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晴明和忍子小的時候就曾經和博雅見過面,那時候他們一家受到已故的克明親王邀請到克明王府去一趟,只因為他們的父親安倍保名順手救了克明親王,克明親王獨自上山卻迷路,巧遇他們的父親把克明親王帶下山,克明親王就在那時候成為好朋友,邀請他們到克明王府裡來作客。

「老爺,您的朋友已經到來了。」下人通報。

「帶他們進入屋內,少爺們有誰在家?」克明親王問。

「只剩下博雅少爺在家。」下人回報。

「叫博雅陪我一起去。」克明親王告訴下人。

「是的,老爺,我這就去和少爺說。」下人馬上離開。

「夫人,我和妳介紹他們吧!」克明親王對自己的結髮之妻紅子說。

「呵呵!我真想看老爺說的那人,他一定有很特殊的地方吸引老爺。」紅子微笑的說。

「說不定保名的夫人還會和夫人成為朋友呢!」克明親王知道自己的妻子很喜歡交朋友。

僕人把保名一家人帶到偏廳去,那裡是會客的地方,博雅已經在裡面,晴明和忍子兩兄妹在嬉笑聊天,博雅看見晴明的樣子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晴明和忍子是雙 胞胎兄妹,看起來幾乎是一模一樣,可是博雅從來不會把他們認錯,不是衣著的關係,而是博雅一直以來真心喜歡的是晴明,他們兩個是命中注定的戀人。

兩家人的家長就這樣開心的聊天,忍子和晴明在一旁玩耍,克明王爺看見他們兩兄妹在玩耍的樣子決定讓博雅帶他們去王府逛逛,在屋子裡小孩子比較坐不住,而且他們也要商量一些事情,不希望小孩子聽到這些事情。

「博雅,你可以幫爹一個忙嗎?」克明親王問自己的兒子。

「好的,爹,有什麼吩咐嗎?」博雅問自己的父親。

「你幫我帶那兩個孩子參觀家裡,好嗎?」克明親王微笑的問。

「好的,爹,我這就去。」博雅回答。

「那就麻煩你了。」克明親王微笑的說。

「兩位,請跟我來。」博雅帶晴明和忍子出去。

「好。」晴明牽著妹妹忍子的手。

博雅帶他們在院子裡逛,忍子始終牽著哥哥的手不願意放開,踏進這個王府沒有那種權力的邪氣,反而乾淨的很,帶他們玩的大哥哥更是那種純淨之人,乾淨到不可思議,晴明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竟然有人可以乾淨到這樣的程度,博雅讓他們這兩位陰陽師實習生感到不可思議。

「哥哥,那位大哥哥好乾淨,我完全聽不見他內心的聲音。」忍子小小聲的對自己的哥哥說。

「是啊!沒有一絲的黑暗氣息。」晴明也點頭。

忍子和晴明才六歲,可是天生的強大力量讓他們具備比別人還要強大的力量,比任何人都還要早察覺到事情,即使他們才被父親送入賀茂家一年而已,葛葉平常多少 也會教導他們一些陰陽術,安倍葛葉晶霞是葛葉的全名,保名會叫葛葉,有些人則是叫晶霞,不過都是在叫葛葉,只是看大家怎麼樣叫,但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叫葛 葉,晶霞是葛葉的族人在叫的,晶霞是葛葉在族裡的名字,葛葉是保名撿到的時候取的名字,葛葉嫌麻煩就把它全部疊在一起,順便冠上自己丈夫的姓氏,況且大家 也沒在意這個問題。

