮有些認命的說。

風音和六合正在散步當中,風音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六合可以叫姬子的小名,姬子本身是小純的妹妹,在某些形式上面也算是風音的姊姊,或者應該說是風音的妹 妹,安倍家的人都是以外表十七、八歲的年紀存在,很難從外表當中判斷出他們的年紀,加上自己又被封印了二十幾年,真的來說的畫風音真的不知道要怎樣去叫雪 姬和姬子這兩位人物,況且聖域當中的時間流逝又和人間的有所不同,只是風音知道自己應該要叫小純“哥哥”這件事情很清楚,因為小純是自己父親的孩子,會叫 道反巫女“母親”,然而以前身的神藉或是道行來說的話,雪姬和姬子真的就是自己的姊姊了。

「彩輝,你為什麼可以叫姬子姊姊的小名?」風音好奇的問這件事情。

「小姬她的前身是花神,也是我的主人,出生後由我保護。」六合簡單的回答。

「真是不像是彩輝的個性。」風音很不能了解這點。

「小姬她是很可愛的女孩,個性上還是沒變的。」六合真的很喜歡自己的主人。

「如果不是知道姬子姊姊的身分,我真的會以為姬子姊姊是喜歡你的。」風音當初就是這樣認為的。

「那是很正常的,一般人真的都這樣認為。」六合不否認這點。

風音知道六合真的是很喜歡自己,不然的話風音就不會想要把靈魂放在六合的身邊,他們之間總是有種淡淡又奇妙的情感,後來發現到其實是他們喜歡對方的關係才 會有這樣的情感,他們是靈魂的伴侶,兩人的靈魂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起了共鳴,六合想起很久以前花神說過的話,『總有一天彩輝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到時候 彩輝一定會和那個人起共鳴的,而那個人就是彩輝的靈魂伴侶。』

六合比較訝異的是晴明幫自己取的名字就是花神幫自己取的名字,“彩輝”這個名字在花神的祝福下有很大的意義,晴明只是在無意間不小心又取這個名字,和花神 給予的意義多少有些不同,但是六合還是很珍惜這個名字,那個總是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少女給予祝福的名字,曾經六合有些不想要失去那位少女,天界的動亂讓她死 於不該死的地方,直到她的靈魂再次的投胎轉世,那個讓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小心翼翼的守護的主人,總是會在大家的面前裝做很堅強的主人,其實內心可是 非常的脆弱,自從那位人類男子過世後就更加的脆弱,六合才會那樣小心翼翼的守護花神這位主人。

「曾經她跟我說過,如果我遇到可以跟我靈魂共鳴的人,那個人一定是我喜歡的人。」六合開始訴說往事。

「花神大人她一定很希望你過的幸福,才會說那樣的話出來。」風音像是感受到花神的心意一般的說。

「那個天真善良的女神,很可惜那場動亂要了她的命。」六合知道是因為靈魂和聖域破壞的太過嚴重才必須要投胎。

「以前父親總是會跟我訴說大家的一切,很多事情在時間的洪流之下改變了很多。」風音有感而發。

「我一直覺得那時的我沒有好好保護她,可是今生的她恢復記憶後卻跟我說那不是我的錯。」六合知道姬子根本就沒有改變。

「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遠古時代的事情,但是至少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風音告訴六合不需要去自責的。

六合微笑的看著風音,對於六合來說可以擁有風音這位妻子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很多時候風音的見解總是會帶給六合一些驚喜,當然三不五時還要陪伴風音回 去出雲的道反聖域,要不然的話道反大神會生氣,還有那些很疼愛風音的道反守護妖也會生氣的,風音有很好的家人陪伴她成長,除了被利用的那段時間外,風音真 的是在大家的愛戴下長大的孩子,或許是風音純真的靈魂吸引六合的注意,他們才會在大家的注目下結為連理,相對的六合這裡也有連道反大神也無法得罪的神祇, 怎麼說六合的主人可是花神,要是花神受到一絲一毫的委屈的話,道反大神一定會被其他的神祇給譴責的,以及眾神的父親伊奘諾尊責罵的,誰都知道伊奘諾尊最疼 愛的兩位女兒其中一位就是花神。

