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彼岸花這篇文章,人物設定和彼岸花裡面一樣


『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

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

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

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

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

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

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

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我從秋天等到 安靜的落葉

還不夠時間 倒帶想念

就像電影情節 最後完結篇

褪色的畫面 沒有笑臉

我的記憶搖晃著昨天 我還有感覺

一抬頭什麼都看不見 雨後的無言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

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

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

從此 我們兩個世界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

過幾年 我在原點

彩虹出現 而我再也找不到

美麗的蝴蝶 偏偏飛不上天

對你的想念 再也寄不到

你世界 地址是再見』

自從博雅過世後晴明總是會看著窗外,現在的他不過就是當代的大陰陽師,可是心愛的人卻已經離開他很久了,從春天等到冬天,在從冬天等到春天,這樣一直、一 直循環下去,晴明知道自己離天命之年還有很久的時間,四個孩子也在自己和神將的照顧下長大成人,晴明覺得失去博雅後就了無生趣,每次對博雅的思念早已經傳 達不到博雅的內心當中,因為博雅早已經不在這個人世間,就算自己思念他有多久的時間也沒用,博雅在三途川等待他的到來,那樣的愛誰都介入不了,沒有了博雅 的晴明就已經不是晴明,只是一個虛無的空殼。

「父親,你在想什麼?」神武差點想要脫口『母親』這個單字。

「想念你父親,失去你父親後,我的人生都沒有光彩了。」晴明覺得現在看起來彩虹是灰色的。

「您要是這樣說的話,博雅父親會傷心的,他臨終前可是希望您開開心心的活下去。」神武聽見這句話反而皺眉頭。

「嗯…」晴明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想開些吧!父親,您還有繼承人要培養,我可不想要代勞喔!」神武從不阻止父親去培育孩子們。

「晴雅都嫁人了,你打算什麼時候才要成親?」晴明刻意問自己的大兒子。

「我需要嗎?吉平和吉昌不是生了一堆孫子給你了,都已經有曾孫的人了,還催我成親!」神武只是無奈看著自己的親生母親。

「年紀也大了呢!也該成親才對。」晴明知道兒子是顧慮自己才沒有繼續成家的。

「嘛…等我高興囉!」神武可是沒有耽誤到任何一位女孩子的青春。

晴明知道自己大兒子的個性,神武很多事情都從不會顧慮自己,反而對自己的家人盡心盡力,神武其實娶妻過,只是妻子很早就過世,沒有留下任何的子嗣,神武對 於這件事情一點也不介意,很多女性都很喜歡神武,只是神武都回絕那些女性,晴明發現到自己已經找不到自己的晴天,自己越老越忘記博雅的面容,可是那些回憶 卻是支撐自己現在活下去的動力,失去博雅後很多美麗的事物,晴明已經不知道要怎樣去面對那些美好的事物,感覺他們的感情好像已經走到盡頭,可是這些事情卻 不是真正是這樣,不想要忘卻自己最愛的人,只是自己不知道要怎樣處理。

神武卻因為妻子過世什麼事情都看的很開,他的妻子不容許要他跟著自己殉情,神武答應下來好好活著,用他們生活當中最美好的回憶繼續生活下去,神武不會對自 己的命運感到哀怨或是怨恨,他愛她,失去自己最深愛的妻子的確是會很傷心,但是神武不會因此而喪失心志,神武知道自己還要支撐自己的母親,那個父親臨終前 要自己照顧的人,父親過世後神武體會到很多事情,因此當妻子過世後他什麼話都沒說,妻子難產過世連帶孩子也一起帶去黃泉,神武一句話都沒有說,晴明看見自 己的孩子這樣堅強,他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話。

晴明看著天空的樣子讓十二神將看見後有些頭痛,打從另外一個主人過世後晴明只要發呆就會做這件事情,只是他們不知道要如何告訴晴明,十二神將了解到人類的 生命只有百年的時間,該走的時候就會離開,失去自己最愛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他們不懂,只是看見晴明這樣頹廢下去就真的不知道要怎樣才好,晴明的孫子和 孩子們都有很出色的表現,晴明現在也不需要老是去朝廷工作,最小的孫子昌浩已經被晴明欽點是下一任的繼承人,十二神將都要好好守護昌浩,當然裡面已經有幾 位神將都認同昌浩了,不過十二神將全部很訝異晴明沒有讓自己的大兒子接班,神武的能力可是跟晴明一樣。

吉昌把最小的兒子過繼給自己的大哥,並不是因為神武的要求,而是吉昌知道自己的大嫂過世後神武就孤單一人,所以和自己的妻子露樹商量後決定把最小的兒子過 繼給神武,神武對這件事情沒有說什麼,雖然吉昌和露樹沒有跟他們住在一起,但是昌浩還是可以看見自己的親生父母,神武會讓昌浩去看他的親生父母的,昌浩對 於自己有兩個父親沒有意見,他們都對昌浩很好,昌浩是很乖巧的孩子,也是晴明的繼承人,十二神將慢慢的會認同昌浩是他們的主人,紅蓮可是第一個認同昌浩的 神將。