「那個…我可以問你們的名字嗎?」博雅害羞的問。

「我叫安倍晴明,她是我妹妹安倍忍子,請問您叫什麼名字?」晴明開口回答。

「我叫源博雅,你們想要玩什麼?」博雅盡責的問。

「嗯…博雅哥哥帶我去書房看書,哥哥就和博雅哥哥一起玩。」忍子微笑的說。

「忍子,別鬧了,妳必須在我身邊。」晴明有些生氣。

「那我吹笛子給你們聽好了。」博雅告訴他們。

「哥哥明明就對博雅哥哥有興趣。」忍子嘟著嘴說。

「忍子,不要亂說話。」晴明斥責。

「你們兄妹不要再吵了,不過…我對晴明也有特殊的感覺。」博雅有些臉紅。

晴明聽見這句話有些臉紅,畢竟晴明自己看見博雅的時也有那種異樣的感覺,他們明明只有十歲不到的年紀,可是卻有那種喜歡上對方的感覺,看樣子是命中注定讓 他們一定要喜歡上對方,葛葉看見他們的命運會交織在一起,注定是要在一起的,兩家人決定商量自己兒子們的婚事,克明親王和紅子也不介意媳婦是兒子,就算沒 有子嗣也無所謂,博雅的兄弟很多,克明親王僅只有一位女兒,是個養女,其他的都是兒子,博雅的弟弟們也可以負責傳宗接代,所以不需要擔心。

「我很喜歡晴明那孩子,他當我們的媳婦也不錯。」克明親王開心的說。

「我也是,那孩子很清秀,也很可愛。」紅子王妃開心的說。

「感謝王爺和王妃對晴明那孩子這樣的稱讚。」保名非常感謝對方對自己的兒子的稱讚。

「感謝兩位接受我們的兒子。」葛葉微笑的說。

兩家人相談甚歡,他們相信注定好的事情就不會改變,其實天照大神前幾天就有託夢給克明親王,告訴他這件事情,克明親王有請賀茂忠行算過,那時就有看見晴明 和忍子,忠行也告訴克明親王說這是天照大神決定好的事情,不容許改變的,天照大神以後一定會被他們的戀情所感動,或許會賜給他們孩子,這些都是忠行告訴克 明親王的,同時也是忠行和葛葉算出來的卦象。

『天照大神注定要他們在一起,這是無法改變的決定。』葛葉心想。

十年後,晴明在陰陽寮裡就任官職,收服十二神將,與妹妹忍子居住在鬼門,父親保名和母親葛葉在克明親王過世後就搬到克明王府住,把鬼門上的房子留給晴明和 忍子兄妹兩人,忍子也在陰陽寮任職,雖然有靈視,可是對她已經沒有什麼影響,忍子已經能夠稍為控制靈視,避免自己製造大鬼來傷害別人。

「晴明,我帶酒來找你了。」博雅大喊。

「博雅大人,您來啦!」蜜蟲出來迎接。

「蜜蟲,晴明在嗎?」博雅微笑的問。

「主人和小姐已經在等您了。」蜜蟲微笑的回答。

「博雅哥哥,你來啦!」忍子高興的說。

「忍子,最近過的好嗎?」博雅開始和忍子閒話家常。

「還不錯!哥哥從陰陽寮回來就在等博雅哥哥。」忍子出賣自己的哥哥。

「不要亂說,忍子!」晴明斥責。

「我不打擾你們,我去找保憲哥哥。」忍子調皮的說。

「忍子這孩子…」晴明嘆氣。

「沒關係啦!忍子還是那樣活潑。」博雅微笑。

蜜蟲貼心把酒杯放在兩人的面前,也把酒倒好等他們入口,博雅和晴明一邊聊天一邊喝酒,忍子離開家門時就遇到保憲,保憲早就料到忍子一定會離開家讓博雅和晴 明獨處,忍子和保憲從小開始相戀,到現在他們的感情非常的穩定,難得今天他們都沒有事情可做手牽手一起去走走,這點兩家人都知道,忠行很滿意忍子這個媳 婦,保憲也是葛葉看中的女婿。

晴明把所有的式神都遣下去,不讓式神打擾他們的相處,房門也關的緊緊的,他們難得在房間裡喝酒,晴明不希望自己和博雅的親密動作給別人看見,連式神也不 行,晴明討厭除了博雅和自己的家人以外的人看見自己的另外一面,連式神也不准看見自己的另外一面,所有的式神都知道這件事情,因此會自動避開。

「博雅,抱我。」晴明坐在博雅的大腿上。

兩人的衣衫不整,情慾似乎已經快要被挑起,博雅很清楚晴明想要做什麼,也慢慢的引導晴明做這件事情,他們的父母親已經決定好要讓他們成親,晴明只想要和博 雅發生關係,交往十年的他們的戀情感動天照大神,天照大神暫時改變晴明的性別,讓他們可以孕育孩子,女性的晴明讓博雅進入自己的體內,希望可以孕育孩子。

