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說我能減少一份對妳的愛

我將不致感到如此地無奈

我多麼希望棲息在妳柔柔的胸懷

可是妳只輕輕地把頭甩

年輕的日子 應該是多姿多彩

難道妳真願意 讓它一片空白

縱然我日日夜夜 切切地等待

你溫柔的拒絕 卻沒有更改

你溫柔的拒絕 卻沒有更改』


最近京城有很多事情並不安寧,神武體內的異形之血開始侵蝕他,明明好不容易換回原來的肉體,外表也沒有任何的改變,本來體內的三種力量是相當的,但是因為 凌壽的關係把神武的天狐之血給喚醒,讓神武痛苦不已,葛葉回到安倍家的時候看見這種情形非常的生氣,神武可是葛葉最疼愛的孫子,雖然以前神武總是會逃離葛 葉的身邊,打死他都不要穿女裝,所以總是跟葛葉在那裡追逐,祖孫追逐賽常常在安倍家上演,當然最後神武還是會落在葛葉的手上,然後無奈的穿著女性的和服給 大家看,葛葉總是會高興的抱著神武,神武一點也不想要理會葛葉。

「爹,您還好吧!」里奈擔心的問。

「還好!小雪在家嗎?」神武覺得頭很昏沈沈的。

「姑姑在家,哥哥去藤壺中宮那裡去,姊姊在幫忙姑姑,大姊去陰陽寮。」里奈微笑的告訴父親神武。

「我知道了,小小出去吧!我要更衣。」神武拍拍里奈的頭。

「好!」里奈退出神武的房間讓神武換衣服。

昌平本想要找妹妹昌浩一起去看章子的,因為父親的關係天皇早就已經知道自己妃子的身世,神武禁止天皇去跟藤原家的人算帳,那樣一點意義也沒有,安倍家可是 位列貴族上層,原因有一部分起是因為從村上天皇起就備受寵愛,而且博雅的是醍醐天皇的孫子,能力備受好評被提升為親王等級,繼承親王封號的琥珀和神武從不 眷戀名號,卻很受到天皇的重視,所以安倍家的人可以和藤原家的平起平坐,昌平可以帶著彰子去看章子,沒有人有膽子說話,所有的大臣都知道不可以惹安倍家的 人和藤原家的人。

「你好,你是上次的陰陽師…」章子有些嚇到。

「您好,在下我叫安倍昌平。」昌平行禮。

「妳就是章子,跟我好像。」彰子開心的說。

「妳們談談吧!我出去走走。」昌平決定讓她們談談心。

『小浩大概在幫姑姑吧!爹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昌平看著天空想。

昌平繼續巡視土御門府,勾陣跟在昌平的身邊,看見昌平若有所思的看著從小掛在身上的勾玉,那個勾玉封印著天狐之血和神的力量,那是他無法動用的力量,父親 的話還言猶在耳,交代不管怎樣都不可以使用的力量,自從家裡來了彰子後又變得熱鬧許多,哥哥們和嫂嫂們特別的疼愛彰子,父親對人不冷不熱,沒有特別的討厭 和喜歡,祖父和祖母也沒有說話,曾祖母的來臨讓這個家面臨危機,母親、伯父、伯母也都不討厭彰子,姑姑家那裡的人更不用說,但是現在大家的心思不在彰子的 身上而是在天狐凌壽的身上,以及他的下落,當神武知道承按攻擊昌平和昌浩的時,他們兩兄妹動用到不該動用的力量,神武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冷著臉看著他們, 這樣就足以讓他們兩兄妹感到害怕。