風音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六合不管怎樣都會好好的陪伴在自己的身邊,不苟言笑、安靜無聲的六合會用自己的方式待在風音的身邊,六合只要風音遇到危險就會奮 不顧身的去救她,風音把六合的付出都看在眼裡,無盡的生命他們兩人都有,道反的公主畢竟已經活了很多年了,其實擁有神的血脈的他們總是可以活的很長久,不 像是其他人是投胎轉世的關係才要不停的輪迴,只是很多時候擁有神之力的他們不會去想那麼多,他們的感情經過這麼多的波折才開花結果,他們可是很珍惜和對方 在一起的時間,直到最後他們願意牽起對方的手這樣走下去。

感情的事情可以說是很簡單也可以說是很難,只是要看當事人是否願意就這樣走下去,這群人之間沒有人有太過唯美的愛情,雪姬和昌浩必須要跨越種族的一切才可 以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就算是前世和對方相愛今生也不一定會在一起的,因此他們是以祭品的方式嫁給神,如同巫女一般的存在,神與人類的愛情終究會走向毀 滅的,除非可以待在聖地當中才可能活的很久遠的時間,只是位列神末的十二神將很少有那樣的地方,雪姬和昌浩早已經有了覺悟才會嫁給神將的,不管怎麼說她們 的靈魂本質還是神祇,只是輪迴的時間終究是很長的,儘管對神將來說不過是一瞬間而已。

「總覺得有些事情不是那樣可以如願的。」風音牽著六合的手。

「嗯!」六合只是回答一下就沒說話。

「如果我不是神的後代的話,我想我也要有一定的覺悟才會嫁給你。」風音想起雪姬和昌浩的情形。

「不知道,小雪和小浩她們的確是已經有一定的覺悟,只是不能永生的生命讓她們很努力珍惜這一切。」六合看見同伴們的樣子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騰蛇和青龍的選擇,最後他們一定又要等待自己最愛的人出現。」風音稍微有些感慨。

「這是騰蛇和青龍的選擇,我們是無法干預的。」六合知道同伴們一路走來是多麼的辛苦。

風音和六合會這樣繼續走下去,不管經過多久的時間都是一樣的,六合知道如果自己的主人都過世的話,他們的下一代都沒有可以足以讓他們這些神將臣服的能力的 話,六合會選擇和風音一起待在出雲的道反聖域,其他人則是會回到異界當中等待主人的重生,只要等待晴明的投胎轉世他們就會回到人世間當中,不過這些事情對 他們而言有些過早,晴明現在硬朗得很,昌浩還在成長當中根本不需要太過擔心,雪姬他們的天命之年不會那麼早就到的,只是神將們多少還是會有心理準備,避免 到時候自己適應不來。

「如果他們都走了的話,我想我會陪妳回去,然後和妳一直待在那裏,直到晴明轉世為止。」六合默默的說出這句話來。

「嗯!等待的時間都是很漫長的,很多事情早已經不是我們能夠作主的。」風音知道那種感覺。

「但這已經是最好的選擇,我想大家都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六合知道同伴們大概的想法。

「人類不過只有百年的時間,卻可以創造出很多令人想不到的事情來。」風音對此有所感慨。

「人類是最不會放棄奇蹟的生物,既弱小又強大。」六合想起很多的事情。

六合和風音希望就這樣散步到永遠,未來的日子還是那樣的長遠,他們兩人會互相牽著對方的手一直走下去,他們相信很多事情都不會阻礙他們的,未來是有很多的 挑戰在等待他們,但也有很多的事情是他們可以自己創造的,因此他們會牽著對方的手一直走下去,失去過的他們總是會渴望平淡又幸福的感覺,很多事情不需要去 管太多,只要靜靜的體會就會了解和對方在一起的美好,這是安倍家的人教會風音的道理,不管雪姬的嘴上怎麼抱怨青龍,可是不可否認的雪姬就是真的很喜歡青 龍,不然不會願意這樣待在青龍的身邊,更不會願意聽從青龍的話乖乖的待在家中不出門。

六合知道等待的痛苦,但很多事情早已經看開,六合更清楚紅蓮和青龍等待的時間是多麼的長久,他們都願意這樣耐心的等下去,到時候他們所認同的主人真的離開 的話,他們也會用同樣的耐心這樣等下去的,直到他們的主人回到他們的身邊,十二神將那時候才會重現在大家的面前,在此六合會一直的陪伴風音就這麼下去,只 要他們不放棄任何的希望,六合會就這樣一直牽著風音的手繼續下去,直到他們兩人都膩了為止,直到其中一方真正離開他們才會放手的,不然他們會一直牽著對方 的手走下去,直到永遠和盡頭。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