「這樣好嗎?過幾天就要成親了。」完事後博雅問晴明。

「又沒關係,反正我是用男子的身分嫁給你,你先碰我看看是否能夠提早孕育孩子。」晴明雙手環繞在博雅的脖子上。

「你真是的,老是不按牌理出牌。」博雅無奈的寵溺。

「反正你就是愛。」晴明微笑的說。

博雅無奈的看著晴明,不過他也沒有和晴明繼續計較下去,博雅起身坐起來,晴明從後面抱他,兩人赤裸的貼在一起,雙方的心跳聲都聽的見,他們非常愛對方,不是因為父母親的旨意,而是他們雙方自己喜歡對方,天照大神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才刻意托夢給她的子孫告知這個消息。

他們的戀情撼動天地,讓天照大神願意讓他們可以擁有子孫,他們原本就是神族的人民,天界的動亂讓他們投胎到人間,前生原本就是戀人的他們失去一切,天照大 神看他們可憐決定成全他們,他們本來就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不管怎樣都無法把他們分開,今世無法在一起就等到來生,他們願意等待到他們可以在一起的時 空,天照大神不願意他們等待太久,決定成全他們讓他們在一起。

當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對上眼的那一刻起,他們的命運就交織在一起,他們體內深處的靈魂就開始激動起來,他們渴望再一次見到對方,渴望再一次碰到對方, 即使忘記前生的記憶,可是體內的靈魂卻一直記著他們相愛的一切,他們注定就是要和對方在一起,對於內心深處渴望和對方在一起的一切,深深的影響他們的思 想,促使他們在今世見到對方就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前生的結果會影響今世的一切,前生的戀人將在今世開花結果。』葛葉看著卦象想。

『注定好的一切終就是躲不過,他們將會生生世世都在一起,不管輪迴幾世都會在一起。』葛葉抬頭看天。

年少的他們的戀情是那樣的轟轟烈烈,當他們慢慢的成長後,他們的戀情是那樣的溫和,很難想像他們以前的愛情是那樣的轟轟烈烈,偶爾還是可以從歲月的痕跡中觀察到這些事情,那時候他們兩人都會相視而笑,那是屬於他們的足跡,屬於他們的回憶,最珍貴的回憶。

現在的他們有一定的默契,對對方有一定的了解,他們過的生活還是跟往常一樣,日復一日的沒有改變,他們的相處的樣子卻還是那樣溫馨,雖然是那樣的平凡,卻 是他們想要的生活,他們不求名利,只求可以平凡安穩的過生活,安安穩穩的過完他們的一生,看破紅塵的他們過的與世無爭,這樣子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是最完美 的。

「在想什麼?」博雅幫兩人倒酒。

「沒什麼!」晴明微笑的喝了一口酒。

「今晚的月亮還是那樣的圓。」博雅抬頭看月亮。

「是啊!」晴明微笑。

這種生活正是他們想要的生活,無拘無束的喝酒,無拘無束的做任何事情,只有對雙方或是家人的牽絆,沒有權力的掛勾,平靜安穩的生活就是他們想要的生活,即 使兩人都在自己的官職上擁有很遠播的聲望,可是這對他們來說卻是身外之物,名利、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拿不走的東西終究是拿不走的,不需要太過於追究 這些東西。

「爹他們又在賞月啦!」琥珀看著自己的書問弟弟。

「是啊!八成又在懷念往事。」神武把心思全部放在書上。

看破紅塵,他們的戀情到底是怎樣的戀情,這可能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吧!不過那是屬於他們的回憶,誰也奪不走,屬於他們的一切終就是他們的。

晴明與博雅終究擁有無盡的牽絆,不管輪迴幾世他們都會在一起,他們相愛的力量撼動天地,讓天照大神願意這樣為他們付出,讓他們能夠擁有下一代,撼動天地的 一切將是他們最大的力量,他們過的幸福,知足現在的生活,放棄不需要的名利、權力,沒有人可以束縛他們,他們唯一的束縛就是對方。

年少的戀愛到現在,牽絆越來越深,他們越來越捨不得放手,他們越來越愛對方,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們對雙方的愛意只有增加沒有減少,這份愛是他們 的支柱,失去對方就等同於失去支柱,雙方缺一不可,畢竟都是對方無可獲缺的存在,他們愛對方直到永遠,直到離開人間。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