『勾玉裡面的力量怎麼樣都不准動用到,要是我知道你們再次動用到的話,下場就自己負責。』昌平第一次見到那樣生氣的神武。

「昌平,你在想什麼?」勾陣擔心的問。

「那時候我第一次見到爹那樣的生氣。」昌平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感到恐懼。

「那還不是神武真正的力量,他的力量要是完全爆發的話,大概只有天照大神和小雪可以阻止而已。」勾陣知道神武的力量。

「爹他的力量?」昌平非常的疑惑。

「你是知道的,你的記憶應該恢復了。」勾陣看著昌平。

「我知道,只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昌平知道神武的力量。

昌平對於自己體內的力量感到恐懼,他沒有辦法跟妹妹一樣有勇氣去面對那樣強大的力量,明明三姊弟都擁有同樣的力量,可是若菜和昌浩對於自己的力量很快就接 受,昌平對於自己的力量卻是那樣的恐懼,其實神武和晴明都知道昌平對於自己的力量感到恐懼,博雅對這件事情也非常的清楚,但是他們卻沒有多說什麼,他們的 力量都非常的強大,如果會感到恐懼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成親和昌親早已接受自己的力量,昌平的恐懼是需要時間排除的,博雅和晴明會多多找昌平談話的。

「啊!昌平回來了。」彰子開心的說。

「我回來了,府裡沒有什麼異狀。」昌平微笑的告訴她們。

「謝謝你,昌平。」章子微笑的道謝。

「昌平~,幫我把天皇哥哥抓住。」若菜的聲音傳進昌平的耳中。

「若菜,妳就不要阻止我。」一条天皇大喊。

「天皇哥哥,您要是回家的話,爹會很困擾的。」昌平直接抓住一条天皇。

「白虎,怎麼來到土御門府?」勾陣不解的問。

「那孩子的關係,吵著說要去看神武,若菜沒法子只好把那孩子帶到這。」白虎無奈的說。

「昌平,我想見老師啦!」一条天皇像個小孩子般的掛在昌平的身上。

「這樣定子嫂嫂會很困擾的,等爹的身體好多了再來會比較好。」昌平安撫一条天皇的情緒。

「嗯…式神?」昌平收到父親稍來的訊息。

若菜、昌平:

      回家了,把那傢伙帶來吧!順便告知定子一聲,至於彰子要不要帶章子回家就看她了,事情處理完後就要把章子送回宮去了,找時間好好的相處,就這樣告訴彰子。

                    父親  神武

「老師果然懂我的心思!」一条天皇高興的說。

「真是的,明明就是我們的哥哥,卻比我們還像小孩子。」若菜無奈的看著一条天皇。

「我這個乾兒子還是要多回家看看父母親的嘛!」一条天皇找了很好的理由。

章子發現到自己真的很喜歡昌平,可是她很清楚昌平喜歡的人是自己的姊姊彰子,昌平認真的樣子和總是處處為人找想的樣子真的很吸引章子,章子知道自己的情感 卻不能表態,不管任何人的眼裡看的都是彰子不是章子,但卻也有人分的很清楚,安倍家的人從沒有把她當成彰子這個人,就是知道兩人的不同所以他們從沒有叫錯 她們,天皇也從沒有叫錯甚至早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這個全部都要歸功於安倍家的次子安倍神武一手安排的,天皇是安倍神武的侄子、學生、義子,但是這件事情 沒有幾個人知道,這是皇族的祕密,同時也包含她們兩姊妹的父親。

「我回來了~」若菜的聲音傳進家裡。

「回來啦!去收拾一下就可以準備吃飯了。」潤子微笑的迎接他們。

「打擾了。」章子有禮貌的說。

「嬸嬸,我好想妳喔!」一条天皇像個孩子般的撒嬌。

「小武還在靜養,可別吵到他了。」潤子微笑的摸摸一条天皇的頭。

「好的。」一条天皇開心的到神武的房間去。

大家已經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好,他們的面前早已經端出平常吃的晚餐,即使今天有貴客來也是一樣,博雅看見今天有貴客來就知道神武一定會頭痛,他起身去看神武 的狀況,神武最近身體有些不舒服,博雅和晴明非常的擔心,神武的身體常常會受到不良的影響,對此晴明真的非常的憂心,神武的身體總是會受到不良的影響,因 此也常常讓博雅和晴明憂心,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寶貝孩子受到任何的痛苦。