「還是好想博雅喔~」晴明嘆氣的說。

「爺爺,您在說什麼?」昌浩來到晴明的房間聽見晴明說的話。

「沒什麼。」晴明不想要告訴昌浩這些事情。

「爺爺,我有個請求。」昌浩把自己的請求告訴晴明。

「什麼請求?」晴明不了解自己的孫子有什麼請求。

「可以告訴我,源博雅這個人是怎樣的人嗎?」昌浩說出這個要求讓晴明震驚。

「好。」晴明楞了一會決定說出來。

晴明告訴昌浩自己的回憶,以及自己所了解的博雅是什麼樣子的人,晴明很高興自己可以認識博雅,儘管現在已經失去博雅這個愛人,可是自己從沒有忘記博雅對自 己的好,那些好到現在可是自己最重要的回憶,但也是無法可解的毒藥,每次想起那些回憶就覺得世界黯淡無光,想念想要寄出去但是地址卻是再見,找不到和博雅 在一起時的那種美好的回憶,那樣的痛苦到現在晴明還是忘卻不了,若菜離開自己的時候還不會那樣心痛,可是博雅離開自己的時候晴明是那樣的心痛,整顆心已經 都破碎掉,那種痛心讓晴明感到很難過,萬物在晴明的眼中早已經不是那樣美麗,失去自己最珍惜最愛的物品後,什麼事情都可以看的很淡然,沒有博雅的一切晴明 到現在還是不習慣,明明是人們所說的妖狐之子,可是對於最重要的事物卻是那樣的執著。

昌浩很早就從自己的養父身上知道博雅這個人是怎樣的人,只是讓自己的爺爺那樣用生命去愛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昌浩還是很想要知道,最了解博雅的人就是自 己的祖父,昌浩很高興晴明會這樣願意告訴他,晴明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告訴最小的孫子昌浩,其實在幫昌浩取名的時候,晴明發現到昌浩的特質和博雅很像,刻意 把博雅的名字帶入昌浩的名字當中,希望昌浩可以延續博雅的那份純真,晴明到現在都放不下自己最深愛的人,每次都會看著博雅留下來的東西發呆,神武看見自己 的父親這樣什麼話都沒說,看見父親發呆的樣子神武也有所感嘆,他和妹妹晴雅也很想他們另外一位父親,父親的離開讓他們感到很痛苦,卻什麼話也都不能說,晴 明會想博雅應該也是會認同自己取這個名字的,那個每次都會擔心自己卻又不怕任何不屬於這個世間的生物的純真之人。

晴明早已經知道自己對於博雅是那樣的愛,刻骨銘心的愛戀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消失過,如果消失的話現在的他就不會這樣痛苦,但…他所愛的人從沒有離開過他,在 孩子的身上他還是可以看的見博雅的影子,還是知道博雅還在自己的身邊都沒有離開過,到自己死之前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只是還想要再次看見自己最深愛的人的笑 容,以及每次可以聽見自己最深愛的人吹笛的樣子,那份愛到現在都沒有變過,不想要失去這份愛所以永遠的記得,可是卻忘記自己只要想起自己最愛的人會有多 痛,努力的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太多,可到了最後自己還是忘不了那些事情,雨後的彩虹看起來是那樣的美麗但是卻很哀傷,因為身旁的人早已經不在身邊了。

說好生生世世要永遠的在一起,沒想到一個疾病害了自己最愛的人,回不到自己最愛的人的身邊,想起每次聽見自己說咒時的苦笑,晴明有時候真的還以為博雅就在 自己的身邊,博雅的一切晴明都忘不了,他好愛他,想要跟他度過一輩子,很多事情達不到永恆晴明自己也知道,想要把握和博雅在一起的時光,世俗不容許他們在 一起,終其一生他們卻還是在一起,只是有一個人先離去,到最後見到那個人時,嘴邊的話語卻只剩下『我愛你』這三個字而已,想要說的話都已經不存在,願意和 對方來世再繼續在一起,想要就這樣手牽手一起走下去,直到他們都膩了為止。

『還是振作一點吧!要不然的話,博雅又會擔心的。』晴明看著晴天想。

『人老了總是會想到許多的事情,也會忘卻許多的事情,可不知怎麼的卻忘不了和博雅的回憶。』晴明有時候想著這件事情。

「忘不了是正常的,您是那樣的愛博雅大人。」天后出現在晴明的面前。

「是啊!真的忘不了呀!」晴明對此有所感嘆。

「您要是把這句話說給神武少爺聽的話,我想神武少爺只會苦笑吧!」天后溫柔的聲音又繼續響起。

「那孩子可是我和博雅的融合,委屈他了。」晴明對於神武還是會感到委屈。

「你要是再說一句委屈我了的話,我下次就不理你了,父親大人。」神武聽見這句話咬牙切齒的說。

「哎呀!你在外面呀!」晴明一點也不像是被抓包的樣子。

「爺爺,您又惹父親生氣了。」昌浩不喜歡養父生氣的樣子。

「吉平和吉昌來看你了,晴雅說明天會回來一趟。」神武告訴晴明。

晴雅嫁給賀茂家的人,不像一般的習俗是女婿搬過來住,反而是晴雅住去賀茂家,晴明對這點沒有意見,小兒子吉昌本來想要和父親住在一起,但是神武還是和晴明 住在一起就打消這個念頭,昌浩待在神武的身邊偶爾會過去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晴明看見這樣的情形反而會回顧和博雅在一起的日子,現在雖然只有和自己的大兒子 以及小孫子一起住,但是孩子們和孫子們多少還是會回家看他,或許他可以用這樣的回憶支撐到自己的天命之年,到時候在和博雅手牽著手一起投胎轉世,相約來世 再一起續前緣。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