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喬安娜的印象中喬治亞很少會哭泣,即使是自己最重要的長輩離開人世,喬治亞也不過只是沉默不語,或許這就是男人對於悲傷的表現,這點喬安娜沒有刻意去探討,也沒去過問。

大概唯一的一次看見喬治亞的淚水應該是自己生雙胞胎的時候,那時候自己的身體並不好,是花了極大的力氣才把孩子生下來,從鬼門關走一圈之後,睜開眼睛看見的就是自家丈夫流淚的樣子。

生女兒的時候身體很好,很順利的生產,自然沒有看見自家丈夫流下淚水的樣子,看見丈夫流淚的樣子喬安娜很震撼,此後她就再也沒有看見喬治亞的眼淚,不管經過多大的痛苦都沒看過。

「媽,妳有看過爸哭泣的樣子嗎?史考特說男兒淚,只給佳人看。」蘿西幫忙準備晚餐的時候好奇的問。

「嗯…生約翰和保羅的時候有看過,那時候我差點沒了性命,去鬼門關走了一回,那時候有看過喬治亞流淚。」喬安娜想了想之後說出這句話。

「男人都那麼矜持做什麼,為什麼要那麼撐呢?哭也算是一種發洩情緒的方法。」就讀心理系的蘿西依舊搞不懂男人在想什麼。

「有時候哭一哭的確是很好,我聽人家說過,男人要哭過幾次之後才會成為男人。」喬安娜想起之前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話。

「就算是這樣,但我還是很少看他們有哭泣的反應。」蘿西知道大家表現悲傷的方式不同。

「或許是因為這個社會給他們的壓力,不管西方還是東方總是有這樣的壓力,但現在比較沒有就是。」喬安娜知道人會因為成長環境不同而有不同的反應。

「說的也是,大概是男人與生俱來對於哭泣不像女孩子那樣多。」蘿西想了想之後說著。

「或許是因為小孩子的時候哭太多,長大之後就不太有這樣的反應。」喬安娜覺得兒子們年幼的時候是個愛哭鬼,長大後就不太愛哭了。

蘿西聽見喬安娜說的話覺得有道理,當然慢慢的變得成熟之後,很少會有哭泣的表現,除非遇到真正讓人傷心難過的事情才有可能,女人本來就比較情緒化一點,容易會有哭泣的情形,男人會顯的比女人還要成熟,自然不比女人愛哭。

又或許男人的眼淚只給自己心愛的人看,流淚的樣子只給自己的母親貨是自己最愛的人看,蘿西只覺得自己雖然是心理系的學生,卻還是搞不懂男孩子的內心,遇到困難都不太求助,往往要撐到最後才要開口。

也許他們只是單純的不想要麻煩人家,只是身為女人的她們會覺得開口求助不是一件什麼丟臉的事情,就是不懂為什麼男人不願意說,要把所有事情往自己內心當中放。

「男兒淚,只給佳人看,這還真是有趣的論點。」喬安娜微笑的把晚餐給用好。

「因為男人有淚不輕彈。」喬治亞聽見她們討論的話後說著。

「爸回來啦!」蘿西聽見喬治亞的聲音很高興的打招呼。

「歡迎回來。」喬安娜親吻自己最愛的人。

「怎麼會討論男人流淚這件事?」喬治亞對此很好奇。

「史考特跟我說,男人淚,只給佳人看,所以才問媽的啦!」蘿西笑笑的講給喬治亞聽。

「呵呵!史考特那傢伙說的對,男人淚,只給佳人看。」喬治亞笑笑的看著養女。

喬安娜和蘿西聽見後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聯手把喬治亞趕出去繼續做晚餐,喬治亞只好乖乖的在廚房門口看她們在做什麼,偶爾聽聽她們母女說的話,其他三個孩子看見這樣的情形也故意探頭看看。

晚餐時間到了之後,喬安娜和蘿西把今天的晚餐端出來給大家吃,看見晚餐的菜色大家很高興,那些都是他們喜歡吃的飯菜,喬安娜一定會做孩子們以及自家丈夫喜歡的菜色,偶爾會做自己喜歡的菜色。

蘿西很喜歡和喬安娜一起煮飯,自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當然幫忙喬治亞的時候也可以學到很多,每天晚上她幫忙父母親煮晚餐,看見大家吃得很開心的樣子她也很高興。

「嘿!保羅,那是我要吃的啦!」約翰看見自己想要吃的東西被自家兄弟搶走很不爽。

「我的份給你,不要和保羅吵架。」蘿西看見這樣的情形馬上阻止他們兩兄弟吵架。

「上面又沒寫你的名字,我為什麼不可以吃?」約翰聽見兄弟說的話非常的不爽,反而嗆回去。

「你們給我好好的安靜吃飯,都幾歲了還吵架!」喬治亞看見這樣的情形火大。

聽見自家父親的話大家乖乖的安靜吃飯,喬安娜看見這樣的情形苦笑,自家兒子們總是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吵架,以前動手打架過後還會撐著不哭,即使被喬治亞罰也是一樣。

看見自家兒子這樣的情形,喬安娜真心的覺得男孩兒長大了,能看見他們哭的時候有點難度了,不過這也代表他們已經慢慢的長大成人,不需要自己操心那麼多,不過偶爾還是會看見他們小孩子氣的一面。

喬安娜覺得一生當中能夠看見喬治亞流淚一次已經是很幸運的事情,這就表示說自己是他心愛的人,自己是他一生當中最心愛的人,不過她也不捨他因為自己的關係而感到悲傷或是流淚,這樣的話她會心疼不已。

「男人淚,只給佳人看,至少我看過一次你流淚的樣子。」喬安娜抱著自己最愛的人微笑。

「那次可是妳在鬼門關前走一回,我怎麼可能不哭,妳是我最愛的人。」喬治亞聽見妻子說的話摸摸她的頭。

喬安娜笑笑的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安靜的靠在自家丈夫的懷裡,他們此生都是對方最愛的人,一輩子願意攜手走下去的人,他們不求什麼只求這個緣分可以繼續下去。

喬治亞知道除了自己最愛的人離開自己才會哭以外,遇到其他悲傷的事情他會這樣撐著不讓自己流淚,一生當中除了自己最重要的人離去之外,喬治亞很少會流淚,儘管那時候自己很痛苦還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