「爹,我進來了。」昌平打開神武房間的門。

「請進!」神武打開門。

「爹,我有事和您說。」昌平跪坐在神武的面前。

「有什麼事情嗎?」神武不解的看著兒子。

「我…」昌平有些說不出來。

「如果是你和彰子的感情事情別跟我說,不想要保護章子的話,就去和若菜或是小浩換,要不就是和小小交班。」神武看著昌平。

「嗯…我知道了,我會和小浩換的。」昌平知道後點頭。

「我還是比較想要小浩保護我。」一条天皇悶悶的說。

「別鬧了,我才比較擔心你會對小浩亂來。」神武白了一眼給一条天皇。

昌平退出神武的房間回到自己的房間,章子和彰子她們兩姊妹非常開心的聊天,昌平對自己的力量和想要保護的人這些事情有些迷惑,勾陣看見這樣的情形不知道要 說什麼才好,神武對待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嚴格,有時候嚴格到會讓孩子們受不了,但是他們卻願意接受那樣的神武,昌平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準備休息,這次的事件 差點讓祖母送命,父親也差點失去生命,詛咒的力量侵蝕晴明,而晴明的生命是用葛葉的生命換回來的,章子的生命則是用凌壽的生命換回來的,神武體內不乾淨的 東西則是利用淨化之水的力量清除乾淨,這種結果是大家最不想要看見的結果。

「姊姊,妳喜歡昌平嗎?」章子鼓起勇氣問。

「我很喜歡昌平,真的非常的喜歡。」彰子笑的非常開心。

『其實早在一開始的時候,昌平就已經拒絕我了吧!』章子看著姊姊彰子的笑容想。

「彰子、章子,妳們要吃點心嗎?」昌浩端著點心到彰子的房間。

「謝謝妳,小浩。」彰子開心的看著昌浩。

「不客氣,妳們慢用。」昌浩開心的跑到父親的房間去。

「她是?」章子不解的問。

「昌平的妹妹,是雙胞胎。」彰子微笑的解釋。

「好可愛的女孩,昌平的家人都好特別喔!」章子覺得很不可思議。

「安倍家的人都很好,我很喜歡他們。」彰子非常的喜歡安倍家的人。

昌平看著外頭的星星,今晚的星星非常的漂亮,是非常適合觀星的日子,昌平很習慣的會看著外頭的星星,這只是昌平養成的習慣,昌平其實是知道父親的命令,擁 有天狐之血的他們在別人的眼裡是那樣的不同,他們接受自己的命運,接受自己的力量,昌平知道自己遲早有一天要接受的,這是他們要接受的命運,既然總有一天 要面對這樣的命運,那不如現在就接受,不管怎麼樣排斥都沒有用的,這是昌平了解到的事實,至少現在昌平決定要去面對。

「哥哥,我進來了喔!」昌浩打開門。

「嗯!」昌平回答。

「哥哥,爹說你想通的話就不要換工作。」昌浩轉達神武的意思。

「小浩,拜託啦!我要換啦!」昌平哀求。

「我不要!我才不要代替你守護章子,那是你的工作。」昌浩是不會做這件事情的。

「小浩~求你啦~!」昌平繼續哀求。

「誰理你啊!我要回房了。」昌浩馬上回到房間去。

「小浩是小氣鬼、討厭鬼,每次都這樣!!」昌平大喊。

「哥哥,你就不要大喊了,當初爹明明就已經分配好我們的工作。」里奈對於哥哥昌平的大叫感到無奈。

安倍家還是跟往常一樣沒有什麼兩樣,昌平早已經知道自己是愛著彰子的,章子對自己這樣苦戀的感情已經死心了,不想要去追究為什麼昌平不是愛她的,其實她發 現一条天皇對待自己也是很好的,出生於官宦世家的她們避免不了自己的命運,但是未來有很多事情卻是那樣的美好,不需要總是沉浸在悲傷當中,這是章子在安倍 家學到的事情,她隨時可以把安倍家當成自己的娘家回來,這裡有處處關心她的姊姊,只要知道自己的姊姊和昌平的感情沒有任何的破裂,章子就非常的開心,現在 的她知道幸福是得來不易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